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壹、

      「如果有一天,妳再也看不到我的時候,妳會怎麼樣。」

      冷不防地,一道自認遺忘很久,卻在多年後的今日依然觸動她心房的嗓音自塵封已久的記憶寶盒裡悄悄地竄了出來。

      「不會怎樣。」她聽見自個兒微微沙啞的嗓音,在隔著不知多少春秋的此刻回答著。

      王璿特別地討厭冬天,她不知道自個兒這種打自內心的厭惡感是從哪生來,卻清楚記得高中時某日老師一時興起忽然說要做個什麼心理測驗,測驗題目便是一年四季最喜歡哪個季節。

      生性怕熱的她在糾結著究竟該選擇看似多愁善感較符合人人給她的文靜稱號的秋天還是最合自己身體的冬天時,她看見黎雁在夏天這選項時緩緩舉起右手。

      「就冬天吧。」她暗道。

      王璿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何德何能才能讓全班、全年級、甚至是全校都在她額頭上貼了個「乖巧文靜優雅溫順」的標籤。

      起碼,在她聽見台上老師高深莫測地將眾人的選項細細看過一輪、彷彿是想落在腦海一般之後公布的「喜歡冬天的人的特點就是自私自利」解析就讓她在心中暗罵了自髒字的行為就不符合乖巧這形容詞。

      去妳媽的自私自利。

      興許是兒時記憶太過慘痛什麼的,所以才讓她對冬天有特別的排斥,王璿是這樣催眠自己的。

      在看見路上行人個個身著厚重大衣、頸纏羊毛圍巾後王璿不禁緩下腳步,低頭看了自個兒身上的短袖襯衫,忽地開始搓起手來,努力讓自個兒別那樣的異於常人。

      「我就說咱家小玉最是剽悍,這裡的女孩誰不希望自個兒身上圍著十條羊毛毛毯,就只有連個圍巾也沒,只穿薄薄長袖。」

      「你別老是叫我小玉。」她皺起眉頭,努力糾正眼前笑得欠扁的男子的用語,儘管知道只是徒勞。

      「為什麼?小玉很可愛啊,妳不喜歡?」

      「不喜歡。」

      「那我偏要叫,小玉小玉小玉小玉……」

      「我是王璿,不是王小玉。」二十七歲的她說。

      她加緊了腳步,像是當年一般,再次在洶湧如潮的回憶面前做了個逃兵。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