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reeセクピスパロ

《Free的セクピスパロ......的各種細節都亂改的我流版本,不知道セクピスパロ是什麼的話請拜估狗大神~可以搜尋「斑類」》

《認真就輸了(?)》

《遙真》

七瀨一家都是猴子。不是「斑類」的他們,靈魂出於自保的本能,會自動忽略所有關於「斑類」的事情,或是將之合理化。

因此,當住在附近的橘家的女主人生下第一胎,當年也才剛當上媽媽的七瀨太太去看望時,看到的就是咬著手指甜甜睡著、鼻子裡還吹出泡泡的人類小寶寶。

「名字決定了嗎?」

「在他出生前,我們就已經決定好,不管她是男孩女孩,都要叫他『真琴』。」橘太太笑著說:「真實的真,古琴的琴。我跟他爸爸都很喜歡這個名字,無論如何就是想用呢。」

「哇,好棒的名字!真琴,要跟我們家的遙當好朋友唷!」

看著新生嬰兒細小的手腳,想像著自家兒子長大以後跟這孩子一起四處玩耍的模樣,興奮地和橘太太討論起嬰兒用品和衣服顏色的七瀨太太,沒有注意到被自家四個月大的兒子七瀨遙,正從自己懷裡目不轉睛地盯著橘真琴看,眼神中充滿好奇的光芒。

「說起來,我們家遙最近做了一件很好玩的事呢。」

跟七瀨太太一起站在廚房裡準備食物的橘太太笑著問道:「你平常都只說遙很安靜很乖,聽到你說他很好玩還真是難得,我都好奇起來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就是遙他爸爸昨天拿著一本印了動物照片的書在教他認各種動物,小狗小貓兔子啊那些,遙學得滿快的,都能馬上記住照片對應的名字,但是只有一樣他一直搞錯呢。」

「喔?是什麼動物?」

「有一張熊媽媽帶著小熊寶寶的照片,遙一直指著其中一隻小熊,堅持說那叫做『真琴』呢!」

笑得很開心的七瀨太太沒有注意到橘太太一瞬間停頓的動作和驚訝的表情,繼續說:「不管教了幾次,遙就是堅持那是『真琴』。遙真的很喜歡真琴呢!可能是因為很喜歡小熊,所以把自己喜歡的小熊也叫做『真琴』吧!」

「......真的很有趣呢,這年紀的小朋友總是會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橘太太轉頭看著七瀨太太,微笑著問:「七瀨先生用的那本書的書名可以告訴我嗎?我們家就缺一本動物照片比較齊全的書呢,真琴也差不多該認一認了。」

「好啊,我記得出版社的名字是......」

當天晚上,橘先生一臉嚴肅的跟自家老婆說,下午他帶著在客廳玩時,遙抓著真琴的手臂,清楚的說出了「熊」這個名稱。

「我去了一趟書店,剛好有七瀨家用的那本動物的書......」橘太太拿出了書店的紙袋遞給先生,「熊的照片在第七頁,是熊媽媽帶著兩隻小熊的照片。遙好像是把右邊那隻叫做『真琴』。」

橘先生拿出書翻到第七頁,畫面右邊的小熊耳朵尖端有一塊毛色比較深的區域,這是牠和照片中另一隻小熊最大的差異。

看著正在旁邊的床上打滾、魂現毫無遮掩的兒子──毛茸茸圓滾滾的小熊,耳朵尖端有一撮顏色特別深的毛──橘先生沈默了。並不是因為喜歡的東西就要叫做真琴,也不是因為覺得白白胖胖軟綿綿的玩伴跟熊很像,七瀨家的遙是「真的看見了真琴」。

「父母都是猴子,遙眼中的真琴卻是熊。」真琴的媽媽微微皺眉。

「但我看不出遙本身有什麼狀況......在我眼中他也確實只是猴子啊。」

橘家的爸爸是熊樫重種,媽媽是熊樫的中間種,在日本已經幾乎等同於最重種的地位了,橘家也因此在地方上的斑類社群中有著相當的份量與責任。

「親愛的,這件事必須跟大家討論呢。」

真琴的爸爸嚴肅地點了點頭。

「......」

向前走。

「ハル......」

不管後面傳來的呼喚和目光,一直向前走。

「ハル!」

被抓住手了。

七瀨遙面無表情的轉頭望向抓住自己的人。橘真琴蹙著八字眉,眼神裡充滿著不贊同。

「真琴。」

「你最近身體狀況不好,昨天不是還發燒了嗎?SC就先休息吧!」真琴發現遙好不容易有意思要聽自己講話,像是忍了很久終於得到允許似的,語速快得不得了,「要是不小心倒下了或是......溺水......那該怎麼辦?今天休息吧,ハル!」

