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杳無人煙,早就成了這片山林的代名詞,但不管是占地多大的山林,都會有著一條山林與人類居住區域的界線,我們住在界線的這邊,而界線的那邊則有著「大自然」。

      或許是因為習慣了現今的科技發達所帶來的方便,或許是因為杳無人煙而認為危險,人們不太接近那片山林,而想要登山的人,想要接近所謂的大自然的人,則是走著那些已經由前人所開闢完成的道路。

      沒有道路的地方有些什麼?

      杳無人煙的地方有著哪些我們未曾認知過的生物?正在發生甚麼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又或者,其實同時發生著?

      危險如此接近,但就算只有隔著一扇門,你也永遠看不清另外一面有什麼,永遠看不清,界線的另外一邊,存在甚麼。

      「哥哥……要回去了沒有阿?」小女孩的聲音從山林中傳來。

      「你自己說要來探險的欸!怎麼可以才剛出來就回去?!當然是要找到寶藏才能回去呀!」

      一對跟著家人一起來登山的兄妹如今在毫無人煙的山林中對話著。登山對於大部分的人是種休閒,但會許對於小孩來講還是稍微苦悶了些,趁著家人休息的同時,兩人便自行走進了沒有登山步道的山林中,玩那個名為「探險」的遊戲。

      「可是這裡很恐怖欸……」妹妹的聲音顫抖著。

      「你不要那麼膽小好不好?你要像我一樣勇敢點啊。你再這樣以後不跟你玩了喔!」哥哥頭也不別地繼續往前走著。

      妹妹雖然不願意進去前進,但是想到要自己一個人往回走這點,讓他更是覺得害怕,所以她也只能強壓著害怕的心情繼續跟著哥哥前進。

      隨著兩人不斷地往深山走去,印入他們眼中的是一面大概有十五公尺高的峭壁,而峭壁則是向左右蔓延,蔓延到目測根本無法看到盡頭的長度。

      「哥哥,沒有路了,我們快點回去啦……」妹妹哀求著。

      「不可以!一定要找到可以拿來跟爸爸炫耀的寶藏我才要回去!」哥哥大聲回答著。

      「嗚……」這時妹妹終於壓抑不住害怕的情緒而流出了眼淚,並且雙手握拳壓住了眼睛。

      哥哥見妹妹已經害怕到忍不住害怕,為了緩和妹妹的情緒說著:「好啦好啦,等等就帶你回去好不好?」

      哥哥雖然還想要繼續往前走去,但是看到妹妹開始哭泣才突然意識到妹妹已經嚇壞了。

      「走吧,我們回去吧。」哥哥說著。

      「嗯……」妹妹回答。

      就在兩人決定啟程往回走的同時,哥哥突然瞄到峭壁的角落有一個很小的山洞,大概就可以剛好一個成年人走進去的高度以及寬度,便突然靈機一動。

      『通常卡通裡面的寶藏不是都在洞穴裡面嗎?!』

      「等一下!」哥哥突然叫住了已經轉頭準備回程的妹妹。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那個洞裡面看一下,然後我出來了之後馬上走好不好?」哥哥用手指著山洞。

      「不要啦,那裡面暗暗的,看起來好恐怖喔,而且我想媽媽……」妹妹為難的說著。

      「吼!我又不會因為暗暗的就害怕!相信我,哥哥進去看一下下就好,然後就馬上帶你回去好不好?」哥哥說服著。

      妹妹猶豫了一下,並且用著極不願意的語氣說著:「真的只看一下下喔……然後就要馬上回去喔……」

      「嗯!一定!」哥哥露出笑容說著,並且馬上往洞穴跑去,小小的身影沒入了黑暗的洞穴中。

      小女孩等著,等著哥哥趕快出來,等著哥哥帶他一起回到家人的身邊。等待是痛苦的,害怕的心情令身處陌生的山林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恐怖,哪怕只是一點風吹草動,都令女孩的心裡更加的不安。

      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小女孩等不下去了。

      「不是說好一下下嗎,怎麼那麼久?難道哥哥在故意嚇我嗎……?」妹妹想起了哥哥總是喜歡捉弄他這件事。

      「難道哥哥早就丟下我回去了?」突然的想法使女孩的眼眶再次泛起了淚水。

      但是女孩又想,山洞就在眼前,附近也沒有其他的山洞,更沒有像是其他出口的東西,哥哥怎麼可能自己回去呢?該不會哥哥在裡面受傷了出不來?

      『如果真的是這樣,要趕快進去找他!』女孩心裡這樣想著。

      「可是好黑……」女孩向前走了兩步便又止住,害怕黑暗的這種心情可不是能夠輕易地克服的。

      「哥哥!」女孩朝著洞穴大喊,可是沒有一點回應。

      該不會是昏倒了吧……?

