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夏天、下了一場大雪。(2)

        根據近年一項對外國人的統計調查,來台灣最想去的地方,夜市竟然幹掉老字號的故宮,硬是拉攏了七成以上外國人的心,這大概是因為老外們對我們這種越夜越熱鬧的東西感到好奇吧。

        文心夜市不同於其他台中比較有名的夜市,他不像一中位於市中心,也不像逢甲座落在有名大學前面,文心就像是一堆攤販聚集在大型停車場舉辦的盛會一樣,遊客當然也就沒有那麼多了,但對只為飽食一頓的我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在這世界上無法用四捨五入計算的還有季節這麼一個東西,即使下個禮拜就是三月春天了,溫度還是一樣低迷不振。在人來人往的夜市,我們靠著十指緊扣互相給對方自己的體溫取暖。

        地球已經瞞著我們悄悄自轉了三個小時,今天的文心夜市之旅也差不多該告一個段落了。

      「彥,你還吃的下啊?」手上拿著兩隻剛夾到的娃娃,用不服氣的眼神看著我吃下二十元的大熱狗。

      「我發誓,當我嗑掉這支熱狗後,就連一隻螞蟻的腳,我也吃不下了。」

        不管你服不服氣,世界上就是有一種人屬於很會吃,而且又吃不胖的,而很碰巧的是,我們都被朋友歸類為那一種人,所以我們   出去的時候也常常比看誰吃的多,而今天看樣子是我以一隻熱狗險勝。

      「……那我們回學校吧。」她露出只要輸給我就會有的一貫失望表情,只是今天的她似乎……特別失望。

      「嗯,好啊,我們回去吧。」將熱狗的竹籤丟入垃圾桶後,我們將停車的地方走去。

      如同出發時一樣,欣淳在後座像是我就要跑走一樣抱得更緊,那種感覺讓我想到做雲霄飛車時,我們緊緊抓住的桿子。我忍著微疼的肚子,繼續向學校騎去。

      「……彥!我們去那家咖啡廳坐一下好不好?」就在我們差幾百公尺就要到學校的十字路口,因為紅燈停下時,她突然打破沉默冒出一句話。

      「啊?可是已經快十點了耶,而且妳還喝得下東西嗎?」

      「………我們去嘛!」

      「好啦好啦,去就是了。」

        喀噹!玻璃杯與玻璃桌相撞,發出清脆的響聲。這是一家裝飾還不錯的店,店裡的客人大部份都已經享用完他們的咖啡跟甜點正愉快的聊著天。

      「這是你們的花式冰咖啡、跟熱摩卡。」女服務生用甜美的聲音端來上面有著漂亮奶油拉花的冰咖啡,還有發出濃濃咖啡香的熱摩卡。臨走之前還用好奇的眼神偷偷打量著正擺出快哭表情的欣淳,外人看來大概會以為我們是正在吵架的情侶吧。

      「妳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很開心嗎?」我對她突如其來的難過有些措手不及。

      「彥……你記得嗎?我們寒假去看電影的時候……我不是跟妳說,今天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嗎。」

      「啊?嗯,我記得啊,是什麼啊,樂透名牌嗎?」我承認……我似乎忘記了……

      「我們分手吧!」當我看到她眼框再也承受不住眼水重量而滴落時,同時,我也聽到了這句我怎麼也想不到的對白。

      「………」

        我們分手吧!這一句話打從我了解意義以來,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從小說、漫畫、電影、甚至是一再上演的偶像劇裡。然而,我想也沒想到的是,這個句老掉牙的台詞,有一天竟然也會穿透我的雙耳,滲進了腦海。

        此時,就如同聲音被這個空間抽離了一般,我聽不見外頭呼嘯而過的冷風、也聽不到咖啡店轟隆隆作響的暖氣還有古典樂,甚至隔壁桌那四個我一直嫌吵的女生閒聊聲,都消失了。然而,消失的也有可能不是聲音……

        而是……我的知覺……

        數百種有可能在此時出現的台詞,一一閃過我的大腦,正當我思索著下一句話時,一句最老套的台詞,自動逃出了我因呆滯而微張的嘴。

      「為什麼?怎麼會……」

我的知覺仍然像痲痺了一樣,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又或許是因為,這世界我只在乎接下來會從欣淳口中出現的話吧。她仍舊保持低著頭的姿勢,眼睛始終沒有看著我,就我看來,她不是在構思下一句話,而是正努力強忍的悲傷。

      「你……有沒有……有沒有感覺到你的轉變……」一句緩慢又哽咽的話,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劃破了名為寂靜的布幕,將我消失的神經重新拉回身上。

      「我的……轉變?」

      「嗯……你的轉變。」她說完這句話終於將頭仰起,用她那兩顆明亮但卻泛著淚水與紅絲的眼睛看著我,這讓我想起去年的那個時候。

      「上大學之後……你變了,我不是……不是指個性什麼的,而是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嗯,從我們高二在一起以來……每一次、每一次只有我們兩個人時……我可以……可以感覺到你是全心全意只在乎我的。」不知道是不是想起往事的關係,她那如同水晶般閃亮的淚水,又落了兩滴到玻璃桌上。

      「但是……但是上大學之後,在你心中的……的那個我,雖然還是存在著,但……我知道,那個我已經越來越輕了。」

      「什麼啊!妳在說什麼,沒、沒有這回事的。」我完全沒有思考地試著解釋。

      「你啊,一向都……都不會隱藏內心的情緒,心裡想什麼就算嘴巴沒說出來,表情卻表漏無遺……」

      「我……沒有、沒有這……」

      「先聽我說完……好嗎?拜託……」她阻止了我接下來想做的辯解。

      「………」

      「我知道……知道連你自己都沒有發覺,但是你跟我在一起時,我可以確確實實感受到,那是你不經意散發出來的……我……在你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低了,我很害怕……或許有……這麼一天那個我……會完完全全的……」

      「消失……」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將這兩個未說完的字說出。

      「記得嗎?去年的那一次,我並不是、並不是因為……因為你的爽約而生氣,而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感覺找到了一個證明。」

      我試著將記憶的抽屜翻箱倒櫃,仔細回想高中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似乎真的沒有對她有爽約的行為。在我心中的妳,正逐漸消失……是這樣嗎……

      「所以我……我想要在你的心中還有我時,對彼此、對這段感情做一個道別。現在分開,你還會有不捨、難過的感覺。我不想、不想到了以後跟你分手時,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我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難道是我真的無法反駁嗎……我倆的感情,莫非真的像欣淳那杯端上來到現在都沒移動過的熱摩卡一樣……逐漸的降溫,直到它再也保持不了原來該有的熱度為止……

或許,愛情就跟咖啡一樣……還是得在有餘溫時喝掉,才是最好的……是嗎?

      「所以,讓我們人生中這篇只屬於我們倆的這個故事,做一個結束……好嗎?」

      「………」

        已經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了……

        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說了……

        我陷入一段漫長的呆滯期,什麼都沒有想,無神的望著前方,雙眼沒有對焦。在我的前面的欣淳就只是看著我,再也沒說話,我知道她正在等著我的答案,如同這杯咖啡……正等著還有餘溫時被喝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欣淳用她纖細白晢的左手,緩緩舉起了那杯等待中的咖啡,喝了一小口。因為杯子裡冒出的裊裊白煙,我知道……那杯咖啡還有一點點……一點點溫度。

        「嗯……」

正在改變的,除了季節、風向、溫度之外,還有……我們的感情!

        咖啡還是要趁熱時喝下比較好……對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