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 多重人格

為了追尋父親的腳步,涅吉決定等到學期一結束便獨自回到故鄉並出發前往父親可能會存在的魔法世界,尋找他的下落。

身為涅吉從者們的明日菜等人在得知這件事情時全都感到詫異與生氣,因為他到頭來根本沒有把她們當成夥伴對待,反而是以自己的學生來對待。

一得知這一件事情之後,他們立刻去找涅吉問個清楚─都成為他的從者了,為何麼到最後還是不肯把她們當成夥伴來看待,這是她們最想問涅吉的一件事。

同一時間,兩位令人意外的人物來到麻帆良學園作客。位於學園長室內會客用的三人座沙發上正坐著的一對男女,分別是藍髮藍眼的少年和金髮碧眼的女孩。

「雷,你怎會有空來我們這裡。沒記錯的話,不是很多委託要處理嗎?」

發話者是站在學園長身旁的隆道。

少年那如同女孩子般的美貌和小孩子般的性格之下,暗藏了與之大相逕庭的實力;女孩那可愛的臉蛋和嬌小的身軀的背後,卻是虛假的幻影和神祕的身份,因為女孩是個神祕的種族所幻化而成的。

在魔法世界裡,少年之所以會被人們稱作『玩弄命運的人』,因為經常會用他那神祕且強大的力量加以玩弄著別人的生命,所以大家才會這樣稱呼少年。

身為夥伴的女孩雖然如同少年那有名的稱號,但只要得知是哪個種族之後,大家便會退避三舍或者是恭敬對待的對待她,因為他可是空間精靈─精靈族中精靈王的部下裡,精英中的精英。

因為兩人經常得應付多到數不清的委託才對。現在卻有足夠的時間來這邊來這邊,隆道猜不出個理由來解釋這一切。

「該怎麼說才好呢……」

準備把預先想好的台詞全部搬出來並解釋說給隆道他們聽,結果被一旁的伊娜在準備說出來的前一刻發現了雷的計謀,所以毫不留情的戳破他的謊言。

「全都是為了偷閒。雷以私事當作藉口,把原本這幾天要去處理的委託通通取消了!」

伊娜話一說完不忘對雷白了一眼,後者則是有些心虛的把視線移走。

「難怪我就想說你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聽到伊娜解釋之後,這下終於可以理解了。雷你還是沒變,作事一樣我行我素的!」

不知何時出現的依文,伊娜的話一說完立刻再補上一句。

他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沉思了一會立刻把之前自行弄來的情報作為大砲的砲彈,直接瞄準依文發動猛烈的炮擊。

「依文妹妹,才幾年沒見而已……怎沒聽說過你的對象什麼時候,換成那個笨蛋的兒子阿,真是說變就變的。假如能把這個得來不易的情報拿去給魔法世界的情報商人販賣的話,鐵定可以喊道天價的。大家一定想不到,吸血鬼的真祖竟然喜歡上了千咒之男的兒子!」

其實魔法世界,除了一般隨處可見的職業之外,另外也摻雜了一些平時不易發現的隱藏職業。

雷所提到的情報商人正是其中一個,如同商人般的職業,但賣的商品卻又不一樣。一個是裝備或者藥品之類的,另一個則是各種你所想得到的情報。

做這一行的人不但要有廣大的人脈資源,還得要有數也數不清的管道,不管是光還是暗都可以,因為唯有這樣才可以滿足每一個來跟他收購情報的客人。

雷的話一說完,臉紅到不行的依文,氣急敗壞直接對著雷的臉部直接揮出一記充滿著她那不法言語的怒火的正中直拳。

「我說,妳該不會是忘記我的能力了吧?」

緊接著,依文揮出去的拳頭彷彿打到什麼東西似,「磅!」的一聲而被迫在雷眼前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停了下來。

「哼,只會防禦的膽小鬼。」

滿是不悅的依文把打在雷製造的空氣牆上的拳頭收了回來,並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盯著雷不放,彷彿要把他給捏碎的樣子。

〈有夠痛的。才幾年沒見,沒想到雷用空間魔法所建起的防護又更加堅硬了!〉

「那還真是多謝依文妹妹的讚賞。」

「你這傢伙臉皮還真厚!」

面對雷這厚臉皮的性格催使之下。依文想再度出拳攻擊卻又急忙收回的模樣,看在雷的眼中可是玩味十足。

為了作個完美的結束,雷決定對依文使出最後的祕密武器!

