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酥皮濃湯  第一步驟  相遇

我們就像那酥皮濃湯一般,你覆蓋在我的上面,感受我的溫暖,自己卻濕潤了眼眶,不自覺的泛紅,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流淚,卻甚麼也不能做,直到有人把你徹底的撕裂,我們才能永遠的在一起。

 

-------------------------------------------------

 

炎熱的夏日午後,除了煩躁的蟬叫之外,最令人心煩的,莫過於是放榜的等待了,尤其來說,已經重考了兩年的我,錯過了這次恐怕就要登入國軍online了。

 

「林柏勳......林柏勳......有了!!!」

 

學校比預計的早一天下午放榜,使得很多人都措手不及,一方面驚喜,一方面也是怕受到傷害,對我而言,一開始的中文系只是個跳板,真正的目標是這個學校的餐旅系,可是在中文系的這一年當中,卻是在大學生涯當中,最重要也是認識朋友最多的一年。

 

「香菇,恭喜你回歸學校,明天下午要暑訓,記得過來!」

 

雖然已經不是中文系的學生,但是大一參加了中文系的壘球隊,仍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塊,裡面的人,熟悉的朋友,是無法抹去的。

 

看著隊長闕闕傳來的簡訊,再回頭看看日曆,九月十號,開學的最後一個周末,好吧,準備了一年的考試,是該回去看看球隊了。

 

晚上吃完飯登入MSN,此起彼落的祝賀的對話視窗,從一開始的高興到漸漸得不耐煩,讓我有想要關掉電腦的衝動,可是別人的一番心意卻又不好意思拒絕,只好掛在上面任人敲,裝做不在位子上,其實正冷眼旁觀著那不斷跳出的視窗。

 

我的眼睛已被矇朧的睡意所征服,正當我快抵擋不住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了過來驚醒了我。

 

「欸,咩吃宵夜某?」闕闕用著半開玩笑的台灣國語說著

 

「明天不是要練球?現在都十點了不會太晚嘛?」

 

我抬頭看了看時鐘,差三分十點。

 

「幹,有關係嘛,隊長都沒在怕的,更何況你已經不是球員算是教練了,早點回去休息就好啦!十點半後門的大眾滷味見,沒來明天練球就知道,掰掰~~~。」

 

闕闕丟下一句狠話就掛斷電話了,我有點感到無奈,但是身體還是不自主的穿起衣服,正當要出門的時候

 

「奇怪,我的車鑰匙呢?」

 

我搜遍了整個衣服跟褲子口袋都找不到,衝下去停車的地方,發現鑰匙安靜的插在鑰匙孔上面。

 

「不會通知一下的喔。」

 

心裡雖然這麼想,不過如果鑰匙託夢給我說他在哪我恐怕也不太相信,這個時候已經浪費了二十分鐘,距離約定的時間只剩下十分,我匆忙的跨上我的銀色racing快速的在路上飆車,我一向不喜歡遲到,不管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一樣

 

我一路上狂按喇叭,挑戰自己的極限,眼看離約定的地方只剩一個紅綠燈的距離,號誌卻已經由黃轉紅,我心一橫,油門一催想要硬闖,聽到斑馬線上一個高分貝的尖叫。

 

「啊!!!」

 

            我馬上緊急煞車,往我右邊一看,一個目測165的女孩子,加上高跟鞋應該有170穿著黑色的馬靴,披著黑色薄紗的披肩跌坐在地上,臉上充滿著驚恐,我基於禮貌還是要下車關懷一下,不然顯得很沒紳士風度,另一方面是怕他告我肇事逃逸,深怕吃不完兜著走。

 

「小姐你沒事吧?」

 

「沒事...不過你下次小心一點啊!這條路車很多,大家又都超愛趕時間,容易出事,你呢?你的人跟車有怎樣嘛?」

 

