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用過午飯後,伊織葵巳在下午兩點的時候再次來到嚴析礎所在的房間,無視於他的疑惑,只是說了句──該走了,接著嚴析礎便被架上了車。

車子在沉窒的氣氛下開了將近一個小時後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目的地,嚴析礎安靜的下車後一眼便瞧見位於門邊寫著『方宅』的名牌,當下心中有了某種程度的猜測,只是不知是否真如他所想。

「你帶我來這裡是哪裡?」

自下車後伊織葵巳便一直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所以當然也沒忽略了他看到名牌時臉上微小的變化,止不住心中的惡意,他淡淡的揚起一抹笑,嘲諷似的說道:「你都有了答案,還需要問我嗎?」

伊織葵巳的話無疑是證實了嚴析礎心中的想法,這裡果真是方君美與方盈樺的家!只見他臉色一變轉身便打算離開。

而彷彿知曉他的想法似的,伊織葵巳迅速的來到了他的面前伸手攔住他,「怎麼,怕啊?」

「做了什麼虧心事這麼怕見她?」

輕易的打破了嚴析礎總是無所謂、不要緊的冷淡,伊織葵巳突然有一種勝利的快感,這讓他不禁露出了一個自方君美死後便不曾再出現過的真正的笑容。

不發一言的看著眼前揚露著得意笑容的伊織葵巳,嚴析礎冷冷的開口輕道:

「怕!?不過是沒必要罷了,我有什麼好怕的。」

他黑亮的雙眸直視著伊織葵巳,臉上的冷漠依舊但眼中卻隱約的洩露出心中複雜的情緒波動。

不屑、輕蔑、憤怒還有……稍縱即逝的一絲悲哀。就是如此複雜的情感,所以伊織葵巳才會對他這般好奇。

令人窒息般的對峙持續在倆人之間,一旁的北堂蒼怎麼也想不透情況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明明下車才不過五分鐘而已啊,怎麼會這樣?

就在倆人間的氣氛陷入難解的凝窒時,一聲略帶遲疑的叫喚,輕易的瓦解了嚴析礎的所有的偽裝。

「析礎!?」

來自方盈樺的深切呼喚引出了嚴析礎更多的反應,他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所有隱藏不住的怨怒就這麼全數的展露在伊織葵巳的眼前。

剎那間,伊織葵巳有點明白了,嚴析礎的複雜似乎只為了方盈樺與君美而來,但是,為什麼?

「析礎,我……我是媽媽啊,你還記不記得?」方盈樺緩緩的走近他,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喜悅與興奮。

就在她即將走到嚴析礎面前時,嚴析礎卻突然轉過身看著她冷冷的諷刺道。

「站住!妳想幹什麼?表現久別重逢的感動,或是演一齣賺人熱淚的母子相認戲碼?很抱歉,我沒那興趣。」冰冷的話語平穩的從嚴析礎的口中毫不留情的說出。

「我姓嚴不姓方。妳不必認我是兒子;我也不會當妳是母親。」在他還來不及思考時,苛薄的言詞就已經脫口而出,快得連他自己都感到驚訝。

他以為他早已經無動於衷了,卻沒想到所有的怨恨與不滿只是被自己強迫隱藏住,一切其實並沒有任何改變!

就像一個受了傷的傷口般,他沒有去治療它,只是將它掩蓋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以為時間久了它終究會自然的痊癒,卻沒料到這麼做其實只是讓傷口逐漸的潰爛、化膿然後壞死。

位於心上的傷,他無力也無法治療,所以只能自欺欺人的把它隱藏在不會讓任何人、包括他自己發現的地方,然後任由它自然痊癒或完全潰爛!

但,為什麼!?

為什麼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當他再次的看到她時,他卻依然會心痛;依然會氣怒,為什麼!?

是不是他還傷的不夠深;又或者是傷口腐爛的速度不夠快,所以才會到現在他還會感到難過?

是不是非要等到他的心完全壞死之後他才可以不再痛苦、不再心傷?

