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陽太

總是獨自一人。

我的身旁沒有任何人的陪伴。

父母因為車禍都早已去世,留下我一個人。

親戚也是勉強地留下了我住在他們家,但我曾未和他們好好地對上眼。

因為有很多其他的親戚都持著一種我是災禍的根源這樣一個說法,所以父母的死也都是我的錯。

――是這樣的嗎?

我沒有所謂的立足點,在家已是如此,學校便不用多作說明了吧!

我的個性非常的陰沉,和同學之間都有種距離中有道牆的感覺,明明我是那麼的想接近人群,但卻又沒辦法做到。

個性和名字是那樣的完全不搭,究竟為什麼父母要取這個名字呢?

似懂非懂的我,尋找著立足點,卻又總是淪落為一個人的狀態。

什麼時候才能遇到一個肯真心接受我的地方呢?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獨自一人的世界。

###

終於升上高一了。

我已經受不了一直在親戚家中被無視的感覺了。

我在升上高中的同時,也選擇了離開那個未曾成為我的歸屬處的地方。

粉色的櫻花隨著微風搖擺著。

一片粉色美麗景色中。

我來到了一所高中門口。

門前是一人接著一人的進入校內。

在今年我要上高一了嗎?

我想我應該又會是一個人了吧?

我獨自默默地走進了新學校新教室中,坐在已分配好的位置上。

運氣還不錯啊!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望著窗外,學生一個接著一個的進到了這所學校中,我回頭看了看,教室中的人們都已經開始擴展人際關係了呢!

不過我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就算獨自一人也是能夠活下去的啊!我邊想著邊趴在桌上了,來睡上一覺好了!天氣好的有種催眠的感覺。

「早安。」

「!」一個聲音向我傳來,我急忙抬起頭察看。

「我是坐在你旁邊的鄰居,我叫棗季空海。」一個男同學微笑著說著。一看就知道是女生喜歡的那種類型呢!帥氣的臉龐和滿分微笑什麼的〜!

「哦。」

「不是這樣回答的吧!」棗季一臉無奈的要求著我說出我的名字。

「但是黑板上不就有我的名字了。」我指向黑板,因為上面寫著座位表,而且是寫全名的!

「一般在做自我介紹不就是這樣的嗎?彼此說出自己的名字,然後認識後就成了朋友!」棗季稍帶認真態度的說著。

「朋友?是這樣的嗎?」我懷疑的問著。

「那不然你是怎麼和對方成為朋友的呢?」

「我沒那種複雜的人際要經營。」我望向窗外的櫻樹隨風搖曳的枝條。

「那我就來當你的第一個朋友好了!」我回了頭看著理所當然說著的人,棗季微笑著。

「為什麼?」我可沒有好處可以分他啊!

「當朋友不用理由吧!和我成為朋友你又不會吃虧,對吧!」

真是可怕的人際交際,我不得不佩服了。

但是當棗季說著要做我的朋友時,我卻不禁的期待了,就只因為他的那一句話。

「椿島陽太。」

「!」

「你不是問了我的名字。」我偏頭不直視他的說著。

「啊,請多指教了呢!」他向我伸出了手對我微笑著。

一陣風從窗口吹進來,徐徐的微風充滿涼意襲向肌膚,朝陽的微光照耀著他。

總覺得腦袋有些不正常了,腦中有團粉色的雲團爆炸似的轟開,意識到的我,臉頰上有種又熱又燙的感覺。

不該有這樣的感覺的,明明不該變成這樣的啊!所以是為什麼啊?

為什麼會突然之間的心跳加速什麼的,明明對方是男的啊!是因為他那樣微笑著又向我伸出了手嗎?

我不多想了的也伸向他的手並握住了。

我和他成為了朋友?我問著的同時,棗季又犯規的沒讓我多點思考能力就對著我笑了。

###

突然闖進我獨自一人的世界的棗季,說來有些令我不解。

棗季非常的有人氣,在班上迅速的就有了一群的仰慕者了,班上的人氣只增不減,可以說是人氣王啊!

但是為什麼還要來打攪我?明明一點好處都沒有啊!

