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懷抱羽翼

                在她十歲的時候,一個人在馬路邊玩球,一個不小心球滾落在馬路上,心急的她只記得要將球撿回,殊不知正有一輛車快速的奔馳而來。

              被撞倒的那瞬間,她看見一個長得很好看的大哥哥出現在她眼前,隨後她就失去了意識,當她醒來之後,她竟開始可以看得到人們口中的「鬼」…

              死死盯著眼前高大的背影,似乎想從那挺直的背影裡找到什麼蛛絲馬跡,望日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人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給了她一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偏偏她十分肯定,他們從未見過面,那,究竟是在哪裡見過呢?

              身為被人死死盯著的人,照理說應該多少會察覺那目光,可偏偏端木朔彷彿什麼也沒察覺似的,依舊專心的作自己的筆記。看過端木朔的人,很難將他忘記,而這也是為什麼望日一直不能理解的地方,那樣的特別的一個人,假如她當真曾經見過,那又怎麼會遺忘呢?

              端木朔長得很高,大概快將近一米九左右,是屬於那種修長挺拔的身形,可偏偏他卻又有一張稍嫌平凡的臉,也不是說很醜,就是路上隨便抓一把的路人臉,半長不短的瀏海散亂在眼前,黑色膠框眼鏡遮住了大半張臉,要不是那高大異常的身高,他就是路上一個不起眼的路人而已。

              也許,只是她神經過敏而已…

              今天輪到望日值日,值日要負責在放學的時候把垃圾桶拿去學校後方的垃圾場丟掉,本來值日會有兩個人,但是另一個女生有約會,告知望日之後甩著香味濃厚的長髮開開心心的走了。

              望日是個很不起眼的女生,長得不差,但也決計不是什麼特別漂亮的女生,加上她個性又靜靜的,不特別突出,也沒什麼存在感,這樣的現況,望日也樂於接受,她喜歡這種寧靜的氛圍,除了一個人搬垃圾桶有點重以及學校後方的阿飄有點多之外…

              吃力的扛著半人高的垃圾桶,望日慢慢走向垃圾場,一邊思考晚餐要吃什麼,是要自己下廚還是去外面買。望日的父母感情很差,在望日還小的時候,因為薪水的關係,兩個人帶一個孩子總是比較容易的,所以也就相安無事的一年拖過一年,夫妻倆都忙於工作,沒心情也沒心思照顧望日,對唯一的女兒談不上好,就僅僅是餓不死而已。

              有些人不適合做父母,望日很早就明白這個道理,在她十歲那年出了車禍的時候,父母忙到連來照顧她的時間都沒有,甚至還在醫院吵到底誰要請假負責在這段時間照顧車禍的望日。小小的她,總是期望父母能多愛自己一點,可偏偏卻是那樣殘忍不堪,她敬愛的父母,當著十歲的她的面,相互指責推卸責任,誰也不讓,誰也不願意請假照顧她,她不是他們的女兒嗎?

              她記得她脖子上包著一圈繃帶,冷冷對那兩個人是她父母的人說,「你們只要定時給我錢就好了,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她記得他們當時的神情,夫妻倆又是錯愕卻又帶著鬆了一口氣的樣子。那讓年僅十歲的她,徹底放棄從父母身上獲得任何情感……

              一邊發呆一邊走路的下場就是望日一頭撞上學校的柱子,淚眼汪汪的的看著四周,她可不想被別人看見自己的蠢樣,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今早一直被她盯著看的端木朔站在自己身後,靜靜的看著她。

              讓她死了吧…自己的蠢樣都被他看到了啦…

          「呃…端木朔同學,你有什麼事情嗎?」她尷尬的問。

              本以為端木朔會回答她,可她卻沒料到他只是沉默的走到她身邊   ,輕鬆扛起那個對她來說稍嫌重了些的垃圾桶。

            「謝謝…」她小跑步到他身旁,輕輕的說。他仍舊沒有說甚麼,只是沉默不語,兩人就這樣並肩   慢慢走到了垃圾場,望日看著端木朔冷淡的側臉,似乎有什麼印象閃過,可偏偏當她仔細想要抓住那些思緒時,卻又什麼也抓不住。