我看了看我的車身,有些小細微的刮傷,到也還好,人也沒怎麼樣,在仔細看看她的臉龐,長相相當的秀氣

大大的眼睛裝滿了淚水,帶有一種勾魂懾魄的誘人氣息,我不禁驗了嚥口水。她似乎也有發現我在注意她,急忙站起身子,快步離去,跟闕闕吃完宵夜回到家已是一點多了,洗了個澡躺在床上,卻又輾轉反側,難以入眠,腦海裡盡是那女子的影像。

 

「別想了,還是趕快睡吧,不然明天就真的不用練了。」

 

禮拜六早上七點,對一般大學生來說是睡覺時間,對我來說卻應該開始起床準備練球,只是前一天沒有睡好,頂著兩個紅腫得大眼睛去練實在不是很好的決定,到了學校操場,負責佔場的大一學弟早已在那裡,老人都還沒有來,心想沒事就先來丟丟球,順便清醒清醒。

 

「安安學弟,跟我KGB一下好嘛?」

 

「喔,好。」

 

安安是新近來的大一學弟,身材挺壯碩的,可是並不多話,是個典型的說一個做一個的好球員,只是基礎功夫還需要加強,而我雖然一年沒碰壘球,但有了之前的基礎,與他對傳並不費力,只是有時候他的軌道偏掉比較難以掌握。

 

「啊,學長小心!!!」

 

安安一顆失投球從我頭頂上飛過,我沒有180攔不下來,只好對操場大喊小心,回頭一看,有人被球砸中還蹲在地上很痛苦的樣子,安安急忙上前道歉,身為學長得我當然也要過去跟著陪不是,只是當我過去的時候,嚇了一跳。

 

「怎麼會是你?」被打到的人正是昨天在斑馬線上差點被我撞上的女生

 

「怎麼又是你?」女生掙扎的爬起身來,卻發現她的腳踝腫了起來

 

「我先扶你去休息吧,安安去拿冷凍劑來一下。」

 

我將她扶到樹蔭下休息,雖然九月了但還是炎熱依舊,斗大的汗珠在我們的額頭上都流了下來,而她流汗的樣貌加上她白皙的膚色,白裡透紅,不禁讓我聯想藍田美玉出水的樣子,雖然她的臉上並沒有笑容,不知是否看傻了眼,學弟在我旁邊竟都沒有發覺。

 

「學長,冷凍劑來了。」

 

我伸手要把她的鞋子脫掉,看她的妝扮應該是要來晨跑的,一身的白色運動輕裝短褲,無袖背心,她示意說不用了,拿下脖子上的毛巾壓住剛剛被打到的地方,拿起冷凍劑噴了下去,看她熟悉的手法就知道應該有過運動的經驗。

 

「沒事吧?要我扶你嘛?」我好心問她,卻換來一個白眼

 

她擺了擺手,說要休息一下,於是我就跟學弟回去練球的地方,人差不多也到齊了,一天下來的練習不外乎打擊,守備,體能,比賽都脫離不了,只是我今天都心不在焉,滿腦子都是那女生的身影,失誤跟三振滿天飛

連隊長都看不下去了。

 

「香菇你思春喔!在生命的現場好嘛?」

 

我差點要回答他是,還好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只是練完球我並無一如往常與他們吃飯,而是先回家洗澡休息。看著FB到處亂逛,瞌睡蟲不斷的襲擊我,讓我渾渾噩噩的度過了開學最後一個假日。

 

-------------------------------------------------

 

開學,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情,尤其是暑假作業沒寫完的時候,不過對於轉學生的我沒有這種困擾,不過畢竟人生地不熟,班上大部分都是大一升大二的已經熟悉的同學,幾個轉學生也都只是默默坐在後面,當然也包括我,此時後面傳來了一個聲音

 

「同學不好意思,這裡有人坐嘛?」

 

我處於發呆狀態,也沒去注意,就隨口說了沒有,等到那個人坐了下來,我瞬間驚醒了

 

「怎麼又是妳!!!」我跟她同時大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
校園愛情
秋的貓 Misa
★《秋的貓【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