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3)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開始我的演講前,想先請問大家,說到「朋友」,你會想到什麼?是不是在腦海中浮現了,那個最知己的人的臉?」當馬驥上台,開始又是擠眉弄眼,又是怪腔怪調的演講,項翬渾身冷顫,抖出了幾片雞皮疙瘩。這個樣子和他平常屌兒啷噹態度差太多了,實在是太虛假,太可怕了!

         於是項翬故意在馬驥的眼光掃到這個座位區塊時揪緊肩膀,撇了撇嘴角。馬驥看見也只是挑挑眉,有一瞬間眼神帶著鄙視瞟過他,一附在講:我就是要這麼假。這個瞬間當然被項翬捕捉到,帶著不言而喻的默契,項翬始終是給了個正常,而且帶著加油感覺的微笑。

         收到鼓勵,馬驥繼續裝模作樣:「對我來說,講到朋友,我湧出了一個人的臉孔。他很聰明、很搞怪、很特別,還擁有許多不同的面向。但在此我保留他的姓與名,我稱他為南天的「南」,彭萊的「彭」,富有的「有」。與他相符,是個男生,是個搞怪仙人,也是擁有很多,也給我很多的人。在此我要開始演講我的主題:噢!彭有!

     

      噢!彭有是個令我懷疑的人,他是沒有血親的外人,卻打從心底給我祝福、勇氣和力量,並且付出關心,付出所有的時間和精神,去對付我的喜怒哀樂。卻不求回報。

      彭有是我最珍惜的人。

     

      那天是八月,下雨天。在學校,我與他相遇了。」

      馬驥有一瞬間面露得意的看著項翬驚醒式的抬頭,他絕對不會告訴阿翬,那天,自己完美滑壘出糗後,抬頭剛好對到項翬的視線,有種驚愕的錯覺。當他把雨傘分給他,亮黃色的傘遮去了馬驥心理的五味雜陳。陰影中馬驥覺得這一刻時間停了、雨也停了,世界定格在那人的臉上,背景音樂是他掉落的耳機傳來的爵士音樂。馬驥的腦袋竟然有「也未免太天時、地利、人合了吧?」這種莫名的謬句。於是他狂跳的心臟凝結一秒,又以另一種頻率開始快速震動。

      他聽說這種強烈震動的聲音是就某種齒輪啟動輪轉的代表。

      他聽說那個齒輪,叫做「命運」。

--The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媽媽對不起,我得了憂鬱症。 小四
24歲的小梅,在求學途中憂鬱症發作。這是她與你的交換日記。=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予你新生 三杏子
✦✦ 《予你新生》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0短篇作品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綁架我的好人》 彌良
這次的內容磨了好久好久好久(重寫好幾遍)才終於覺得可以見人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