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江語亭?」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欸,江語亭!」

      「江語亭?」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江語亭!」

      突然間,聲音傳入耳邊,我心頭一震猛然張開雙眼,才發現剛才有人不斷地叫著我的名字,而好幾雙注視的視線立刻映入眼前。我揉揉雙眼,原來是站在講台前的地理老師發現我在睡覺,於是停下進度叫了我好幾次。看向地理老師,已經在黑板上畫好了幾道題目,正打算叫人上去作答,大概也就是那時候發現我睡著的吧。

      「欸,我剛才就有叫妳了喔。」坐在左邊的陳坤小小聲地對我說。

      我沒有理會他,只是無奈地搔搔頭,按照地理老師手勢的意思走向講台,解黑板上的題目,台下同學也趁隙開始聊天打鬧。

      行星風系啊……

      上一次上課似乎有講過?我按著腦袋裡薄弱的印象將答案填入空格裡,畢竟我上完課也沒有主動複習的習慣,也只能把有印象的名詞填上去而已。

      寫完之後我邊拍掉手上的粉筆灰,邊緩緩地回到座位,低著頭看向課本。

      「各位同學,上課睡覺是不好的行為。尤其當你趴在桌上就是不尊重老師,下次別再犯了……至於江語亭寫的答案——這些是對的。」地理老師念了一兩句後,拿起黃色粉筆在我的答案上做起記號,「不過這邊就錯囉,這兩題答案是相反的……」

      很快地我便不再理會老師說了什麼,才注意到桌上的課本是居然是第一節的國文課本。想起第一節下課時,原本只是要小睡十分鐘,現在看向手錶,沒想到已經九點四十分了。

      這麼說我已經不知不覺睡掉半堂地理課囉?

      我拍拍自己的臉,想起昨天晚上練吉他練到十二點多,洗個澡又再做些雜事,不小心搞到兩點才睡覺,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太累的吧。

      看向手指頭上結的繭,摸一摸還是有一點痛覺。常聽喜歡吉他的朋友講,因為很喜歡所以彈地走火入魔,彈一彈又不痛了;想想自己,好像又沒有這麼順利,畢竟也才剛開始學,說興趣,又不像那些執著的人濃厚。   

      這時,陳坤傳了張紙條過來。我打開來一看,發現上面寫了一家店的名字。

      「Sweet   Angel?」我轉頭看向他,只見他對我笑了笑。不一會兒下課鐘響起,陳坤便轉向我問:「欸,妳今天排球練到幾點?」

      「練習的話都是九點啊。或是九點多,也不一定啦。」

      「對喔,我都忘會到這麼晚!我還以為可以和妳一起去吃那家店咧。」他吐了吐舌頭,表情一沉,似乎覺得有點失望。「今天我在體育組打工到七點,要等妳一起回家嗎?」

      「才剛開學就打工啦?不過我看你沒事就先走吧,不然再看跟你那些哥們要去哪玩,反正你不用等我,時間又不一樣。」

      「喔,好吧。那……明天晚上一起去那家店好不好啊?」

      「不行,我有事要忙,假日再說吧。」話剛說完,我嘴巴一閉看著他,不許他再講下去。我是個怕麻煩的人,最討厭別人一直在耳邊念來念去的,至於他,通常就是我提到的那一種人,只要一開口就講個沒完。

      他見狀也明白了,索性閉上嘴巴,跑到教室外頭找他那群愛耍帥的朋友們搞怪去。

      陳坤是國小跟我同班四年的男生。雖然如此,那時候我們很少講話,壓根一點都不熟。國三時父母在我們家現在住的住宅區買了新房子,而上了高中後才發現原來陳坤就住在我們家附近。我和他是在同一路線的公車上遇見的,後來只要時間差不多就會一起回家。高中又同班,這大概算是一種緣分吧。

      最後一節課的鐘聲一打,我便提著早已收拾好的書包以及裝著球具的袋子走到體育館,剛進大門,立刻有個人一邊大叫一邊朝我跑來,接著給我個大擁抱。

      「江江,好久不見!」

      我好不容易從她的擁抱裡脫身,立刻對著她笑罵:「寒訓才見的呢,妳在說什麼啊?」

      「哈哈,隨口說說的而已啦。」話一說完,她就把我拉到體育館的更衣間,要我趕快換好衣服。

      我隨意走進其中一間,脫下厚重的制服外套,準備把身上的制服與裙子換成隊上的球衣。突然小圓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欸,江,學姐說今天對牆要打三百下喔。」

      「什麼,真的假的?」我邊穿球褲邊大叫。

      「對啊,因為是開學第一次練習,她們說打完之後就可以打練習賽,今天只練到八點喔。」

      「可是連續三百下很難欸,一直掉球,手會很痠……」我打開門,對著她苦著臉:「我才不像小圓一樣厲害呢。」

      小圓幫我拿起置物架上裝衣服的包包,邊走回體育館邊說道:「我哪有厲害,我不過是早妳兩個月加入球隊罷了。妳從寒訓加入到現在,進步很多了,不是嗎?」小圓對著我一笑,那個笑容甜甜的,要是男生,肯定當場被電昏。在這笑容中,我也不知不覺間不再抱怨,開始準備暖身練習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