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偶爾的失態

我說:「人生這麼短,這麼計較幹嘛。」,輕啜了一口Berries   Garden。

「啪」的一聲,看向吧檯旁邊剛剛狠狠巴我的阿毛歐巴桑,更正,是阿毛小姐。

「不計較個鬼,你鬼叫鬼叫了幾天了,你不計較我跟你計較!」

「黃小蛋,你這個笨蛋人要碼就直接把那個自我感覺良好的蠢蛋人忘掉,要碼就給我好好的去給他說清楚講明白」

「說清楚之後咧?」我弱弱的問

「就...就....你還想怎樣啊你!」顯然語言能力不夠優秀的阿毛羞怒了

「我也不想怎樣,可是,真的好嘔喔,他憑什麼把我當花癡啊!不就是害羞了一點說錯話,靠!」

「黃小蛋,你活該!」

其實這時候我應該眨眨不小的單眼皮,梨花帶雨惹人揪心的斜椅在吧台邊,然後...

算了,我不是那塊料。包袱款款跳下高腳椅,我決定在明天太陽出現以前把這個活生生的恥辱給墊在後腦勺。

對!我有美好的昨天今天明天,人生很美好的,只是不小心走了一段鵝鑾石路,不巧腳上穿的鞋跟高了點,腳扭了所以鬼叫鬼叫一下而已。

我叫黃小蛋,人生過了二十幾載,再兩年就拿到三十歲的門票了,回顧過去的人生,雖然是小小蹉跎了一下,不就研究所重考了幾次,然後終於,終於過了研究計畫口試,可以盡情的徜徉在我夢想的田野研究工作中,是的,這裡離台灣很遠,在這個很北邊很北邊的大城市裡,我一個小小的「準」人類學家在這裡為了論文而打拼,我有這麼美好的人生,不要羨慕我。

我一向做人清清白白,不蓄意跟人搞曖昧,只在這裡待了七個月,就遇到了讓人鬱悶的事:生平第一次被人當花癡了,不是被當成花吃了,而是實實在在被當成熱情洋溢、春意滿點、避之唯恐不及的發花癡瘋狂粉絲小姐。

套句阿毛歐巴桑的話:你又不是如花,他眼睛長哪去了?

我長的像不像如花不重要,我對那個蠢蛋人有沒有意思也不重要,

歸咎於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也無可厚非,但是這的確是個沉重的打擊,

在范艾倫這個沉重的打擊下,我七個月愉快的田野生活潑上了好大一個汙點。

看著緩緩駛來的街車,頭重重的,眼睛濕濕的:媽,我想回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