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看!」隔天一早,阿鴻就拿了幾張去資訊展照的相片給我看。「她很可愛喔?」

「你真的要這樣交去?不怕被當嗎?」我看了看那幾張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照片,對他的隨性覺得有些擔心。

「不會啊!教授不是說每個人要拍出自己心中的愛嗎?每個人心中的愛又不一樣!這就是我心中的愛啊!很不錯吧?真不愧我是學攝影的!」他拿著自己的相片反覆端詳著,一臉滿足樣。

看著大家都在比較自己的照片,我不禁擔心起來!這幾天都在為小綠的事跑來跑去,根本連一張照都沒拍!我想我還是先擔心自己會不會過比較重要!

學習攝影幾年了,山水、夜景拍得多,倒是沒拍過夕陽!這是一個學攝影時嚴重的疏忽!因為夕陽的光影是最不好抓的,除了底片的選擇,還有光圈的大小、快門的速度,及時間的掌控。能拍出一張好的落日,時間是最要緊的因素,時間太晚光線不夠,畫面顯得過紅;時間太早光線太強,畫面卻又金光閃閃!

總之,現在我正帶著相機及腳架,往約定的地方出發,趁此機會拍拍夕陽!

從沒在看得到太陽時來過這個地方,現在一看,我才知道小綠的Coffee   Shop是在一個斷崖邊!而這個平台就是在路邊突出的一塊觀景台,從這裡看下去,深不見底,看得我腳底發癢。

「嗨!你來啦!」小綠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回頭一看,她正笑盈盈的向我走來,而她的身後,就是那輛行動Coffee   Shop。

「妳好啊!我從不知道這裡是斷崖耶!」我比了比我腳下。

「對啊!」她走到我旁邊,和我並肩站著。「這裡有點危險,不過卻很漂亮!」

這我倒有同感!不論是漂亮的夜景、漂亮的夕陽,或是漂亮的妳!

「我答應你今天要告訴你的秘密,你千萬不要到處說喔!」她的表情忽然嚴肅了起來。

「我知道妳不該相信任何一個陌生人!」我看著她。「但妳絕對可以相信我!」

我幫她把折疊式桌椅從車上搬下來,放了一張在風景最佳的地方。她沖了一壺花果茶,並且遞給我一只小巧可愛的杯子,和一本相簿!

她在小杯子裡替我倒上七分滿的茶水,我翻開相簿的第一頁。在這一剎那間,我差點脫口而出:「妳怎麼會有我的相片?」但仔細一看,相片裡和小綠抱在一起的男生,只是神韻跟我比較相像而已,其他的不怎麼像,包括他的那整齊清潔的頭髮,實在不能用我的雞窩爆炸頭相比。

「他是我男朋友!」小綠緩緩的開了口,眼睛直盯著她面前的小杯子。「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看到你,還以為是他呢!嚇了我一跳!」她抬起頭來,笑咪咪地看著我。

「是喔!」我無奈地笑了笑。「我還以為妳是被我突然的出現給嚇到呢!」

「他是個好人!」小綠似乎沒聽到我的無奈,繼續說:「他什麼都會,也喜歡拍照,更喜歡幫助別人!」

「哦!那很好啊,要好好把握!」我把相簿再翻了一頁。是他們倆同在一個類似廚房的地方,那男孩在煮咖啡!

「他教了我很多東西!包括你昨天喝的『甜蜜黑咖啡』!」她的大眼轉向我。「那是因為我在咖啡裡加了一種香料,才會有那樣的味道!而這種香料十分罕見,只在台灣有,而且數量比鑽石還少!」

「真的喔!」我不敢相信這樣的東西竟然出現在這沒什麼光顧的行動Coffee   Shop!這香料應該要和天九翅、五頭鮑當鄰居,一起安安穩穩地躺在五星級飯店裡的庫房裡才對啊!

我喝了一口已微涼的花果茶,酸甜的滋味刺激著我的味蕾,讓唾液分泌量增加了一倍。她見我杯中液面下降,又再幫我添滿。我又再翻了一頁,裡面是各式各樣的飲料,五顏六色摻雜在一起,好不漂亮!