但是到了那時,他又是否還算是個人呢?

轉過頭看著伊織葵巳沒什麼表情的臉孔,他現在瞭解為什麼他非要帶他來這裡了,因為方盈樺是方君美的母親……。

「我已經如你所願的和她見過面了,現在我要回去,請你不要再阻攔我。」

嚴析礎臉上所展露的充滿敵意和冷笑的表情,看在伊織葵巳的眼中,就像是一道自我保護的防衛牆般,讓人無法接近,同時也拒絕了所有人的解釋。

「析礎,你一直在怪我是嗎?」看著嚴析礎絕然的身影,方盈樺驀地感到一陣心痛。

她一直就有心理準備,嚴析礎或許會對她十分的不諒解或是感到憤怒,但她總是安慰自己,只要他肯聽她的解釋,那麼一切就不會太遲,畢竟他們是母子……但她怎麼也沒想到,嚴析礎會如此的拒人於千里之外,根本不給她機會解釋!難道……難道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嗎!?

怪!?是這樣嗎?

「我沒資格怪妳。」突然嚴析礎開口了,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的平靜,甚至還有些頹然,與之前的強硬態度完全不同,讓人無法清楚的猜測他真正的想法究竟是什麼。

他並沒有再回頭看方盈樺,只是緩緩的輕道:「我沒那麼重要。」語氣中的無奈與傷心更是讓人無法輕忽。

聞言,伊織葵巳突然想起了那天在君美墳前他所說的話:『我只是個對任何人來說都不重要的人。』

那股彷彿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深沉悲哀,讓伊織葵巳不禁也沉默了。

「析礎,你聽我說……。」方盈樺試著想跟他解釋,希望能有機會可以得到他的諒解。

「當初會將你交給嚴正康,我真的是不得已的!只有這樣,你和君美才都能無憂無慮的長大。更

何況,這樣對你來說也比較好,嚴正康一定會好好的栽培你、照顧……。」

「夠了!我不想再聽妳的辯解!」嚴析礎打斷了方盈樺的話,緩緩的轉過身看著她。

「妳只要回答我,如果讓妳再做一次選擇……妳會留下我嗎?」

「我……」

「在我們兩個和那個男人間……妳選擇誰?」

「這……。」

看著嚴析礎寫滿期盼的眼眸,方盈樺竟一句話也說不出!她無法回答,因為她不想欺騙他……

但是……我會選擇誰?我……我該怎麼選擇?

看到她為難的神色,嚴析礎不自覺的笑了,笑得苦澀、笑得悲哀。

不管再重來幾次;不管再選擇幾次,她終究還是會捨下他的,不是嗎?

即使自己再希望能和她們一起生活……苦一點也無所謂;窮一點也不要緊,只要能在一起就好。

但,她卻還是選擇捨下他啊,只為了能和那個男人在一起……。

「呵……再見了。」

微微的揚起一抹燦然的輕笑,他毫不眷戀的向方盈樺道了再見,然後瀟灑的轉身離去。

怔怔的看著他離去背影,伊織葵巳不自覺的想著他的笑容,他知道,他的心中現在……在哭。

問他為什麼知道?他也無法回答,他……就是知道。

而眼見他越走越遠,方盈樺終於忍不住的哭了……她難過的看著他的背影,心中有著無數的悔恨與愧疚。

******

因為被伊織葵巳硬〞請〞去作客的關係,使嚴析礎比原本預定回台灣的時間晚了三天。

當他第四天早上來到公司時,才剛進到辦公室秘書便告訴他,董事長已經找了他三天,要他回來後不管是什麼時間,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到董事長的辦公室去找他。

