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執念(完)

      趁戴立杰垂眸望著桌面,我微微抬眼去瞧後方被梧桐限制住行動的女鬼,她緊緊抿著唇,雙手都在腿邊攢成了拳,看來無法實現的這個約定的確是她最大的心病,讓她連死後都執著於此,不曾想時過境遷,繼續堅持只會害了彼此。

      「為什麼最後沒跟她說清楚呢?」我皺眉,但話剛出口便自己想通了,立刻覺得這問題很不妥,可惜無法收回。

      有誰會跟將死的病人說「因為妳快死了,反正沒辦法在一起,我們之前的約定就作廢」這種話啊?我簡直是個笨蛋,根本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

      我懊惱地嘆氣。見狀,書懷學長輕拍了拍我的手背,約莫是想讓我冷靜下來,別因為一時的情緒將接下來的談話搞砸。

      然而,戴立杰卻像看穿了我的想法般,只是略一揚唇,並未責怪我問了思慮不周的問題,而是認真答道:「本來想,至少讓她可以帶著美好的記憶離開吧,如果這輩子不行,還可以對來生有所期待。」

      原本是希望對方能懷抱期許迎接轉世,結果卻成了她最大的遺憾,苦苦掙扎著,自己得不到,也不想讓別人得到。

      一次又一次,毀掉惦念之人新的緣分,卻又不能真正陪伴在他的身邊。

      我再度分神去瞧聽見那番話的女鬼,而她已經用雙手掩住了臉。

      隨後,書懷學長打破沉默,「既然縱容了這麼久,甚至為她傷害別人開脫,現在又為什麼突然決定改變?」

      他的疑問同時也是我的。

      困在過去這麼多年,戴立杰怎麼一夕之間想通了,願意走出來?我有些不解,雖說走出來不需要理由,我卻好奇是什麼促使他下定了決心。

      聞言,戴立杰表情一頓,眼神莫名透出一絲絲不自然,我注意到他的面頰和耳根暈染出緋色,約莫答案令他本身感到難為情吧?我猜測。

      隔半晌,他才緩緩啟口。

      「……我是真的很喜歡思昀。不管她笑的樣子,難過的樣子,生氣的樣子,我都喜歡。」低低的嗓音,說出的話卻非常慎重,「這次,我想要好好保護她,不想再放棄了。」

      坦白說,我沒預料到是這種原因,以為他頂多會正經告知不願意再放任女鬼恣意妄為,或暗示他擔心總有一天牽連到自個兒身上,諸如此類我全都能夠理解,也習慣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真正原因卻又很合理,即便老套,但人不就是這樣嗎?

      ──他總算遇到了讓他能夠揮別從前的對象。

      我點點頭,思考了一會兒,最終抬起手來,朝女鬼的方向比了比,戴立杰訝異回頭,奈何什麼也看不見,目光便又重新回到了我身上。

      「她就在那裡。」我索性直言,「把你想對她說的,說出來吧。」

      收到確切指示,戴立杰張了張嘴,將近一分鐘後,才扶著桌面慢吞吞地起身,轉往我指的方向;隔著說遠也不遠的五步距離,她的眼裡仍有他,只是,他的眼裡已經看不見她了。

      「對不起,嫚萱。」他輕輕開口,誠懇而溫柔,「但我……該往前走了。」

      那天之後,名為嫚萱的女鬼始終安靜地縮在書櫃旁,抱著膝蓋,將整張臉都埋進了臂彎裡。我猜她是在無聲哭泣,也或許是在一點一滴地跟過去的自己道別,治療傷痛的過程很漫長,而並非當事人的我們都幫不上忙。

      梧桐沒說什麼,卻將那個書櫃另外隔了開來,不讓任何人去打擾。

      將近三個月後,透過使者白元祈的協助,嫚萱靜悄悄地離開了。

      由於犯下過錯,她可能得面對一些未知的懲罰,恐怕也會影響到輪迴的機會,但無論前後者我們都沒有插手的餘地,僅能祈願她熬過難關,獲得嶄新的一生,且新的一生無病無痛。

      偶爾,我會坐在桌前,凝望她曾經存在的角落發怔,並沒來由地覺得傷感。

      很多東西,求得的路程千辛萬苦,卻異常容易失去。

      梧桐鄙夷地批評我應該是吃飽太閒,才這麼患得患失的,與其害怕將重要的東西弄丟,不如趁著還擁有時把那東西的價值榨乾,才不會弄丟時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用。

      話很粗糙,聽起來卻滿有道理的。

      「在發什麼呆?」被突然其來的話語打斷思緒,我回過神,書懷學長已在身旁落座,很自然而然地拍拍我的頭。

      我偏頭望著他,語出驚人,「我在思考要怎麼好好把你的價值榨乾。」

      語畢,書懷學長定格了整整十秒,才錯愕地反問:「……啊?妳說什麼?」

      看他一副見鬼的表情,換我伸手拍拍他的肩,神秘兮兮笑道:「沒什麼啦。」

      書懷學長鍥而不捨地還想追問,我乾脆將正在做的課堂講義草稿拍到他臉上,讓他閉嘴幫忙挑錯字。

      我想,沒關係的。

      對我們這種人來說,失去並不意味著消失。

      即便消失了,在某個遙遠的未來,我們也許又會尋尋覓覓地,再次重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小事不對勁 something wrong 托比寶
|托比寶短篇恐怖故事集|怪事,起源於小事不對勁你覺得哪裡怪怪 ...
恐怖靈異
代職城隍 紬實
  陰七月,百鬼出。  地府引渡旺季,城隍爺卻為了尋找真愛申 ...
恐怖靈異
短篇恐怖小說集合地 Misa
這邊是我曾經創作過的短篇恐怖小說,在痞客邦也有,也把他分享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