            「哇!」望日驚呼。緊緊抓住身旁端木朔的袖子。當望日抓住端木朔的袖子的同時,她面前那個故意露出自己死亡樣子的鬼竟然消失了。

            「怎麼了?」很難得的,一向冷淡的端木朔問著。

            「沒,只是有蟑螂嚇了我一大跳…」悶悶的,望日說。總不能告訴他剛剛有鬼吧…這不被當神經病才怪。

            「走吧…」望日想趕快離開這裡,誰知道那個鬼會不會再跑出來。

            「嗯。」急著離開的望日沒有發現,那鬼消失的地方,留有一團晶瑩如水晶般的碎片,也絲毫沒有發現佇立在原地的端木朔,一雙遮掩在黑色膠框眼鏡之下的雙眼變成灰紫一般的澤色……

              望日很感激那個救了自己的大哥哥,但是唯一讓她感到困擾的是她從此以後看得見人們口中的鬼,懷有強烈恨意的鬼畢竟是佔少數,會留在人間的鬼多半都是還有心願未了的,他們會拜託像是望日這樣看得見的人幫他們達成心願,在拜託望日幫忙之餘,偶爾還會對望日惡作劇,所以望日其實很不喜歡看到他們。

              端木朔是個很冷淡的男生,這是望日一開始就發現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那天以後,端木朔總會幫望日扛著對她來說不算輕的垃圾桶去垃圾場,知道她怕蟑螂還會跟她說他去就好,要她早點回家。

              種種行為讓望日很不習慣,因為同學口中跟她印象中的端木朔,應該是個冷淡不在乎別人的人,可是,他為什麼會對自己這麼好呢?

            時光就在一成不變的日子中飛快的向前,望日發現,端木朔冷淡的外表下,其實是非常溫柔的,她曾經在下雨的天氣裡看著一身濕的端木朔小心翼翼的保護懷裡的幼貓,那溫柔的表情,讓原本平凡的五官瞬間有種讓人移不開視線的感覺,而望日的心,也在這樣一點一滴的溫柔之中,逐漸遺落在端木朔身上……

              這天,望日像平常一樣,穿上學校深藍的水手服上衣,以及同色的百褶裙,細心將裙子的皺摺抹平整理好,拎起書本準備出門。

              走在平常上學的那條路上,站在馬路邊等紅綠燈的望日,絲毫沒有發現一輛打滑等轎車正往她的方向疾行,當望日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失控打滑的車子,就這麼撞上望日纖細的身子。

              落下的剎那,望日彷彿看見了端木朔,可端木朔的樣子,比起在學校那個平凡不起眼的樣子,反而更像小時候救了自己的大哥哥……

            「朔…」她低喃,意識逐漸朦朧,她……要死了對不對?

              望日沒有看錯,出現在她身旁的人確實是端木朔,可是並不是那個長相平凡冷淡的端木朔,而是一個長得十分俊美的男子,高大偏瘦的身子,如今穿的不是望日他們高中普通的制服,而是一件背後繡有金色逆十字的黑色軍裝,一雙灰紫的雙眸依舊洋溢著冷淡,但是卻又有一絲不捨…

              輕輕撫著望日沾滿血的頰側,他怎麼會不知道她的心意呢?

              除了負責收割人命,引導靈魂投胎,身為死神,端木朔守護著所謂的均衡,一個該死卻沒死的人,會造成世界均衡的崩解,那是不被允許的。

              死神收割性命,有時候會留有多餘的生命年數,那些生命年數會用來拯救不小心被波及的路人,當初撞到望日的駕駛就是端木朔負責收割的人,望日只是不小心被波及到的。不論當時是否發生了車禍,望日早該在十歲那年死去,但當時負責收割駕駛性命的端木朔沒有察覺,將生命年數用在了望日身上,而這也造成望日日後能夠看見鬼的原因。

