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八橋多子的秘密

      「喂喂,小智,你看看八橋同學。」我的青梅竹馬──本井麻美子拉了拉我的衣袖,「她的身體為什麼能那麼柔軟呢?」

      現在正在上體育課,每個女生都穿上了引人犯罪的布魯瑪(當然男生只是很一般的運動短褲)。我望向八橋多子的方向──她正在做準備運動,腰以令人無法置信的幅度彎了下去──一般人來說那樣一定會腰骨斷裂。

      「她搞不好真的是章魚人啊。」

      「怎麼可能呢,小智,你看動畫看太多了?像烏賊娘那種人類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喔。」

      「妳不挺清楚的嘛,到底是誰動畫看太多了?」

      聽了我的話,麻美子的頰上微浮上紅暈。

      「人……人家只是因為不想讓小智孤獨,才陪小智一起看的!你還好意思這樣說!」

      「是……是。」我隨便敷衍了麻美子。然後再度將視線移向八橋多子。

      八橋多子。黑長直一名。長相可謂是世界第一級別。胸部大小適中。再配上帶布魯瑪的運動服,其誘人的身段堪稱完美。只是從遠距離看就快噴血了,近距離肯定血盡人亡──雖然這種事從沒發生過啦。

      她有可能是世上最適合「完美」這個形容詞的人吧。

      因為她有著異常柔軟的身體,所以她在運動方面特別優秀;但她在學習上也不差,至少每次測驗考試都平均在8X~9X分左右。雖然仍及不上班中的「學習魔3人組」,但也算是很恐怖的水準了。

      亦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如此耀眼──同時亦如此難以觸摸。

      沒錯,太過完美的人往往是難以觸摸的。她那不苟言笑、對周遭的人的冷漠態度亦是她的特色之一──令別人更難猜測她的想法。之前就說過了,她是個被謎所包覆的人。在她身上除了謎之外,就是謎、謎、謎、還有謎……沒人知道她的身世,也沒人知道她的來歷,更沒人知道她的過去。在她身上,能找到的確實的事也就只有──她是個很完美的人──這種很表面性的八卦罷了。

      「八橋多子(TaKo/章魚)……嗎?」

      我從遠距離看著八橋多子──現在是跳遠的練習,剛好輪到她──只見她從離沙池約10米遠的地方擺好了準備起跑的架勢,接著體育老師示意她可以開始了,她即「咻」的跑了出去──不消兩秒,她便跑到沙池前2米左右起跳──那種跳遠姿勢根本不是人類能做到的、雙腳都越過後腦了──那上下半身對折的程度簡直令人咋舌──當我還在為她的身體柔軟度驚訝不已時,她已經直接飛越過整個沙池至少2米,在對面的地板上安全著陸。

      「以這麼獵奇的姿勢飛越過半空後居然還能這樣完美著陸,即使是奧運體操選手也不可能做到的吧。」麻美子很有心得地說,她臉上亦是一副驚嘆的模樣。

      「妳在說什麼呢,麻美子?」我聳了聳肩,說,「她早就強過一堆頂級體操選手了吧?」

      「嗯,確實是啊。畢竟那真的不是人類能做到的動作啊。」

      麻美子翹起雙臂緊閉起雙眼,裝出一副很是苦惱的樣子。看見她這樣,我懷著「忍不住逗她一下」的心,提起右手、往她的額頭「啪」的一聲輕輕彈了一下。

      「嗚,小智你幹什麼啦!好痛耶~!」

      「妳還在發什麼呆呢?接下來輪到妳了喔。」

      「咦?」麻美子似乎還沒反應過來,整個表情都呆住了。「啊,對!八橋同學之後是到我啊!」

      這才反應過來的她,連忙站起身,朝體育老師的方向衝了過去──結果好像因為衝太快,沒來得及剎車,麻美子就這樣臉朝下的「撲!」一聲摔進了沙池裡。恐怕整個身體連同臉也都被沙沾得又髒又痛了吧……真是的,她到底在搞什麼啊?