可是他卻又只會和我一個人聊心事,這讓我越陷越深了,心中一直有中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

和棗季在一起的時候可以還不顧忌地大肆言談,不會被他鄙視,不會有沒有我也沒關係的感覺。

啊啊,是呢!這樣的他幫我製造出了屬於我的立足點了。

我有所謂的立足點了,真的嗎?

很高興、很開心,意識到這些讓我變得有些想掉淚了,溫暖的暖流在心中不停的翻騰著。

我可以和棗季一直在一起嗎?會一直都是朋友嗎?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又有種胸口緊緊揪著的感覺。

啊啊,是嗎?這樣啊,所以我明白了。

――我喜歡上了棗季。

###

和棗季相處的時間其實從開學到現在並不長,但對我來說卻是意外的漫長。

有時下課的時候看見棗季和其他女生在聊天就有點不爽,因為他總是一副很開心的表情啊!

「陽太,我跟你說一個祕密吧!」他有些羞澀的微笑著,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於是我放下正在翻閱的小說靜下心來聽。

「嗯,是什麼呢?」感覺這次特別的不一樣,所以讓我有些緊張了。

「其實從小學同班到現在,我一直很喜歡的女孩子現在也在我們班呢!」

他小聲地說著,滿溢的幸福笑容,讓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

「我打算放學後要去向她告白!」

腦子一片空白,我該怎麼做?要說些什麼才好?

「――加、加油吧!棗季的話沒問題的。」我瞥向窗外回答著。口是心非。

「謝謝啦!陽太,要你聽我分擔緊張,真是抱歉了呢!」他抱歉地微笑著。

「不,棗季還是再加油點!別被對方給甩了就好!」口是心非的。

「啊啊,怎麼覺得好像反而更緊張了呢!都是陽太害的啊!」

我有些敷衍地說著最好是這樣,繼續翻閱著書冊,但我完全看不進眼任何一個字。

所以該怎麼做呢?要去破壞嗎?為什麼我會這麼的自私呢?破壞什麼的我才不會做啊!棗季幸福就好了吧!不可以再太過介入了,但是我已經陷下去了,已經陷進戀愛這個陷阱了。

自私的心情,不是朋友的喜歡,是把你當成戀人來喜歡什麼的,我不想讓棗季知道,不想破壞現在的關係,我還想待在棗季的身邊,不想看見他厭惡我的表情,

所以我不能說。

――絕對不能說喜歡他。

###

棗季貌似告白成功了呢!太好了!

棗季在放學後滿臉幸福的拉著我介紹著他喜歡的女孩,而女孩身旁還站著一個男生,棗季說著要順便認識彼此的好友。

「我是夏野椿櫻,你是空海之前提過的椿島陽太吧!」那女孩開心的自我介紹著。

「嗯。」我沒有多說什麼的回答,但她卻不以為意地微笑著,而棗季的眼神一直在她的身上,而那眼神是那麼的幸福。

「柊夜,我來向你介紹一下!」夏野向她身旁的那位男生說著。

「我們班的空海就是我之前和你提的那個男生!」

「這樣啊!請多多指教啦!空海!我是柊夜!細川柊夜!」那男生笑著說著。

但我看的出來,他和我一樣。

口是心非的,柊夜那個人是喜歡夏野吧!然而我沒有拆穿,因為我自己也喜歡著棗季。

因為如此,所以我知道喜歡一個人很難受,而且現在喜歡的人正和不是自己的人在交往著。

所以我沒有去拆穿。

「那以後我們就來當朋友吧!」棗季說著。

###

在那之後我和夏野成為了互相訴說祕密的朋友。騙你的。

因為我沒有秘密可言,但是我想吸引棗季的目光,為此我想盡了辦法和夏野的關係再變更加的要好。

只要這樣棗季的目光或許就能在我的身上了吧!

愛戀是那麼的苦澀。

淚水是怎麼樣都蒸發不了。

我只希望能在棗季的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

不是朋友的喜歡著,而是戀人的那種喜歡。

請看看我吧!

我希望能得到比她還要來的更多的目光。

只因為我無法放棄你,只因為我喜歡你。

――吶,棗季,你會滿心歡喜的微笑著回應我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秋的貓 Misa
★《秋的貓【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