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散落、拾獲 -

儘管明白總是會有人屈服於現實而放棄了摯愛,可左瑛卻萬萬沒想到,那個人會是李翊。

當年隨著母親的改嫁,搬離了原先的城鎮,因為還得一邊照料患有輕度憂鬱症的母親,一邊完成學業,所以才會對他說出「不要等我」這種違心之論。

左瑛多明白等待的滋味啊,以為離去的爸爸會再次回到生命中,寵溺的摸摸她的頭,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報紙的在客廳沙發上等著載她去上學。

很久以前人們都許諾,如今的許諾卻隨著一次一次難耐的等待翻覆。

走在曾經熟悉的街頭,有點時空錯置的昏了頭,然而有些畫面卻是頑固的不願被抹去。

還在思念著最牽掛的臉孔,左瑛一回頭,便又驚又喜,還差點撞上路人,隨即卻又收回視線,快步走進一旁的小巷,蹲在地上哭了起來,她很清楚這一次的眼淚得自己面對了。

沒有什麼資格責怪李翊的離去,是自己當初要這麼口是心非的不是嗎?

她從來沒有要他許諾些什麼,只因為害怕曾有的許諾會成為心上最深的痛。

經過了好久,忘了數分別日子,只記得滿腹的思念,卻在看見李翊和他身旁的女孩時,全釀成了苦水,翻傾在坦露出來的心頭,苦澀毫不留情的鑽進回憶,把眼前的一切都染上了模糊。

在小巷裡,一邊哭泣,卻也沒忘了好好記住李翊最後的背影。

心好痛,我另一半靈魂會不會就這麼不回來了?

眼神飄到好遠好遠的年代,彷彿看盡所有的燦爛與黑白。

相同的溫柔和相同的微笑,卻不再是對著自己,而是另一個笑的明媚的女孩。

一輩子,你說過要用一輩子告訴我為什麼喜歡我的啊……

當初沒有因為我隱瞞現實而離開的你,為什麼在最終,還是選擇離去呢?

耳畔隱隱響起張懸的歌。

-「於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獲」

眼底收進那一幕幕心痛的畫面,卻說什麼也不願移開視線,因為太過熟悉,彷彿無情的扔下一地碎片,等待著被撿拾,偏偏那些碎片不是無謂的段落,而是深深愛過的證明。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我們就錯過。」

錯過不為了什麼,只為了讓人更加的墮落,殞落在心上的痛只會更加鮮明,有些不敢置信,卻只能在此刻哭得不成人聲,卻還得小心被你發現透出光的眼淚落在角落。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不回頭,   你要不要我?」

-你還要不要我?

李翊,我是你很愛很愛的左瑛,我已經回來了啊,可是你怎麼不要我了呢?

如果你真的深刻的愛過,就不願看見我此刻的哭臉吧?

好吧,我會好好打起精神,儘管一切是這麼突然,我還是能依你所以相信的左瑛重新勇敢一次。

只不過,這一次的勇敢,是為了面對你的離開。

哭了好久,站起身時腿都麻的像是失去知覺,突然想念起曾經只屬於自己的懷抱,在說完我是你的另一半靈魂後的溫柔擁抱。

先離開的那個人,永遠沒有資格責怪被遺留的人不是嗎?

等待是多麼難受,至少我該慶幸我還曾有過那全心全意的溫柔,也該替你的幸福高興。

你會幸福的。

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也能笑著對你說,「李翊,我很好,你呢?」

「謝謝你在我還不知道怎麼去愛人的時候就把我愛得這麼好。」

「謝謝你曾經那麼愛過我。」

至少你散落的那些美好,已經足夠我拾獲。

我重新起步,走向回程的路上,也走向我新的未來。

「再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