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穿越之行

『毓兒姐…妳確定妳真的要這麼做嗎?』

『當然確定啦,你們難道不覺得這是個很好的主意嗎?』

『可是…可是…』

『安啦!芬芬、小喬、大龍他們不是好端端地回來了嗎?』

黃毓兒很豪邁的向眼前一大票人拍拍胸脯。

『可是…可是…』還在“可是”的一名少女轉眼瞄向黃毓兒口中的芬芬、小喬和大龍,『他們只是猴子呀!』

『那有什麼關係!雖然這項時光裝置還沒經過人體測驗,但猴子是靈長類,人也是靈長類,同科同種,有什麼好擔心的?』

一大票人面面相覷,苦笑。

聽到某人僅因為『人也歸屬靈長動物』就認定時光裝置沒問題,就夠讓人擔心了。

虧她還是整所研究室裡最傑出的天才呢,結果她的思考邏輯卻時常驚人的簡單!

『再說,有誰會比我更合適去做時光旅行呢?』黃毓兒不以為意的繼續翻翻手中的筆記,『考古學也是我的精修科目之一,你們不也很期待研究發表能轟動天下嗎?』

眾人不得不頷首,時光裝置雖然是近代科學家夢寐以求的東西,但因為研究者眾,所以還是老掉牙的題材,若能在宣布裝置正式研發成功之時,『附帶奉上』已滅亡的古文明的實地調查報告,肯定更加轟動。

本來她的目標還鎖定在“亞特蘭提斯大陸”──歷史上那塊消失的大陸,但在一票同仁的嚴詞反對下,她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瑪雅文明去旅行。

好吧,瑪雅文明也夠神秘的了!要不是那群人怕她跟那塊鬼大陸一起沉了,她又心軟,不然一定去逛逛!

『而且呀,我是跆拳道黑帶、柔道一級、合氣道高段…』

也就是說她是眾人中最有自保能力的人。

『除了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韓文,我還精通古印度語、埃及語…』

還是語言學習方面的天才,就算要現場新學一種也難不倒她。

『而且我脾氣很好,不會隨便跟人起糾紛…』

脾氣好?那是因為她神經大條到除了眼裡關注的東西,其他的智商全降為零好不好!

『總結起來──』嗯,黃毓兒粲然一笑:『你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聽起來是很沒問題啦,可是當事人那副輕鬆的樣子總讓人放不下心嘛。

時光旅行耶,是時光旅行,為什麼倒像是在考慮要去劍湖山還是月眉玩的感覺?

眾人再度面面相覷,還是只拿眼睛盯著黃毓兒瞧。但不可否認,他們心動了。

『好吧,其實我還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整理了一個龐大的資料庫,天文、歷史、地理、火藥…連怎麼做保險套跟炸彈都有,這樣你們可以相信我去到那邊很安全吧?』

『那麼…』畢竟都是一群研究狂,既然有人這麼迫不及待的要當“先鋒”,就不能怪他們推自己的研究夥伴去做實驗品,對吧?

『這樣說起來,毓兒姐還是所裡唯一的東方人,樣貌髮色都很適合…不會顯得突兀…』有人開口幫腔了。

『再說,我們也總是需要一名實驗者,與其向外去找,不如…』

『就是、就是!』黃毓兒高興的笑開了。

『嗯……』

於是一群人終於浩浩蕩蕩的往時光機所在的地方進發。

『毓兒姐,這畢竟還是很危險,還是不要吧!』最後的勸告。

『安啦!我會帶禮物給你們的!』某人快樂的拍拍胸脯,甚至自己迫不及待的按下時光機按鈕。

於是,在一道刺眼的光芒閃過之後,黃毓兒出發了。

但沒人知道她從此不會再帶禮物回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