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拯救大家

新聞死亡事件後也過了五天,台灣在國際已經不存在了,放眼望去的城市依舊完好,但滿街的屍體覆蓋著整個土地。

像是傳染病似的以台灣為中心,附近各國也受到波及。只剩下神皇御獨自一個人活著。

「地球啊....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活下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神皇御獨自在學校的教室哭著。

「為什麼我感覺不到祢的心聲?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祢相信人類!!」

『小鬼!!』某個聲音在神皇御腦中回蕩。

「祢是誰!?」神皇御趕緊爬起來問道。

『我是地球,是我委託神峚全替我執行這項任務。』

「祢到底在幹麻,為什麼要這麼做!?」神皇御想要從中尋找答案。

『我有我的考量,但是前提是人類要被消滅。』

「祢開什麼玩笑!!」神皇御氣憤地說。

『聽我說完,小鬼。如果人類死亡,可以拯救整個地球、整個生物,那是很有意義的。如果人類持續存活,

會讓地球整個毀滅,只有人類死亡,地球便可以生存。這是為了整個世界在著想,所以你們必須犧牲。』

「那麼怎麼不讓我也死掉,為什麼要讓我活下來,為什麼......」神皇御崩潰著說。

『因為你是我的兒子,把你送來人間的是我。而神峚全也是我的兒子,所以你們才會有這種特殊的能力。

只是你們在截然不同的家庭下成長,一個是在快樂的家庭下長大,另一個則是在缺乏愛的家庭下成長,同時讓我了解你們對人類的想法。』

「所以我只是被利用而已!?」神皇御流著淚說「我根本就連死的權力都沒有!!」

『你是一個個體,你有你的想法,但是身為掌握全生物性命的我來說,我也有我該做的。』

「那麼我要拯救人類、拯救地球,我要停止這種瘋狂的思想。」神皇御拭乾眼淚下定決心地說。

「你不可能做到的。」此時神峚全突然從教室門口出現。

「你....你這傢伙!!」神皇御大叫地衝過去。

「先等等。」神峚全微笑著說「你是現在唯一可以不受我干擾,可以殺死我的人。但是我會在你想殺我的瞬間讓全人類都死亡。」

「怎麼可能,你是怎麼做到這種程度的!?」神皇御停下腳步問。

「很簡單。」神峚全的嘴角微微翹起,做出十分驕傲的表情說。「只要讓地球的怨念灌入人類體內,讓他們的身心因為過大的壓力,而暴斃死亡。」

「快點解除這種能力!!」神皇御突然抓住神峚全的衣領。

「哈哈哈!!怎麼可能!?」神峚全大笑。「我們可是正義耶,維護世界和平的英雄。你們應該感謝我才對啊。」

「我知道你生在一個不美滿的家庭」神皇御悲傷地說。

「少囉唆!!」神峚全奮力一輝,揍了神皇御。「少在用那種憐憫的心態對待我。」

「你根本就不知道人類現實的殘酷面,根本就不了解我們是如何祈求幸福到來,像你們這種用剝奪對方來讓自己快樂的人,

根本就是一種罪惡。」神峚全不停地用腳踹。

「不...不是的....不是這樣的。」神皇御躺在地上流血地說。「人.....人類不是只有邪惡的。」

神皇御緩緩地站了起來,並且流著淚水。

「人...人類是可以...是可以改變的。」神皇御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神峚全。「只要給....給他們機會,就....一定會改變。」

「太遲了!!」神峚全大聲怒吼。「一切都太遲了,已經沒有機會了!!」

「有...一定還有....機會,只要.....你願意給。」神皇御緩緩地說。

神峚全說:「不可....能....」此時神皇御抱住了神峚全。

「我...我向你保證,我一定....一定會改變人類,相信我好嗎?」神皇御在耳邊訴說。「對..不起,讓你受苦了。你把你的憤怒.....全部都給我吧,我會....全部收下的。」

「不可以....不可以....我必須執行任務....我必須殺了人類....」神峚全緩緩掉下淚。「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淚水卻止不住....」

『神峚全,你不需要在殺人類了。』地球在他們的內心對話。『你背負的責任太過重大,不需要再壓迫自己了。』

「可是祢的指令.....」神峚全疑問道。

『我的指令打算延後,我要看看人類會不會真的有所改變。如果還是一樣毫無長進,那麼我會再重拾這項任務。』

「那麼現在.....」神皇御疑惑地問。

『我會讓因為我的負面情緒死亡的人復活。』

「太....太好了!!」神皇御有氣無力的高興。

『但是我會繼續觀察你們人類,不要忘了我隨時都能取走你們的性命,最好謹記在心。』

兩天過後,所有因為這次事件波及到的人全數都復活,而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神皇御運用他的控制人心的能力,

將他的理念灌輸給大家,讓大家會愛護地球、珍惜地球。聯合國也在2015年奠定了「永續地球環境法」,

強制世界各國必須將石油使用大幅度減量,農牧業的沼氣排放須經過嚴格處理,並要求各國政府都須配備太陽能裝置。

此法讓二氧化碳以及溫室氣體大幅度降低,也讓氣候變遷些許穩定。

某天上午,在學校裡出現一位學生在獨自掃地。

「笨蛋啊!!下課還在掃地喔!?」石侑田驚訝地說。

「當然啊,要是不掃地,人類就會滅亡的。」神皇御認真地說。

「少來了,哪有那麼嚴重!?不過你不累嗎?大太陽底下掃地很無趣吧!?」石侑田無奈地說。

「不會呀,我覺得很快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總而言之,只要掃地心情就會變好。」神皇御笑道。「你也來一起掃吧。」

「我才不要,大熱天的開什麼玩笑!?」

「不要這樣啦!!快點陪我。」

「我不要!!饒了我吧!!」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重生成花瓶公主的我是否該繼續耍廢?》 抒靈
【標籤】架空世界、學院宮廷【簡介】十七歲的天才貴族少女瞳紫‧ ...
奇幻
超能異.世界
一個被世人成為"鬼"的種族   他們有著可以毀天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