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五、絕響

今晚的月亮一如往常般皎潔,柔和的月光灑落在窗前一片望無邊際的蘆葦欉上,蘆葦隨著蕭蕭冷風搖擺,一旁的小溪,涓涓細流,水波粼粼,一切看似多麼的平靜卻又參雜著一股令人不安的詭譎氣氛。

牧御打破嚴肅的氣氛,笑道:「擔心個甚麼勁呢?就算馭獸師一族只剩下我們三人,我相信只要有我們兩位資深長老和替馭獸師注入一股新血的云沂共同攜手合作,孟羅他們肯定被我們打個落花流水,哈哈哈哈!」璇與云沂並沒有多說甚麼,只是互相的看了一下對方,故作正定的勉強在臉上擠出一絲微笑。

「我想如果要殲滅牠們,那不如就現在起身吧!不要再讓他們荼毒更多無辜了!」云沂收起微笑板起臉孔語帶憤怒以致於聲音有些顫抖的說道。

「真是好樣的,果然沒有白費心力培育你,身為馭獸師就是要擁有像你這樣果覺得判斷力才能成大器阿!」牧御拍拍云沂的背膀,再一次的誇獎云沂一番,目的是讓云沂更有信心並且是以馭獸師的身分去戰勝這次關係到馭獸師存亡的重大戰役。

原本望著窗外的璇也回過頭來,面的對云沂說:「我相信,馭獸師跟狼族誰存誰亡的關鍵就在我們身上了,尤其是你,將會是影響兩方局勢的關鍵點。」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白影掠過璇身後的那扇窗戶,璇、牧御、云沂確確實實的感覺出狼人的氣息,三人立即衝出屋外一探究竟,云沂大聲喝道:「該死的狼族,有種就直接出來接受馭獸師正義的制裁,部要畏畏縮縮的只會玩捉迷藏!」「給我出來阿!」云沂聲嘶力竭的吼叫著。

璇立即瞪了云沂一眼,示意要云沂安靜,以免把自己的位置透漏給敵人。

但是為時已晚,就在璇稍不注意的那一刻,一個不明的物體從璇的身旁掠過。

突然之間,璇感覺到她的左肩一陣刺痛,璇尖叫「注意阿!孟羅就在這附近,他剛剛抓傷我的左肩就迅速的往東北方移動。」牧御跟云沂立刻將目光轉向東北方,馬上就發現有個不明物體迅速的消失在蘆葦叢裡。牧御急促的說:「璇,你身上有傷,就先跟云沂待在這裡先不要動。云沂,我去偵查的這段時間,你幫璇的傷口先做個緊急處理!」說完之後,牧御立刻往東北方前進。然而,云沂跟璇仍然緊跟在牧御之後,「這點小傷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痛不癢,誰說需要你這老頭多操勞了!」璇一副不削的神情說。「我想璇長老不會因為這一點小傷而受到影響。」云沂信心滿滿的附和璇。「好吧,那我們要加快腳步了,時間上已經再也不允許我們讓孟羅再次逃掉了,以免讓他在這三百年來被封印於地底下時所削減的力量恢復了,到時這將會是個非常棘手的任務阿!」牧御以最快的速度說完之後便轉身。隨後,牧御、璇和云沂三人不約而同的在腳上凝聚了一股力量,隨後一蹬,便輕盈的在蘆葦叢中穿梭。突然璇停下腳步,隨之牧御與云沂也停下腳步。

云沂詢問璇:「是發現了甚麼異狀…」牧御打斷正在講話的云沂說:「沒錯,異狀就是孟羅的蹤跡突然消失了!」璇緊接著說:「不可能就這樣無緣無故的消聲匿跡,他一定就在這附近,趕快在這方圓十公里內進行地毯式搜索,無論如何

都不可讓他有一絲逃出我們手掌心的機會。」

幾分鐘過去,云沂發現了一個可疑的下水道入口,一股肅殺之氣從中竄出。云沂立刻發出信號,過沒多久牧御、璇和云沂三人在下水道入口會合,云沂肯定的說:「我確定,孟羅肯定是躲進下水道之中了。」牧御跟璇互相看了一下對方,點點頭表示認同云沂的說法。

於是三人先後走進下水道

水滴一滴一滴的落下,潮濕的空氣中充滿了獵殺之氣。陣陣刺骨的冷風從下水道入口灌進,咻咻的風聲在下水道中無限的迴盪…

陰暗的下水道裡,察覺不到一絲生氣,只有早已死絕的小動物。牧御用腳踢了一下躺在一旁的動物屍體,每一隻都只剩下皺皺的一層皮,就像是被放了血一般。愈靠近深處,瀰漫在空氣中的血腥味愈來愈濃,三個人都能感受到極為強大的肅殺氣氛。

