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遇,這是必然。

          『我和你的相遇,不是緣分那種不切實的東西,而是必然的定律。』——D

        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C從那天之後就沒再上線了,隔壁的女孩也從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哭,幾乎沒有停過,除了吃飯以及睡覺時間。

      「靠!到底是誰失戀了啊!A跟B那兩個混帳,說什麼我被C甩了,C怎麼可能這麼做……怎麼可能……」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我們之間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那份感情是友情?是愛情?說實話,我並不曉得。

        其實我真的是個大爛人吧,以前總覺得那些『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的那種人很愚蠢,現在輪到我了,或許這是報應吧,隔壁的女孩還是持續哭著。

        拿出抽屜裡一直珍藏著的卡片,那是去年C送我的新年卡片,當初C還特地坦承說:「寄件人地址是我老家的,我不常回去,我現在是搬出來一個人住的。」

        該睡了,我熄了燈,把卡片放回原處,躺在床上死死盯著天花板看,眼神好像能看出一個大洞來,睡不著,我跳下床打開窗戶來,女孩的哭聲停了,窗口的燈也熄了。

        我關上窗戶躺回床上,腦袋裡亂七八糟地想著無聊的事情,我迫使自己不去想C的事情,天花板貼著C送我的螢光星星,當初自己還笑她幼稚,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命充斥著C的影子?

        早晨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傳了進來,昨天晚上我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我決定要去找隔壁的那個女孩,好歹怎麼說她跟我都算是同一天失戀的,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是不是失戀,

        迅速換好制服,刷牙洗臉完後,我叼著一片吐司,這是我早上的習慣,大概是動畫看多了,總會幻想自己能在轉角撞到一個叼著吐司的女孩,不過這機率實在太低了,不如自己叼片吐司讓她來撞我!

        提早了幾分鐘,我走往她家,一邊感嘆家住得真近,一邊想著等等該用什麼理由,之前有遇到過那女孩幾次,依她身上的制服判斷,她跟我應該是同一間學校的。

        我站在她家門口,還在努力擠著理由,突然間門開了,我有點錯愕,因為我還沒想好理由。

      「早安。」我有點尷尬的開口,她則是有些不知所措,「早安……呃對不起,我認識你嗎?」她的回答很有禮貌,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往下接。

      「妳不認識我,可是我認識妳,我住你隔壁。」話一說完我就後悔了,我手還指著我家門口,她突然笑了出來,「你這句話說得很像搭訕的,可以借我幾秒打110嗎?」

      「可以請你不要嗎?」我也笑了出聲,一般來說要打電話是不會告訴歹徒的,這很顯然只是開玩笑,「請問你找我有事嗎?」她又回到了既冷漠又不失禮貌的語氣。

      「請你跟我一起上學吧!我叫林家韋、生日4月5號、今年17歲、未婚,興趣是解剖。」這或許是我這輩子說過最長的話。

      「為什麼?」她用簡單的三個字打爛了我的自信。

      「因為妳很難過。」原本不想說的,只是看不慣她這副冰冷的樣子,總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她的表情意外的變了顏色,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無助的哀嚎。

      「干卿底事?」其實她可以直接說干你屁事的,不過還是用古文優雅多了,我也很佩服自己在這種場面還可以吐槽……

      「或許的確不干我的事,只是妳已經哭到快世界末日了。」抱歉啊,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就是愛踩人痛腳,連教授都說我不去修心理系實在太可惜了,不過我只對調教這門課在行而已。

      「……」似乎已經放棄跟無賴對話了,她轉身就走,我沒有攔住她,只是默默的跟在她身後,我知道我是做得太過分了點。

      「抱歉。」這是必須的,我必須在犯錯的第一時間點上作出更正,我不願意錯失什麼,縱使我跟她只是陌生人,不過如果在什麼關係都還沒開始前就被設為拒絕往來戶,這不是滿慘的嗎?

      「你沒做錯事,幹嘛道歉?」最討厭這種語氣了,明明氣得半死卻還是嘴硬裝沒事,這時候她大概只想撇清關係吧。

      「我有沒有錯不是由你決定的。」我的言詞開始變得強硬、尖銳,甚至充滿敵意,我和她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好像認識了很久,我記得我也曾經對某個人說過“你跟我很像。”,那這個女孩呢?她和我也有那麼點相似。

      「那應該由誰決定?」她匆忙的丟下了這個問題,轉身就這樣跑走了,我還沒問她叫什麼名字還有她哪一班的了……

      「好問題,不過我無法回答妳。」知道她已經走遠,吐岀的話語像極了是喃喃自語,同類相斥……真要說來我跟她大概合不來,死皮賴臉不是我的風格,但我有總一定得那麼做的感覺。

