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霧裡,可能有許多生機。是昆蟲?動物?還是……人?

      我站在霧中,感受四周的涼爽。也許是因為霧的潮濕吧,令我眼眶不知不覺的,也稍稍微微濕了。

      但那或許只是藉口。

      「這是我最痛苦的一次。」此時的我的確想哭,我朝著身旁的男子說。

      他只緩緩的道:「嗯。」

      也許是因為他明白,明白我的這句話如出一轍,不管以前,還是現在。

      那未來呢?

      我只能說,我的世界整年都在下雨,沒有停過。最好的情況,應該就是太陽雨了。我不期盼太陽雨後的彩虹,我只求能安安穩穩,不要再有雷雨交加、巨浪滔滔的一天。

      我明白,這也是藉口。

      有誰不期望雨後的彩虹?姑且不論愛情線,我親情線就已經失去,又有什麼資格去追求愛情?

      況且,我這次到此座山的霧中,就是因為失戀。

      「他回來了喔。」

      耳聞斐文浩的說話聲,彷彿心中的烏雲散掉一些。不是斐文浩造成的,而是因為他口中的「他」,是我期待的「他」。

      「真的?」

      我對「他」沒任何愛慕之情愫,就單單喜歡他的個性、作風。覺得好相處。

      「嗯,真的。他說他考上了。」

      霧裡,有著若隱若現的微光。綠色的,不搶眼,十分柔和,閃閃爍爍的,

      螢火蟲。

      我不知道我自己以抽象的立場看,是螢火蟲本身,還是貨真價實的人類?

      如果是前者,那我會是霧裡,找不到方向的螢火蟲,即便腹部在閃爍,在求偶,也不會有另一半來找我。

      如果是後者,我也會是找不到方向的人類。但不同的,我面前會有著一隻螢火蟲在發光,想帶我走出迷霧森林……

      霧裡的螢火,是我,也是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