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

4.

   「喂,新來的,幫我買咖哩飯。」盯著自己筆記型電腦,已經好幾個小時了,眼前的這個小鬼看著動畫,他似乎有些興奮,目不轉睛,連說話也不回頭看著自己說,自顧自的一集接著一集看。

      真沒禮貌阿,Bitch。天藻的內心無限爆走。

      不曉得是自己菸癮上來了的關係還是怎樣,天藻覺得莫名的焦躁。而且還被個小鬼這麼樣的態度對待……   真是煩人阿。

      天藻決定起身出門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午餐,還有順便在外頭抽一下菸。

      吐嘈吧!新八幾!江戶不能沒有你,的吐嘈!

      光悟看著動畫內心無限的吶喊,抓著棉被,動畫裡的人彷彿可以牽動他的情緒。光悟轉過身從冰箱裡拿出一盒泡芙,大口咬下,奶油沾上他的鼻尖跟臉頰。

      但他完全不以為意。

      難得有幾天的休假,光悟可以好好的在家裡休息,看動漫看到爽了,但雖然說是如此,光悟還真不知道自己在家可以幹嘛。這也難怪了,平常時生活一大半時間都待在特迴組裡,協助處理大大小小事,工作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其實有點默默想念在特迴組裡拷問犯人的時光,不知道在自己出事之前,那個頑固的毒梟招供了沒。甚至自己也開始在想念特務出勤的時候,雖然在工作的當下都覺得很麻煩,但是好像沒有執行工作的時候反而覺得怪怪的。

      自己到底還是個工作狂阿。光悟到最後作了這樣的結論。

      咕──

      光悟那扁平的肚子發出了聲響,摸摸自己的肚子,那菜鳥出去買多久了,怎麼還不回來?咖哩飯呢?

      回想起昨晚──

      老闆把掛上電話後,「那個……」身後的聲音輕聲喚道,光悟帶著銳利的眼神轉身過去看著他。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眼前的男模臉無辜的看著自己,就好像不認得自己似的。

      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那我那天晚上交戰的人是誰?

      故作鎮定,光悟聲音表情都嚴肅了起來。「就叫我前輩吧。」

      前輩?是名字嗎?這臭小鬼有沒有這麼人小鬼大阿!天藻是很想嗆回去,但是看著光悟嚴肅正經的臉,還是打消了這個衝動。

      「嗯…前、輩…」十分吃力的說出口,不過再怎麼樣要喊一個明顯比自己年輕很多的小屁孩前輩,確實是令人不爽。

      「新加入特迴組是吧,老闆要我帶新人,但我手邊沒有你的資料,等下會問你幾個問題,請確實回答,稍有虛假,立馬踢除特迴組成員籍。聽到就回應,不懂就發問。」平淡的語氣,並不帶有任何威脅,但那種感覺還是令天藻不寒而慄。

      光悟的嚴肅模式ON,  

      「是。」天藻背部開始出汗。

      「華海族的人吧?說說你的家庭狀況。」

      「我父親是華海族第六十八代傳人,也是華倫堂的首領…媽媽是指慄族的七千金。我有三個哥哥,兩個姐姐,一個弟弟跟妹妹。」光悟拿出筆記本記下天藻所說的一切,這舉動卻讓天藻更緊張,背部濕了更大一片。

      「嗯,說說你自己。」

      「我……今年二十歲。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體重六十七公斤,獅子座B型,專長是武術、興趣是茶道跟塔羅牌!喜歡聽西洋音樂,喜歡的歌手是Bruno   Mars,喜歡看CSI……在進入特迴組之前,高中時期有兼任過模特兒……」

      「好…好了,我大概了解了。」光悟汗顏,一個這麼MAN又長的這麼犯規的大男人,興趣怎麼這麼少女阿,茶道跟塔羅牌…

      看著他背後的衣料濕了一大片,果真是華海族的明顯特徵。但光悟還是深感懷疑,雖然那時候是晚上,他相信自己的眼光跟記憶是沒錯的,眼前這個人,到底是對那天裝傻,還是真的不記得了?

