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擦肩而過

這個世界上有種緣分叫做"擦肩而過",那是一種生命中美好的缺憾。

遇見你的那一年夏天,我十一歲、你十二歲,一個連愛都不太明瞭只活在童話故事的屁孩童年。

那時候的你還不懂什麼叫憐香惜玉,我也不懂什麼叫溫柔婉約。

標準的一個屁孩與一個丫頭的相遇,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浪漫、沒有驚鴻一睥的心動,我們有的是火爆穢口的際遇。

也許,命中注定我們必須以這樣的方式開頭,然後讓彼此記住對方,而很該死的我和你都記住了。

也許,不是冤家不聚頭,所以分別兩年後我們又相遇了。

這年我十四歲、你十五歲,一個從屁孩演變成火爆浪子的階段,一個由丫頭進化為小姐的年紀,開始漸漸懂得情竇初開的心動,雖然那是個對愛與喜歡還尚不能明確區分的年紀。

但,我們相遇、相知、相惜,然後再一起。

人生似乎永遠猜不透下個轉角、下個路口會通向哪,曾經以為會走得很遠很長,後來才發現細水長流遠比轟轟烈烈難得更多也更加可貴。

於是就像所有美好青澀的童話,有開始就有分別。

那天天氣很好,再掛上電話時,我哭了,手機關機了,電腦不玩了,將自己與一切與你有關的資訊切斷了連結。

曾經以為在也不會相見,卻再分別兩年後,在絢爛的煙火下四目相望了數秒,你微笑揮手、我點頭回應,誰也沒問彼此過的如何,因為沒必要也不需要,我們的愛恨情仇與一切的緣分或許早就在那時熄了。

數年後,你是一名建築師而我是一個醫療人員,我們都各有各自的天空與幸福的可能,曾經的我們都以離此刻好遠好遠。

後來,被媽媽抓去算姻緣時,算命仙掐指一算抬頭說出這段十年的往事。

他說:匆匆一睥,紅塵那一眼,卻從此烙印在你心底深處,再也沒忘記過,而誰也走不進來,唯有忘了他,才有緣份再進來。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曾經很愛很愛你,但此後我要忘了你,因為總有人取代你的位置成為我心底那個重要的人。

再見!我曾經的愛人與我那段美好青澀的初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BTS-國旻】草莓蛋糕(H-慎入) 傻狼
※9/28完結篇更新※今天是田柾國生日,為了幫他慶祝的朴智旻 ...
其它
排球少年同人文原創男主整理 茗伊一
    這裡整理了一些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 ...
其它
文豪野犬太中同人[預感] 黑揚羽姬/比非多
文豪野犬太中的同人文系列之一,此文共分上下兩部分。短文 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