「依文妹妹,看妳這副玩味十足的模樣,使我想起了初次見面所發生的事。當初與現在的情況很雷同,都是我先對妳挑起戰火。如果要說出有何不同的話,應該是妳那時選擇直接跟我開打!這次卻很理性的忍住……本來以為同樣的戲碼會再度上演呢,真是太可惜了!」

雷的話一說完,頓時依文心中那一條名為理智的線被雷的幾句話給硬生生地扯斷了。

「很好、非常好。雷‧艾伯納,你的死期到了!」

被怒氣沖昏頭的依文,用手直指雷對著他大聲喊叫,並且準備不顧一切的念咒發動她最擅長使用的冰系魔法之中專門用於進行大範圍攻擊或者殲滅的『永遠的冰河』來對付眼前的雷。

冰系魔法準備發動之際,一陣宛如惡魔般的聲音打斷了原本打算發動魔法的依文,並且引來了雷的注意。

「請兩位適可而止,好嗎?」

目前伊娜正以最為甜美動人的笑容,面對兩台麻煩製造機說了一句簡單、易懂的話,其中包含了其他的含意。

或許其他人聽伊娜說這句話的時候,覺得沒怎樣,那是因為你沒有與她四目相對。

如果在聽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正視著她的時候,你會發現兩者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因為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伊娜的的臉,正在以我們肉眼可以看見的速度不停抽動著,表示他真的被眼前的兩台麻煩製造機給惹火了。

與伊娜相視片刻的兩台麻煩製造機,立刻察覺勢態嚴重了,但是也已經來不及了。

 

緊接著,伊娜動作優雅的從腰間的布袋中抽出外表看起來很精緻的一對匕首。

左手反握其中一把、右手則正手握著另外一把,眼睛裡閃著代表不詳的不明紅色光芒,並且一步一步的向兩人的位置緩緩移動著。

每當伊娜向前踏出一步,兩人的心臟就跟著跳動一下。

等到伊娜已經很接近了的時候,觀察力極佳的雷,注意到伊娜手中那一對匕首上的紋路好像在那裡見過的樣子,所以急忙詢問持有者。

「伊娜,那、那那那那個該不會是……之前被妳先行取走的『梅納德之刃』!?」

雷膽顫心驚的等待著持有著的回應……果然不出他所料的,伊娜真的對他點頭。

頓時雷的心已經涼了一大半,他深知那對匕首的能力可不是拿來當玩具玩的能力。站在一旁察覺到雷的臉色有些不太對勁的依文,擔心的詢問他怎麼了。

「這下我們死定了。梅納德之刃,是某次遺跡探險中所帶出來的所有武器裡,被我特別挑出來的其中一樣武器,它之所以會被我選中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本身具有著不常見的能力。」

「你說不常見的能力是什麼?」

伊文一時猜不出個所以然來,到底那個武器有著什麼樣的能力會讓雷看上眼?

「……那個不常見的能力就是,魔法無效化!」

雷想了一會,然後把那個那個能力的全名說了出來。

依文聽了差點沒先把雷給打暈,那對匕首竟然擁有和明日菜相同的破魔能力,也難怪雷在得知是它之後臉色便瞬間慘白。

「既然如此,那種麻煩的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伊娜身上!該不會是你給她的?」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它在我挑出來之後,立刻被伊娜搶先取走的。事後她向我詢問關於它的時候,我才知道有這一樣武器。」

