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小心『上』了你...? 001

「碰!」旭日剛從窗縫灑進,一聲巨響,所有情緒都瞬間的萎縮一下。

「程海檸現在時刻是台北時間7點10分,你有兩個選擇。」

「一、繼續睡你的美容覺等教授當掉你」

「二、給林爸起床,不然今天晚餐的火鍋休想碰一口。」

原本躺在床上不動於衷的我,想起昨天程又燦跟我賭喝掉一碗地獄辣高湯,誰流淚就請對方吃火鍋。想必我贏了,今天是我反扳他的歷史一刻。

待我還沒調適好情緒想起床,程又燦丟了一句「你老人家慢慢享清福,我這年輕人先走了」他拍拍屁股走人,我隱約聽到車鑰匙碰撞的聲音。

「哥!你再過分一點阿!」我踹開棉被,彈下床手忙腳亂的紮馬尾、梳洗,抓著書包衝出門。

你大可放心,你不會看到男主女主相撞,來個精彩相遇。

路上的人都被我的衝刺迴避的像小貓一般,男主相救你也可以不用幻想。

因為遲早男主被撞的半身不遂,門牙斷裂。我可愛的女主又要以身相許伴他終身。

多淒涼阿。

在巷子口的轉角,一間二十年老店的早餐店。清晨巷子口都會飄來陣陣豆漿燒煮的香氣,蔓延每人的鼻子裡。炸的金黃油條櫪在鐵網上,十分吸引人。

「海檸!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   快!   要吃什麼阿姨幫你做」詹阿姨是早餐店的掌廚,頭挽著花巾,隱約露出花白的白髮,利落的雙手絲毫看不出她已經快到退休年紀。每次一進門,她嘹亮聲音和溫暖不掩飾的笑容,見了她心情就好了半截。

「阿…呵呵睡過頭哈哈…」其實是昨晚看小說哭得死去活來,到半夜二點才睡,不遲到才有鬼?

我想了一下,假如現在做個漢堡需要七分鐘,煎個蛋餅要五分鐘。那櫃台上這些包好的三明治呢?

不   用   等!

「我要這個三明治」

「阿姨我要這個」

我屏住了呼吸,我看到有人跟我抓著同一個三明治。

他手指纖細白皙,指肉長長的。我抬頭瞪他道「老娘的,排隊去」我叫詹阿姨打包好,走出早餐店。

我不會說剛剛那個搶早餐的小子很像我幻想的男主角,雙眼皮稜角分明,厚厚瀏海。如果我不是要遲到,我可以考慮把三明治讓給你,但是   不   可   能。

我幻想了一下。

「帥哥,我掉了一本書」我直挺挺的看著他。

「什麼書?我幫你找找」他彎下腰看了地板,我連忙扶起他。

「我掉的是你的臉書。」...

想太多,充滿自尊心的我,逼我喝黃連湯我也不會說。

我快走到公車站,一台通往學校的公車從我面前風馳電掣而過,絲毫沒有放慢速度。

一切就像老天看我不順眼,刻意安排的橋段。

公   車   走   了,我   注   定   要   遲   到   了   。

等等要跟教授說「我月經來了」「我媽媽去打麻將忘記載我來上課」「我手機掉到馬桶   我撈到遲到」。我一直深信教授是愛我的,頂多我編了理由~

我根本沒時間去懊惱如何前往學校,萬般無奈的捲起袖子開始跑。二公里的路程全靠"十一號公車"。

預備「衝!   !   !」瘋女子展開衝刺版「跑跑薑餅人」。

我邊跑邊埋怨,我沒事不要在上學期修完該修的課程。就在大熱天得流感讓學期末的課程都沒上到,慷慨的教授不但沒有當掉我,還硬要我補堂。    

要不是這樣我何必這麼早起床去上課呢?我何必在這裡慢跑呢?

持續跑了五百公尺,太陽也越來越大,明明現在早上七點半而已。腳步越來越沉,感覺學校像海市蜃樓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他媽的,我沒有白馬王子來接我上馬。但是跑車也是可以!

假如我是偶像劇女主一樣,裝的楚楚可憐,順便跌倒讓路人被你可憐行徑感動到而載你一程。

下一秒有人從後方按我喇叭,我心想我都已經勉為其難的站在人行道了。還叭我!  

我猛然轉頭,看見人行道旁出現了一台白色跑車,敞篷車裏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誒,上車!」

我將手掌折了個弧度,好擋住刺眼的陽光,更看清楚前方。

是剛剛的「三明治」!

他戴著圓弧形外框的眼鏡,鼻子堅挺的撐住鏡框。額前微翹的劉海被抓得很有質感,陽光下褐髮被照得光澤。

「我說上車,不要就算了」他預做想往前開,但是速度行駛很慢。

我衝到車頭堵住他的去路,順勢的跳上他的車。

「感謝施主的救命之恩,小女子感激不盡」我普天同慶似的拱手感謝。

我喘到快往生似的,手不斷的揮動扇一下風。

他好氣的笑,伸手從置物架抽一張衛生紙遞給我。

我接過,點頭道謝。手隱約觸碰他的手指,我裝鎮定的撇過頭擦汗。

酥酥麻麻的感覺,他...是不是對我放電?

程海檸,你又不是沒有碰過男人的手,如果碰男生會酥酥麻麻的話,你天天揍你哥,你早就被電死成雜酥了。

「你不怕我把你載去賣掉嗎?」他單手撐在方向旁,另一手撐在車框看著側邊後照鏡確認來車。

我愣了一下,失聲的笑道「你有日森的停車證,還有你的車牌我背起來了」機靈的我,被綁架之前要先做好功課,犯人的身高、車型車牌。

他笑笑沒有說話。迎面過來的風,將彼此的頭髮隨風飛起。暖風從臉龐掃過,我偷偷的左睞他一眼,它掛在臉上的笑容還沒消逝。

我就像沒有自癒能力般,被他的病毒侵入。

「你幾年級阿?」過了兩分鐘他又開口,氣氛不在是熔點般。

「大二」

「神經樓的」

日森每個科系都在不同大樓,從N年前就流傳的大樓綽號,就這樣一代傳著一代。

音樂系是極品樓,你可以想像整間教室,男的帥女的極品,坐在座位一起討論樂譜的畫面嗎?

運動系是無畏樓,我最佩服的是裏頭的跑酷。

當然,醫學系是神經樓。不是等著保送大醫院,不然就是跟論文手牽手一起投汨羅江。但誰說神經樓沒有極品,我就是怎樣?

「看得出來!一個神經病大熱天都要遲到了,還在在慢跑的神經」我們不用再說話了。

「那你呢?」我打量他一下,顏值高比例好。等等他說是校長的兒子或者明星私生子我也不意外。

「你猜」我咬了唇,吸了口氣。沒關係名人不想曝光身份,我可以原諒你的。

他瞬間過彎,讓我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差點貼到他那裡去。距離就差五公分...我尷尬的拉回身子。背好書包,撩起散落的髮,不知所措的望著窗外。

五分鐘的路程,過個彎就到學校。車子經過校門口的紅磚地,坑坑洞洞的讓車子不斷的左右震動。等他停好車,我迫不急待的踹開門,爬了出來。

「感謝施主的一程,有緣再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著大樓方向跑去。

跑沒幾步我轉頭喊道「下次請你吃飯啊,謝謝我先走了!」我揮手示意,一路衝出停車棚。

「喂,你的早餐還有...」他原本伸手要攬住,但是我跑太快了。他懸在半空的手緩緩地放下。

.   .   .   .   .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