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傷了

《愛傷了》

當愛情來臨時擋也擋不住,

而愛情要走時留也留不住,

傷心與痛苦伴隨著我,

而我的眼淚酸甜苦辣,

它充滿了很多的回憶,

而回憶隨著眼淚灌濕了我的日記,

日記除了文字的回憶,

還有眼淚的痕跡,

時間慢慢淡化我們,

空間距離隔離我們,

再多的愛也傳達不到,

再多的傷也表達不出,

如果還有機會說我愛妳,

我一定…說…我愛妳。

***

五年的時間,

五年的回憶,

五年的感情,

消失而去,

思念妳的傻,

想念妳的笨,

懷念妳的可愛。

***

這是我的日記,記錄了我的愛情。

愛傷了。

好痛的傷,收到這樣的大禮,讓我求助無門。

我在當兵,時間過得好慢。

收到分手這樣的禮物我不知怎麼辦?

或許只有電視看的到的劇情,卻發身在我身上,或許我是懦夫,沒有辦法傷害自己,我過得好苦好累,所以我寫下日記記下我的一切。

人家說當兵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想我的軍旅日記故事一定很有劇情,在裡面除了身體的累外加上身心的累,身體疲累或許睡飽就好了,但身心的累卻不是睡飽就好,它是一種折磨。

折磨著我讓我一天比一天累。

***

那年夏天的回憶很美,我記憶深刻,好漂亮的夏季。

這段故事就從那年暑假,我考上大學。

大學生活很多采多姿,每天除了上課外還在下課後參加了大學系上的熱音社,每天除了和室友幾個人常跑練團室外,最喜歡的就是吃晚餐時的打屁聊天。

聊聊高中的故事,聊聊上課的老師,除了老師開出來那難到不行的作業,另外就是喜歡聊聊其他系上的女生。

大學真的很特別,不過很快的我也已經慢慢進入大學生活的狀況,有一天室友突然提起是否要不要和其他學校聯誼,當下幾個朋友馬上一口答應,那時也開啟我的戀愛故事。

聯誼的開始,在那夏天。

大學生活總是快樂,記得那大學夏天出去玩介紹自己的綽號都覺得好笑好怪,那時認識了我第一個初戀我的女朋友。

兩間大學,一場聯誼。

我們兩個的認識是一場聯誼,聯誼開啟我的戀愛。

她長的有點黑,那時我當下的想法,不過後來發現她的可愛,她很健談,想法總是很天真可愛,或許有些人不喜歡天真可愛,但我卻很喜歡。

因為我喜歡笑,她也喜歡。

我覺得人就是要每天快樂開心,總是苦臉過一天不如開心過一天,但有誰做得到?

或許沒有人可以,因為每個人都有煩惱。

因為聯誼的關係,我跟她拿了及時通和電話,那時聯誼的結束我們也開啟了網路上即時通的互動,每天的線上聊天是我最期待的。

練團時間變少,每天很趕的回去宿舍,回到宿舍就是為了開啟我的電腦看看線上,她上線了嗎?

線上聊天是我每天必須要執行的,慢慢的我們也越來越熟,談話的時間也慢慢增加,加上兩人的興趣都有相同之處,當下也約了下次出去玩的行程,行程很簡單就是吃飯。

第一次約出去玩,那時心情緊張,要約出去玩之前當然已經在網路即時通聊一段時間,那時每天等待就是她的上線。

「登」的一聲,內心總是充滿高興,期待她快快上線聊天。

第一次出去玩,地點:中壢。

一個我沒去過的陌生地方中壢,那時下車看到她站在車站外,內心緊張,害怕自己說錯話,不過看到她開心微笑的表情熱情的帶著我到處逛,我嚇到了,也高興極了。

興趣相同喜歡畫圖的我們,而我畫了一張她的圖送她,功力還不是很好的我那時盡力了,但她沒有討厭收了下來,我喘了一口氣。

一天談了很多,而且也訂下另外一次的外面遊玩,在台中。

***

那時台中剛好碰到元宵有燈會,主題是史奴比為狗年代表,整個台中公園都是史奴比系列的花燈,那天約了我的好朋友,我的朋友帶了他女朋友過來和我們一起看燈會。

夜晚的燈,好漂亮。

燈橋,我們一起走過。

有說有笑的燈會,燈會讓我們也拍了幾張照片,那時是我第一次和女生一起合照。

回家時在那台中地下道也成了我的回憶之一,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牽手的地方,偷偷牽手心情好緊張。

