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天

一、

「欸,等等要不要一起去河濱公園玩?我上次騎腳踏車經過一個地方發現路邊水溝裡都是蝌蚪耶!!我們去抓啦」在萬華一間小學校門口前的雜貨店前面,聚集了四個小六學生。「抓蝌蚪幹嘛啊?你要養喔?」長髮女孩輕聲且遲疑的詢問剛剛說話的原住民男孩。「有蝌蚪喔!阿宇你怎麼不早說阿,不夠朋友耶你」有著一頭柔順服貼短髮的男孩邊說邊捶了原住民男孩。「走阿走阿反正很無聊,有抓到的話我要養!!」短髮女孩開心的呼喊著。

二、

決定好後,四人分乘兩輛腳踏車,邊相互比賽速度邊往河濱公園前進。

「欸,阿宇喔,到底到了沒阿我腳很痠了耶,你不知道Peggy很重嗎」小威邊閃避著後方短髮女孩的攻擊,邊對著前方大喊。「好啦好啦,應該就在這附近了阿,不然下車用走得找找看嘛」阿宇邊回答邊停下腳踏車。

「等等如果有找到蝌蚪,你們不是真的要抓吧?」長髮女孩一臉擔心的Peggy的袖口問。「吼ˋ當然要抓阿!!不然你看班上其他人都是去和阿伯抽獎換小白鼠來養,大家都一樣多無聊阿,我們抓蝌蚪然後養到變成青蛙,超酷的啊!!!」「對阿對阿,超酷的,到時一定很多人學我們,小芮你也一起養阿!」小威和Peggy一搭一唱的回答小芮。「欸我找到了啦!!你們快過來不要再那邊拖拖拉拉的慢慢走」阿宇牽著腳踏車在遠方對著三人揮手。

三、

在阿宇的腳邊水溝,清澈的水一望進去就能看到底,裡頭有著無數黑色細長條的點點飄浮著,蹲下來仔細看才會發覺那是一隻一隻的小小蝌蚪。

「真的是蝌蚪耶!!好可愛喔,欸欸小芮你去幫我從資源回收那裡拿幾個玻璃瓶來給我,謝謝」Peggy興奮得看著水溝,手邊指著附近的回收堆說話。

「幹嘛用瓶子阿,就直接用手就好啦,怕什麼!」小威與阿宇邊說邊兩手伸進水裡,捧起水來。「笨喔你們,用手是要怎麼帶回家啦,當然要用東西裝阿」Peggy受不了他們的翻了個白眼。「好啦你最聰明了,欸小威我們來比賽誰一次用單手捧水,能撈到最多隻蝌蚪!」「好啊!誰怕你阿」說完,兩人就開始準備要比賽。「你們不要這樣玩蝌蚪拉,很慘忍耶!!!」拿著玻璃瓶回來的小芮聽見他們的打算,生氣的拍了他們的頭,並迅了他們一頓。

「吼ˋ小芮你真的擔心很多耶,阿宇你家還有沒有鞭炮阿?都來到河濱公園了,不玩鞭炮超可惜的」邊用手伸進水溝裡製造水波看著蝌蚪驚慌得到處亂竄,小威邊問著。「我家鞭炮上次我們就玩完了阿,不然我們騎腳踏車去附近雜貨店買?不然又不能玩蝌蚪」阿宇邊踢著玻璃空瓶讓它滾動邊說。

「好!走!欸你們兩個在這等我們回來喔」說完兩人騎上腳踏車就跑走了。

四、

買完沖天炮、水鴛鴦和香的兩人回來後,就拉著Peggy和小芮跑去橋墩下的溪邊空地,利用玻璃瓶當發射台,往對岸發射。

「欸一直發射好無聊,有沒有什麼目標可以瞄準阿?」玩了十分鐘後,Peggy對著小威問說。「不然我們用水鴛鴦來炸玻璃瓶好了!」阿宇靈機一動興奮說著。

「好阿超酷的!!!」大家不顧小芮的阻止,把玻璃瓶倒放在地上,裡面塞了三到五個水鴛鴦,然後把水鴛鴦,一個接一個並排排列在玻璃瓶外當做引信,最後再拆開一個水鴛鴦,把火藥灑在全部的水鴛鴦上。「去躲好喔,我要點燃了喔!!!」阿宇拿著點燃的香,準備點燃引信時對其他人說著。

「3.2.1,點燃!!」大家一口同聲的倒數著。

點燃後,看著水鴛鴦一個接一個的炸開,當炸到玻璃瓶時,大家看見玻璃瓶筆直的往上飛衝,再直直的落下。

「哈哈哈哈,超酷的啦!!欸欸我們再多加一點水鴛鴦看他最高可以衝到多高」小威把玻璃瓶撿回來後,邊倒放瓶子邊說。

玻璃瓶一次比一次飛得高,四人躲在牆壁後興奮的心情也越來越上升,當到了第四次時,玻璃瓶衝到最高點的時候,碰!的一聲,在空中碎裂,玻璃碎片也四處飛散。四人的情緒達到最高點。

「天阿,超瘋狂的,我今天回家一定要和我哥說,他一定沒有這樣玩過」Peggy大叫著。「接下來還要炸什麼?」小威也興奮得和阿宇討論著。小芮則是抱著裝了蝌蚪的玻璃瓶無奈的看著三個好朋友。

