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篇之一

太陽神.拉駕著高貴的帆船,於天空上和藹微笑的俯瞰大地,給予萬物成長茁壯的生機。看那鷹群豪邁的展翅翱翔,聽那花兒在風中歌唱,嗅那露水滴在小草上清新的舒暢,群眾列隊歡迎,歡迎一對新人花轎馬車的來臨。

底比斯河畔清早摘下的蓮兒們,洋溢著芬芳氣息。它在新娘髮間上,藍的鮮艷無比。它在新郎的胸口上,挺的直立。它在圍觀人們捧著的花束中,閃亮如星。新娘的長紗連衣裙擺漫延彷彿輕飄到了天際,跟隨孩童托著迎送的笑鬧聲,一路十里。

四周的喧鬧止於沉靜,化為眼神期待的訊息。新娘跟新郎慎重的在一個雙手撫摸著垂掛在自己胸前長直髮尾的端莊雕像下,一字一句的向對方許著,代表永恆的誓言儀式。

「我願意按照伊西絲女神的旨意,將一切都獻給你。」

「我願意按照伊西絲女神的旨意,一輩子都忠誠於妳。」

然後他們在重新響徹雲霄的鼓譟聲裡,共飲了一杯映照著金光的泉水,表示恩恩愛愛,甜甜蜜蜜。透過他們深情的相視,好似在訴說未來,生命中將因擁有對方而美麗。

咦?瞧這新娘的容貌不就是她自己嗎?那……新郎是誰呢?為什麼再怎麼努力的想看,都只有他唇角,止不住的笑意……

「親愛的佳佳,由於太陽已經開始在曬妳的屁股,所以差不多是該起床的時間了。」

定時鬧鐘開始盡責的撥放特製的晨喚。

「親愛的佳佳,如果妳再不起來,準備上學的時間會來不及。」

過了五秒鐘,它又撥放了一句。棉被裡開始有一點動靜。

「親愛的佳佳,這是妳第一千零一次,到這為止只翻了一隻手臂。」

「親愛的佳佳||」

手臂終於勉強的揚起,可是卻是胡亂的向鬧鐘拍打。枕頭上的人頭還是只有輕輕的蠕動了一下,四周就很快地又恢復了寧靜。

今天是個晴朗的早晨,窗邊甚至還飛來了一隻麻雀、二隻麻雀……啾啾啾的一邊跳來跳去。在這中間只有持續運轉的時鐘,傳來細微的機械移動聲。半小時後,恍然若醒的手臂,才把鬧鐘拿到它主人所擁有的,一雙還沒有完全睜開的綠色眸子面前。而後突如其來的一個大叫聲,讓數量逐漸聚集到快成一打的麻雀,轉眼間飛得一隻也不留。其中一隻還一度被倉惶的同伴,在肚皮上踢了一腳。

今天是高中二上的學期成績公佈日,空氣中濔漫了玉米濃湯和剛烤好的土司香味,可匆忙穿戴好制服跑出房間的她,無法好好的攸閒享用。

「咦?佳佳。今天要到學校去嗎?」

媽媽正從開放式廚房走了過來,繫下了圍裙。

「媽媽跟佳佳一樣迷糊。今天是領成績單的返校日。」

坐在一旁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看著報紙頭也不抬接腔的是聖驊哥哥。

「哥哥既然知道,也不幫忙叫一下人家。」

友佳三口併兩口的吞食著抹上草莓果醬的吐司。

「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不管妳,妳會睡到何時。」

放下了報紙,哥哥看了一下手錶,壞心的對她一笑。

「可以獨當一面了,可喜可賀。」

「討厭啦,哥哥。」

 

在甩上黑色轎車門,準備往校門大口方向衝的時候,鐘聲已經要人命的緩緩響起。

「糟糕。」

友佳低低喊了一聲,向司機揮了揮手表示道別,然後便提著黑色的皮製方型書夾包開始奔跑,趕在最後一個鐘聲來臨前,抵達陣地。

「佳佳||早啊。」後方有另外一個穿著同款學生制服的女孩子,一邊大喊著一邊氣喘噓噓的跑了過來,與她並列著一起。

「小米,早!」

她們齊步進了川堂,很有默契的往前衝,友佳看到前方教室後側的門正準備被關上。

「等等、等,魏同學。」

「喔!是佳佳跟小米。早啊。」在門後現身的是一個有著一雙溫柔雙眼的男孩子,在他挺直的鼻樑上,戴著一副無框眼鏡。比起匆匆忙忙不知道是跑步讓衣服都亂了,還是根本就來不及整理衣服的她們,實在是優雅與從容多了。

「瞧瞧妳,蝴蝶結歪了。」

「欸,真的。好丟臉喔。」看到男孩的眼光集中到了友佳的頸子,她馬上拉整著自己領口的結。

導師的鞋跟已經踏進了辦公室。

「快快快!」

小米帶頭蹲低前進姿勢並催促著,而男孩則投以微笑的眼光,目送著友佳直到抵達了她的座位。

「各位同學,早安。現在開始點名,再來我們就要發下本學期的成績單……」

接著令人期待的暑假旅行到來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釀春光 LaI
★《釀春光》於2022年3月31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POP ...
校園愛情
夾在青梅竹馬跟弟控姐姐中間的我,開始享受燦爛的高中生活 葡萄宥
    男主菅原蓮是個剛升上高中二年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