雖然孟羅尚未出現,但整個空氣中早已瀰漫著肅殺的氣氛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就猶如千萬年之久,此時任何一個聲音都將打破這僵持住的局面。一個微弱的喘息聲吸引到了牧御的注意力,率先揮動手中的鞭子甩向右上角的平台,平台被強大的力量給擊垮,隨之掉下來的是一具僅剩一絲氣力的少女身體。而就在平台垮掉的那一刻,璇也舞動袖子裡的鞭子朝向從平台上跳起的白影,但這一擊撲了個空,白影以飛快的速度跳向另一邊的柱子。

白影大笑道:「如果被剛剛那鞭擊中,那我現在可能就像那個女孩一般躺在旁邊了吧!」

不等白影把話說完,璇大聲怒吼道:「僥倖讓你躲過一次,這一次可不會再讓你躲過一次了!」語畢又將鞭子甩了出去。

這一次白影躲也不躲地用右手直接抓住了鞭子,並使力將璇甩向牆角。

「想當年可是要三十位馭獸師才將我困住,即便妳有以一檔十的力量也不太可能打得贏我的。」

牧御眼看璇在剛那一擊吃了虧,開始運行儲藏於雙手的氣力,一下子執鞭的右手已變成原本的兩倍粗,上面也佈滿了好幾條青筋,以如此粗壯的手臂舞動了鞭子,氣勢著實令人膽戰心驚。

牧御大喊:「孟羅,那如果兩個長老級的一起出手呢?接接我這近百年的功力吧!」語畢手中的鞭子筆直地打出,強勁的鞭勢帶動周圍的氣流,兩股力量夾雜在一起撲向孟羅。

即使右手仍在和璇激烈地拉扯中,但孟羅大吼了一聲用強壯的左手硬是接住了牧御這一鞭,兩人強大的力量產生了劇烈的撞擊,並且讓兩人都因此退了數步。

就這樣,三個人強烈的拉扯著。此時璇突然想起在後面的云沂,大吼:「死小子,快點出手呀!我們快撐不住了!」

但云沂的身體竟然在抽蓄,他望著從窗邊透進來的一絲絲月光,不斷吼叫著……

這樣的情況,著實令璇和牧御嚇傻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那件事情就在這一刻發生了,云沂的犬齒逐漸突出,他的毛髮也漸漸濃密,過不了多久時間,云沂完完全全地蛻變成了一個狼人。幾近沒有自我的云沂,身上只有身為狼族應該擁有的本能。於是云沂馬上與同為狼族的孟羅站在同一陣線。

好幾次就在孟羅險被牧御跟璇的攻擊擊中前一刻被云沂給檔了下來。

就這樣,兩方勢均力敵,互相抗衡了許久。數個鐘頭過去了,云沂和璇因為年紀的關係,漸漸敗下陣。云沂跟璇心知肚明,如果讓這場戰鬥繼續僵持下去,整個局勢會被孟羅跟云沂給逆轉。於是牧御和璇竭盡最後所剩不多的力量使出大絕。

璇與牧御兩人首先是快速地凝聚精力,而周圍的氣流紛紛匯聚並壓縮於璇和牧御的手上的那條鞭子上。瞬間,鞭子狠狠的打在孟羅身上。璇和牧御致命性的一擊立即奏效,讓孟羅倒了下來。然而,就在璇跟牧御擊敗孟羅的同時,云沂從後撲上。牧御立刻感覺到異狀便迅速的跳開。璇就沒那麼幸運,她身上的傷勢嚴重加上精力已經所剩無幾,因此明顯地影響了璇移動的靈活度,而紮紮實實的挨了云沂一記。一道鮮血立即從璇的嘴裡噴了出來。牧御眼看璇就要葬送在自己親手扶養長大的云沂手下,於是衝上前想要立即阻止這一切。

就在此刻,璇奄奄一息地低聲緩道:「我..咳..就要離開這..世上了,云沂,希望你有朝一日...咳..能代替我跟云沂復興御獸師一族,永遠保護這世間萬物免於狼族的荼毒阿,咳咳咳……」話說盡璇便嚥下最後一口氣離開了。

璇死前道出的這句話,點醒了只剩下獸性的云沂,讓他成為同時擁有兩個種族力量的戰士,最後云沂不費吹灰之力成功擊敗了孟羅並替狼族和馭獸師一族翻開歷史上嶄新的扉頁。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一根羽毛也能展翅飛翔嗎? Amaha
或許我一點力量算不上什麼可能也幫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
奇幻
將軍遊戲(Play or Die系列03(完)) 夜間飛行
☆《將軍遊戲》於2021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