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兩線之間的距離(2)

      同樣的片段不斷的在腦海裡重複播放。

      不會改變的事實,是妳已經離開了。而我本來就不該抱著任何的期待。

      妳曾說過的一字一句,會永遠的刻印在我心裡。

      □

      七月十四日。正好是暑期輔導開始的日期。

      我抱持著不安的心情走路到學校去,媽媽囑咐我,是J國中的九年級教室。九年十二班教室。

      昨晚新學校的班導師特地打電話來給媽媽,要我記得七點半以前要到教室去。

      一步一步的走在人行道上。不安的心情,視線不斷的向遠處飄移著。

      「啊!」轉瞬間,不小心撞到了旁邊在走路的人。

      是個男生,身穿白色制服上衣跟黑色長褲,應該是跟我一樣要參加國三的暑期輔導。

      「請妳走路看路好嗎?撞到人也不會道歉的,真沒禮貌。」他翻了白眼之後繼續往前走。我愣愣的留在原地,稍微轉動腦筋咀嚼了他方才所說得話。

      「……可惡。」我怒視著遠方,不滿的邁開腳步往前進。

      學校很漂亮,有點稍微歐式的樣子,好像在哪本書看過一樣。不能說是華麗,可是真的很漂亮。

      「是紀巧茵嗎?」我在走廊上看著發呆,忽然聽見了溫柔的女音。

      一位身穿深藍色OL服裝的女人站在我後頭,年齡看來大概介於二十五歲到三十歲,栗色的短髮,戴著很明顯的咖啡色隱形眼鏡。

      「呃,是?」

      「我是妳的班導師,林薇音,912班的,我是教國文的。可以叫我薇薇。」說自己是班導師的女人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向我伸出了她的手。

      「我們都有一個『茵』耶!」我握住了老師的手,開心的笑道。

      「嗯……字不同啦!」老師是個很溫柔的人,讓我覺得,班上一定也是這種氣氛。

      ——直到我走到教室那一刻。

      那個早上撞了我,還一臉嫌惡的那個男生,坐在教室裡。

      ……同班?我們同班?

      「不、不會吧?」

      「怎麼了嗎?」老師滿臉疑問的看著我,而我則低頭看著地板,什麼話也沒說。

      天啊,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啊?明明最不想見到的就是這個人了,卻還是碰個正著。

      我瑟瑟的抬起頭,用眼角的餘光試著去偷瞄他的動作,才發現他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光明正大地趴在桌上睡覺。像隻慵懶的貓,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著,私毫不關心周遭發生的事情。

      只見班導那稚嫩的臉頰旁爆出了微微的青筋,大聲拍打桌子叫道:「劉紹廷!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兩年來都只知道睡覺!我可不是在這裡當陪睡的!」原本安靜的班級頓時哄堂大笑,指著坐在座位上的他,有些人甚至笑到臉龐發紫,有些人則是從椅子上跌下去。

      這樣的喧鬧聲使他抬起頭來望向講台,然而很不巧的,是我們的視線對上了。他直直地盯著我不放,像是隻豹緊盯著獵物。我則慌亂的視線亂飄,希望能找到一個定點。

      「同學們,這是國中生涯最後一年會加入我們的新同學,」薇薇將我的名字寫在黑板上,「她叫紀巧茵,大家要好好跟她相處哦。」台下的同學以鼓掌來熱烈歡迎著我,我感覺到自己臉頰發燙。

      「那麼巧茵,妳坐在劉紹廷後面吧!」一開始覺得是個天使,結果卻碰上這種事。

      薇薇妳開玩笑的吧?我不要,才不要坐在那個惡魔後面!妳知道他撞到我之後還可以把錯怪在我身上嗎!

      腦內頓時大爆炸。

      我試著安撫自己顫抖著的身軀,緩緩走向那個斷頭台,不,是座位才對。

      「呃,好巧哦同學。」我的聲音正在顫抖,「原來你也在這個班,請多多指教。」他盯著我一段時間,然後撇過頭不理我。

      看來這一年真的有的玩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