只是說到「溺水」這個詞,就能感受到真琴的害怕還有手上的顫抖,這令遙感到煩躁。而明明知道真琴是為什麼在害怕,卻還是對真琴的害怕冷漠以對的自己,也令遙有種手足無措的感受。

一開始先說要去附近的岩鳶SC游泳的是真琴,但漸漸變得不願意離開水、除了水之外的事情都愈來愈不在乎的,是遙。

水裡面有著什麼東西。

吸引著遙,同時令真琴感到恐懼。無法以言語說明自己對水的感覺,讓遙更加傾向對他人的情緒和願望都加以冷處理──說起來,溝通和解釋什麼的,原本就是交給真琴的事。

這陣子天氣變熱了,一天比一天更需要水。去SC游泳已經不夠了,回家也只想泡在浴缸裡。飯也不想吃。真琴說就是不好好吃飯才會變得虛弱,但遙只覺得是因為沒有接觸足夠的水。

身體狀況不好,就是要泡在水裡才能痊癒。遙如此深信著。只要在水中,自己就會充滿力量。

但是真琴是真的很擔心。抓著自己手臂的真琴的手上傳來一如往常偏高的體溫,還有宛如水流一般傳遞過來的情緒。熊只要激動的時候力量就會太大,遙想,橘家的人都這個樣子。

「真琴,魂現要跑出來了。」

「咦?啊!糟糕!耳朵......」

看著體型已經比一般國中生高大許多的真琴,跟小時候一樣聽見自己魂現沒藏好就慌慌張張抓耳朵確認的樣子,遙不禁一陣好笑。

「我今天休息。」

「咦?休......休息!真的嗎!ハル!太好了!」真琴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來,「那我先跟你一起回家!」

「你不去SC了嗎?」

「回家以後再騎腳踏車去!」

明明這裡已經離SC比較近了。但無論如何真琴是不會讓自己一個人回家的吧,若是這樣說了一定又會開始「發燒怎麼辦」、「倒了怎麼辦」的叫著。

過了橋很快就到SC了,但卻得在河邊折返,回家躺在床上。果然還是不太愉快。

「我順便留個字條給媽媽。ハル你如果身體一直不舒服,渡邊婆婆他們可能會過來看一下,神社那邊......」

真琴口中說出岩鳶地區斑類社群的人們的名字。遙的心情一瞬間變得非常之差。

貓又、蛇目、犬神人、熊樫......

淨是一些陸上的蠢貨,而且每一個都愛管閒事到了極點。岩鳶地區的斑類每一個都看不出遙為什麼能「看見」,在他們眼中遙只是普通的猿人;一直在意遙最近如何、有沒有展現出什麼力量,大概是因為他們在害怕。害怕被不知底細的猿人看透,無處可躲。

但他們又是憑什麼能夠這樣管遙的事情?

只要一想到這裡,遙就無法遏止那彷彿由自己靈魂深處燃起的怒火。

劇烈的頭痛一瞬間朝他襲來,眼前的世界化為一片白光。只隱約聽到真琴呼喚自己的聲音,中間彷彿隔著深深的海。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在水裡。

遙楞了一下,而後驚訝的發現,自己在水裡沒有閉氣居然也沒有嗆到水,也沒有難受的感覺。身體比往常還輕──輕到讓遙覺得,也許能就這樣拋開身體,與水合而為一也不一定。水的一切朝他傳來,水成為了他的世界,他就是世界的中心。

水察覺了遙,而後告知遙,他真正的模樣。

原本就是屬於水的、比誰都強大的存在,所以即使就這樣離開陸地也不要緊。水是這麼告訴遙的。

但是遙沒有這麼做。因為水中傳來了真琴的氣息。

真琴在靠近水面的地方。

跟正在水中感到無比自在的遙相反,真琴因痛苦而掙扎著。遙的力量影響了水,站在水邊的兩人同時被捲入水中;真琴原本還能盡力讓自己維持在水面上,想著得去救遙,但隨即發現狀況不對勁而驚慌失措。

水裡有什麼東西。巨大的力量讓熊樫的靈魂發出尖叫,本能地現出了魂現想要逃離──但是那個力量同時也在召喚著真琴,召喚著原本就該臣服於其下的,比其弱小的種族們。

來水裡吧。像是在這樣說著。

感到危險而只想逃跑的衝動,與無法反抗的、想要臣服的慾望,從兩端拉扯著真琴。簡直像是要碎裂一樣的痛苦,讓真琴失去了對自己身體的控制。意識斷斷續續的,只得到一點點清醒的空隙,短暫而破碎的時間中只感受到不斷的嗆到水、下沈、徒勞無功的掙扎。