日久了,也相處久了,漸漸出來相聚出來玩的機會變多了,我們逛街看電影慢慢的增加……

活動行程越來越多。

回到校園我們分隔兩地,她在湖口念書我在新竹市念書,如果要去找她要騎上四十分鐘至一小時的路程,所以除了平常上課外假日我就踏上了騎車之旅。

當時新竹念書的我對新竹不太熟,連走路都會迷路了怎會到湖口,於是我約了我的好麻吉陪我一起探路,那探路的過程很有回憶,一邊騎車一邊問人該怎麼走,後來靠著我和我好麻吉的方向感跟著風走,也就找到了我女朋友念書的地方。

探路時間一小多,任務成功。

這探路的開始,便是我踏上騎車之旅。

每到星期五放假時她有時沒回家,於是我們相約出來逛街,心情高興得我便騎上我的破機車踏上機車之旅,地點女朋友學校。

第一次到了湖口我們便到湖口附近逛逛老街,吃個小東西她喜歡吃豆花我記得,到了晚上我們便到湖口附近的夜景看看夜景,那地方她帶我過去時我們討論了很多話題,因為我們兩個喜歡騎著車兩人聊天聊地的聊很多。

不過每次夜晚騎車時她總是會打瞌睡,我騎車還得注意著她怕她摔下來,她打瞌睡次數不多,十次有九次。

時間沒有停止也不會停止,我們的相處也沒有停止慢慢跟著時間的腳步前進。

有一天她叫我去看一本書,我問了什麼書?

她推薦我去看痞子蔡的書,痞子蔡他第一本寫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這本書已經算是舊書了,那時我答應了她。

這本書我找了一天,到了每家書店找,後來我終於找到一本,它放在書櫃的很角落,找到時心情很是高興,很期待裡面的劇情,畢竟她推薦我看的書,就很想給他讀一遍。

故事的劇情變化很大,剛開始內容很幽默也讓你笑到不行,但後面女主角生病同時她給痞子蔡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女主角死了,留下信箱的日記,讀到那附近我掉了眼淚。

這樣的愛好傷,那時我有感動到,我女朋友那時要問我讀後心得,她很急,也很想知道我的感想,我只有感動兩個字。

愛一個人愛到很深時,你會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因為愛受傷時你會付出一切嗎?

她問我只有感動嗎?

因為生離死別的感情只有令人感動。

我心裡在想有誰真正懂得愛,愛的意思?

***

今天天氣不好雨天,我女朋友一樣星期五待在學校,她一個人所以她無聊於是我騎車過去,那風雨很大我記得,為了愛我瘋了,或許每個人在一生中都要瘋一次,所以我決定瘋好幾次。

我朋友常說我是瘋子下大雨也出去,颱風天也要去,我跟我麻吉說只要能和她見上一次面我都會去,哪怕是為了跟她吃一頓早餐,我會珍惜每次和她見面的機會。

不過為了跟她吃一次早餐我也做過,早上六點多就趕過去湖口陪著寶貝吃完早餐我又趕回來新竹上課。

這是愛的瘋狂因素。

因為我喜歡看到她的笑容聽到她的聲音。

瘋子,我不怕。

破車帶著我踏上了四年的時間。

和她一起逛街的日子和記錄越來越多了,從宜蘭到台中,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到了墾丁。

每個縣市都有我們的腳印,在這幾年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愛情的故事裡少不了禮物,每個人的愛情都有送過禮物。

禮物。

記得有次我買了一朵玫瑰花,那天我剛下課,這朵花和我騎著車到了湖口她的學校,在路途中很擔心花掉了斷了傷了,一邊騎車一邊看花,又是緊張又是擔心,不過當我送到她的手中,她笑了,我記的很深,她很高興。

笑了,我也笑了。

我在大二時沒什麼錢,那時我打起兩份工,因為那時我想送她更多的玫瑰花,所以那年寒假我打起了兩份工,服務業加上洗碗工,早上八點起床到了晚上下班已經十點多了,不過我撐了下來,因為買花需要錢。

當我收到洗碗薪水時我買了一束花,我很高興,因為我覺得上次送一朵不痛快,我想更多的花送給她,我心裡想如果哪天我有本事我一定送她一片的玫瑰花。

但現在的我只能送她一束玫瑰花。

那薪水領的很是時候剛好在情人節前,也讓我順利訂下了花。

那天約了女朋友逛動物園,剛好逛到動物園旁邊的小花園,花園裡面有一朵小玫瑰花,那時我跟她說我送給妳好不好?

