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25 生活就是一場強ㄐ......但有時候實在是只能剩下憤怒感

     

      放了寶貴的、一個月只有一次的兩天連假回到公司,說不會重新對人性充滿告非木不感真是難上加難,誠心認為服務業是台灣最容易讓人脾氣變得很差的職業,誰來跟我解釋有天才把六個一組的東西自己拆成兩個要我結帳,跟他解釋一次就是要買六個也完全沒在聽只會跟我說他要那兩個你幹嘛拿走是什麼巫術?

      旁邊的人講你就會聽,你以為店員是電腦顯示屏,無法執行指令就重讀就好嗎?

      而人生的吊詭怎麼可能只有這個呢,當我快樂的走回貨架遠離收銀台,發現梯子被人動過也沒收就丟在走道中間,兩個大箱子被搬下來其中一個被拆掉,往裡面一看發現其中一個被拿走一包商品……雖然不知道是哪個蠢人幹的,但要是店員有這個權力,我會讓他把底下那箱沒開的強制買回家,因為底下那箱是被摔下來的。

      對了,我想了一天也想不懂,為什麼有人要爬三層梯子去動別人的貨架商品,也不願意回頭看一下他背後的架子,我剛補了一批貨,同樣的東西架子上的貨是滿的呢,還有,那箱之所以會在上面,是因為保存月份不對,小店員擔心是沒退到的餿水油不敢上架,怕過兩天總部要清查,但因為是重新上架的貨,沒有新聞消費者不見得會知道呢。

      親愛的消費者,有些東西不要手賤,多想三秒鐘、多花十秒找店員並不會要了你的命,好嗎?

      還有今天最怪的人,站在一堆人在排隊的收銀台前大聲質問櫃台為什麼架上沒有奶茶,她每次來都沒有!

      個人強烈認為這個問題應該要詢問失主本人的運氣而不是櫃檯,而且櫃台人真的很多很多,施主也沒有要結什麼東西的帳,旁邊多走兩步也有別的工作人員,當櫃台請你詢問別的工作人員表示他真的救不了施主,櫃台不是電腦終端機更不是上帝,他不會也不可能突然蹦出一堆奶茶讓你買,更不會知道每種東西的庫存量跟他什麼時候會進貨(那是總公司的意思啊!)而且櫃上的奶茶超過五種,也不講清楚是哪種,就先過來罵一輪然後說你這樣我不喜歡--要不是店員身上穿著制服而且後面還一堆顧客,小店員保證會發揮酸民精神說你這樣我也不喜歡;聽說後來辦公室接到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說買不到東西很生氣,但也沒說是什麼東西?

      合理推估是同個怪女人打的,小店員在結帳空檔瞄了眼貨架,起碼還有兩種奶茶在架上--而且當時飲料區明明有兩個工作人員在補貨,到底為什麼要為難櫃檯呢?但這種人不是個案,小店員強烈認為公司該與張老師合作,從公司裡介紹過去的怪人有打折,真心認為這世上對店員情感勒索的蠢人都該轉介去心理輔導機構,怎麼會有人想到要對非親非故的人發公主病呢?

      同場加映,有個老是買不到麥O紅茶的太太之前曾在結帳時苦笑的這麼告訴小店員這件事情,小店員強烈認為若前者為真,他們應該要一起來店裡,這樣店裡就會變成綠茶缺貨,可喜可賀啊!(真是毫無邏輯可言的結尾)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彎彎圖鑑 嵐風
想了解彎彎的生活嗎?請看彎彎圖鑑!
生活風格
小巫婆的四物湯 黃亞青
小巫婆的四物湯~~取三兩真切..抓二兩誠意.放四兩感動..撒 ...
生活風格
【天麻同人文】情有独钟 柠檬丹尼1900
1.本文的cp是天海祐希×麻乃佳世,采用纪实写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