真琴發現自己整個人都沈進水裡了。再這樣下去會溺死吧?恐慌包裹住他的手腳,水則將他繼續往下扯。真琴忍不住想哭,但他的吶喊跟淚水都消滅在水中。

越是往下,離水裡的那股巨大的力量越近,除了更大的恐懼之外,真琴心中也升起了一些疑惑。水中的那個強大的存在,給他十分熟悉的感覺;呼吸、姿態、脈搏的節奏,接連不斷的傳來,描繪出他絕對不會認錯的那個模樣。

等到足夠接近的時候,真琴的疑惑被現實吹散了。是遙。在他眼前的是正在發光的遙──不斷湧出的、對身為斑類的真琴而言過於強大的力量,讓遙看起來像是正在發光,難以直視。

真琴看不清遙的魂現是什麼。看不出上位者的魂現是非常正常的事,但因為對方是遙,於是真琴有些微妙的沮喪感。肉體上的痛苦還在繼續,熊樫不是原生於水的動物,加上想逃離遙和想接近遙兩種想法的互相角力,真琴的身體和精神都瀕臨了極限。

遙也看出了真琴的痛苦,想要伸手拉住真琴。如果藉助遙的力量,真琴就可以順利返回水面、游回岸邊,真琴也明白這點;但無關於理性,斑類的靈魂因為接近遙而發出悲鳴,不足以承受遙的存在帶來的壓迫,出現了裂痕。

發現這件事的遙不敢再貿然接近真琴。還不會使用剛覺醒的力量,遙想不到任何方法可以幫助真琴。

再這樣下去,真琴會死。

自己會害死真琴。

這個念頭有如一顆種子,在心中迅速發芽生根,開出恐懼的花朵。無法阻止。

遙感到最自在的地方不是真琴能夠存在的地方,而不管是遙還是真琴,各自的本質都是無法改變的。遙本源的力量對真琴帶來壓迫,甚至是死亡──認知到這一點的遙,一時間竟也跟漸漸失去意識的真琴一樣,一動也不能動。

為什麼會這樣?遙心想。魂現完全失去偽裝的真琴在水中下沈,他的靈魂──在遙眼中看起來像一個亮度逐漸減弱的光球──上頭的裂痕不斷加深。

如果那是跟自己一樣的、不會對水中的力量感到不適的靈魂,該有多好。

『ハル,』

真琴張開嘴,最後一點氣泡從他口中冒出,

『ハル......』

真琴用全部的力氣,呼喊著遙。無論是想要逃開或是接近遙,真琴都已經沒有力氣了。束手無策的遙在此刻還是伸出手抓住了真琴,帶著真琴往水面而去。

真琴的裂痕已經不能說是裂痕,而是破洞了,與遙的接觸讓他真正開始了破碎。真琴喃喃唸著遙的名字,不是經過思考,只是靠著習慣和最後一點點不想喪失意識的掙扎;遙已經成為他與世界之間最後的聯繫。

靈魂的空洞該用什麼補足?遙無從得知。眼前他唯一的選擇,就是至少要將真琴帶上岸,讓真琴回到能夠呼吸的地方。

「真琴,」他在真琴耳邊說,一半是說給自己聽的,「別怕。只要想著我就好了。你只需要想著我的事就行了。」

真琴不斷呼喚著遙,遙不停地回應著他。

只要看著我就好了。

要是你的靈魂,跟我的一樣就好了。

思念彷彿透過言語與四周的水流傳達過去。一心一意要回到岸邊的遙,沒有注意到屬於真琴的那個小小的光球,隨著他說的話而微微明滅。

那是七瀨遙身為斑類的力量覺醒之後,所犯下的最初的過錯。

------

遙是人魚先祖返神,因為力量太強,靈魂出於本能自保,所以是漸漸甦醒的~~~這樣的設定。岩鳶地區有人魚的傳說,七瀨家族是後代,等等等。

經歷遙的覺醒之後真琴的靈魂被改造(或者說扭曲)了,加上了來自遙的束縛,變成奇美拉(?)之類的東西了,因為是不健全的狀態所以遙和真琴對彼此的關係跟如何處理力量的問題都做了很多努力......一直妄想這類的故事。

Sex   Pistols裡面水生的真的很少!!!!困擾wwwwwww

其他像是明明是犬神人(狼)但是游法被蛟(原作設定蛟是鱷魚類的,但果然還是想設定成鯊魚......總之就模糊的說是蛟啦)凜給影響的宗介啦;小時候常常游太爽忘記時間結果失溫的凜啦;是貓又會怕水,但是被蝶式的姿勢跟遙的泳姿給吸引所以超努力學游泳的怜ちゃん啦~~等等等等妄想了很多。

總之,阿歷歷,快來一起喝消毒水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暗殺教室】淺野會長是個女友控!? 很累
暗殺教室同人文|淺野學秀同人文|淺野學秀bg 淺野 ...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番外合集 愛麗絲沒去夢遊
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面癱全能教練女兒御幸 ...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