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正義1

壓榨緊縮的空間,獲取短少的資源,選擇符合最低成本構築的價值;然後挑戰不可能達成的事。

「請遵循我們索求之正義,出征。」

正義使者。領取各國依比例分配的薪水,駕駛研發精良的兵器,並按時繳納「正義稅」,對抗且維護無法面臨一絲挑戰的世界政府,即所謂的「聯合國」組織。相信心中嚮往的正義,嚴肅深刻地無法變動。

他們。即時面對槍桿子抵住胸口的驚險,仍面不改色。一雙雙不會改變既定答案的眼神,堅口不說違背念的話語。

當然,正義使者不會弱到面臨如此窘境。他們是最強,強的堅定不移。   

「不能輸。不對!是連輸的機會都不能。一但輸了,正義就倒了。」

東區    荒郊

「等待許久的邪惡嫩芽,經過三十年後的今天萌芽,茂得翠綠,散發著令人厭惡的臭味。」

「惡臭的芽不及時摘除,一但嫩莖發成幹木,不能一腳詆毀時,正義之言就無存在的必要。」

地底下暗藏的秘密──正義使者的分部;同時具備出擊和維修支援兩種功能。   

是在廣大地域中一般相同的軍事據點。   

停機棚內,筆直一排的士兵,屏氣凝神地等待。著軍裝的幾位老者面容蒼白,首獲剛剛衛星繪圖的資料,兩眼發昏,血液不停地壓迫虛弱的心臟,曾幾何時忘記沸騰的熱血面對時間流逝也燃不起沸騰。   

咳了幾聲,隊伍後方的運輸電梯開啟閘門,輕脆尖銳的腳步,鏗鏘有力的步伐。   

擁有一雙湛藍雙瞳的少女,咬碎嘴裡酸甜的果肉,一手拾著安全帽轉呀轉的。沉穩地看不出事情的嚴重性,擎擎鼻子走到老者面前。

「莫內,妳聽取目前的報告嗎?」老者微抖的聲音響起。

「聽過。但……不會有事的,如果我們心中抱持正義的話……」

莫內嚥下口中的果肉,拉上緊身衣上的拉鍊,甩甩頭髮那雙堅定的眼神,口氣上堅定不移的信念。   

正義,定有它不容退縮的理由在──

老者乾涸的笑聲訴說生命的悲哀,莫內雖然靜靜聽著老者後續對「正義」的夢想及堅持,她望著軍服上的勳章,表情沒有一絲變過。

「莫內,妳心中的正義為何?」

她驚醒,如初夢般,那重複不下數次的答案。立正,敬禮,昂首,挺起胸膛。用盡力氣說:

「正義即是規則,是不容許破壞規則的人存在。」

「很好,用天行者每秒四千高速連發的機關獵槍和能融化萬惡高熱能雷射──殺光破壞規則的惡徒們!」

「遵命!」

坐上天行者駕駛艙內柔軟的椅墊,兩腳踏實地放在負責推進的踏板上,手牢牢地握住拉桿。螢幕的微光映照在莫內的側臉,下方並排數個不同顏色的按鈕。   

深吸一口氣,設定初始航程目標──衛星雲圖上不明的人型機關。   

「神經線同步。」

「心跳圖正常。電源供應正常。十八項起始條件通過,運行由0754碼開始進行計算。」

讓殺戮合理化的必要條件,與天行者合而為一,將人類血肉的雙手雙腳化做由鋼鐵、傳動軸、齒輪拼湊成機械手臂。   

把殺戮的觸感一絲絲深刻地劃在腦膜上。

停機棚上,延伸出一條向天的軌道,正義的閘門開啟,陣陣令人恐懼交瘁的聲響,無轉幻想。   

「天行者,出擊。」

圓滑的光束劃開深夜濃厚的雲層,遮蔽的月空緩緩滲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