      各種想法充斥在女孩的腦中。

      『要先回去找媽媽然後回來救哥哥嗎?可是又不太記得是從哪邊來的……』   

      『對著洞穴大喊也沒有人回應……怎麼辦……』

      「對了!」女孩脫下了背包,並且從裡面拿出來手電筒。

      「還好我記得媽媽有說過,登山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生各種事情,所以登山包包裡面有準備緊急的時候用的手電筒給我。」女孩露出了笑容,佩服著自己的記憶力。

      但當他拿起手電筒並且照相洞穴的時候,這份笑容消失了。

      「還是好黑……」

      在完全的黑暗中手電筒或許可以照亮前面幾公尺的路,但是在那之後,依然是無止盡的黑暗。

      『不行,一定要救哥哥出來!』女孩鼓起了勇氣,帶著微微發抖的語氣,走進了洞穴。

      洞穴比想像中還來的巨大,從外面看是剛好一個成人可以走進去的大小,但往裡面走了幾步之後瞬間變成了一個很寬闊的空間。

      「哥哥,你在哪裡?」女孩說著,一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中向前走。

      女孩用手中的手電筒不斷地照著附近的地面,希望可以找到哥哥的身影。

      突然間,手電筒所照射的範圍出現了一雙腳。

      「哥哥!」女孩馬上認出了那雙鞋子是哥哥穿的鞋子。

      女孩心想自己果然沒錯,哥哥一定是受傷了站不起來才會躺在這裡,而且一定是昏倒了所以剛剛才沒有回應我的呼叫。

      「咦……?」但這時突然出現了女孩無法理解的景象。

      女孩將手電筒的光線順著鞋子,慢慢的往上移動,但是卻沒有看到昏倒的哥哥躺在那裡。取而代之的是──

      什麼都沒有。

      除了一雙腳之外就都沒有了,從膝蓋以上的地方全部消失了,而本來應該接著大腿的地方只剩下像是因為過於強大的力道強硬扯下的傷口,還有一些扭曲的皮膚與碎掉的骨頭,而整片沙地也已經被染的血紅。

      「咿呀啊啊啊啊──!」女孩被眼前的景象所嚇到,失聲尖叫。

      「嘎吱!」

      「咯!」

      這時女孩聽到了前方出現了奇怪的聲音,一種說不出來,但是卻很熟悉的聲音。

      這時,他慢慢地將燈光往聲音來源照去。

      數個外表像是人形的生物正在蠕動著。

      他們沒有眼睛,但是臉上的那個血盆大口任誰看到都會馬上忘了他們沒有眼睛這件事情。

      他們沒穿衣服,但是全身的皮膚早已變成了因為過度角質化而像是長了鱗片的皮膚。

      就像是剛剛才想起來有手電筒一樣,女孩的記憶力再次讓她想起了,想起那個熟悉的聲音、咀嚼食物的聲音。

      「他們」正各自拿著已經被支解的男孩的身體部位,並且殘暴的咀嚼著。

      用雙手將已經被支解的身體部位繼續支解成更小的肉塊,並且一塊一塊的塞進嘴中,他們的舉動彷彿像是人類吃著棉花糖一樣輕鬆,完全不像是他們正在吃著有一定韌性並且擁有骨頭的人體。

      「呀啊!」女孩看見自己的哥哥被支解並且被進食著,看到自己哥哥的頭顱正被咬食著的景象,終於承受不住害怕地叫了出來。

      他們或許因為沒有眼睛看不到女孩,但是他們絕對聽的到女孩的聲音。

      像是機器人般,全部的生物同時放下了手中的「食物」,並且轉身面向著女孩,有的站著,有的蹲著。

      她或許是小孩沒有錯,她或許還不像大人那樣聰明,但她感覺的到,感覺的到只要是生物都可以感受的到,名為危險的東西。

      感覺到自己將會死在這裡。

      女孩馬上轉過身跑開,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想要離開洞穴,她沒有轉身看向後面那群生物有沒有追上來,但是那些成群的腳步聲已經告訴了她這個問題的答案。

      『是光!』女孩看見了洞穴外所照射進來的陽光。

      女孩跑著,他們追著。

      女孩距離出口越來越近,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

      他們距離女孩越來越近,三公尺……兩公尺……

      女孩衝出了洞穴,並且站立在洞穴外喘息著。

      女孩安全了,她沒有死在洞穴中,她成功逃離洞穴了。

      她認為自己安全了。

      可是為甚麼安全了?

      他們是從洞穴中出現的,哥哥是在洞穴裡被吃掉的,但是沒有人,也沒有任何跡象告訴你,他們不能離開洞穴。

      女孩愣住,轉過身,她看到了無數的血盆大口撲向她而來,而其中一隻生物將她壓倒在地。

      「別……啊──!」女孩嘗試用手推開將她壓在地上的生物,但是手才剛伸出去便被另外一直生物將她的雙手給活生生扯斷。

      「不要啊!」女孩掙扎著,懇求著,但是一切都只是徒勞無功。

      那些生物持續將她的腳踝扯下,鮮紅的血液噴濺了旁邊的樹叢,

      身上的肉塊一塊塊地被直接扯下來,葉綠色的樹叢漸漸完全的變成了血紅色。

      「媽媽!救……」

      突然之間女孩的哭聲停止了,剩下肉體被拉扯的聲音、食物被咀嚼的聲音、還有鼻樑以上已經被生物所咬掉,露出了一個空洞,然後裡面裝著大腦的頭部。

      他們沉睡著,他們被男孩吵醒,現在他們將要跨越那條界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愛奴 白薔薇
電子書販售請點此本故事於2009年紙本出版目前已絕版,202 ...
恐怖靈異
代職城隍 紬實
  陰七月,百鬼出。  地府引渡旺季,城隍爺卻為了尋找真愛申 ...
恐怖靈異
無限惡魔煉金術士 藍羽蕭
在被稱為「主神」所創造充滿名為「死亡」以及「恐懼」的世界,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