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地球上發生的一些小事情

人類的進化史上,始終存在一段”失落的環節”,至今,科學家們無論再怎麼努力,

也無法找到猿猴進化成人類的關鍵點。

宗教稱之為”神的傑作”。

那麼,神的目的為何呢?是否真有神?這點暫時不予置評。

接下來要說的,是一個發生在40世紀,一個人類足以取代神地位的時代發生的故事。

西元40XX年

在40世紀的地球,科技發展已達到飽和,幾乎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科技解決,貧窮,疾病,災難,饑荒,都在科技幫助下消失無蹤。

在健康且富足的環境下,人人擁有強健體魄,同時接受良好的教育,發揮一己所長,在社會擔任適合的角色。

隨著人文知識水準提高,可笑的歧視早已是上個時代的事,交通便捷拉近了所有人的距離,不同膚色講著不同口音的人種齊聚著,文化交流混雜成看不出原本的型態,卻也同樣豐富多元。

世界已大同,烏托邦世代終於降臨。

然而,有一點始終沒變--職業有分貴賤!

只有人們有需求,就會誕生一種職業,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專長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藉此獲得金錢或生存的資本。

而高報酬低傷害,且光鮮亮麗的職業自然較受到青睞。

為了獲得這些熱門工作機會,大家就會努力提升自己的價值,不管是外表或是專業技能,在這個富裕且教育普及的背景下,這並非很困難的事。

困難的是,即使人人都爬到頂端,想選擇熱門職業時,人們的需求始終沒變!

有人希望穿上白袍拯救傷患,但沒有人希望去清理醫療廢棄物(包括屍體或斷肢內臟),或是為病人把屎把尿。

有人立志成為科學家,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將來,卻沒有人希望在烈陽下去掃馬路,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環境。

每個人都一樣優秀,也都同樣想著,這些事總該有人做,但絕不是我!

這讓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社會的機能開始停擺。

幸好這是一個可以靠科技解決所有問題的時代,科學家開始尋求替代人力,希望填補勞力缺口。

一開始,科學家們朝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發展,期望以機器取代低階人力,但有別於人類的外表和行為讓人心生排斥,且人與人的交流終究不是機械可以取代。

機器人力計畫宣告失敗......

一群機械專家黯然下台,取而代之的,是太空飛行員和數位曾被學界放逐的基因工程學者,至於被放逐的原因很簡單,他們太過優秀,優秀到簡直進入了神的領域,逾越了生命的禁忌界線。

他們掌握了基因進化的關鍵點,可以在短時間內,讓物種快速朝希望的方向進化,這無疑是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褻瀆了生命,於是,他們被放逐了。

而這次,他們宣稱已找到替代人力的解決方法,再度回到知識的殿堂。

太空飛行員的角色,則是提供基因工程學者們改造基因來源。

幾年前,太空中心發現到了一座有生命跡象的遠方行星,當時出動了幾名飛行員前往,卻失望地發現,當地的高等生物雖然已有了類似人猿的雛形,但整體仍是太過落後,沒有交流價值,只取了許多細胞樣本就回到地球。

如今,基因工程學者們希望,改造這些細胞,利用複製再生技術,搭配快速進化關鍵,大量製造出外表行為和人類相似的類人類。

因為基因來源並非來自地球,所以不算褻瀆神明與生命。

這聽起來有些強詞奪理,但人類在面對利益,尤其是幾乎多數的利益時,政策和信念總是會轉彎的,在被默許前提下,一種類似卻又不是人類的新物種誕生了。

學者們為新物種命名--星亞人,來自外星球的第二種人類。

同時也成立了專門製作並培育星亞人的機構中心,當雇主有人力需求時,只要向機構付費申請,機構就會安排合適的星亞人前往工作。

為了更有效率地使用星亞人,學者們將人類較好的進化表現應用在星亞人身上,例如敏捷的思考反應,強健的體能,甚至出色的外表。

每一位星亞人都是在培養皿中誕生的,塑造成討喜又強壯聰敏,養育一段時間後,再根據人力需求,教導星亞人必要的專業知識,等星亞人足以獨力完成工作後,就可以被分配至工作崗位了。

當然,從不會有人過問星亞人自己的意願。

星亞人們也會受教育,但僅僅是為了工作必須的專業技能罷了,學校裡不會教導他們玩樂,興趣,夢想,志向......這些無益的知識。

他們成長環境完全與人類分開,直到離開機構出外工作,才有機會接觸人類,但也僅止於為人類工作,與人類相處從來不在星亞人的本分。

體力較好的星亞人從事需要勞力的工作,如建築工,農漁業。

反應敏捷的星亞人從事服務人群的工作,至於外型最出色的星亞人則擔任娛樂人類的工作,從演員歌星,甚至提供性服務類的職業都由星亞人擔任。

受限於原來基因極限,星亞人的壽命較短,當星亞人的勞動力開始下降,機構就會回收她們,給予安樂死,畢竟醫治星亞人和創造新的星亞人,前者成本真的太高了,很少有雇主願意維修這些星亞人。

星亞人接受的是最純粹的教育,當然不懂自己與人類的差異,更別論甚麼叫做人權,平等,她們就只是單純地接受自己的命運,接受人類賦予的使命,盡自己的義務做好工作,從不曾問過一句,為什麼?

人類只重視星亞人能產出多少勞動力,至於星亞人的感受,完全不重要!

