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搭】資優生v.s.小混混 CH4

      叩-叩-

      「唔……」早晨的陽光灑落在躺在床上的可人兒身上,一身白皙的皮膚與姣好的外貌,若要說這位天才什麼時候看起來像是個笨蛋,大概也只有在剛睡醒的時候吧!

      朦朧的雙眼緩緩地眨著,細長的手指滑過臉頰後揉了柔雙眼,慵懶的伸了個懶腰,緩緩地起身。

      「安語,吃早餐了。」房門外黎媽的呼喊聲讓這位天才變得有精神了點,下了床之後走到房間附設的衛浴設備,照著SOP流程那樣的盥洗後快速地套上了學校衣服,然後拎起書包往客廳步去。

      「爸爸、媽媽、陳爺爺,早安。」把書包輕放在門前鞋櫃上,黎安語走到餐桌旁拉開其中一張椅子,桌上放著幾片鬆餅還有蜂蜜與奶油,拿起刀叉,黎安語輕緩緩卻俐落的切開鬆餅,快速的塗上奶油與蜂蜜,沒多久早餐便被吃的一乾二淨,拿起面紙擦了擦嘴,黎安語正準備起身時,一雙她熟悉的大手握著一個馬克杯,裡頭裝著半杯的熱牛奶,輕輕地置於黎安語面前的桌上。

      「還有這杯沒喝,別急。」一貫的溫柔嗓音,黎安語抬起頭後笑了笑說著:「謝謝你,可杰。」

      「不用謝。」莫可杰回應予一個九十分的笑容,最令他著迷的莫非就是黎安語那天然可愛的笑容,當她露出那一口潔白整齊的牙,搭配上她天生不用口紅就有的紅唇,這也是他一直守在黎安語身邊最主要的原因。

      「可杰不用上課?」啜了口熱牛奶,黎安語用著她大大的雙眼盯著一臉愜意的莫可杰,只見莫可杰笑了笑後說著:「我要啊!要跟妳一起上課。」

      瞪大了眼睛,黎安語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個自信滿滿、還有股說不上來的傲氣的男孩,這個跟她相處了十六年的男孩。

      「是啊,可杰好不容易才利用轉學考考進你們學校,妳得多多照顧他啊!」黎媽一邊笑著說,一邊把桌上的盤子端到廚房裡。

      莫可杰的功課並不算好,但是他有著異於常人的天賦-曾被稱作的小提琴天才的他才五歲就在法國奪得了小提琴兒童組的冠軍,而且幾乎年年都奪冠,雖然功課不好,但是就憑著自己對小提琴的天賦,莫可杰在十五歲前便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比賽,更在十五歲前努力靠著比賽的獎金,自己存到了上百萬元。

      「到盛華,不會吃力嗎?為什麼不去讀本岡就好?」盛華高中是全縣市數一數二的頂級菁英學校,而本岡高中那出了名的音樂專班總是為國家增進不少音樂人才,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裡,除了樣樣精通外更重要的莫非就是一技之長。

      只見莫可杰笑了又笑,從黎安語的背後輕快的走到大門旁,拎起黎安語擱在鞋櫃上的書包後說著:「呵呵,只要努力一點就好啦!而且我還有這麼優秀的好麻吉幫著我呢!走吧!要遲到了喔!」

      快速的喝下牛奶,黎安語抬起步伐往大門走去,纖細白嫩的雙手滑過莫可杰的身邊後從他的手上拎走了自己的書包,有點淘氣的吐了吐舌頭後說著:「我才不是那種需要人幫忙拿東西的大小姐呢!」

      ****

      此時,在盛華高中側門旁的小花園裡,一個男孩正擦拭著自己的機車,他的動作是那麼溫柔、流暢,就好像機車是他的女人那樣,只不過他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晨灝,這麼早。」幾個大男孩從側門外向男孩揮了揮手後便走進盛華校園內,其中一個男孩拎起那放在機車上的外套,看了看尺寸後說道:「欸,這是女生的外套吧?你什麼時候交女朋友啦?」

      只見原本蹲在地上的男孩緩緩起身,那一身白色的制服襯衫還很耀眼,俐落的褐色頭髮隨著風與動作晃了晃,他放下手中的布,一手奪走那男孩手上的外套,不發一語的將外套重新掛在車頭上。

      「晨灝,你心情不好喔?昨天又跟人幹架還是吵架啦?」男孩指著宋晨灝右臉頰上淺淺的刮痕,繼續笑著說「難道是輸了?」隨後,幾個笑聲就這樣從側門傳開,但是宋晨灝臉上還是沒有表情。

      收拾好東西,宋晨灝拎起掛在機車上的外套後說著:「走吧!要上課了。」語畢,幾個比宋晨灝壯碩的男孩便拎起包包一同往盛華高中校園內走去,浩浩蕩蕩的一群人的走姿顯得與一群資優生有點不太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