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問 師傅!師傅!別再喝了!出大事啦!

    來喔!糖葫蘆喔!糖葫蘆!好吃的糖葫蘆,師傅我想吃糖葫蘆,一個穿著盡是補丁衣服的小孩子拉著身旁一位看似道士的糟老頭看著糖葫蘆說道,混小子老頭子沒銅板你還不知道嗎?哪來這們多話,去!去!去邊兒玩沙去別打擾老頭子。買定離手喔!買定離手!一位大漢吆喝著,每次都這樣回我當我好騙是吧!小孩子瞪著老頭字忍不住念道,我就一旁玩沙去,靠你!靠自己還比較實在!切!小孩一個轉身跑向不遠處的沙堆,來!開!十五點阿,哈!哈!哈!開大阿!看似各位弟兄今日手氣都不怎好阿!哈!哈!哈!大漢一陣大笑將桌上銀兩盡數收入懷中,混!!!混啊!!怎又開大!!小老頭今日酒錢賠光了呦,小子?小子?小子你人呢?這混小子!!

    師妹今日務必找到師叔,否則時辰會趕不上,切記!在離老頭約十里開外的樹林中一對身穿道袍的男女輕聲交談著,這尋天盤顯示著師叔離我們不遠了,廖師兄離我們約十里處我記得有座城名為宛城我想師叔應是在那城中,男子應道,好我倆立即前去宛城看看,男子說完一揮手忽然一陣霞光將兩人托起一眨眼竟從原地疾奔天際,一些在樹林砍材的樵夫看到飛馳於天際的霞光不住大喊,神仙阿!神仙!

    狗兒!狗兒!別跑阿!讓我摸兩下又不會少兩塊肉,這時被老頭趕去玩沙的小孩卻追著一隻狗跑著邊追邊對著前方的狗兒不斷喊道,此時卻不知已來到城門附近,小狗一陣亂竄卻從城門跑了出去,唉,這狗怎來著,要不是師傅交代不能出城,我一定追出去將牠捉回來擰牠一番,真是的,小孩子嘟著嘴不斷念道,忽然一道聲音從小孩子身後傳出,咦!廖師兄!師叔怎會是個小孩子?小孩一回頭看見一對男女,女的指著他向身旁的男子不斷問道,奇了!可是尋天盤明明是對著這小孩子,難不成是尋天盤出了問題女子說道。

    不可能阿?這?唉,不然先問問這小孩子看看情況如何再說吧,男子走到小孩子面前蹲下身對小孩問道。

    請問這位小兄弟怎稱呼,小孩子似乎很不怕生的答道,大哥你哪位阿我倆橫豎不相識沒必要告訴你吧,男子笑著回道,是、是小兄弟說的也是那能否讓貧道問個問題,這時小孩掏著耳屎對著男子伸出一隻小手,男子一陣錯愕心中納悶道這世道真是變了怎個小屁孩才多大竟會這膾勢,小兄弟不知這份量的銀子夠不夠問個事,男子邊笑邊從懷中掏出一碇銀子放在小孩手上。

   

    哼!這還差不多,小孩嘟著嘴說道你問吧,不知道小兄弟最近是否有跟一位和貧道穿得差不多的老道士接觸過,小孩子暗自心驚了一下,莫非這是老頭子口中常說的仇家追來了這可不好了得趕緊跟老頭子說去!小孩看著男子的笑臉回答道,有阿!前幾天一位老道士拿了個小袋子跟我換了酒喝去了。

   

    男子有點興奮的接著問,那小兄弟是否知道那老道士現在在何處?這我就不知了那老道一換了酒就走哩,那小兄弟是否可將那老道士與你換酒之物給貧道看看。

    這倒是沒問題小孩從褲頭取下一個拳頭大的囊袋遞給男子,男子興奮的對著她身旁的女子喊道,師妹!師妹!快看!這是我天雲門的乾坤袋,師叔果然來過這。

    女卻一臉愕然道,師叔!居然將乾坤袋拿來換酒這,這真是!!無紡無乾坤的法訣也無法使用這乾坤袋況且師叔應該將裡面重要的東西都取出了。

    小孩出聲道,這位大哥若無事了我可先走了,回去若晚了我可會挨我娘親一頓棍子,小兄弟貧道謝過了小兄弟速回吧免得你娘親念著,看著轉身離去的小孩男子嘴邊露出一絲壞笑。

    這混小子跑哪去了,真是氣煞我,輸光銀兩的老頭這時正躺在一座廟前一邊喝著葫蘆里的酒一邊碎念,忽然聽到一陣喊聲,看著不遠處跑回來的小孩,這混小子待會老夫非擰他一頓飽不可,小孩子邊跑邊喘的跑道老道士面前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師傅!不好了!不好了!你!你仇家追來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畫槌錄 草士
自古以來,江湖流傳一句話:「東有武律,西有法則,古有一槌名『 ...
武俠仙俠
楚雲謠 唯綠
【2011-2012作品】最新公告:已完結。 諸仙忌憚的渾沌 ...
武俠仙俠
封神修真 聖堂肥痞
中土大陸,自混沌開天地以來,始終戰事頻傳。三個傻小子在修真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