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電影”鬼片”的雷,如尚未看這部片,而且介意被雷的,千萬不要看>

   我是一個電影放映師。

      在我21歲的時候就已經在這家二輪戲院工作了,算一算也快10年了吧。

我工作的這間電影院位於西門町,雖然不大,但假日的時候生意其實也還算不錯,甚至也有過大爆滿的盛況。也許是因為票價便宜又不剪片吧。其實我自己也愛看電影,所以真的可以理解那種看的電影被剪片F在心口難開的堵感。

      不過,也會有一個時段只有小貓兩三隻觀看的情況,就像今天。

不過我可以理解啦,星期一早上8點,除了我弟那傢伙為了把妹特別選了個人少的時段過來,說什麼這樣氣氛比較好,還沒付錢咧!誰叫他有個哥哥在這裡工作。

      剛好今天放映的電影是泰國的”鬼片”,一部發生在電影院的鬼片,還正適合帶想追的女生去看。尤其今天只有我弟跟他帶的妹,整座電影院根本被他們包下來了嘛。

      不對,電影正要開始,整個放映廳燈都暗下來的時候,有個女孩子摸黑進來,坐在邊邊倒數第三排的位子。

「一個女孩子來看這種片不怕嗎?人還這麼少。而且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是翹課還是沒課?」

      我站在放映室隔著玻璃看著那個女孩,想一想,還是下去陪她看吧。

      先說喔,我可不是因為那個女孩子看起來嬌小可愛綁馬尾,讓人有想保護的感覺才想要出去陪她的,本人是很有良心的不想讓客人受驚。什麼,不相信我?電影院裡這麼黑,我連她長什麼樣子我都看不清楚,我怎麼可能是因為想把她才下去啊?算了,我跟誰解釋阿我。

      一出撥映室,媽呀今天冷氣會不會開太冷了啊?就算是撥鬼片低溫比較有氣氛,也不用開這麼低吧!看了一下我弟跟他朋友,已經看到兩個人縮在一起了,果然氣氛不錯。算了不管他們了。我搓著我的雙臂走向那個女孩子,坐在離她一個空座位的位子上。

「你一個人看這部片不會怕嗎?」我低聲的問她。

      只看她皺了個眉頭,看來是覺得我想搭訕她吧。

「你放心,我是這裡的放映師,我只是看妳一個女孩子在這裡看電影會怕,所以才想說出來陪妳,我沒有別的意思。」

      她看了我一眼,跟我點了個頭,勉強的微笑了一下,然後繼續看電影。看來是不排斥我坐這,於是我就繼續坐在位子上,看這部我已經看過幾百次的電影。

      不過我真的要強調一下,我是個有品的人,並沒有那麼喜歡在看電影的時候放雷,可是她看起來好像很緊張,緊抓著包包的提帶,專心的盯著螢幕看。我輕輕的清了一下喉嚨:

「放輕鬆啦,那是他朋友整他的」

我小聲的說著電影的情節。只見他轉頭瞪了我一點,用很嫌惡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又翻了個白眼繼續看電影。唉呦,我只是想讓她放輕鬆一點嘛,怎麼好心沒好報。摸了摸肚子,有點餓,想想還沒吃早餐,去跟販賣部妹妹A一點食物來吃好了。

於是我站起來準備出去,竟然還看到馬尾妹吐了一口氣,拜託,我有這麼惹人嫌嗎?好嘛我出去覓食,妳就盡情的被嚇吧!

