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有你的夜

      天亮了。

      我張開眼睛,曙光直直射進我的眼裡,手邊零亂的空酒瓶倒在地上,目測應該有一打。

      頭很沈重也很暈眩,胸口像有顆大石頭壓著。

      「嘔――」

      一股酸味從胃湧上,黃綠色的液體被我吐了出來。

      難受,很難受。

      「鬱,你還好吧?」

      一隻手拍上我的背,眼角瞥到一條白色的毛巾。

      「我不是說過不要再來找我嗎?」手背抹去嘴角的殘餘,沒有接過毛巾的意思。

      「可是。」女人主動的用毛巾往我臉上擦,是濕的:「我很擔心你。」

      「不要管我!」我硬是推開她:「走!」

      她跌坐在地,用一副我最不想面對的眼神看著我:「鬱,你已經喝了好幾天的酒了,每天都這樣過對你沒有幫助的,讓我照顧你,好嗎?」

      我沒有看她,因為我不想,也不願。

      「現在的我沒辦法給妳什麼,筱。」她的名字我好似有些日子沒叫了,有點生疏,有點懷念:「我不值得妳再對我留戀了,我想,我們不適合。」

      「不適合?」顫抖的聲音聽得我心痛:「你是在跟我說分手嗎?不是吧?」

      語畢,我感覺到筱的靠近,她身上的香味是我買給她的香水,每吸一口便讓我的心絞痛一次。

      我起身,不理會筱走出大門,把她拋在後頭。

      哭了,我們都哭了。

     

@

      天很遼闊,世界很大。

      我站在屋頂邊緣,望著腳下人來人往,手裡拿著一瓶酒。

      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夢想,放棄了活著的理由。還有什麼可以眷戀?

      看著身邊的朋友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我還在原地打轉,只能在暗無天日的空間裡掙扎,渴望黎明的曙光能夠照進。

      然而,當希望降臨時,命運卻狠狠的開我玩笑。

      追夢追了二十多年,在紙筆,在電腦上譜出千萬字,有人看好,有人不看好。

      前三個月,出版社忽然通知我的作品雖然印刷好了但因為資金短缺而無法出版。

      第一部作品就這樣被擋了下來,毫無預警的我霎時失去了重心陷進谷底,一連好幾天不停的將自己灌醉,醉了又醒,醒了又醉,最後,還跟心愛的女人分手。

      我不能給她什麼,不能給她幸福,讓她每天看到這樣的我,彼此都難受。

      一陣狂風吹得我差點站不住腳,我眺望下方的車水馬龍,感受著陽光照耀的熱烈。

      就這樣跳下去,結束這一切,什麼都不管了。

      手中的啤酒已空,問問自己,有哪一刻清醒的?

      「啊――!」我用盡全身力氣將酒瓶丟出,一個平衡不穩,我向後摔下。

      碰。疼痛刺激著我的腦袋我的心臟,口鼻大口的呼吸,胸口猛烈的上下起伏。

      除了麻痺自己,我還能做什麼?

      天亮了,我卻看不到曙光,看不到未來。

@

      我愛他。

      他愛寫些小說,我也愛看些小說,不得不承認,我是他的死忠書迷。

      鬱寫了部長篇小說,故事很精彩,是有關於中古世紀的懸疑推理。他寫了很久,耗盡所有精力在這部小說上,我只在一旁照顧著他,細細讀完每一篇章節後幫他挑出小差錯。鬱是很有天份的作家,故事劇情的安排都恰當好處,像在尋寶,有時挖到廢鐵,有時又挖到寶石,鋪陳手法令人尋味。

      小說完成後鬱找了家出版社投稿,慶幸的是總編輯很喜歡並答應要簽下他出書。但好景不常,書本在印刷完成後出版社部門經理私挪公款潛逃外國,公司資金一夜間短缺,鬱收到通知,出版社資金不足而無法幫他出書。我還記得,他掛斷電話,冷靜的說書無法出版的事,鬱給了我一個微笑叫我不要擔心,我看得出來,他很難過只是不想讓我知道。接著,他背著我獨自的在房裡喝酒,喝了一整夜的酒,醉了就睡,睡醒了,就又繼續灌酒。

      我好想幫他甚麼,但又做不了甚麼,想接近他,卻被他趕出門外。鬱把自己關了起來,獨自一人的絕望著。那部書曾經是他生活中心,如今一瞬間的瓦解,叫他怎能接受?

      他提出分手的那天,我完全不想當真,他說無法給我甚麼,說我們不適合,我知道那只是他想逃避自己的藉口,可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想了很久,我還是想待在鬱的身邊,我不能跟他一起逃避,我還清醒著,我要為他看到曙光。

@

      天黑了,無聲無息的蓋住世界。

      我走在四周佈滿霓虹燈的街上,琳琅滿目的絢麗夾帶著喧譁充斥整個天空,迷幻,但美麗。

      夜晚,多麼令人沈醉的詞彙,如夢如醉的現實。沒有陽光的所在,是真實者的聚集地,沒有虛假沒有禮數,赤裸裸呈現自己,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

      我用徬徨活著。

      從出生至現在,我曾未這麼不安,失去了所有,像是在懸涯邊踩空跌落,心一抽緊手足無措的下墜。

      看著週遭的人們,在黑夜裡盡情的放肆,毫無顧慮的滿足自己,激情,熱烈。

      我卻行屍走肉的無力。

      黑夜,無止盡的令人膽怯。

@

      「回來啦。」

      我走到家門口,路燈照映著筱的身影,她好像瘦了一圈,有些憔悴。

      筱提著一個袋子,裡頭似乎是生鮮蔬菜。

      「我煮了一桌子飯菜,快來幫我嚐嚐味道!」筱笑著說。

      她知道,我一向喜歡吃她煮的菜。

      不是分手了嗎?為什麼?

