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朵花。

      最近總是下著雨,也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沉悶。抽了根菸,把寂寞吐出,但隨後寂寞卻又回到了心中,有晴天嗎?我不知道,我不期待看到雨過天晴的彩虹,也不奢望看見陽光,但內心總是矛盾著,卻讓菸抽了更多。

      曾有人問過,我未來的志願是什麼,但我卻回答了一句自由。

      別人說,我文不對題又讓人看得模糊,也有人說我回答的含意太讓人難已理解,而我只是莞爾一笑,不做任何回答。我渴望著自由,從小便被關在監獄般的牢房中,並不是任何人將我關住,等到最後我才發現是我自己關了自己。

      彷彿野獸般,嘶吼著,嘶吼著要自由要快樂,但誰能料想到往後的結果?說不定會讓自己的人生一路往下跌,我害怕著,年齡的增長讓思緒也更加的成長,才明白說不定自己會一無所有,明白的越多越讓自己難堪可不是嗎。

      我試圖描繪著下一個夢,讓自己沉浸在自己編織中的世界,最後才發現這不切實際,能為自己的後路做什麼?言不由衷呀。

      我想逃跑,逃離台北這個城市。

      我不習慣這個城市的步調,更不喜歡人們自私的想法。是否失去了一切,自己往後的日子會更好呢?台北對我而言是一個大監獄,每當走在路上時,身旁的人讓自己感到更加的畏懼,趕鴨子上架?說不定對我而言是這個意思。

      任何答案是呼之欲出的,我想。

      明白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這不就是人生嗎?表面上笑得燦爛,但背後卻又是什麼形象,沒人能理解任何人的,也沒人能猜測出對方下一步想做什麼,是好是壞只在於一個人的一念之間。

      又嘆了口氣。

      盲目的追逐著以後,即使想留在原地,卻因為看到身旁的人已經超越自己,又馬上起身去追趕,或許這真的令自己看起來加倍可笑。

      曾經,我會付出真心給許多人。

      但接著別人給的承諾呢?一生一世的好友、戀人呢?不是說要一直永遠永遠在一起嗎?最後只得到我感歎。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可不是嗎?

      當時的我,期待著也盼望著能看到雨過天晴的彩虹,最後是摸摸鼻子就乾脆這樣,事實就是無法改變的嗎?我不懂也不想理解了,失去的夠多了。

      曾經有一段戀情,使得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我以為他是令我成為一百分女孩的最後一分男孩,等到走到終點時,才深刻的感受到痛楚,愛得銘心刻骨卻又令自己感到疲憊不堪。

      聽過很多的傳說,最後我相信了一個傳說。

      傳說,只要向自己最喜歡的花朵祈願,每天把自己所種的花摘下,並許願,接著將所有花放在瓶子中,有一天就會實現願望。但其實這也只是一個沒有任何根據的事實吧,我卻彷彿一個愚痴的孩童般相信了,將自己在窗台上的玫瑰花摘了一朵下來,但卻因此手被刺傷,但我仍不在意的望著花朵。

      「……會實現願望嗎?」我輕撫摸著花瓣,隨後便說出了願望,「我希望,我能夠遇到對的友情與感情。」

      一定不可能實現的吧?雖然是這樣想著,但是仍然找出了個空瓶子,正準備將花朵放進去時,一滴鮮血突然滴落在花瓣上。我瞧了一眼,卻發現花朵在瞬間變得耀眼許多。

      錯覺嗎?或許是吧,但我竟然愛上了這種模樣,隨手拿出了手機拍下花朵的模樣。但願花朵能聽見我的祈禱。

      耳邊突然傳出了一首歌,懂日文也頗喜歡初音的我,突然聽見了那首「願い花」,中文意思好像是祈願花。

      歌詞中,隱隱約約的聽到了一段歌詞,翻譯起來大略是這樣:「花朵凋零,新芽傾吐。繁茂枝葉,必將伴著怒放的祈願花。」

      可能嗎?或許嗎?我不知道。

      咬了咬唇,本想繼續開口自問自答著,卻又馬上搖了搖頭。倘若有人看見,說不定會被當作怪人看待?也罷。

      莞爾一笑,說不定每天都這樣向花朵許願,就會有成真的一天?

      我相信著祈願花,這是我的第一朵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