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民國70、80年代,小孩們,這是個只有學校和鑰匙的年代…

「小孩開學後要怎麼辦呢?工作都這麼忙怎麼有時間接送他上下學…」飯桌上媽媽問著爸爸,一旁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靜靜的吃著飯。

「沒有校車嗎?之前不是都讓校車接送?」

「那是幼稚園,妹妹要讀小學了。」小女孩仍舊低著頭默默吃著飯。

「小學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女孩想著,「有老師照顧小朋友嗎?聽說那裡有很多專門欺負人的小流氓,怎麼辦…」「聽說每天好像還有很多作業,還有…」

「過幾天去打一份家裡的鑰匙給她吧…」就在小女孩腦中繞著對小學的疑惑和恐懼時,爸爸悄悄地冒出這句話…

鈴…鈴…鈴…

第一次跟爸媽一樣早起的小女孩雖然還想繼續賴在被窩裡,但仍被媽媽拖下床:「快點起床了!上班會遲到!」百般不願意的刷牙洗臉,穿上制服背起書包,跟著爸媽上車了。

到了學校,小女孩自己下了車。走進校門後,她發現這裡有好多教室,她不知道該往哪間教室。幸好,這時老師看到站在走廊的她幫她找到教室。

「今天要自己走回家耶…」女孩手中緊緊握著家裡的鑰匙深怕它不見,完全沒聽到台上自我介紹的小朋友在講什麼…

很快,第一天放學了。尋找在教室外面等小孩的大人身影裡有沒有自己的媽媽,走出擁擠的教室,她得自己走回家。回到家,她帶著一點希望按了電鈴,鈴…鈴…鈴…過了一會兒,她拿出鑰匙,開門,進去。漸漸地,她習慣了失望、習慣了不期待、習慣了空蕩蕩的家…漸漸地,她不再想那麼早回家。

放學後,大家都回家了,只剩下她一個人留在教室。牆壁上貼滿了同學的畫,有大大的太陽、在騎車的小朋友、種花的、放風箏的…還有一張是全家人一起快樂吃飯的……

女孩的視線停在那張全家人一起吃飯的畫上,那張畫是她畫的。

她的心裡仍然期待著,下課回家媽媽會出來幫她開門,爸爸在家裡看報紙,等媽媽煮飯…電視上常常出現平凡的溫馨家庭,她卻從來沒擁有過。

不知什麼時候老師走進教室,「怎麼這麼晚還留在教室呢?爸爸媽媽還沒來接你嗎?」「…………」小女孩搖搖頭,「爸爸媽媽有跟你說什麼時候會來嗎?」「…………」小女孩仍搖著頭,「那老師先帶你回家吃飯吧。」

在老師家,餐桌上是老師剛煮好的飯菜,「來吃飯囉!」老師的聲音和在學校時完全不一樣,溫柔了許多,老師遞給她一碗飯夾了一些菜給她,想到家裡空蕩蕩的,只有放在冰箱裡自己蒸的爛爛的飯菜,吃著吃著她忍不住掉下淚來……

「起床囉,你怎麼還在學校?」「爸爸媽媽還沒來?老師送你回家好不好?」

回到空空的家,想著剛才的夢她流下淚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連書包都還沒放下,她往外走去……

晚上爸媽回家,跟平常一樣沒有看到小女孩,以為她睡了。過了很久,才發現她不見了。他們急著打電話找老師、報警……

老師跟媽媽說了小女孩在學校的狀況,媽媽聽了一陣內疚。不久,警察找到小女孩。

回家後,父母向小女孩道歉:「妹妹,老師都跟我們說了,我們會盡量早點下班多找時間陪你的,可是爸爸媽媽最近的工作很多,還沒有辦法早點下班,爸爸媽媽工作也很辛苦,妹妹乖,體諒爸爸媽媽一下喔。」「好……」

她不知道大人講的話是不是真的,但她決定懷著希望,繼續等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神隱少女 白x千(同人 梓語沁
♧服用前無腦甜文  不喜小白請按右上角xx♢故事大 ...
其它
特傳 謊言
食用須知:✔漾漾腹黑、威化、愛裝弱有✔漾漾的搭檔設定有✔米納 ...
其它
《双向调教》 landing
韩生调教了一个送上门的女孩,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也在慢慢地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