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1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前方映入眼簾的是你的身影,想上前打聲招呼,我卻不由自主的退了幾步。如果你的笑容曾是冬日的暖陽,那麼此時你的嘴角漾著就如太陽本體般的灼熱,熾熱得讓人無法靠近。

      半年不連絡也不見面了,但此刻的你卻不是我從前認識的你——

      「我喜歡你——」你嘴角彎的是個美麗弧度,你一如往常沒禮貌的坐在我前方坐位的桌上。「開玩笑的。」拍拍我的肩膀,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美夢就被徹底震碎。

      「反正我也不喜歡你,沒禮貌。」白眼回敬你,隱藏眼底不該有的波瀾。心底一陣又一陣的酸卻開始湧了上來,難受。

      「別這樣嘛,我想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友喔。」騰空的雙腳再次回到地面,原來是桌子的主人回來了,手腳不快的你被抓著正著,你被他追著討打。

      你們就如同孩子般幼稚著互相捉弄著,誰也不曾想到,你們後來在一起了,而且就這樣十年從未變調,直至今日我又再看見你。你快樂嗎?幸福嗎?過的好嗎?我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只是從發現心底那個念頭後,我的每句問候已不是朋友的關心。明明那麼故意的、有意的去挑撥你們,你卻都是笑著對我說著「別鬧啦」,絲毫不受任何影響,可能你真的、有那麼喜歡他這一個人吧。抱著明明知道該祝福卻還是不甘心的態度和你只當普通朋友到今天,是我傻還是你看不見我的真心呢?也許這些疑惑都不是重點、也許從來就是我和你有緣無份、也許是我該結束這段沒有結果的單戀。

      可是為甚麼,我就是無法放下呢?

      自從大學畢業後每次見到你總是隻身一人,今天卻反常的有他陪在你身邊,那時我為了讓自己沉澱對你的感情,我選擇不過問、也不想再介入你的感情世界,因為我知道你不可能會回過頭看見我。只是我沒有想到,在幾年過去又看見你和他,我竟然還對著這份感情產生希望,明明你們笑得多麼幸福又燦爛,而我卻還私自認為我還有橫刀奪愛的空間。

      放棄鼓起勇氣去和你們打聲招呼,我想現在的我還不適合出現、不該上前打擾,畢竟、畢竟我從未看見你笑著如此幸福,現在的你肯定不想被打斷吧?又或是說穿了只是我太懦弱了呢?而我又要祈求誰給我個明確答案呢?

      現在這樣的關係不好嗎?為甚麼不能夠知足呢?我反覆問著自己、催眠自己,心酸卻只是從心底再次湧出,甚麼幫助以及想法都沒有得到,那麼我至今的掙扎又有甚麼用呢?

      奇蹟會發生嗎?希望會有著落嗎?花開就能結成果嗎?我鼓起了勇氣你就會願意到我身邊嗎?這樣就夠了嗎?維持這段友情就好了嗎?心裡有太多質疑的聲音,我無法向前、我滯留原地,希望的是想讓你知道我一直在這等你,等你發現、我一直都在這裡。十年過去了,我們的關係仍然沒有改變,是否就是這樣一輩子了呢?但若是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改變了,那麼我們未來又會變成如何呢?始終不敢保證就是這一個啊,即使我不會後悔,卻深深害怕著。我也知道這是在為自己保留退路,知道說了就是絕了後路,可是我這麼不甘心,你卻沒有任何察覺。試著說服自己這是好事,也學會了不在去追究我們曾經歷的遠比他的還要多。

      人總說在愛情裡是盲目的,所以你盲目我也是盲目的,只是沉浸的卻是在不同領域。心意相通的那天,你會看見我嗎?會有那麼一天嗎?能夠抱著多少期待呢?又會受到多少傷害呢?

      想了這麼多,我還是停在這條街上,人來人往的,你沒有看見我、沒有看見我、沒有看見。你眼中映著是他的臉、他的一舉一動、他的小貼心、他的那麼點用心,全部、全部都是他,只有他。

      並沒有心碎的感覺,情緒也沒有任何變動,大概是習慣了,你們就是這般甜蜜,容不得誰去介入,我這份感情究竟該何去何從,望著開始轉為紅霞的天空,泛起的那份思緒讓我有了起步的念頭——我不會絕望、也不會失去全世界,我只是想誠實的做自己而已,對吧?失去你,也許是人生體驗的一部份而已,是吧?回答我,好嗎——?別總是笑著要我別鬧,我的心,在這發熱著,誰都看不見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常明醫院 今天下小雨
【出版訊息】☆《常明醫院》於2022年3月1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耽美
BL短篇系列 廢柴
所有天馬行空的耽美短篇故事
耽美
撿到17歲的你 顧總不渣
我好像忘記十七歲時怎麼愛你的。林易遙從窗邊望向底下車水馬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