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梓~晴~我問妳喔,為什麼開學那天你只對我還有昀笑呢?是不是覺得我太可愛了阿~啾♥」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孩把原本悅耳的嗓音壓得特別嗲的聲音笑咪咪地對著被她稱作梓晴的女孩說道,梓晴打了個寒顫,哀怨地說「花.梓.瞳,我說了多少次了,你叫我晴叫我星星叫我莫梓晴我都認了,別在那梓晴來梓晴去的,噁心死人了,天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說完,還拍拍額頭,好像沒救的樣子。

花梓瞳愣了一秒,突然擺出很傷心的樣子,道「嗚嗚嗚~晴對不起對不起,嗚我以為我這樣沒錯,我只是...只是想說叫梓晴比較親切,沒想到...嗚給晴帶來了困擾,嗚嗚對不起啦!」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莫梓晴一看到花梓瞳哭的梨花帶雨,急忙道「呃...乖拉,我沒有生氣,沒有困擾啦,好了乖乖不哭喔!」說完還摸摸花梓瞳的頭表示真的沒關係,花梓瞳抬頭望了莫梓晴一眼,幽幽地問道「真的嘛?」莫梓晴用力的點了點頭,花梓瞳便開心的撲到莫梓晴的身上,大聲的說「歐耶~我的梓晴最愛我了~」

正當莫梓晴感到手足無措時,另一位女孩走了過來,看到此情形,失聲笑道「你們兩個太閃了喔,誰能給我墨鏡墨鏡阿,」說著還很誇張的把手放在眼前做遮光狀,兩女一看到這個女孩便嚇得馬上坐好。

女孩見此狀,又道「你們兩個是看到鬼喔,做得那麼端正。」又摸了摸臉頰,想道''我有那麼可怕嗎?''

女孩摸著臉思考著,莫梓晴汗顏的說「那個...梁梓昀啊~你的心事都表現在臉上了喔~」梁梓昀詫異道「呃...你看出來了?」莫梓晴慎重的點了點頭,梁梓昀戲劇化的悲歎道「哎呀,這世道連心事都藏不住了。」說著還扶著旁邊的桌子,裝出搖搖欲墜的樣子。

莫梓晴喝了一口不知從哪裡變出來的檸檬養樂多,淡定的道「天吶好痠!呃不是,我說,你是跟花貓學的吧。」梁梓昀悲傷的點了點頭,正要繼續和新的搭配(?)繼續唱雙簧,猛然,花梓瞳拍桌而起,笑得非常詭異的說「吶~你們又把我晾在旁邊了喔,哀哀,算了我不計較,我是天生存在感低,可是,連飲料都被搶走了吶,」語畢,便走到莫梓晴身旁,在她驚恐的面容上邊蹂躪顛吼道「莫●梓●晴●你想死是不是,連本貓的飲料都喝,小心下次裡面放FM2喔!看你還敢不敢搶我飲料喝!」說完,便拿走飲料回到位子上繼續喝。

1...2...3...當眾人肅靜了三秒鐘,梁梓昀忍不住大笑道「哈哈哈,莫梓晴你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剋你的人了哈哈!」隨後花梓瞳也笑道「白癡,有必要笑那麼大聲嘛,隔壁都在看我們很丟臉欸。」說完便開始玩起她高高豎在頭兩側的頭髮,莫梓晴汗顏道「同學,氣質一點,氣質一點,那個...花貓對不起啦~不是故意的,別生氣了。」說完還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花梓瞳見此狀,憋著笑說「好啦好啦原諒你...別擺出這樣的臉...很,很好笑啊哈哈哈,笑死...笑死我了哈哈,啊啊作為補償你要認真回答我這個問題!」

莫梓晴一改正色,認真道「因為喔,在我一開始看見你們的時候,我有種直覺,我,、梓昀和你將會成為最要好的麻吉,」她望了花梓瞳一眼,繼續說「而且,在經歷了這麼多的坎坷後,我們就像是經歷了風吹雨打的小樹,我堅信,我們絕對擁有一段,亙古不變,有如參天大樹一樣根深蒂固的友情!」語畢,三人都沒有說話,但都熱淚盈眶,坎坷,遇得越多,愈能體現出朋友的珍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