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掬墨習題集

作者
淯然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3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3 0
免費章回 3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1715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002

內容簡介

提供小說試閱、單篇小說練習、同人衍生文章、觀戲心得........雜七雜八類等,不定時的發表^_^。

最新章回

【淺論】陣頭電影心頭

公開 2013-02-03 20:31

  看完陣頭的最後一幕,心情是深受震憾而感動著,有一股莫名的興奮感。

  就像是本來迷網而走的跌跌撞撞的年輕人,堅定了自我的信念,找到了屬於他的路、實現了他的夢。
 
  這是一部溫馨感人的親情倫理片,可是看完後除了感動,更多的是對傳統的『陣頭』的茫然感。

  『陣頭』隱約可知時,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菀影情劫
校園愛情
一遇見你
校園愛情
沁之語
看更多

回應(37)

新年快樂

祝淯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寫文XD
2012-01-22 20: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也祝蒼浪新年快樂,寫文順暢,運筆如流水。^_^
2012-01-22 22:59 回覆

寫文寫累了,上POPO來晃晃。
想當初我也有過迷戀東陵的那段歲月。
雖然我後來愛別人去了~~

抱歉,我太花心了。
2012-01-18 03: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寫文累了就要讓手好好休息一下喔。
我也是第一個迷戀的對象是東陵,可是後來最愛的不是他。
這樣說來我也蠻花心的XD
2012-01-18 13:28 回覆

啊啊....柳湘音這我印象中很歐式的(?)
聽淯然這麼說我也就好想來挖緣緣的出場來尖叫一下XD
緣緣感覺就是很有氣質>///<
真的,再出場如果他被收.....我就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聽到認識的偶被收都會很難過啊,覺得離霹靂越來越遠了QQ~
之前召奴冒出一個未婚妻我就很傷心了,緣緣如果再死會的話我就.....

.......專心愛著照世明燈吧,他是修道人,就不會冒出女人了XD
2012-01-07 04: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柳湘音是因為變成闍皇的夫人才穿著打扮很歐式的,原本的打扮是清雅淡然的美人,有挑染髮絲喔,可是霹靂網角色只顯現她變成闍皇夫人的模樣。
對於她與續緣之間的討論話題,官網討論不少(被沉在網海中了),當時我只是覺得她的性格跟續緣頗相似的,兩人相處淡然的就像朋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真的好多以為不會被收的收了,如三傳人中的劍君@@|||、佾雲、召奴也差點被收了……莫召奴有未婚妻不錯啊,只是沒看到女的真面目(懸念啊),說是很美,但只有背影給人看……..

要看素續緣的照片嗎,這是別人家的續緣木偶照片集喔^_^
http://album.blog.yam.com/sulian&folder=36703


2012-01-07 21:08 回覆

是緣緣!!

好久沒來了,一來就看到緣緣被M......誤,續緣被打我好心疼啊QQ~~
這是後面的劇情嗎??只記得某年好像說續緣有出場,大餅臉消下去了,真是帥到令人心慰啊XD
素續緣和冷劍白狐我覺得有點類似,(a)有個很威的爸爸 (b)有很多身份 (c)見不到媽媽
我覺得冷劍白狐也是個很令人心疼的角色,只可惜當時木偶還沒有雕得那麼帥,他的故事我是直接看小說<霹靂眼>的,所以感受很多。續緣我記得不知名時期,不過再之前當年太小了.....沒有很深的印象,只記得他也判逆過XD
借問一下,緣緣......死會了QAQ?
2012-01-04 12: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以目前的劇集發展來說,是老劇集了......(從兵燹至闍城血印吧)
然後續緣就雲遊四海去了,再也沒出現了..........(也好啦,免得為他的安危擔心受怕,害被收......)
冷劍白狐,這名字有印象但他的故事忘光光了.......(他不是我的菜XD)

後來再出現的續緣很帥喔(捧頰尖叫),深深被他給迷住了,會迷上他是看了文友所寫的文章,然後就瘋狂直找所有他出現的每一場劇情,被他的性格所吸引,被他與他父親之間的親情所感動,他是個孝順的乖孩子,超愛他的!

續緣差一點就死會了,而且是因他責任感重,受柳湘音之救,所以......(絕對不是因為愛她喔,反而像是被眾人湊成對,堅持!)
不過他們後來也沒在一起,柳湘音後來跟別人結婚,再來的遭遇是被吸血,而成闍皇夫人......