      「唉呀。」我發出不像是嘆氣的嘆氣聲。嘛,麻美子一向都是那樣子的,也沒辦法了──我邊心想,邊向沙池走了過去。

      懷著半開玩笑的心態,我朝仍直趴在沙池上的麻美子搭話道:「喲!麻美子,妳沒事吧?」

      「我這樣叫做沒事嗎!?」麻美子忽然抬起頭怒吼,那生氣的臉上沾滿了沙粒。

      「喔~,挺精神的嘛。即是說沒事啦?」

      「別再開玩笑了啦,小智……幫人家弄走臉上的沙粒啦──。」麻美子擺出一副快要哭出來般的樣子──唉呀,真是拿她沒辦法。

      「是、是……」我伸出手連忙將麻美子拉起身,並帶到場邊的長椅上,坐下來。

      我看了看麻美子那張沙粒滿佈的臉。她正緊閉著雙眼,淚水從中溢出──看來有沙粒跑進眼睛裡去了,再不快點處理掉事情可就大條了──

      「快點啊,小智……好、好痛啊……」

      「知道了啦。」

      總之,先將臉上的沙粒先弄走吧,要不然又跑到眼裡去的話就麻煩了。

      有些沙粒都卡在眉梢間,真難弄走……

      「眼睛好痛,小智……」

      「我知道。」

      麻煩了。該怎麼做才能將眼裡的沙粒弄走呢?

      「麻美子,妳先將眼睛打開吧。」

      「咦?可是……好痛。」

      「我知道妳很痛,但妳不打開眼睛的話根本無法幫妳弄走沙粒啊。」

      「但、但……」

      「別再但什麼但了,妳難道想變瞎子嗎?」

      我催促著麻美子趕快將雙眼打開。雖然她看起來還是很不情願,但她還是遵從了我的意思,「嗯、嗯……」點了點頭後將雙眼打開──唉呀,果然好紅啊。

      不過,還是看不清楚沙粒在哪裡啊……這樣別說取出沙粒了,連該如何找出沙粒也成問題了。真是麻煩了。還是盡快送去保健室會比較好呢?

      「唉呀。真煩啊。這樣根本找不到。」

      「誒?小智,快、快點幫人家取出沙粒啊……」

      「不行啊,妳叫我怎從眼袋裡取出沙粒啊?還是送去保健室──」

      我話說到一半──的時候──突然──

      「沒有這個必要。」

      忽然傳來了、一把少女的聲音。而且是異常地冰冷、毫無感情的聲音。要比喻的話,就像是突然有座冰山出現在身旁一般、全身都感到一陣寒氣。

      我失去了言語、無法動彈地坐在長椅上。

      並不是因為對方說話太可怕,而是這把聲音發出了一種無法猜透的抗拒感──沒錯,是一把有如在拒絕一切的聲音──剛才、確實在我的耳朵裡響起了。

      (到、到底是誰……?)

      我抬起頭、朝左方望去──

      在那裡站著的是,留有一頭烏黑秀髮、身上穿著與自己的身段非常襯合的運動服的──臉上不帶任何表情、總是以冰冷的模樣示人的──八橋多子同學。

      在我看到她的銳利眼神的瞬間,我彷彿感到自己已經被殺死了。所謂的眼神殺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總、總之,先說點話吧……)

      「八、八橋同學,妳說沒有必要……難、難道妳有什……什麼法子嗎?」

      可能是因為太緊張,我的聲音正在顛抖。

      畢竟全世界最完美、同時是最謎的少女現在就站在了我的眼前──不緊張就怪了!

      「嗯,是的。」八橋同學咧起嘴角笑了一笑,「不過這是我的方法。你絕對不能偷看。」

      「咦?啊、啊……明白了。」

      雖然不清楚八橋同學到底想幹什麼,但我還是讓出了位置──於是她坐到了麻美子的面前,「不要偷看喔。」接著又提了我一句。

      「不會偷看的啦!」

      「那就好。」

      真搞不懂她為何這麼怕別人偷看……這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地方嗎?唉呀,妳不讓我偷看我就偏要偷看呢──

      然後,我看到了──

      八橋同學前額瀏海的其中1根髮絲,彷彿是擁有自我意識般動了起來──並緩緩伸進了麻美子的眼袋裡──黏走一顆又一顆細小的快看不見的沙粒;另一隻眼睛也一樣,擁有自我意識的髮絲伸進其眼袋裡將沙粒都黏了出來。

      整個過程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麻美子因為閉著眼睛所以應該沒看到,但我卻看到了──看到了可能是絕對不能被看到的事情。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超能力?念力?觸手?髮縛術?不會吧?開玩笑的吧?難道說八橋同學妳……真的是──

      章魚人?

      貌似注意到我的視線,八橋同學忽然猛地瞟了過來。我隨即發揮過人的反應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別過了眼神──並幾近於同時以足夠獲頒奧斯卡影帝般的演技裝成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

      騙過她了嗎?