勞動力缺乏的問題解決了,人類因此過了幾十年的安逸生活,與星亞人和平共處,享受著星亞人付出的成果。

那幾位基因學者從被放逐的落難者,成為了開啟新紀元的英雄......

時間繼續流動,美好的願景開始變調。

逆來順受的星亞人不懂抗爭,待遇是好是壞全憑人類心情,在加上星亞人的工作環境較差,受傷甚至死亡的案例層出不窮。

也因為人類給與星亞人的待遇越來越苛刻,以投機取巧的方式規避機構的規定,星亞人也不懂求助投訴,導致營養不良,最後無力工作被送回機構安樂死。

有極少部分的星亞人開始有了反抗的想法,但往往初期就被發現強制送回機構,人類為了避免反動想法在星亞人間擴散,只好加倍監视星亞人,不讓星亞人間互相長時間接觸,非工作時間將每一位星亞人隔離。

人類與星亞人間的關係越來越緊繃,正確來說,是人類開始處處防範壓榨星亞人,而星亞人依舊逆來順受。

終於,星亞人受虐致死的消息爆發了......

消息並非由星亞人自行揭露,而是有部分人類看不下去,偷偷錄下星亞人受虐,遭受種種不人道對待的畫面,再放上網路公諸於世。

影片中,星亞人在工作不如雇主預期,甚至只是單純雇主心情不好,就遭到暴力無情毆打,當星亞人受傷後,自然得不到醫療照顧,只能無助地窩在角落,任由傷口發炎感染,靜靜等待死亡降臨。

那驚恐又無力的眼神,觸動了人類心中柔軟的情感,喚起數千年前,人類們也曾為了自己的人權平等挺身而戰。

星亞人也是生命,不該低人一等!

人們對培育星亞人的機構發出怒吼,如果星亞人無法也無能為自己爭取權益,那人類就為星亞人爭取!!

星亞人不該只為人類而活,也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龐大的輿論壓力壓垮了機構,所有星亞人都得到解放,領到了自己的身分證,到機構外的世界接受全面完整的教育,進而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曾被放逐又再回到舞台化身英雄的基因學者們,再一次背負褻瀆生命人權罪名,黯然離去。

時間繼續走,不會為這插曲例外。

日子又匆匆過了數年,被解放的星亞人們順利融入了社會,完美發揮了體內特優的基因。

星亞人的基因本來就是特別打造的,在加上後天的教育與栽培,讓星亞人在各領域大放異彩。

聰慧的頭腦,過人的體能,星亞人就像海綿般盡量吸收了人類數千年知識累積,再轉化成加倍優秀的成就。

也因為極出色的外表,星亞人總能立即吸引所有人目光,教人讚嘆驚豔。

人類與星亞人迎來了共榮的和平。

深厚的實力可以為自己通往美好的未來,當然,也可以排擠掉實力不如自己的人。

各行各業的上層位置逐漸被星亞人所取代,中下階層的勞力開始缺乏。

星亞人基因畢竟與人類不同,只能在同類間生下後代,而繼承了優秀雙親內外的下一代星亞人,再加上豐沛的資源,自然出落得更為出色。

當人類們看到自己的孩子與新一代的星亞人站在一塊兒,落差竟然如此之大,人類終於感受到了威脅。

當年他們年輕時,為了星亞人的人權平等而戰,解放星亞人,實現了生命平權的偉大理念,如今,這群星亞人的孩子們的成就,竟遠遠超過了他們的孩子!!

人類再度感到憤怒,然而,這次卻不敢伸張,曾經高舉人權平等旗幟的人類,現在卻要親手撕毀踐踏,這讓人情何以堪?

幸好再大的難題,都有轉彎的餘地。

人類開始提倡了"源生"的觀念,主張星亞人應該回到屬於自己的故鄉,創建屬於自己的文明。

地球再好,終究是異鄉,所有的傳播媒介不斷放送類似的概念,重複再重複地洗腦,有時慷慨激昂,有時動之以情,只為傳達給星亞人一個訊息:

你們,回到自己的星球吧!

無論背地的目的有多麼不堪,只要經過好聽好看的包裝,以及人類選擇性的團結,任何理念都能成為崇高的理想--包括撕裂驅逐比自己優越者。

熱血的全民社會持續了數年,人類終於盼到了希望的成果。

星亞人,宣布將回到原生星球。

人類大方提供太空船與飛行設備,竭盡全力協助星亞人回家。

即使星亞人數代都在地球出生奉獻,即使星亞人從未見過遠方家鄉一眼,即使創造星亞人的正是地球人,星亞人始終不屬於地球。

帶著地球的文明科技,星亞人踏上返鄉的歸途,回到家鄉重新建立自己的文明。

也許,數千年後,那個星球上的人們看到地球的太空船,或是地球的文明軌跡也會感到困惑,研究著這些外來物。

也許,還會有一群科學家努力尋找他們基因中"失落的環節",為何會突然大幅進化的關鍵點。

也許,他們有一天也將需要替代的勞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她」被命名為「淚」 蒼樹
  人類,終究與自己創造出來的終極產物戰爭了… ...
科幻
披著羊皮的狼 白晝
徐泠諾擁有四個人格,其中有善良者,也有沉默者,也有的笑裡藏刀 ...
科幻
最後一場夢 凱菈
所以,夢醒了嗎?人死後都要去往靈魂轉運站,那裡有專人提供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