              當端木朔發現自己無意間破壞了均衡,為了修正錯誤而來到望日所在的高中,可是當看見望日沒有因為自己害她可以看見鬼而埋怨什麼,還常常被那些鬼嚇得半死,卻依然在他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這樣的望日讓他的心逐漸柔軟。

              端木朔討厭人類是所有認識他的死神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他也是歷年來執行任務最多,殺人最多的死神。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為了一個人類,破壞他一直守護的均衡。當代表靈魂的七彩水晶碎片碎裂,端木朔欣長挺拔的身影早已消失,餘留下的,是他從未離身的死神鐮刀,以及昏迷不醒的望日……

              望日的意識在一個未知的空間飄蕩著,在這裡,她知道自己早該死去,卻因為端木朔的緣故,讓她得以多活上這些年,她十分感激這樣的端木朔,即便如今他要來帶走她,她也是十分歡喜的,唯一的遺憾是,終究不能將她的愛戀告訴這個人,倘若還有機會,她希望能夠親口告訴他,她有多麼喜歡他……

              當望日醒來,她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虛弱的她感到莫名,她記得她去上學的路上被一輛失控的轎車撞到,恍惚之間看到了當年救了她的大哥哥,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他是來帶走她的,可是為什麼,她依然還在這裡?她早該死去的,早該在十歲那年的車禍之中死去的……

              一個月後,望日帶著滿滿的疑惑,離開了醫院。

              一如往常的過著上學放學的日子,卻再也找不著關於端木朔曾經存在痕跡,即使詢問同學,也只會得到沒有這個人的答案,就好像從來沒有這個人似的,就好像一切只是她的錯覺,端木朔這個人,所有的一切,全都是她想像出來的……

              當望日逐漸死心的同時,卻在隨身的書包裡發現了一本不屬於她的筆記本。翻開筆記本,那端正又帶著潦草的筆跡,讓她一眼就明白,這是屬於端木朔的筆記本。

              細細看過筆記本裡的內容,當望日闔上筆記本,兩行淚水輕輕沿著頰側滑落……

望日:

              也許當你看見時,我早已不在了…

              我想你早已知道,我不是人類的事情,我出現在你的周圍,是為了修正我所犯下的錯誤,身為死神,我必須守護均衡。可是看著你溫柔的笑容,我發現我再也下不了手,這樣信任我的你,我下不了手,我也知道,我喜歡上你了…

              死神是不應該有情感的,那樣為了我們在乎的人不顧責任的心情,會造成均衡的崩解,但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可以選擇用我們的生命換取所愛之人的性命,為此,我無所畏懼,我唯一希望的,是你平安幸福的走過這一生……

              我喜歡你,望日……

              那是他唯一留給她的東西,裡面寫滿所有關於她的事情,不論是哭著的望日,笑著的望日,在字裡行間滿滿的,都是端木朔未曾言喻的情意,裡面滿滿的充斥著望日的名字。

            「如果,你選擇離開,是為了給我更好的未來,那麼我會好好的,依照你的期望活下去…」

              端木朔,我也喜歡你……

              從那年之後,已經過了許多年,望日記憶裡端木朔的樣子,早已逐漸模糊,可她卻一直記著,那樣一雙灰紫色的眼眸,帶著淡淡的溫柔注視著自己。這些年,不是沒有遇到過欣賞自己的人,但是,望日始終不曾忘記那個擁有灰紫眼眸的人,於似乎,她拒絕了所有的人,只為了那再也忘不掉,再也回不來的人……

              低著頭的望日,絲毫沒有發現前方站著一個人,那人長得十分高大,約莫快一米九的身高偏瘦挺拔,五官十分俊美,最特別的是,他有一雙灰紫色的眼眸,被隱藏在黑色的膠框眼鏡之下。

              無可避免的,望日一頭撞進了那人的胸膛,從思緒中回過神的望日,冏的羞紅的臉,正要抬頭道歉,可當她看清那人的容貌時,道歉的話語卻在也說不出口,取代而之的是,兩行滾落頰側的淚水……

            「朔……」

              她的朔,終於回到她的身邊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