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01.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高一下學期,在高中的階段人生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變化,無論是很微妙的小變化,或者是很明顯的大改變,每天每天都在發生著,似乎在這短短的半年內很多東西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知道國中和高中的生活一定會很不同,但不知道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最大的改變就是友情,進入高中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友情那麼容易變質,那麼容易扭曲,即使是曾經認為這段友情有多麼堅固多麼偉大,但它還是輕而易舉地被改變了,變了。

踏入高中的第一天,我對高中充滿著期待與希望,暑假的其間我對自己的高中生活做過了許多的幻想,例如:我可以結交到很多很多可以一起玩鬧朋友,我可以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可以……有很多的我可以,但這些都只是小說情節裡面的我可以。

我和死黨筠宣考上同一所學校,那時候我真是雀躍得快要飛上天,我在國中幾乎沒什麼交集太深的朋友,一方面是因為個性內向,另一方面則是我覺得朋友太多反而會找不到真正最要好的。

於是我們高中的日子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聊天、一起追星……原本以為這一切都會這樣一直美好下去,但也才不過兩三個月的時間它就被摧毀了,這一幕幕都像幻影一樣消失在眼前。

她,戀愛了。

一開始她告訴我,洪閔睿說他喜歡她,說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她還說那一定是開玩笑的,才不可能是真的,因為她這麼說,所以我也認為筠宣並不會接受他,當然也不會在這個時期就談戀愛,她是班長,也是班上考試總是在前兩名徘徊的資優生。

所以我抱著些許想要玩弄她的態度說:「怎麼可能是開玩笑?他都跟妳說那麼多次喜歡妳了,說不定是真的啊!要是錯過了就沒有了耶,不要當芭樂劇裡面那種遲鈍的女主角啊妳!妳就答應啊。」

之後,她又跟我說那天他在補習班問她到底對他的感覺如何,她因為覺得不耐煩所以就回答了喜歡。

是啊,我也認為她是因為不耐煩才那樣回答的,她不會對我說謊的,對吧?

但可惜的是,那句「喜歡」是她的真心話,不久後他們開始交往了。

這樣並不是最可怕的,是之後從體育班來了一個女轉學生,叫李沛妤,本來我們都認為轉學生一向不干我們的事情,班上自然會有其他的女生去接近她,和她做朋友,所以我們就默默跟她當個三年的同學就夠了。

但是事情也不是這樣的,過了幾個禮拜之後,李沛妤不知道什麼原因被那些女生排擠了,而她就自動跑過來要和我們兩個做朋友,我並不怎麼想要理會她,因為我不習慣我的身邊再多一個人,也不想要再重新建立一段友情。

但是筠宣很欣然接受了她,和她一起聊天、一起大笑、一起吃午餐……甚至一下課就跟她往外跑讓我找不到人,我開始覺得自己被冷落,問她為什麼要跟她走這麼近?為什麼跟她那麼要好?

她的回答很簡單,是「同情」這兩個字。

還有,她說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很熱鬧、很開心,因為她總是會搞笑給大家看,但我認為那樣很三八又很做作,她的搞笑根本讓我揚個嘴角都不屑,難道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不熱鬧也不開心嗎?

從此之後,我們的對話一天比一天少,交集也一天比一天少,甚至平時一起上下學也變成是例行事務之一而已。

每天每天我都看著他們三個人走在一起,他們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是我沒有參與的,李沛妤甚至叫筠宣媽媽,叫洪閔睿爸爸,到後來全班都知道了他們是熱鬧的「一家三口」。

筠宣和洪閔睿下課的時候總是膩在一起,兩人常常抱在一起,放學的時候還會依依不捨的問哪時候打電話?哪時候有空?甚至洪閔睿還會輕輕在筠宣臉上吻一下,有時候還會兩個人跑去約會。

和李沛妤則是下課常常一起往外跑,下課的時候總會聽到她們互相大叫對方的名字,一邊叫著一邊大笑,在我聽來那些聲音都好刺耳,刺得我的心頭很痛很痛,就像是心臟與成千上萬根的針揉在一塊,讓人幾乎快要喘不過氣。

於是,一切都不同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