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完美的離去

              輕輕撥開你額前的髮絲

              由你身後一灑而下的陽光

              溫暖得令我睜眼睜得有些為難

              你的微笑有些擺盪

              光影下我被幾個重疊的你模糊了思緒

              乾脆地捂上了我的眼

   

              然後

              你柔柔地哼起了那首歌

              在副歌的倒數第七句

              我學起了你的口氣在尾音加了轉折

              像是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一傾而下

              而你匆匆忙忙地

              像是個小男孩莽撞地衝向屋簷

              以手承接如豆般不斷滴落的

             

              我的崇拜

              那年生日我大方地將我的一個生日願望送給你,而你只是努努嘴,撇下一句:「讓我離開。」就往門口筆直地走,留下滿身錯亂的我,和那個等待你填上姓名的願望。

             

              我在想,其實你根本不需要我的允許。

              隔壁房間傳來你規律的吉他和絃,我仔細地聆聽其中的氣息,然後揣想你坐在地板上懷裡抱著吉他的軟軟風度。然後我想起了不久前我們之間還是情節的那一些往事,你總在晚飯過後或是我們夜裡的翻雲覆雨後,為我撥弄幾個簡單的小音調,然後我就挨在你的身旁,有時是擁著你的肩膀,看著你鼻翼上那可愛的小自尊。

             

              那時候你還學不會簡單地離開。

              一開始,你只是學會抱怨。抱怨我夜裡的溫牛奶、抱怨我的電話關心、抱怨我出門的提醒,然後,抱怨我的白長裙太白、抱怨我的腿太直、抱怨我的手指太長,抱怨我愛他。

             

              那時候,我還住在他的靈魂裡時,他每天總是鼓勵我:「要好好學煮菜了、襯衫越燙越整齊了呢、瘦身有成喔!可是還可以再更瘦,尤其是那個大腿。」他要我看看周遭,恐怕這地球上早已沒有了他理想中的那類好女人,這位腿太粗、那位鼻子太塌、隔壁桌的那位坐沒坐相站沒站相吃沒吃相、而電視上的那位又講話太大聲。可是他說我快了、我快了,就差一點點了,加油!

              只是我還沒達到完美,他就又進一步學會了忽略。

              「你要喝牛奶嗎?」、「已經快兩點了,你還不回家嗎?」、「有沒有記得帶到傘啊?今天降雨機率百分之九十喔!」然後我只是換回了滿滿的沈默。但我倒是也不覺得那是一場非打破不可的僵局,況且,有時候他也是會「嗯。」那樣地回應我,其實也沒那麼糟。真的。

              他笑起來總是緩慢地綻放笑容,好像電影裡慢格播放那樣地漾在我面前。我陪著他去夜店放鬆時,他總是在我的旁邊摟著她那幫好姊妹堆了一臉的壞笑盯著我。每一回喝醉酒時,那總會是我們心貼得最近的時刻,因為他會變得孩子氣,把我當成他的母親一般依賴,給我掏心掏肺的笑。

              最近,他則是學會了簡單地離開。

              昨天晚上,因為我回家得晚,吵醒了他的睡,他便怒氣沖沖地走。

              前天早上,在他出門上班前,他說我的叮嚀字數過多,便順手將玄關鞋櫃上的花瓶給掃在地板上。

              大前天晚上,因為我讓他擁有了飢餓感,他沒有半個字的不滿,只是打開衣櫃抓了幾件衣服便穿上那雙我去年聖誕為他準備的靴子。

              我不甘心我們就此邁向悲劇,其實我跟他的愛情還不到進入夜色的時間,因為我還有一顆心,爸爸、媽媽還有老師不都從小到大地對我們耳提面命說:「只要有心就一定可以做到。」我只是乖乖聽話而已。而且連電視上都說:「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我只是相信大家說的而已。

              姐姐罵我傻、朋友罵我笨、表弟罵我豬,連阿姨的朋友的老公的姐姐的小孩的同學都罵我好傻好天真。我知道他們誤會我也誤會他了,其實我們很好,他的眼神很好、他的抱怨很好、他的忽略很好,甚至連他的離開都很好。沒關係,我喜歡你們的誤解,因為那樣代表至少你們心裡還有我,至少你們還會關心我。

              對不起了姐姐,因為我要的幸福比較複雜,所以讓你們不解。對不起爸爸,因為我要的幸福比較難得,所以讓你們費思了。對不起媽媽,因為我要的幸福像是白日夢,所以讓你們擔憂了。對不起大家,因為我要的幸福只有天上有,所以讓你們為我歎息了。

              我要將自己丟上雲端,然後埋入黑暗,粉身碎骨、皮開肉綻、血肉糢糊地住進他的心裡去。讓他不管怎樣簡單地離去,我都不感到寂寞,因為我用我永恆的靈魂,難纏地賴在他的自責裡。

              請你們相信我,我離開之後,會擁有一切,不會只有部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