「不知道耶,不然我們先把蝌蚪拿回阿宇家放啦,反正他家就在附近,不然要一直護著蝌蚪好麻煩喔」小芮提議到。

五、

阿宇家位於萬華河濱公園旁的傳統擁擠得巷弄裡,每棟房子與房子緊緊的靠在一起,巷弄複雜的交錯著,除非是從小生活在附近的人,不然外地人獨自在這裡晃,一定會迷失方向。

阿宇放完蝌蚪後,走出家門口看著小威說著,「我剛剛在前面那條巷子看到有一坨狗大便耶…」

「等一下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小芮驚訝的指著阿宇說著。

「哇賽,這也太屌了!!!!」「不要!我絕對不同意!!這太噁心了啦,你們幾個冷靜一點好不好」「少數服從多數,GO,出發!!」「GO個屁啦!我不要拉!!!」

那坨阿宇提到的排泄物,為於一條長長的巷子馬路正中央,是剛出爐熱騰騰的產物,外觀看起來是那種軟軟濕濕得新鮮品。

屈服於三人之下,小芮只能遠遠的躲在遠方巷口的牆壁後,探出頭看著那玩瘋的三人圍著一坨狗大便忙碌。

因為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他們格外的慎重。為了製造壯觀的場面,不只沿著邊緣排滿水鴛鴦,阿宇甚至把水鴛鴦塞一半進去狗大便的內部,並切做了引信。

為了這次空前絕後的創舉,他們把剩下的水鴛鴦、沖天炮都用上了。

六、

點燃的工作依然是交給運動細胞最好跑最快的阿宇,「明天去學校我們一定要和其他人講,這真的太屌了哈哈哈」邊跑去兩側巷口躲起來邊說著,所有人莫不期待著,就連小芮都被感染了緊張期待的心情。

「欸我要點了喔!!倒數3.2.1   GO!」剛聽見阿宇講完的當下,就見他用非常快的速度奔跑到其他人身邊一起躲著。大家屏氣看著火光隨著引信前進。

ㄅㄧㄤˋ一聲,隨著水鴛鴦和沖天炮的爆炸,就看那一團物品整團飛起來一定距離後,在四散出去。威力之大的,就連躲在巷口牆壁的四人都差點被飛濺到。

確定都結束後,走出牆壁後方一看。整條巷子到處都是一點一點的排泄物。

不只是旁邊的牆壁連四周的機車、汽車都是。四人開懷的大笑。

這時,突然停在事發地點旁邊的一台當時最流行的March小汽車突然發出刺耳的警報聲響。似乎是剛剛的鞭炮聲啟動了他的防盜系統。

就在四人被警報聲響嚇到的時候,有位似乎是車主的阿伯,從另一頭巷子家門口匆匆得走出來想查看究竟。就在四人一看到阿伯時,趁著阿伯還沒注意到他們和街上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立馬身體自動反應,逃!!

七、

「阿幹!!!夭壽死因仔,誰家小孩這麼缺德阿,吼ˋ各位鄰居阿你們快出來看,有夠沒良心的啦」在他們跑離那條巷子一段距離時,遠遠的就聽見那位阿伯大呼小叫的漫罵聲。

「哈哈哈哈哈哈,天阿今天超酷的,我差一點就被噴到了耶,就在我眼前,我看到那大便噴到我那面牆上耶!!」「我才超怕我跑太慢,那就整個都噴在我身上耶。」

當他們一起跑回離事發巷子比較遠的小威家後,大家止不住興奮大聲討論著。

「下次我們再來玩啦,超好玩的。不過不要在巷子好了,剛剛我差點被嚇死了。」「拜託你們不要再玩這麼噁心的遊戲了好不好,下次我不要參加了,好噁心被發現又好可怕。」兩個女孩也各自發表自己的想法。

「欸,阿宇,剛剛那阿伯應該沒有認出你來吧?那就在你家旁邊耶,你等等回家要小心一點喔!!」小威突然想到,轉頭提醒著阿宇。

「對阿,你要小心一點噎,我們現在也不能回去那邊拿蝌蚪了,四人一起行動太顯眼了,那你明天再帶來學校給我好了。」Peggy依然掛記著他想要養的很酷的蝌蚪。「好啦好啦我會小心的」阿宇不在乎的揮揮他的手,就轉頭看電視了。

當話題告了一個段落,外面天色也暗了,大家準備各自回家。

「我覺得很久以後就算我長大了,我也都不會忘記今天的!!」在門口穿鞋時,小芮突然默默的說。「哈哈哈哈,就和你說會很好玩吧!!當然不能忘記今天阿,我以後一定要拿出來和我朋友炫耀,拜託我小時候炸過大便耶!!...」Peggy話還沒說完,大家就異口同聲得接下去說:   「真   的   是   超   酷     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詩雋 VK
美麗的畫面,直得珍藏。雋永的詩作,傳誦永恆。詩意緣自於人心,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前方有光 宋諾諾
⫸ 2020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初選入圍 ⫷   黑夜再長,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我不是渣男 2019 狐狸先生
希望以浪漫主義的方式成長心靈。這本是以第一人稱並用多重人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