依文聽到雷想是在為自己所犯的錯誤進行辯解的話,氣得直接對他大聲喊話。

「到頭來,還不是因你而起的!你這個笨蛋,當時手腳是不會快一點嗎?」

「伊文妹妹,話可不能這樣說阿……」

兩人就這樣圍繞著梅納德之刃爭論了起來,結果把一旁的已經站了老半天的伊娜直接無視掉。

令人意外的發展,竟然間接地觸發伊娜隱藏的第二人格出現了。偽伊娜才一出場,直接幫剛才一直被無視的伊娜出一口氣。

「你們這兩個死小鬼是不是活膩了,竟敢把本小姐給晾在一旁,然後你們自己聊了起來。連我都看不出來,兩位的感情還不錯是吧……」

察覺伊娜說話的口吻變了很多,這時雷想起之前伊娜有跟他提過她自己有第二人格的事情,沒想到她是說真的。

反觀依文則是因為被偽伊娜說她跟雷的感情很好,使得她臉紅得完全沒有察覺到伊娜的第二人格。

「很好……非常好……」

由於伊娜的性格轉變太大,在場所有人看得都楞在那邊,因為頭一次發現伊娜竟然有這種性格的存在。再度被大家給無視的她,二話不說直接對大家發出最後通牒。

「哎呀,敢給我發呆。看來……不給一點教訓的話,是不會聽話是吧……」

發覺勢態緊急的兩人趕緊跟伊娜賠個不是,希望事情能夠就此結束。

「伊娜有話好好說,有必要做到動刀動槍的地步嗎?」

「雷說的一點也沒錯。伊娜你先別生氣了,我們跟你道歉就是了!」

儘管兩人不停的對偽伊娜道歉,但是對方卻一點也不領情,並用冷淡的口吻對兩人下達行刑的命令。

「你們兩個,還有什麼遺言是需要交代的?」

被點名的兩人,現在魂魄已經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似的對她左右搖晃著頭。偽伊娜滿意的點頭,並且直接把魂不知飄到哪裡去的兩人用與她那嬌小的身軀不成正比的強大臂力拉了起來,直接往不知何時出現在她身旁的空間裂縫扔了過去。

當她準備進去之前,轉頭對著從一開始到剛剛為止,在一旁當觀眾的隆道和學園長丟下一句話,然後沒等待他們的回應直接走進空間裂縫。緊接著,空間裂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剛才的所見所聞,別告訴任何人!」

被叮嚀的兩位則是楞了一會,事後才急忙點頭答應,因為稍早看見剛才性格大變的伊娜可是連有著『吸血鬼的真祖』之稱的依文潔琳與有著『玩弄命運的人』之稱的雷兩人聯手對付也都拿她沒輒的人。

何況是我們或者是其他人呢,簡直就是去送死的。

幾分鐘過後,空間裂縫再度出現他們面前之際,從中走出來的偽伊娜隨手把提在手上已經昏過去的兩人往沙發的兩邊丟了過去。緊接著,走到雷的身旁坐下之後就在也沒動靜了。

這時,一直以來在旁身為觀眾兩人親眼目睹伊娜失控的情形之後,同時在心中暗自決定一件事。

〈絕對不可以惹伊娜生氣,不然就慘了!〉

經過一番激烈的對質,最後為了確保涅吉能夠平安的歸來,明日菜決定成立一個名為『涅吉魔社』的社團好讓她們也可以一同前往魔法世界協助他尋找父親的下落。

「既然要成立社團,那就需要找一個顧問才行……要找誰才比較好呢?」

這時,涅吉提出一個令大家都贊同的顧問人選。

「我認為可以去拜託一下師父!」

「好主意!我們走,這就去拜託依文!」

跑了好多個地方之後,涅吉一行人終於問到依文確切的所在位置─學園長室。

才一進門,視力極佳的明日菜很快的注意到正躺在沙發上的依文和雷還有坐在雷身邊的依娜。

看到如此怪異的畫面,才剛進來的涅吉一行人不禁在心中胡思亂想了起來。

過了一會,涅吉背負著替大家解惑的包袱,站出來詢問在場的隆道和學園長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師父會昏過去的原因。

被問起的兩人一想起之前偽伊娜所說的話,趕緊搖頭否認一切。但是他們這樣的行為,讓涅吉他們更想知道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涅吉他們不停詢問之際,原本昏迷在沙發上的兩人都醒了過來。涅吉一發現師父醒過來了,立刻把一直很想知道的疑問丟給他去解釋。

「師父你怎麼會昏過去了?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涅吉的話還沒說完,為了守住所平常建立起來的面子,直接強硬地打斷他的問話了。

「這不關你的事。這麼想知道的話,就去問我對面的!」

完全沒料到依文會把解釋這項麻煩的工作直接丟給他做,害他不得不站起來向涅吉他們好好解釋清楚。

可是雷不但沒解釋剛才發生的事情,反而跟涅吉聊起天來。

「你應該就是涅吉,沒錯吧?哈哈,果然跟那個紅髮笨蛋有幾分神似的!」

涅吉聞言稍微楞了一下,卻隨即用帶些期待的口吻詢問原因。

「請問一下,難道你認識我的父親?」

「何止認識阿,幾個月前我還去找過他呢!」

在場除了伊娜之外的所有人,聽見雷說的話之後全都傻住了。

「奇怪了,你們怎麼都不說話了?」

身為始作俑者的雷,依然沒發覺剛才說出不該說的話。

「雷你還真沒知覺阿!你不是跟他講好晚點在說的嗎,怎麼現在就說出來?」

「阿哈哈,我太早說了是嗎?那麼請大家暫時先忘記,好嗎?」

頓時在場所有人差點沒暈倒,沒想到眼前這名少年會不會太天才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格林的神之眼 橡旎
賽洛恩·歐內斯特,格林家的情報使,既不強也很弱 ...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