**********************************

      站在撥映廳門口,手裡拿了包椰香乖乖,好吧,我還是放不下心,所以隨便吃了幾口大亨堡就進來了,也快到了換帶子的時候了。我走到馬尾妹座位旁邊,把乖乖拿給她,螢幕映出了光照到她微微驚訝的臉,但她還是搖搖手,輕輕說了聲

「不用了,謝謝。」

「嗯,好吧,那我先進去準備換片了。」我指了指撥映室

「嗯。」

我還是硬把乖乖塞給了她

「我請妳的,保証沒有添加塑化計。看電影還是吃個東西比較不會無聊。」

這句話沒什麼邏輯可言,但我還是說了,然後我就逕自的回到了專屬我的空間-撥映室。

      整理了一下東西,把第二捲影片放上撥映機後,兩捲影片順利交接完成。透過玻璃看了一下馬尾妹,似乎抓著零食吃,但人仍目不轉睛的盯著電影看。我走出了撥映室,又在剛才的位子坐了下來。我清了清喉嚨,只見她眼睛仍盯著螢幕,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要我安靜。好吧,這次我什麼都沒有說,就靜靜的陪她看著電影。

「他們要被抓進電影裡了。」

我脫口說出了這句話,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說這句話,也許只是個小小的惡作劇吧,畢竟我說過我不是個愛爆雷的人,不過看到馬尾妹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站起來,往前面兩排座位走去的人後,我真的覺得很有趣。也許等等可以跟她要個MSN,因為她真的太有趣了。

      看了一下電影,快結束了,於是我走回撥映室,開始準備要收片了。看著電影最後的回馬槍,應該嚇壞了馬尾妹,也嚇壞了我弟和他朋友吧。不過沒關係,他們應該都很需要”被嚇”。

      在把膠卷放進捲片器了以後,忽然聽到敲門的聲音。我開了門,是剛剛的馬尾妹,看起來清清秀秀蠻可愛的,就是臉色蒼白了點。有這麼誇張嗎,被這部片嚇成這樣。

「進來吧沒關係。」

「嗯…我是要跟你說謝謝你,其實我不怕看鬼片,所以你其實不用特別下來“陪”我看。」

她在講陪這個字的時候,還加重語氣,看來是很在意我最後的“驚嚇前提示”吧。

看著她,我忽然有種想惡作劇的感覺。

「那怎麼行,整個廳就你一個女孩子單獨看電影,所以我才想說下去陪妳一下。」

只見他的皺著眉頭,表情疑惑,眼睛飄向旁邊,像是思考著什麼

「我一個人,後面不是還有一對…」馬尾妹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

「哥!」

只看著我弟牽著他的妹走過來,看來這部電影讓他們感情增溫不少。只是破壞了我的惡作劇。唉,只好等等跟馬尾妹解釋啦。唉呦我也沒有說謊嘛,的確只有她是“一個女孩子”單獨看電影,至於另一個女孩子有我弟陪。

「等我一下,是我弟啦。」

我繞過馬尾妹到門口。

「臭小子很行喔,看完一部電影就上一壘啦。」

我弟大大力的打了一個巴掌在我手臂上

「嘖,哥在小卉面前你不要亂講啦。」

「很痛耶!嘖…」我搓著手臂上的巴掌印

「對了,剛剛來的時候好像有聽到聲音,你在跟誰講話啊?」

「喔,沒有啦,就剛剛看電影的一個…」

我手指指著後方,正要跟我弟說馬尾妹,但隨著手指的視線,我的後方並沒有人,整個撥映室是空的。

「怎麼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

「剛剛站我後面的女孩啊?」

「什麼女孩?剛就你一個人啊。」

「怎麼可能?剛剛我還在裡面陪她看電影啊?」

「嗯?我沒記錯的話剛剛整個廳裡只有我跟小卉吧…哥你要去哪?」

繞過我弟,我走進電影廳裡,只見阿光在剛剛馬尾妹的位子掃地。一看到我進來,他揮舞著一包綠色的東西

「凱哥你看,我剛剛在這撿到一包乖乖耶,而且沒有開過」

綠色包裝上藍髮的爆牙仔,咧著嘴,好像在對我笑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天師執位Ⅱ-3 契約 樊落
天師總裁,歡喜冤家,前生今世,捉鬼誅神
恐怖靈異
荒唐少女的變態日記 以燕
一個新進的教師,帶著滿腔教學熱誠,卻遇上了一個讓他心驚的轉學 ...
恐怖靈異
噓.都市傳說 路邊芸
有聽過、沒聽過的都市傳說大集合!!搜集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都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