也因此,他連外套都沒脫立時便來到了嚴正康的辦公室門口。

「董事長。」抬手輕輕的敲了敲門,嚴析礎等待著嚴正康的應聲。

「進來!」

深深的吸了口氣做好心理準備後,他才開門進去。

「董事長,您找我?」恭敬垂首的停在離嚴正康桌前五步遠的地方,嚴析礎的臉上看似面無表情。

五步,這是幼時嚴正康帶嚴析礎回嚴家後,第一件告訴他、同時也是第一句對他說出口的話;而進門後五步遠的地方,也是嚴家大宅裡,嚴正康唯一允許他踏足的地方。

『從今以後,我不許你再和那個女人見面,還有,以後見到我的時候,不許靠近我五步之內;至於來到這棟宅子的時候,除非我有特別允許,否則,你也只能給我停在這裡,聽清楚了嗎!』

沒來由的,每次只要像個陌生下屬般的站在嚴正康面前五步遠時,嚴析礎就總會想起幼時自己方被母親給捨棄、而父親帶他回嚴家時告訴他的這些話,想起那天嚴正康說完這話後,便立刻一臉嫌惡的命人把他給帶到學校宿舍裡去的猙獰表情;想起自那之後自己再踏入嚴家時就真的只能停在進門後五步遠的地方像個乞丐般沉默的等待著他們的理會──嚴析礎的心中便忍不住感到悲傷。

「如果我不找你,你是不是還打算繼續玩下去?」嚴正康看著他,眼中盡是嚴厲與怒氣。

「沒有。」沒有多餘的解釋,嚴析礎只是簡短的回答了他的話。

「沒有!?沒有你會留在日本不回來?」嚴正康看著他冷哼了一聲,「你不是去找方盈樺嗎?怎麼,母親的懷抱讓你眷戀的連自己的本分都忘了是不是?」

「你明知道前天和『景深』的會議有多重要;公司對這合約投注了多少的心力,你竟然還敢擅自給我留在日本連人都找不到,你是故意的是不是?」嚴正康越想越火大,原本的輕蔑的態度此時也全數轉為暴怒。

「對不起。」

「你以為對不起就夠了嗎?」聽到他的道歉,嚴正康更是怒火勃發,他惡狠狠的瞪視著眼前仍舊低著頭的嚴析礎,憤怒的咆哮道:「我告訴你,『景深』這個合約你無論如要想辦法給我拿回來,如果拿不回來,你也別想再坐總經理這個位置了。」

「我知道了。」

「哼!你最好是知道了。」看著嚴析礎一逕冷淡的面容,他不禁更為光火。「出去!我不喜歡看到你!」

聞言,嚴析礎的表情沒有絲毫改變,只是默默的轉身離去。

接下來的幾天,嚴析礎根本是忙到天昏地暗了。

因為嚴正康的命令,所以他這幾天積極的和『景深』的負責人接洽,為的就是希望能挽回局面,讓對方能改為和他們簽約。

好不容易,在經過了幾次的商談後,『景深』同意若是由嚴氏來支付『景深』對另一家公司違約所需償付的違約金;且再給予他們相當的折扣數的話,他們便同意和嚴氏簽約。

雖然這樣對嚴氏也是有損失,但損失卻仍是較小,也因此,在經歷了一番波折後嚴析礎終於順利的拿到了『景深』的合作契約。

但嚴正康並沒有因此而滿意,因為他認為若不是嚴析礎無故在那會議上缺席,他們根本就不用負擔這些損失,所以即使今天嚴析礎已經拿回了與『景深』的合作契約,他仍是不高興。

但他卻始終沒去問過,為什麼嚴析礎會在日本多逗留了三天;也始終不曾想過,他是費了多大的心力才把『景深』的合約給重新拿到手的?只是不斷的責怪著他,讓公司承受了不必要的損失。

~~     待續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甜蜜琉璃 丹刢
"你是同性戀?!" &quot ...
耽美
一百萬的玩物【ABO】 怒放月光
雲邦韓家富可敵國。韓明修,二十七歲。他將會是第八代的接班人, ...
耽美
【2016作品】《寵逆I》《寵逆II~艶色~》By 夏灩兒 【日月草工作室】
《寵逆I》霸道總監攻 ╳ 軟弱小明星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