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Sternstaub的起點閱讀心得

作者
Sternstaub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2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2 0
免費章回 24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6840
收藏數 1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6
累積人氣 8356

內容簡介

這是起點書籍的讀書心得,感想交流,不是書評(當然也不愛為了書吵架囉!),歡迎喜歡閱讀文中論及各類型書籍的書友一起討論、提供各類書籍更多的閱讀名單

最新章回

一技之長又一篇

公開 2012-11-30 08:10

那跟我一樣不會煮飯、不會針線活怎麼辦?那就只能碰巧有因緣際會讓自己有巧機可以重做穿越前的工作了。
猶豫著要不要推薦這一本《寶地福田》(http://www.qidian.com.tw/books/2313947),因為後面的情節有點不順暢了,但其實這一本書討喜的湯頭還不少:有帥哥、有可愛的小朋友,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50)

恭喜登上POPO書櫃=]

2016-09-12 12: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用主題推薦小說嗎
感覺好讓人心癢呢呵呵

重生文我比較少接觸
或說他在我看的小說比較算一種點綴元素
大多是我看穿越文順便看到的
比較可以算的或許就是張廉的<八夫臨門><孤月行>和天籟紙鳶的<奧汀的祝福>吧

宮鬥文我則是看了一些覺得不太喜歡
給人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
像<鳳求凰>和<甄嬛>都沒看完

美食文我也比較少接觸呢
看完大多都是直接略過美食的部分
有射獵過但也覺得普通的是<午門囧事>和<廚娘皇后>呵呵
2014-08-14 11: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引經據典,
條理分明,
言之有物,
剖析深刻!

論述發人深省。
看這文真是一種享受!
2012-12-07 22: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新朋友啊~~歡迎你來
謝謝你的誇獎(臉紅ing)
2012-12-22 15:30 回覆

html語言

現在都不能下html語言了嗎?
2012-11-26 13: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關於紅樓

喜歡紅樓情節的人,我最近看了一本新的紅樓故事:《紅樓攻略》(http://www.qidian.com.tw/books/2258722),還在猶豫要不要多往下跳一點,因為故事雖然以林黛玉為主,但是卻寫成宅鬥文,好猶豫啊!有興趣的同好歡迎閱讀後跟我討論。
2012-11-13 16: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charlotte (接住~)
話說趁著主人不在家我們就這樣好嗎?
提到知否與庶女還真的很多地方很像,女主都是庶女、生母都是軟弱美人、前世都是司法工作者、嫁的都是高級二手貨、二手貨都是軍功起家的侯爺~哈哈
妳比較喜歡元寶可是我一開始就不看好他ㄟ,反而我有一陣子一直以為男主就是小紅同鞋了說...站錯隊的人傷不起ㄚ
我其實不懂修仙文裡的師生戀萌在哪兒(抓頭)
我會一直糾結在那是個大叔這點上頭(所以顧二叔出來時我也不會覺得他有戲ㄚ)
不過當這個差距真的夠大時也就無感了
例如《仙家悠閒生活》裡男主師傅是前前前前前輩高人,差了幾千歲(作者死不肯講清楚到底是幾個千)我也就淡定了~
2012-09-08 13: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ting & charlotte,你們說了好多仙俠書我都沒看過喔,我得要來努力
2012-11-09 08:4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謝謝Sternstaub開了這本書讓我們暢所欲言。
趕快補上一顆珍珠,順便呼喚一下S大,我們需要妳的參與和推薦文喔~
2012-08-29 2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ting:
撲抱~~
《海棠依舊》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對吧?這本我好愛啊!而且如你所說,比起來《庶女》真是童話,《知否》從頭到尾充滿心結(除了明蘭和盛老夫人真摯的情感),看《知否》會覺得穿越真是一件超級倒楣的事,小說都寫得太美好了,這本很現實很赤裸裸地呈現了古代對於女子的束縛和情感。明蘭對元寶的愧疚我懂,雖然我超喜歡元寶的,也惋惜作者怎麼輕易就判元寶出局,顧二叔太歷經滄桑又糙老了(抱歉啊,二叔,你得明白你的確不是婚姻市場上的好貨XD )
哈,可以這麼痛快地聊《知否》真好!
ting的推薦我會列為書單的,是說ting不覺得仙俠的師生戀很萌嗎?
2012-08-29 22: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charlotte,我是LKK啦,所以想了很久,決定不恥下問,請問「仙俠的師生戀很萌」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2012-11-09 08:42 回覆

親愛的charlotte:修仙文像我之前提過的,早期多是較為男生角度在寫在看的,所以大多像是通關遊戲似的,基本上不太會有感情戲,一般來說不是種馬就是跟本沒什麼女角,好像是近期才比較多女作者寫偏言情類的武俠修真文,呃~我也看得不多就是,比較有印象的是前一陣子剛看完《仙家悠閒生活》作者:看泉聽風,可以算是修仙種田文,不太有波瀾壯闊的場面啦,也可算是師生戀耶,說到這個,我還覺得蠻奇怪的為什麼修仙文常常就會歪成師生戀呢?
最近還看了幾本甜文,很有療癒效果….墨寶非寶的《輕易放火》《至此終年》《念念不想忘》都是現代文;以及望眼欲穿終於快結文的《海棠依舊》,在看這文時一直會想到《庶女攻略》,比較起來庶女還是童話了點,很少有作者可以在明明已經可以甜蜜了結時還很現實的挖出一塊心結來,還挺自虐的ㄚ…哈哈但真的好看!!
2012-08-27 19: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ting!
沒想到ting這麼快就回我,現在上來才看到:p
對啊,收集整套木蘭花真的很不容易!我好喜歡這套作品,從國中在圖書館看到、高中因緣際會得到實體書,到考大學時壓力太大拿出來重溫,至少看過三次呢(厚顏承認自己是"年輕人")
最近的好書啊,我才想讓ting推薦,我最近剛爬出來的一個坑是Sternstaub推薦的喔!《十全食美》還不錯看,我等著S大寫推薦文評論一番!正好到了「美食文」的題目呢!沉迷中的是云笈《一仙難求》,好好看喔!我很難得看到言情作者去詮釋「修仙」和「道心」如此認真且正統(?),不是亂開金手指,也沒有亂攀上一個大神級男主角(雖然認真說起來,《一仙難求》裡女主角很有「主角運氣」,男主角也的確是「大神級」,但我喜歡主角靠自己努力修仙,而非男主角一躍飛升,女主角也雞犬升天)。
這篇真的有夠長的,要花好一段時間來看了。
ting對仙俠文也滿有研究的吧?快推薦我幾本好看的,我很怕從《一仙難求》爬出來後,就沒坑可跳了啊!

另外,吱吱的《花開錦繡》也滿期待的,之前嫌太瘦沒跳,現在應該差不多了,可是聽說本書不如《庶女攻略》描寫深刻,不知道會不會很失望?這應該要請喜歡吱吱的Sternstaub另寫書評來看啊XDD
2012-08-24 23: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charlotte,吱吱新書我沒有跟耶。我也很怕失望,因為《庶女攻略》實在是太精彩了。最近跟上了《醜女阿菊》(我知道不是這個書名啦,可是我好愛叫她阿菊喔),還有《十全十美》,其他都還好。
charlotte可以給我推薦一些有趣的文章嗎?我發現我最近跟的文都好沈重。
dear ting,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本書《福好》,我三不五時都會買一個章回看看,我不太確定那時不是修仙類耶,只是覺得那本書有些地方很有趣,想聽聽你的意見。此外,我也需要為跳入修仙類做準備。
2012-11-09 08:41 回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