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

暮色四合,高矮錯落的景致中有一棟格外醒目的銀色建築,樓層高聳得幾乎衝破雲霄,川流不息的車陣包夾在下班人潮中,刺耳的引擎聲不斷。

唯獨這棟大樓,安靜得彷彿與世隔絕。廣場前豎立著兩塊別具心裁的字牌,分別為「日」和「成」,不需要熱心的民眾再多作解釋,明眼人也知道這棟名為「日成」的大樓,正是近日來在眾多企業中異軍突起的最大強敵。

此時此刻,有一名男子不怕死地坐在「成」字招牌上,一面感嘆這塊純銀「坐墊」所帶來的全新衝擊,一面頻頻瞄向廣場上的電子時鐘,暗罵到底是什麼公司這麼沒有時間觀念,都七點鐘了還不肯放員工下班。

「唉。」

他坐不住了,索性一骨碌跳下來,在圓形廣場上坐立難安地走走停停。

不曉得,小海第一天來公司上班有沒有被人欺負?

按照慣例,平常只要五點鐘一到,小海就會迫不及待地打電話給他,等他來接自己下班,即使加班也一定會提前知會他一聲,誰知道今天卻反常地一點消息也沒有。

男人心神不寧地打開手機螢幕,看著仍舊黑漆漆空蕩蕩的一片,心中彷彿提著一口氣,吐不出來也嚥不下去。

「啊啊啊!」他煩躁地低吼一聲,一頭美麗的藍黑色短髮被自己全數抓亂,途經的行人不免多看他兩眼,卻無一不被那張英氣勃勃的五官深深吸引和震懾。

他知道自己長得好看,如果是平時,他肯定會對那些竊竊私語的女士們禮貌性地拋個媚眼、丟個微笑,身為一名媒體界的公關,平常就該懂得交友廣闊,尤其對於美麗的人兒更是寧可錯殺不能放過。

原因是,每當必要時刻,電話簿裡的任何號碼也許都能成為救命繩索。這是身為一名公關鐵一般的守則,偏偏他有個要不得的特例──只要是任何關於李東海的事,他都會失去該有的優雅和理智。

例如現在。

「啊啊啊!我們家小海該不會被哪個老處女綁架了?他長得那麼天真無邪,會不會一下班就被一群姐姐抓去啤酒屋灌酒?那怎麼辦才好?醉醺醺的小海最可愛了,她們肯定會趁他沒有防備的時候親他一頓……不,也可能乾脆──」

「赫宰?」

「看吧看吧……都什麼時候了,我竟然還會幻聽?」

「赫宰!」

也許是背後傳來的呼喚太過逼真,李赫宰傷心欲絕地回頭看了一眼,這一看,差點沒有被視野中央那一抹天使般的笑靨閃瞎了眼。

「小海!」他心急如焚地喊,而對方還睜著鹿一般無辜的大眼盯著他,下一秒,李赫宰已經大步流星地走到他面前,往他的唇上狠狠親了一口。

「赫、赫宰……」東海有點受寵若驚,大街上的民眾彷彿也跟著倒吸一口氣,隨即略帶惋惜或嫌惡的目光像針一樣刺過來,而他還小心翼翼地回應他的吻,有些笨拙。

「怎麼了……你不是最討厭在公眾場合上這樣的嗎?」

總一再地說,身為公關必須維護形象的人,不是你嗎?

「我很擔心你!」

李赫宰並沒有把他略帶委屈的呢喃放在心上,自顧自地將東海從懷中拉開,那副抿著唇楚楚可憐的模樣簡直在誘他犯罪。

只是不行!他的理智總算回來,帶著責備輕輕捉住東海的手,「加班了怎麼不打通電話給我?你們老闆有沒有人性啊?竟然讓第一天才來上班的員工那麼晚下班!」

說到這個……東海的臉色立刻垮了下來。

「赫宰,你誤會了,其實我根本沒有加班。」

他微微一愣,「那是為什麼?」

「這家公司,本來就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七點,現在才是下班時間,我也是剛剛才知道……」他無精打采地垂下頭,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而且而且,我今天真是倒大楣了……怎麼那麼衰,好死不死讓我踩到老虎的尾巴……」

「什麼意思?」李赫宰張著嘴,表情傻到不行。

他怎麼一句話都聽不懂?什麼老虎的尾巴?

「小海啊,你該不會在公司被人欺負了吧?」他緊張兮兮地問,「怎麼才第一天臉色就這麼難看?」

聞言,李東海微微抬頭,朝身旁的男人慘澹一笑。

欺負?

「好像……也可以這麼說吧。」

語畢,他便一個字都不願再提,一方面或許是捨不得讓赫宰替他操心,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件事太過丟人,他連想都不敢再去回想。

「赫宰,我們回家吧,好不好?」他拉拉對方的手,夜色下宛如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我想吃你親手煮的蘑菇麵線。」

這一刻,別說是磨菇麵線了,就是李東海想吃一頓法式燭光晚餐,李赫宰也會傾家蕩產帶他去吃。

「好!」他特別溫暖地笑了,露出一口燦爛的粉色牙齦,忍住又想一親芳澤的衝動,牽起東海的手便一起踏上返家的道路。

「小海,你早上聽管理員大叔說過了嗎?」

也許是為了挽救這股低迷的氣氛,李赫宰想破了頭,總算從腦海中挑起最輕鬆的話題。

果然,東海一偏頭,立刻被轉移了注意,「什麼事情?」

「隔壁有新房客要搬進來啦!自從正洙哥回老家逍遙之後,隔壁不是一直都沒人住進來嗎?」他為東海臉上的笑容鬆了口氣,再接再厲地說:「我們回家之後一起去打個招呼吧?管理員大叔沒說是從哪裡過來的人耶!」

