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4 籠中鳥

「你們聽過籠中鳥嗎?」這次會議剛開始社長就提出這個問題。

然後他就開始解釋這次的主題。

在日本有個遊戲,小孩子會圍成一個圈,中間蹲著一個小孩將眼睛遮起來當鬼,接著就開始唱這首童謠。

籠子縫籠子縫   ,

從縫中看到籠子中的鳥兒   ,

無時無刻都想要跑出來   。

就在那黎明的夜晚   ,

白鶴與烏龜統一的時刻,  

背後面對你的是誰呢?

一邊唱童謠一邊轉圈圈,當唱完時就猜站在背後的是誰,猜對就換那個人當鬼,猜錯就重複一次。

不過玩這遊戲時有個禁忌,就是不能在玩到一半時,點在場的人數。

因為當你們點人數時,就會發現,比一開始來的人還多了一個人。

當社長講完時,全部的人突然都轉頭看向一旁的空椅子。

「咦?怎麼了,怎麼大家都往空椅子那邊看過去?」

「不不不,我們只是覺得這次的執行者非熙恆學弟莫屬了。」尤麗學姐如此說道,原來你們是想要看向我嗎!?

「「「「尤麗姐說的對,我們也這麼覺得。」」」」

「身為你的死黨,我也覺得這工作非你不可了呢。」就算是這樣也不要轉向另一張空椅子說話好嗎!?

「冷嫣學姐,妳也這麼覺得嗎?」

我看見冷嫣學姐默默地點了頭,然後繼續撫摸她懷裡的貓咪。

「連冷嫣學姐都這樣,我只是比較沒有存在感而已啊,不代表我不是人啊。」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能妥善發揮你特殊能力耶!」少崙又在挖苦人了。

「好啦,如果你們沒有其他問題的話,今天就到這裡囉。」

「其它人負責的工作都在後面的公布欄上了,請各位記得去看。」尤麗學姐推了一下眼鏡後繼續說,「然後明天會有一次排鍊,請記得要全員到齊。」

說完,她便拖著社長走出了社辦。

「哈哈,你就加油吧!」少崙!你算計我!

「「「「加油喔~」」」」

「學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連學姐也用一副輕鬆的表情向我說道。

「唉……我加油就是了」我也帶著一片片烏雲走出了社辦。

*****

隔天中午,我跟少崙靠在學校頂樓的欄桿上吃著簡便的午餐,畢竟有些事在教室裡不好聊。

「吶,你第一次上陣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情形?」老實說,我對於自己-從來就沒有做過如此「不平凡」的事情的自己,感到十分沒有信心。

而死黨聽了我的問題後,則是一口氣把手上的可樂喝完。

「還能怎麼樣,緊張的要死然後嚇的要死阿。擔心自己出場時會不會出差錯、演得夠不夠逼真之類的。」

「但是。」少崙把喝完的空罐子丟向我,而我很輕鬆的把它接住了。

「越是害怕、越是緊張,就越是要相信自己。」很難得的,少崙用認真不帶任何開玩笑成份的表情向我說道。

「既然已經決定了,就不要退縮!」但是講到這裡,他又恢復了原先笑鬧的表情。

說得也是,不論再怎麼擔心、再怎麼緊張,已經決定的事就不能退縮-既然已經踏出了那一步,踏進了這個全新的世界,那我所要做的就是不斷前進!

「嗯!」我將空罐丟回給死黨,與他相視而笑。

*****

「嗚哇……」

「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了,不過還是會覺得毛毛的阿。」

「不得不說,這次的活動已經提前成功一半了呢。」

「「「「好可怕阿……」」」」

現在是我被告知要上場主演這次鬼故事的隔天-也就是排練時間。

排練的方式是由尤麗學姐在正中間,而其它人圍成一圈猜人。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不論我有沒有在圈內,尤麗學姐始終叫不出我的名字。

「沒辦法,我無法感受到背後的人是誰,應該說我感覺不到背後的人的存在才對。」這是她事後的說法。

「哈哈,總之這樣子就算是完美了吧!」社長從他的辦公桌上站起身子來,對著一旁的紙箱說道。

「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熙恆學弟。」所以說了不要看著紙箱啊啊啊。

「早說了,這傢伙的特殊能力可不是蓋的呢。」死黨對著一旁的空椅子頻頻點頭,麻煩請你看清楚上面有沒有人再做動作好嗎?

「好了,那就期待你當天的演出囉!」社長一面扶正那群空箱子一面說道。

「「「「期待~」」」」

「學弟,Fight!」唯一能夠判別我真正位置的冷嫣學姐朝著我做了個握拳的動作-阿阿,活著真好。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也朝著學姐比了個一模一樣的動作。

「喔!」

*****

之後,我漂亮地完成了鬼故事的執行,應該算漂亮吧……

當社長將鬼故事散播出去,馬上就吸引了許多學生躍躍欲試,我們鎖定了其中一群當作目標。

我趁著他們交換鬼時混了進去,因為第一次上場的關係,太過緊張手一直抖個不停,還一直流手汗。

導致轉沒幾圈握住我的手的人就很不耐煩地轉過來問:「你是看到鬼喔,手一直抖幹嘛?」

然後他就大叫了一聲然後喊:「你是誰啊?為什麼我看你的臉是一片模糊?」

這這這這、這是……

然後又傳出其它叫聲,「為什麼他的身體是半透明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你們到底是在喊什麼,我什麼都沒看到阿!」

「別管啦,快跑就對了。」

不是這樣的吧……難道我的特殊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連長相都被模糊掉了,天啊!!!