她答應。

而那時我看著她說:「改天吧!」她小生氣的表情看著我。

我喜歡看著她嘟嘴巴!

男人總是喜歡看著自己心愛的女生嘟著小嘴巴。

於是我們逛完動物園和逛街行程,便帶著她去我宿舍那時我已經把花佈置好了,當她打開門時,她感動了…

美麗的玫瑰花讓她笑了。

我認為送花不是浪費錢,而是浪漫。

一樣一句老話,如果有本事我一定送上一片的花海玫瑰花。

不過太夢幻了。

***

電話我們每天聊。

因為我們是情侶所以每天聊,很正常,如果沒有每天聊就不是情侶了。

但卻有天我電話打不通。

某天某月,我在上課想說下課打給寶貝好了,因為每天準時要報備,拿起手機撥了號碼卻沒有接。

心理怪怪的……再撥,國父革命也是第十次才成功,我才第一次……

所以再撥終於通了,卻是語音信箱。

我勒點點點……

心想好吧等等再撥,上完課後再撥還是沒接,我想為什麼勒?難道我被拋棄了?

安慰自己當然不是,是她手機沒電或是手機放在樓上……沒錯……是她手機沒電……是她手機沒電……是她手機沒電……當下正在安慰自己。

等我打通時是晚上,她沒跟我說怎麼了只跟我說不要打了,因為她家有一點事可能最近比較忙。

我只好說;「好吧!你忙,不過好了要跟我說喔打給我!」,她回答「恩恩!」

那時我覺得我寶貝怪怪的,說不出來的奇怪,剛好另一個怪怪好麻吉阿奶說寶貝有跟他提過一件事情。

等我知道時那是套阿奶的話,套他話不用浪費我太多時間,不知道是他太弱了還是我戰鬥力指數太高。

但這不是重點。

之前寶貝有跟阿奶說過她身體不好跟某本書的女主角的病是一樣的。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一切都明白了。

我心急,很急。

再翻開那一本書看一下內容,上網查了一下。

那本書就是她一直要我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那本是暢銷作家痞子蔡寫的,不過這一切我都懂了。

心急已經表現在我臉上了,當我再撥電話時急著她快接,終於接了我先問了她妳怎麼了?

她頓了一下沒有馬上回答我。

她說:「我要跟你說件事。」當時她哭了,我感覺得出來。

她說:「我生病了!」我很急。

我說:「為什麼?你在哪?病怎樣了?」我很急問。

當她跟我說在哪間醫院時,我下完課馬上衝上台北,趕到那時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到了台北車站,我換了捷運,終點站是石牌站。

我快步趕到寶貝住的醫院,搭上電梯我的心整個很不安,當電梯門一打開,我看見站在窗戶旁的寶貝,寶貝背對著我,當時的背影讓我流淚了。

第一眼看到,快哭了,心理好酸。

我抱著她。

好靜,好痛,好不捨得。

寶貝說這個病是好不了的,她只能靠藥物維持,而且這要有類固醇,長期下來也對身體不好,但是卻沒辦法。

那時聽到我整個心好酸。

《第一次親密接觸》那本書對我意義很大,那已經不是痞子蔡的故事了,也是我的故事。

書中女主角的病是紅斑性狼瘡,又叫蝴蝶斑,一種免疫系統出了毛病的病,那病不好治,現在只有靠藥物來維持,那是寶貝跟我說的。

那天晚上我睡在醫院大廳,不好睡。

隔天回新竹上課,因為我還是學生課畢竟要上。

一來一返。

到台北去。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坐火車轉捷運到石牌,是去看寶貝,今天星期六,所以放假。