「好啊。」東海點點頭,隨即又有了新的煩惱,「可是,不能兩手空空過去吧?至少也帶個禮物去,以前正洙哥對我們那麼好,搞不好這次也能和新鄰居變成朋友!」

打定主意之後,他們在返家的途中繞了一點遠路,由於還不曉得新鄰居的年紀多大,買水果組合是最安全的選擇了。

這期間,天色轉眼就暗下來,而赫宰一直緊握東海的手,深怕一不小心這散漫的情人就會被熙來攘往的下班人潮沖散。

「赫宰赫宰,我們也買一組香皂回去吧?那個模特的皮膚看起來很好耶!」

相較於赫宰的緊張,東海反倒顯得格外悠哉,彷彿早就習慣了對方的保護,只抬頭漫不經心地閱覽一家又一家商店前的畫報。

「得了吧你,」赫宰頭也沒抬地吐槽,「以前你買過多少瓶瓶罐罐的回去,結果還不是都懶得擦,被你擺著生灰塵而已?」

「哦……也對。」東海若有所悟地點點頭,笑容揶揄了幾分,「結果那些東西,後來不曉得為什麼都跑去你抽屜了哦?赫宰啊,不是我在說,最近你的皮膚怎麼越來越好了呢?」

「哪、哪有!我是天生麗質!」他底氣不足地大吼,在東海燦爛的笑容面前弱弱地補充一句:「當然啦……也是有借助一點點後天的保養啦……」

「呿。」

東海不理,李赫宰的眼神逕自飄了開去,他的視線忽然凝固在畫報一隅,拔也拔不走。

「在看什麼?」東海狐疑地跟著停下腳步,才發現李赫宰正癡癡盯著海報上的模特兒,而那位模特,正好就是自己幾分鐘前還不停誇讚他皮膚無瑕的模特。

是了,「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這年頭保養品牌也不再只找女人代言了,找個長相雌雄莫辨的美男子,女人為他垂涎三尺,男人也為他爭相仿效,商機反而無限。

李東海也算得上是個外貌協會的人,從赫宰的長相就能一目了然,是人總難免會欣賞美麗的事物,尤其海報上的男子確實長得十分賞心悅目,要美能美,要帥能帥,要可愛竟然也能可愛。

他著實被他吸引了一秒,很快地回過神來,發現李赫宰仍然呈現中世紀的活化石狀態。

「李赫宰,口水要流下來了。」

他彷彿沒會意到小女王跌入冰窖的語氣,自顧自興奮地拉起東海的手,眉飛色舞地直嚷著:「吶,小海,你聽過李晟敏是什麼人吧?」

他略一揚眉,心中的醋意已經到達酸鹼值破表的地步,但仍然強忍著怒氣回答:「……不就是海報上的模特嗎?」

「錯了!」沒想到這個說法被李赫宰不到一秒駁回,「是男神!李晟敏是全國人民心中的男神!」

東海啞口無言地看著李赫宰充滿虔誠與狂熱的神情,瞳孔閃閃發亮,好像不是在介紹一個稍微有點名氣的凡人,而是他心中所信仰的神祉一樣。

李晟敏,那個男模特兒的名字。實際上東海對他的所知不多。

據說他是目前演藝圈最炙手可熱的紅人,代理商爭相搶著用他、廣告接到手軟、儘管只飾演一個小角色也是票房的保證,背後不曉得有多少人做他的靠山。

聽說,誰敢惹到他,誰就必須抱著被他身後那些人活活整死的覺悟……

奇怪?

東海愣了愣,怎麼突然覺得這句至理名言有點耳熟,好像曾經在哪聽過?

「小海,你聽我說!最近希澈哥把一個案子交給我做,剛好就是李晟敏的代言活動啊!我絕對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有這種運氣……小海?你在聽我說話嗎?」

李東海原本正想發作,一口氣提到了嗓子眼卻發不出來。

真是……和情人的偶像爭風吃醋是不是有點失去格調了?

「你好吵喔。」

最後,他煩不勝煩地甩開赫宰的手,扔下這麼一句話便逕自離開。

他也不是真的生赫宰的氣,只是常常以這種方式,等待對方後續的討好和解釋罷了。

「小海、小海!你等等我啦,不牽手的話,等一下你又要走丟了!」

他喜歡赫宰對他說話時眼中滿滿的寵溺,彷彿這個世界上只容得下自己一人。他也明白,這個男人或許有點自大、有點博愛,然而唯獨面對自己的時候,他會展現出自己最軟弱的一面。

對東海來說,那可能就是他愛上李赫宰的全部了。

「我又不是笨蛋!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走丟啦?」

「你不是笨蛋……可你是路癡啊!」

「誰說我是路癡?胡說!」

「好吧……那是我想牽著你,這樣可以了吧?」

他終於急急追上來,再度溫柔地牽起東海的手。

也許,東海並沒有聽見一個很好的解釋,至少他看見了赫宰眼底的緊張,對他而言,那已經是再令人滿意不過的回答了。

“就算是男神,我也肯定不會輸給他的,對嗎赫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魔道祖师]忘羡守则
简体:本文关于忘羡婚后酱酱酿酿的故事,私设如山,缘更,主忘羡 ...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
耽美
歌手的職業素養 林落
【出版訊息】☆《歌手的職業素養》【上下冊套書】於 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