「學弟,幹得好!跟我的計畫一模一樣。」社長又不知道從哪出現,然後對著旁邊的空氣說話。

「「「「太厲害了~」」」」

「你終於找到你人生的意義了!」少崙同樣在挖苦我。

「後生可畏阿……」尤麗學姐扶正了歪掉的眼鏡。

我轉過頭看著仍然抱著一隻貓的冷嫣學姐,希望她能給我一點安慰。

「學弟,Fight!」冷嫣用一隻手抱住貓,另一隻手做出了握拳的姿勢。

我只好無奈地握住拳頭跟著,「Fight!」

而之後的進展,就不用我說了吧?

*****

加入GTC後的第四個月了,社長突然宣布:「明天我們就來辦場慶功宴吧!」

社長的決定總是來得很突然,所以我現在又站在那扇破舊的鐵門前,試著不知道要試幾次的暗號。

叩!叩!叩!叩!「不要忘記社長叫做秦彥儒。」

毫無回應,還是一扇破舊的鐵門。

社長為了怕我們忘記他的名字,特地拿這個來做這個月的暗號……

試第二次,叩!叩!叩!叩!「不要忘記社長叫做秦彥儒。」

毫無回應,還是一扇破舊的鐵門。

突然,四隻手伸過來各敲了一下,「「「「不要忘記社長叫做秦彥儒。」」」」

毫無回應,啊!不對它開了,果然只針對我就對了……

「「「「學弟,你好像每次都會忘記暗號呢?要把暗號牢牢記在腦子裡。」」」」

「是那扇門老是要忽略我的存在!」我抗議。

因為相處久了,基本上現在除了社長之外,所以其它社員都能像少崙一樣稍微能夠察覺到我的存在,不過我老覺得社長是故意的……

「四姐妹也到場了。」社長坐在椅子上這麼說,「那現在只剩下冷嫣和可愛的熙恆學弟還沒出現囉。」

社長又是理所當然的忽視我。

「我已經到了!」我得表達一下我還是有人權的。

「哈哈,冷嫣學姐一定又是在路上遇到貓了吧。」這種講話的調調,一定是我的死黨少崙了。

話說我們這間位於地下三樓得社辦,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就差不多是一間正常教室的大小而已,在正中間有椅子圍繞成一圈,平常開會時就是坐在那邊。

也不知道社長怎麼做到得能拿到這間社辦,不只裡面有電腦還有自來水跟瓦斯爐,這是一般學生可以拿到教室的嗎!?

難不成是偷偷動用學生會長的權利!?想來還挺有可能的。

在電腦的一旁還有一個頗具規模的書櫃,上面堆滿了數十個資料夾,據尤麗學姐的說法,那是GTC所有曾經完成的鬼故事,我在上面也找到了「籠中鳥」和「拉單槓的小女孩」。

但我最好奇的反而是進來時需要暗號的門,這這這這這、這是從哪得到手的啊?如果問社長這問題,他永遠都是那個回答:「這是秘密喔。」

「不要忘記社長叫做秦彥儒。」門外傳來了冷嫣動人的聲音。

「你又遲到了,冷嫣,這次又是哪隻貓咪啊?」社長道。

「不是貓咪啦,我只是為了準備這些東西才稍微晚了點!」冷嫣學姐說完,就從背後拿出一袋袋便當盒。

「哇!沒想到冷嫣學姐也會做菜,看起來很豐盛呢!」少崙已經按耐不住了。

「「「「我們也帶了不少過來耶!」」」」四姐妹就將一旁的桌子拉了過來放上他們帶來的食物。

「尤麗,你不是也有準備嗎?怎不拿出來呢?」社長對著尤麗學姐說道。

尤麗學姐應了一句:「是!社長。」就將他腳邊的大包裹打了開來,那裡面的東西已經不能用豐富形容了,簡直是太豪華了,從高級壽司到龍蝦大餐要什麼有什麼,就好像到飯店去吃滿漢全席一樣。

我對尤麗學姐的敬意又升起了好幾分,她簡直是女版的旋風管家。

「尤麗姐準備得還是這麼周到。」少崙一邊說一邊拿起裡面的食物吃。

有時候我會想,決定踏入這個與我之前世界完全相反的世界是對的?還是錯的?不過當我看到GTC的成員時,我就會覺得不管對或錯,我已經找到我想要的了。

「熙恆學弟,別站在一旁發呆了,一起來吃啊!」冷嫣學姐微笑著對著我說。

啊啊,冷嫣學姐永遠是這麼體貼。

「對麻!老是發呆又會讓你的特殊能力更上一層樓的喔?」

即使嘴巴塞滿東西,少崙挖苦人的功力還是一流的。

「可愛的熙恆學弟,在不來吃等等就沒了喔。」

雖然社長又是面對空無一人的地方講話,不過……

「看清楚,熙恆學弟是在那邊。」尤麗學姐捏著社長的耳朵轉向了一旁的書櫃。

尤麗學姐都會幫我揪正他,雖然不一定正確……

「「「「學弟,別在發呆了,快來吧!」」」」

四胞胎永遠都是是完美的同步率100%。

總之,這就是我加入GTC後的生活,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想我都不會後悔加入它。

「好!那我要開動囉!」

這就是屬於我這個平凡的高中生的,不平凡的高中生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神仙的智慧 tony
緒言    &nbs ...
其它
(火影卡卡西同人 酷•愛) 雪羽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火影同人呢~o(>﹏<)o ...
其它
【BTS-國旻】草莓蛋糕(H-慎入) 傻狼
※9/28完結篇更新※今天是田柾國生日,為了幫他慶祝的朴智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