      「天殺的命運。」我輕笑出聲,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可笑。

        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隻狼爪,我很冷靜的拍掉他,沒幾秒他又黏了上來,「別碰我。」我又再次拍掉他的手,「親愛的陛下,一大早就笑得那麼陰沉,是誰要倒楣了啊?」我的孽緣又出現了,他現在正對著我挑眉。

      「我還以為防小人的符咒會有用的。」我一臉正經的對他微笑,順帶的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要是能有動畫中的反光效果我相信會更好。

      「你是去哪家廟求的啊?」

      「我覺得有用的那家。」我沒繼續理他,直接往教室走去,他還在我後頭大吼大叫,不過我無視技能點很滿,幾乎都已經到達無我狀態了。

      「喂,都不等我的!」他氣喘吁吁的追上來,「你還不是追了上來。」我把他當寵物摸摸頭表示做得好,下一刻、他撥開我的手作勢要咬我。

      上了一整天的課,課的內容一點也沒記住,如果問我今天上了什麼,我什麼都沒想,還記得中途被老師叫了起來,我很流暢的回答了,可是我不記得回答了什麼……

        我打開了電腦,登上MSN,希望能遇見期盼許久的人,看了還是呈現淡灰色的名稱,一次的期待、在一次的失望,有個人突然密了我,我看也不看就惡聲惡氣的回了句“幹嘛?”

      「怎麼了呀?誰惹到你,火氣那麼大。」我對這傢伙感到十分惱怒,都看出我的不高興了,卻偏偏要來踩地雷,我冷冷的看了他名字一眼,不看沒事,看了才發現這不就是我找了半天的人嗎!

      「還知道要回來啊。」夾雜的惡意的言語,這是我獨有的問候。

      「嗯?想我了?」她不要臉的回話,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才忍受得住我講話很惡毒的這點,不過……大家都知道,她並不是沒有感覺,而是“裝作”沒有感覺,我們卻怎麼也無法去戳破她。

        她的裝傻跟我的惡毒一樣,是保護自己的偽裝,只是比起我的偽裝,她的要來得溫柔很多,溫柔得已經算不上是偽裝了,根本就是變相的傷害。

      「怎麼可能。」我用著有些嘲諷的語氣,重要的東西回來了、卻怎麼也無法去珍惜。

      「我想也是。(笑」她總喜歡在句尾加上一個笑,雖然據她本人而言陳述說沒什麼意義。

        我突然察覺到她的狀態換成了“以愛為名,以恨為終。”,我有點好奇、也有點擔心,「怎麼了?狀態。」

      「你不覺得看起來很帥嗎?ˊ_>ˋ」她打上了最近很火紅的紅茶表情,我看了眼擺在桌邊的紅茶、頓時沒有了胃口。

      「你有多久沒去醫院報到了?」

      「我覺得我不用去啊!」一貫的對話模式,像是難看的肥皂劇死拖著不結束,也像鬼片裡的女鬼尖銳的叫聲,不管哪一種,都想讓人關掉電源。

      「也是,沒救的病人直接送安寧就好。」

      「太傷人了,這年紀的孩子都不懂得憐香惜玉(哭。」

      「我看對付你還是直接扔大海好了。」

      「你捨得啊?我那麼疼你耶ˊ_>ˋ」淡定的表情配上那句話,真讓人一點也淡定不下來。

      「沒什麼好捨不得的啊。」

      「好吧你就是想把我扔大海嘛=A=」沒等我回應,她又接著打上,「可是我不會游泳,所以算了。」

      「那直接挖個洞埋了呢?」

      「不太好,沾到土要洗澡。」我忍著想掐死她的衝動,手輕輕放在鍵盤上,想不到要回她什麼,她接著說,「而且被泥沙掩埋的感覺滿糟的。」

        我沒回應,她也繼續說著,「嗯說白了就是我還想活著氣你。」我勾起嘴角低笑了一聲,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著。

      「不小心真相了ˊ_>ˋ」她又打著欠揍的表情,「那我更想埋了你……」

      「咦咦我那麼疼你耶★」出現了愚蠢的星星符號,聽說這是中二的行為啊——「你有疼我什麼嗎?(茶)」

      「好吧你別吐槽我-   /   -」看著她沉悶的反抗,從認識以來對話模式似乎就沒改變過,她並不是好欺負的人,卻在我面前收起了尖銳的爪子,我也在她面前卸下了沉重的武裝。

      「那你還是別開口好了。」

      「爲什麼?」她很認真的回了我一句,這時候我也不該辜負她的期望,「因為妳一開口就讓人想吐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