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薊花之夢

作者
璃沫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543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7

內容簡介

多重性人格疾患,又名人格分裂、多重人格,是心理疾病的一種,較早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版本將其命名為多重人格障礙(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MPD),後來改名為解離性身份障礙(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多重人格即具有超過一個人格存在(若只有兩個則稱為「雙重人格」),就有如「在一個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靈魂」。

多重人格的成因多有爭議。有理論認為多重人格與童年創傷相關。當受到難以應付的衝擊時,患者以「放空」的方式,以達到「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感覺,這對長期受到嚴重傷害的人來說,或許是必要的。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解離性人格疾患】

*封面侵刪*

最新章回

初章 - 關於【我們】

公開 2015-11-19 09:27

「很可怕嗎……?人格分裂症什麼的……」淺笑道,翻閱書本
「人……是一種會不斷逃避……然後精神被受壓力侵蝕……最後產生出新的精神個體……來承受自身無法承受的壓力……」
「或許說了不會有人相信……但我就是如此……而"我們"屬於和平共處的關係……彼此之間互相扶持……畢竟……自己總是最了解自己的啊……」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