柳湘音太柔了,處處要人照顧,覺得不太適合素續緣,還是用想像中的女人幫他配對比較好XD
2012-01-04 22:29 回覆

阿,淯然好久不見阿~
好忙阿最近,都沒時間來看文 (無奈)
聖誕快樂呀,雖然晚了一小時阿 (踹
2011-12-26 00: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惸星真的好久不見了,見到你真開心^_^
接近過年時期都會很忙,文章不會跑掉,等你有空過來看就好了。
雖然聖誕過去了,但新年就要來臨了。
預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_^
2011-12-26 13:56 回覆

然然聖誕快樂~
今天妳辛苦囉:)
2011-12-24 23: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天晴妹妹,聖誕快樂~~
(抱抱,溫暖心口)
2011-12-25 17:47 回覆

祝然然聖誕節快樂!
2011-12-24 16: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也祝冰河聖誕節快樂,天天都開心^_^
2011-12-24 23:38 回覆

來囉來囉,文子說到做到,來給淯然打氣兼加油!
2011-12-21 12: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可愛的文子來加油打氣,看來要多加努力的.........潛水寫文去!
謝謝賜珠^_^
2011-12-21 13:50 回覆

是、佾、雲!!

(哭著追打)嗚啊啊啊都是你啦佾雲優柔寡斷才把傲嬌曲弟弟瑟大哥韶都害死了Q口Q~~
呼......讓我先恢復情緒,曲雲死的時候我真的心痛了好久,我好愛他的毒舌壞嘴巴啊,連死前也這麼壞,卻還是流露出一句安慰、一句真情:「那下輩子,我們還是兄弟。」
好了恕我失態了。(鞠躬)
武招也不好演呀(喂),更何況寫了,我覺得妳有把動作寫出來很棒!而且還有配合心情,似乎是揣摩自己是佾雲,舞劍時的心情會是如何而寫出來的。
揣摩很好用呀,我有時候連掃地都在想怎麼對招時的心情XD
看到佾雲詩號就覺得好美啊,很喜歡他和半花容,一個撫長劍、寄白雲,一個醉顛狂、雨飄紅。
今天看了爭王記第一集,佾雲和半花容的劍多次交鋒,好久沒有看到不是光射來射去或是劍氣掌氣飛來飛去,而是直接接觸的武打了QQ~(感動)
2011-12-16 00: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佾雲是那種很重視友誼的人,他想要維持住友誼,但偏偏事與願違,才會顯得優柔寡斷,因為希望每個人都好..........

半花容跟瀟瀟都屬於那種對愛情很執著的人,一個白如霜就打散他們風雲雨電的感情,不過就算沒有她,半花容的私心也遲早會讓他們分裂就是了。

佾雲舞劍很美啊,我覺得還未揣摩出那種劍的力度與舞劍的美,只得七分,呵呵呵

你真的重看爭王記啊,那時期的武打的確很有看頭。
2011-12-16 13:5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哇哇,我們想得一樣耶!可惡,為什麼編劇就沒想到咧......(怨念)
東陵出場真的很少,因為他一開始跟大蘭花兩朵光在那邊下棋很久...很久...久到不知在做什......
突然想起東陵出場時真的超耍帥呀,先是披風飛出來,人再出來穿上披風,害我愛披風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現在認清現實改萌大衣了(喂)
而且那時候真的好愛喔,還會背他的詩號>///<淯然一定也會吧是吧是吧XDD
可能是我寫文很容易被影響吧,在塑成期狂看武俠小說(尤其是溫瑞安和古龍),有點被影響這樣子,很想向兩位大師看齊,不過我的故事結構一直不強就是了,都注重在個人身上,每個人都想要有故事,應該是被布布影響的吧:)
2011-12-14 22: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千古誰堪與伯仲,少時落梅殤,今越紅塵亦悠悠;
一朝白首望平生,不見東風殘;只見九州萬里行。

----東陵少主詩號

我知道為何編劇為何不選東陵而選一個紫星眉,因為東陵太飄逸,太俊美,沒有氣勢........所以.....也好啦,不會看他被亂搞。

東陵少主一出場真的粉帥氣啊...........(捧頰尖叫)

我寫武招總是不拿手,佾雲舞劍短短的文,卻是煞費苦心啊,請蒼浪前輩指點一般吧。

2011-12-15 14:02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