她身體不好。

今天我睡不著我起的很早,早上三點多我就起床了,那是因為擔心。

當我一大早起來沒想到我室友他們也跟著起床這就是好兄弟,不是那是因為他們口渴想喝水,因為昨天吃太鹹。

我六點多出發就去台北,我很累不過我更擔心寶貝。

到了台北買水果給寶貝吃,我想買草莓好了,因為很多人都喜歡草莓,我也喜歡。

很多人聽到草莓都會很高興,寶貝也不例外。

買好水果打了電話給寶貝,心想騙她好了,我便道:「哈囉!妳起床了嗎?我剛起床我等等就坐火車過去。」

那時我已經到醫院門口了。

寶貝很失望的回答:「喔!」這就是她的回答

但是我已經走到門口外了。

她說這病是要按時吃藥,就是因為她沒按時吃藥才會病發,所以提醒她每天吃藥成了我每天必定記得的工作。

因為她很笨的容易忘記東西,忘東忘西是她的個性,所以我無時無刻都要提醒她吃藥。

我常常說她愛忘東忘西的,但她常常說我是木頭人。

這些已經收在我回憶裡了。

從知道她生病起,我知道要更應該照顧好她,不敢惹她生氣,要逗她開心,總是心裡希望看到的就是她的笑容。

沒有別的,只為了逗她開心。

我寶貝她喜歡說故事,總是愛亂想天馬行空的夢,那每一個奇怪的夢或是好夢,你得當一個好的聆聽著,聽她說著她想說的夢裡故事,如果是好夢就陪她笑,如果是惡夢就要跟她說不用怕我保護妳。

我習慣了。

我寶貝總是喜歡逛街但卻是為了逛街容易跌倒,她的腳很笨的,必須好好照顧她走路小心,提醒她別走太快小心跌倒。

我習慣了。

如果逛街看到小東西記得把她拉走,她會為了小東西買一堆大東西,她的習慣。

我習慣了。

她容易得意且容易忘記東西,所以要幫她記得,當她問起時你要跟她說她忘記什麼了,她總是小糊塗。

我習慣了。

她有時很容易生氣,所以要多讓讓她,她很容易為小事情發發小脾氣,要多陪陪她聊聊天給點她意見,且她生氣總是想急著跟你說為什麼她生氣,要安靜聽她說。

我習慣了。

她不能喝咖啡,因為她的病是不能碰咖啡的,所以多讓她吃點巧克力,她也喜歡吃。

我也喜歡。

我習慣了。

她喜歡吃小甜點,但卻總是吃不完,記得要幫吃完,她會覺得浪費但還是要幫她吃乾淨。

我習慣了。

還有她很容易無聊,要多多帶她出去玩。

愛的深,痛的也深。

當初知道寶貝生病時,我那時很痛,因為那時心想為什麼老天不公平給她承受這樣的痛苦,所以那時我決定每天讓她開心,每天要聽到她的聲音每天要看到她的笑容。

愛不是嘴巴上說說,當你懂得付出奉獻時,懂得體諒原諒和尊重時,那愛已經發揮到最極限了吧!

愛情是動力也是致命傷,是靈藥也是毒藥。

愛情沒有成熟不成熟只有懂不懂去真愛,感情要修滿學分要用很多的心,去嘗試愛的酸甜苦辣。

我試著讓自己更懂得愛。

不過這一切都已經成了記憶,因為她的病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她在我當兵的時候選擇離開,那時我快崩潰了。

我嚐過了,也感受過了,快樂過也傷痛過。

有多痛才知道自己愛多深,如果不痛那就表示你對那段愛情沒有放感情,我記錄下我的感情,我寫下了日記。

在軍中每天寫下我的心情。

我知道被兵變的感覺,被兵變只能說苦,很苦,軍中沒自由的生活下,加上每天體力的鍛鍊,身體累心裡的創傷也累,求助無門,每個被分手的人都是想知道分手的原因,那是當下,可是軍中不是說你想出來就可以出來的地方,所以很多人選擇逃兵,或著傻一點選擇自殺。

我傷心過,很傷心。

不可以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她生病了,她說相愛過就夠了,這樣的愛情就夠了。

她說不管我懂不懂,她還是要選擇離開,她說離開我就是愛我。

不管這份愛能保存多久,我永遠放我的心中,它是我的記憶也是我的美好回憶。

瘋過癡過傻過,這是愛情的經過,感情很多人說要拿得起放得下,那又有多少人放得下過?

不過我選擇忍痛放下,或許這是我最後愛她的表現,尊重了她的決定。

我的心,現在我記錄下來,我也好想記錄著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把它深深放在我的心中的最深處,謝謝妳給我那麼多的回憶,這是別人體會不會到。

當我寫完這些日記時,心情有好一些些,因為想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在軍中裡面是沒辦法訴說的,所以決定用筆每天記錄下它。

愛情就像氣球一樣,抓住了線是一種心情,當放開了氣球,又是另一種心情。

很多人問我在寫什麼,我說寫下自己的心情小故事。

說著說著過不久也要離開了,下部隊人就在外島了。

愛一個人愛到很深時,你會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在愛受傷時你還會付出一切嗎?

………

我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