      看著他雖然有點不以為然的樣子,但又覺得他講話的感覺挺誠懇的,多年在特迴組裡拷問犯人的經驗告訴自己,對方並不是在說謊。

      「那請問,為什麼想加入特迴?」

      「嗯…」天藻戳著臉頰,認真的回想著,「因為幾個月前我跟模特兒公司的合約滿了,我不打算續約,想轉換跑道,那時候在路上剛好看到有人在追扒手,幫忙追了過去,抓到那犯人然後不小心把他爆打一頓,結果發現那是臨時演員,是特迴組在招募面試,那個帶著墨鏡,鬍渣又不刮乾淨的老闆在旁邊相中了我,問我有意加入特迴組嗎?我考慮了一陣子,就答應了。」

      光悟揉揉太陽穴,惱怒得有些發疼,這傢伙進來的原因真是有夠隨便,這又是什麼奇怪的契機,而且為什麼特迴組這麼容易進來…

      「那個…請問。」天藻伸出手,十分有禮貌的問。

      「請說。」

      「那個被我打的臨時演員是這個機關的成員嗎?」天藻很誠心的看著光悟,就好像是渴望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一樣。

      「不,他真的是臨時演員。」光悟有點快爆炸了。

      回想到那男人,光悟突然間沒了看動畫的心情了。他在想著,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人給他一種隱隱的違和感。按下影片的暫停鍵,光悟軀捲起身子,環抱著自己的腿,下巴輕靠在膝蓋上,陷入深度思考。

      「前輩,田園咖哩飯OK嗎?裡面有疏菜。」阿又是那個男人,光悟被突如其來的一聲拉回,然後從深度思考裡抽離。

      還是吃飯先,吃飽再來懷疑。

      天藻從塑膠袋裡拿出了放在最底層的咖哩飯,餘溫猶在,然後再拿出一副衛生筷,遞給光悟。

      ……但只見光悟盯著筷子,沒有拿取。天藻的手定格在空中有點不知所措。

      「前輩不餓嗎?」天藻認真的看著光悟,眼神誠懇如小狗。光悟微笑,但那微笑有點令人發寒。

      「我當然餓。」

      「那請用吧,不然會冷掉喔。」

     

      光悟直直舉起右手半臂,保持那完全不像個十六歲少年該有的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笑容。天藻不懂,歪了歪頭。光悟覺得自己的盛怒計量表快破表了,左手輕輕的往右手那包著石膏的手臂上撫著。天藻還是不懂,一臉傻帽的看著光悟,抓抓頭。

      「我這樣要怎麼用筷子阿,請問?」光悟冷不防的往天藻的頭上劈下去,臉上還是帶著不變的微笑。

      FU-K……天藻撫摸著發疼的頭頂,默默的做出嘴型,「對不起。」但還是口是心非的道歉。往塑膠袋裡翻找著……

      「前輩,店員沒有給我湯匙欸。」話一出,天藻臉立馬挨了光悟一拳,又再一次的鼻血滑落,然後血流不止成一片。

      「真是天才阿。」光悟無奈的拆開筷子的包裝,然後很吃力的試著用左手拿筷子。

      就不過是忘記拿湯匙了嘛……幹嘛這麼暴力阿死屁孩!我真的是惹錯人了。天藻暗自嘆著。天藻感到十分煩躁。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這邊有小湯匙,剛剛用過的。」默默拿出剛剛吃完豆花還沒丟掉的湯匙。光悟有點傻眼,哪來的湯匙?而且為什麼豆花杯子丟了湯匙沒丟?不過看看自己笨拙的右手拿著筷子的樣子,還是接下了。

      呿,真是個傲嬌。天藻不屑的翻了個白眼,趁光悟沒看見的時候。

      「吶,新來的,今天給你個警告,下次進我家之前不准抽菸,也不能在我家抽菸。」光悟嚼咬著米飯含糊著說,沒有看著天藻的眼睛。

      又來了……Bitch…天藻心想,再次翻了個白眼,這傢伙講話都不會看人眼睛講得嗎?

      不過是說,他的嗅覺也太好了吧…自己剛剛抽完都把菸味消掉了,這樣還聞得出來。這傢伙好像什麼都瞞不過…

      「還有,我叫光悟,雖然告訴你名字但你還是得叫我前輩。今年十六歲,身高一百七十七公分體重六十一公斤,十歲進入特迴組,專長各類槍械大砲還有武術、搏擊、暗器、毒藥毒氣辨識、密室解鎖、電腦工程文書處理,在特迴組在學中心主修犯罪心理學還有特務機要概論。」光悟從容不迫的在講話的同時從桌邊的冰箱內拿出了家庭號柳橙汁大口喝下。

      無視一旁完全發傻石化了的天藻,光悟繼續說著。

      「明天一早正式回歸崗位,七點來這裡報到,遲到扣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三:搖搖欲墜的羅斯特哈威爾】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御宅魔法師 鬱兔
貝魯,本篇最苦命的主角自小就有奇怪的體質--小怪碰到就跑,B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