      筱看我沒反應,便拉著我進去。

      一打開門,熱騰騰的飯菜香撲鼻而來。

      我有多久沒吃到了?好懷念的味道。

      「時間剛剛好,烤箱的牛肉我再加點醬料就可以上桌了,你等我。」

      看著她走進廚房,桌上的菜色都是我愛吃的,她依舊記得,但我卻快忘了那是什麼滋味。

      我曾想像過,我們結婚,生了個孩子,男的女的都好。孩子在屋裡玩耍,妳在廚房圍著一條圍裙把長髮綁起開始切菜備料,我站在廚房門口看著妳,跟妳說些瑣碎家常話,妳說菜價漲了,我抱怨出版社編輯很機車。那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有妳有我有小孩,很平凡,很幸福的家庭生活……

      如今,我卻不曉得這能否實現。

      「怎麼還站著不動?」筱將一盤和風牛肉端上桌後,走到我面前:「你這幾天都沒吃東西,一定餓了吧?」

      我望著眼前的女孩,心裡問自己,我真的值得她如此付出嗎?

      牽起她的手並緊緊握住,筱的手暖暖的。還記得,我們開始交往時,筱常常握住我的手,她說她會永遠支持我寫小說,她要當我一輩子的書迷。我曾下定決心,無論如何,寫下的任何一部作品都是為了筱。

      但,我不認為現在的自己能夠兌現當時的承諾,我會拖累她,成為她的負擔。

      「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現在的自己跟妳在一起。」我鬆開手,轉身要走。

      「鬱!」筱在我身後說:「我等你,我會煮好你最愛吃的菜,等你回來,回屬於我們的家。」

      我頓了頓,深吸一口氣忍住眼眶的濕潤開門離去。

      我恨我自己,讓妳擔心讓妳難過,等一個不確定的男人。等待,是妳不該做的,不該是妳背負的重擔。

@

      深夜,我站在無人的沙灘上,海風徐徐吹拂,鹹鹹的味道令人舒暢。滿天的星空,一覽無際的海岸線,海水打著慢拍的節奏拍打著岸邊。

      如此廣闊的大海,我的哀傷煩惱卻顯的極為渺小,極為的不重要。海闊天空,在這一瞬間,自己也彷彿心更寬廣,甚至認為已成為大海的一部分。

      書被擋下無法出版,我花了數月的心血化為塵灰,人生還有希望可言?振作,說的容易做卻難,時間,是療傷的良藥,也是令人發瘋的毒藥。我不敢確定自己能否定放下,能否將這些都石沈大海,有時我恨自己的軟弱,巴不得馬上消失在這個世界。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我低語呢喃,手上的酒瓶不知已到了第幾罐。

      我呆坐在海灘上,很想什麼都不要想不要管,將時間凝結,也將痛苦凝結。但世界仍在運轉,不可能因為我而變化。

      受我影響的只有筱,她可以自由自在的過屬於她的生活,卻因為我而一點一滴的消耗她的青春。我不懂,我值得這樣讓她等待?她說,她會等我回去,回到屬於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

      天色漸漸亮了,魚肚白的天空從海岸線延伸。

      天亮了,曙光亮的讓我眼睛閉起。

      忽然我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毫無希望,因為我不敢去睜開眼去看。

      只要睜開眼睛不畏懼耀眼的光芒,就看不到黑暗,也不再墮落於其中。

      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可怕的,深的讓人恐懼也容易使人迷失方向。一旦熬過,黎明的曙光就是一個重生的開始,希望的降臨。

      黝黑的海水被陽光照的湛藍,白色的浪花如同鑽石的點綴,不遠處傳來海鷗的叫聲,像是迎接著天亮的到來。

      對,是該回去了,從來沒有此時此刻般這麼想快點回去。我知道,家裡有個妳等著,等著我回屬於我們溫暖的家。

      曙光太遙遠我摸不著,如今我才發覺,妳才是我身邊那最柔和的光芒,我恨自己的愚笨,也怨自己的無情,差點就把這光芒給抹殺。

      「筱!」我跌跌撞撞的奔回家,心像火燒般的著急,一把抱住站在窗前的人兒。

      我將她緊抱在懷裡,多麼想這樣直到永遠。

      「你又喝酒了。」筱柔聲的說:「要不要我拿溼毛巾給你擦擦臉?」

      「我不會再喝了。」我熟記著她身上的味道,深印在心裡:「酒精差點讓我失去了妳,也無法讓我醉一輩子。」

      「鬱,我不會放棄你的。」

      聽到筱的話,我後悔當初對她造成的傷害。感謝上天,給我一個永不滅的希望。

      沒有妳的夜,是我最難熬的日子,我要妳在我身邊,我要每天吃妳做的菜,我要看著妳笑陪著妳哭,我不能沒有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這是個坑》之極短篇 風城喵喵
人生,就是由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故事集結而成,你的故事是什麼? ...
都市
一承依諾(1V2,已完結) 梅肉飯糰子
曾經有一天,她交往了一個男朋友。後來有一天,她獲得了一雙男朋 ...
都市
《招惹》番外集中 苦瓜一枚
收录《招惹》的番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