      正當我還在這麼想的時候──

      「好了,搞定了,雪見同學。」聽見八橋同學的聲音,我即將視線移回來──看來她並沒有發現我剛才在偷看。順帶一提,雪見是我的姓氏。

      「搞定了?嗯,感謝喔,八橋同學。」先不理她到底用了什麼能力去做到那種事,但既然她幫助了麻美子,就必須先道個謝。

      然而,八橋同學卻表現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以後好好看著妳的女朋友,別再讓她受傷了喔。」

      (咦?女朋友?誒───────────!?)

      「不,不是啦!八橋同學!」我一整個慌了起來,搞得口齒有點不清,「我、我跟麻美子只是青梅竹馬而已!並、並沒有任何戀人關係!也、也沒有這種想法!」

      「咦?難道『青梅竹馬』跟『女朋友』是不一樣的嗎?」

      「不‧一‧樣!」

      「嗯~,原來如此。又長知識了。」八橋同學嗯嗯的點點頭,看來頗是滿足,「那,再見了。雪見同學還有本井同學。」說完這句後,她一邊高舉手臂以示道別,一邊踏出了輕巧的腳步,迅速遠離我們而去──不一會,即看見她的身影在另一邊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小智,你剛剛跟八橋同學在聊什麼啊?」麻美子懷著疑問,站到了我的身旁,「可惜,人家還沒跟八橋同學道謝呢!」

      「不,沒什麼……」我隨便敷衍道,「而且我也已經向她道過謝了。」

      「人家是想親口向八橋同學道謝啦!」

      聽了麻美子的話,我皺了皺眉,「唉呀。」同時發出不像是嘆氣的嘆氣聲,「那種事情怎樣都沒所謂吧。」說完,徑直地朝體育老師的方向走去。

      走沒3步,身後卻又傳來麻美子的聲音:「等等!」我停下腳步,聽她說完:「小智,你要去哪裡啊?」

      「跳遠啊。」我再度踏出腳步,「輪到我了嘛。」

      「喔,原來是這樣啊……」麻美子說,「加油喔!小智!」

      我沒再理會麻美子,繼續前進。向體育老師報個到後,我便來到離沙池10米左右的距離,擺好準備起跑的姿勢──

      「可以開始了,雪見同學。」

      隨著體育老師的這一語,我朝沙池衝跑了過去──

      跳!

      啪沙!著陸。

      大概有4.5米左右吧?

      「啊呀,雪見同學還是這麼厲害呢~。」在我準備離開沙池的時候,體育老師突然對我誇獎道。

      我只是回以一微笑後說:「啊,小意思啦。」我走過體育老師,準備回到麻美子的身邊時──

      我瞥見了──仍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的──八橋多子同學。

      本來若只是「看見八橋多子坐在一旁」的話根本不值得一提。我的意思是說,我所看到的並非只是「看見八橋多子坐在一旁」這麼簡單。

      我所看到的──令我在那一刻反射性地停下了腳步,愣愣的站著,並看著八橋同學的臉龐──

      她也一樣──正在注視著我。

      我注視著她,她注視著我。

      「……」尷尬的沉默。

      我和八橋同學仍然對望著。

      但很明顯──十分明顯的──

      我的氣勢怎樣想都絕對輸了八橋同學一大截。

      雖然我並沒有要和八橋同學比氣勢的意思,但我確實輸了。真要具體地說明的話,那個瞬間,就好像被人迎頭潑上一身帶有黃泉寒氣的冷水般,全身都被寒冷的「氣勢」支配了。

      八橋多子的眼神──真的,說真的──根本冰冷到無法用言語去清楚表達的地步。銳利的眼神、深邃的瞳孔、冰冷的態度──這已經是我這不才的人能想出的最佳的描述了。

      總之,很可怕。

      總之,很恐怖。

      她那注視著我的眼神──已經達到我無法順暢呼吸的恐怖程度了。

      (不對勁。)

      (為什麼她要這樣注視著我?)

      (我、我惹到她了嗎?)

      那副冰冷的表情除了「她正在生氣」之外實在沒有別的解釋了。

      她無疑是在生氣──而且還是衝著我生的氣。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要生氣?)

      (難道說……)

      (難道說──)

      (她發現了我剛才有在偷看的事實?)

      (不會吧……這回真是大糟糕了。)

      我嘗試不再去想關於八橋同學的事,低著頭快步跑了過去──絕對不能再正視八橋同學,絕對不能──懷著如此心情,我只是想盡快逃跑,逃離八橋同學,逃到她的視野範圍之外。我之所以會作出這樣的行動,是因為──

      我知道了八橋同學的秘密。

      而八橋同學也知道了我知道她的秘密這件事。

      心裡有種預感──這、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
奇幻
忘川郵政 周小洮
本作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