「他喜歡用相片和我一起寫記錄下我們之間的點滴!」小綠淡淡地說。

「嗯!這是個很好的方法!因為不管過了多久,再看到相片一定會記起這是和誰、在哪裡拍的,然後已泛黃的記憶就會全部想起來!」我笑著告訴她。

我再翻了幾頁,因為中間大多都是飲料的照片!然後我看到一張植物的照片,是一種類似鬱金香的紫色花朵,但是它的花托底下多了兩隻金黃色的角,而且橄欖色的花莖上有細小的尖刺,這種怪植物我倒是沒見過,於是我指著它問:「這是什麼花?好奇特喔!」

「那就是我跟你說過的那罕見的香料!」她的情緒似乎越來越低,因為她現在回答我的問題不再那麼笑咪咪的了。

「是喔!果然很罕見!」我不禁再度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而且它們都長在很難採到的地方!」小綠的眼淚開始滾落。「它們都長在懸崖上!」

我不再多言!我想適時的發洩應該是需要的!不過它長在懸崖上是它家的事,我不曉得這有什麼好難過的!

我又往後翻了幾頁,發現全是一片空白!一張照片都沒有!

「正因為它長在懸崖邊!」小綠忍著眼淚,努力保持鎮定想把話說完。「所以我男朋友

在一次採取的過程中,不小心失足...跌入了萬丈深谷裡...」她說完,雙手掩面放聲大哭。

聽到她的故事,我這個局外人除了「我很抱歉」「節哀順便」「不要太傷心了」這些陳腔濫調外,實在也不知道該都說些什麼來安慰她。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決定不說話!讓她一個人盡情發洩。我摸摸掛在胸前的相機,把它拿起來對焦,往旁邊的峭壁一看,好像有個東西!

「妳看一下這個!」我拉著小綠到我發現那東西的地方。「妳說的香料就是它嗎?」

「是的...」小綠一看到那紫色長角花朵,整個人跪坐在地,泣不成聲。

此時,金色的夕陽餘輝打在她身上,把她那瘦小的身影拖得長長的,日照在峭壁上形成多重亮暗交錯的炫麗光影,再加上一朵突兀的紫色花朵,不知怎麼地,我覺得這個畫面好協調、好柔和、好令人心碎!

於是,我按下了快門!

「他在出事之前,我跟他說過,我會煮好咖啡等他回來!」小綠在發洩過後,恢復了原來的平靜。「但他卻再也喝不到這樣的咖啡!你是第一個知道這故事的陌生人,我希望你能幫我保密,好嗎?」

「妳放心!我是個不會亂說話的陌生人!」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小綠,之後幾天她都不再開著行動Coffee   Shop出現在那個觀景台。我可能再也喝不到那神奇的咖啡了!但,至少我有喝過一次,我想這就夠了!

「同學們!」教授一臉興奮地說:「今天應該要交報告了吧?」

我把小綠在峭壁邊哭泣的照片當成報告,並將它命名為『§愛   §思念總在斷腸後』,我還把小綠和她男友的故事寫在裡面,這不只是為了分數,也是為了記錄這一段煎熬的愛情。雖然我答應過小綠不會隨便告訴別人,但我想這才是我唯一能幫她的地方!

「J同學!下課後你留下來一下!」教授在看了我的報告後,眼神嚴厲的告訴我。

下課鐘一打,阿鴻過來拍拍我的肩。「看來教授也喜歡小澤圓喔!」然後他大笑三聲走出教室。

我走到前面的講台,教授正翻出我的報告。

「你為什麼會用這個題目呢?」他面帶微笑的問我。

「這說來話長囉!」我一見他笑,心中大石立即拋到九宵雲外,慢慢地把小綠的事告訴他。

「嗯!」他點點頭。「你想知道我所拍的『愛』到底是什麼東西嗎?」

「呃...」雖然我趕著回家上網聊天,但為了分數...「好啊!」

他從西裝褲後面的口袋掏出一個皮夾,翻開來,裡面有一張照片,是他和一個女孩子的照片,我看了差點沒昏倒,裡頭的女孩不是別人,正是小綠!

「她是我的寶貝女兒!」他笑著說:「而且她不叫『小綠』!她為了紀念那男孩,會趁有時間的時候開著咖啡車到處跑,沒想到,讓你這傢伙給碰到了!」

「啊啊!」我趕緊道歉:「教...教授我不是有意的!我真的不知道!不要當掉我啦!」

「哈哈!」我第一次見到他笑得如此爽朗:「你是很像那男孩沒錯!你的報告裡面提到,你再也喝不到那飲料了,對吧?」

「對...」我低下頭去。

「有空!」他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往教室外面走去:「來我家坐坐吧!」

這樣的結局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的!但至少,我不用擔心再喝不到小綠的咖啡了!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