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邂逅

       大學新學期的開始,還是大一新鮮人的小邊,個子矮小、皮膚白皙的她對於大學生活非常的嚮往,因為在高中時期生活中只有考試與補習,第一次到外地自己生活的她既緊張又充滿期待,希望可以在大學生活盡情的享受四年的生活。

        小邊非常積極的去詢問有關社團的相關問題,他最後選擇了熱門音樂社,對於音樂一竅不通的她,一直嚮往著邊彈著吉他邊唱歌的感覺,完成加入社團的動作後,小邊就開開心心的往宿舍的方向回去,在路上接到電話,是他在大學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帽帽。

帽帽:「小邊,今天要不要去夜唱?」

小邊:「夜唱?什麼是夜唱阿?」

帽帽:「你竟然沒聽過!夜唱就是唱歌唱通宵阿!要不要去?」

小邊心理想,大學第一個活動耶,一定要參加。

小邊:「好阿,可是我沒有車耶。」

帽帽:「不用擔心啦,我們要抽鑰匙阿。」

小邊:「好吧,那幾點出發阿?」

帽帽:「我們十點半在校門口等。」

小邊:「恩!」

        小邊抱著非常興奮的心情等待著,她早早就準備好坐在宿舍裡等著唱歌的時間到來。十點半還不到,小邊就到校門口等著大家,希望不要遲到。

        他一到校門口,就看到一個男生自己坐在機車上玩著手機,小邊沒有想太多,就自己站在門口等帽帽來。沒多久帽帽從遠遠的地方跑過來大喊小邊的名字,小邊跟他招招手說:「很準時喔!」

帽帽:「你也太早到了吧」

小邊:「想說第一次出去玩不要遲到阿。」

帽帽開心的說:「那我們等其他人到,我們就可以開始抽鑰匙了」

小邊:「我都不認識耶,這樣會不會很奇怪阿?」

帽帽:「這樣才要抽鑰匙阿,傻傻的。」

小邊:「喔,好吧。」

        這時帽帽看到旁邊在玩手機的男生,就大叫:   「诶?!阿森你來了阿,怎麼一個人坐在那,來我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帽帽就開始熱情的介紹阿森給小邊認識,阿森身材高瘦,皮膚黝黑,有著濃眉大眼和高挺的鼻子,在學校深受許多女生的喜歡,害羞的小邊不敢多開口說話只是點點頭視意一下,等棋他人都到齊之後便開始抽鑰匙了,小邊湊巧的抽到了阿森的鑰匙,它們一路上都沒有多說什麼,到了KTV,帽帽變開始興奮的瘋狂點歌,帶動全場氣氛,害羞的小邊也是唱了幾首歌,幾個小時下來,大家唱唱歌、有人興奮的跳起舞來,伴隨著音樂,玩的還算是盡興,回程的時候,看起來酷酷的阿森終於開口説話了:   「欸你什麼系的阿?!我視傳大一。」「我是美術系的,跟帽帽是同班同學。」「真的喔!以後有活動可以多跟我們出來玩阿,你喜歡喝咖啡嗎?我平常喜歡去學校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一路上他們有一句沒一句搭著回宿舍,第一次的活動小邊很開心,心理更是對大學生活更充滿著憧憬了。

        到了社團時間,小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又緊張的,期待能夠真正的參加自己嚮往的熱音社了,緊張害怕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真正專業的音樂表演,深怕自己無法……,小邊到了熱音社的練習教室,看到一堆學長姐正忙著自己手裡的事情,一堆陌生的臉孔,她不知道該找誰,此時,她看到了一個人,「那不是阿森嗎?」他心裡想著,她還沒有所行動,阿森就朝他走了過來「诶?!小邊,你也參加熱音社嗎?你在找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嗎?我可以幫你的,我是熱音社的主唱。」

       

除了平常學校的課業和社團,小邊也利用剩餘的時間在咖啡館打工,咖啡館的生意很好,週末下午來喝下午茶的客人很多,或許是有促銷的關係,蛋糕吃到飽,再加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只要兩百元有找,符合學生的低經濟消費標準,所以很多學生都喜歡在這裡寫作業聊天,或是喝著一杯咖啡座上一整天也不奇怪,咖啡館的音樂不是輕快就是悠長,不是帶點爵士就是裹著美是鄉村的味道,咖啡館裡的人都開心地聊天說笑,就算是隻身的客人,也會帶著一本書,或是閱讀店裡提供的報章雜誌。

        那天,小邊在咖啡館,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在吧檯裡非常忙碌著,不時抬著頭看著門口,只要門一打開,小邊總是第一個喊出「歡迎光臨」用她最親切的笑容。「歡迎光臨」小邊才剛說話就愣住了,「那不是阿森嗎?他怎麼會來?   對了,他說過他喜歡喝咖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