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真龍之女

      滾滾黃塵砂捲廉,浩浩蕩氣掩山河。

      三千騎蹄一路踏破層層關卡,來到黃土大漠之上。軍列浩浩蕩蕩、意氣風發,肆意馳騁於此間鴻瀚無垠的黃砂地域。

      但見為首者攬駕一匹深棕駿馬,披風敞揚,領著後頭的上千輕騎瀉出一道披靡征途。

      「眾將士聽令,吾等今日非取下二公主之性命不可!」為首的將領厲聲么喝。

      「將軍放心,經連日追討,華容病騎焉能逃出生天?」駕於將軍右後之壯漢輕策馬轡,趨前附勢。

      「二將軍此言甚是,烈日當空、滴水難進,諒她插翅也難飛出這大漠黃土。捷訊覆命,大公主向來一言九鼎,榮華富貴,豈不唾手可取?」

      「哈!哈!」二將軍疵笑出聲,眼中充塞貪婪浮妄之氣。

      薰心利益,蝕肉化骨,自古以來莫非凡夫俗子所極欲爭逐之珠光寶玓,豈有當仁而讓之理。

      冗長騎隊一日百里,三日之遙,及至黃土大漠,亦告毫釐之距。無情騎隊勢如破竹,勢將口中所提之二公主一舉手到擒來、殲命而回,否則必不作罷休矣。

      為首之將領,其真實身份為神州之「千郡」郡主麾下一員大將,亦即方才此人口中所提及之大公主。此名大將名為烏圖塞班,一身厲氣、威武慓悍。而駕於烏圖塞班身側之壯漢,為騎隊之副將,名為查克哈,目光炯炯,盛氣逼人;攝人風采,實不較烏圖塞班遜色多少。

      不消片刻,查克哈於滾滾黃塵之中驚鴻一瞥,但見前方空曠大漠捲起一絲細屢輕煙,頓時喜出望外。「哈,瞧見二公主了!」

      「該來的躲不掉,該死的活不長,全軍即刻快馬加鞭!」烏圖塞班狼嚎一聲,馬蹄聲立時如萬馬奔騰、狂飆疾馳。

      騎隊前方,只見一道纖柔細影跨坐於一匹瘦馬之上。策彊之手雖有振天之勢,奈何馬兒卻無悍地之姿。華容座下之駒,實非赤兔爪黃之輩,背上駝得雖非驃形大漢,卻也無端重個四十來斤有餘。長途跋涉、罕逢停歇之下,實已疲病交加、舉蹄維艱;如今再遭強驅橫策,非旦五體俱透,更且傷及百骸,大限之日實不遠矣。

      「難不成今日真要命喪於此?」華容不由得心底一涼。曾經萬人之上、不可一世的千郡二公主,竟無端捲入政權紛爭,最終落得遠走異鄉、亡命天涯的乖桀命運,實教人不勝唏噓。

      華容追悔。千金難買早知道,她委實不該杵逆千郡國中最工於心計與收買人心的陰謀王儲-香容,亦即她的皇姐,烏圖塞班口中的大公主。

      另一方面,華容實不容追悔。千錯萬錯,都不若遺詔出錯來的錯無可錯。她明瞭,一如父皇的明瞭,香容實非馭世賢君,亦非治國賢臣。如若父皇知悉皇姐心中的歹毒惡念,與及意圖染指中原淨土之狼子野心,必定將其貶為手無兵符、位高權輕之掛名王儲。

      亡羊補牢,於事於補。華容心底可是清楚不過,除了追悔,再無它途。

      倏地,馬兒腳下一軟,似乎再駝不起鞍上之客,頹然臥倒於層層黃土之上。這一倒,座上華容亦不能倖免,白織雲裳立被黃砂所染,灰頭土臉,好不狼狽。華容見馬兒口吐白沫、魚眼翻白,已知這頭可憐牲畜距死不遠矣,遂遺駒而逃。

      逃得了初一,避不過十五。華容布足豈可奔於此間恆河沙瀑,兩廂人馬登時如臨項背,望穿咫尺。

      「殺!取下二公主性命者,重賞之!」查克哈厲喝,暗忖眼前獵物實已成鮎上魚肉,只得任人宰割之份。

      「全軍聽令,弩手預備放箭!」烏圖塞班發號施令,只見上千騎隊人手一弩,個個均是騎射之能手。

      「吾、吾命休矣…」華容實已暗自認命,除了坦蕩迎接死亡,再不能有任何作為。

      只見浩瀚穹蒼之上,無數箭矢倏地劃破陣陣煙塵,直取大漠華容。華容慘嚎一聲,應聲中箭,四肢百骸盡被無情鐵鏃貫得通體透徹。華容此刻頓感五內翻騰,渾身欲裂,鮮血不注傾瀉於滾滾黃砂之上。細眼看去,華容面如死灰,氣若游絲,勉而提步卻感痛徹心肺、錐心刺骨;如此慘淡下場實教她萬念俱灰、哀默心死。她心知,大限之期,迫於眉梢。

      烏圖塞班與查克哈御駕趕至,趨前察視下,只見已成刺人的華容雙目圓睜,面容呆滯,微開的櫻唇掛著一抹血漬。烏圖塞班輕觸其身,頓感肢僵體硬,掄指一探,實已了然嚥氣。

      「哈!華容二公主已死,眾將士即刻回返千郡!」烏圖塞班一聲令下,三千輕騎立時策馬迴身,直往方才來道奔去,蹄下塵土,漫天飛舞。

      查克哈瞥了瞥華容屍首,回望烏圖塞班道:「大將軍可要親手割下二公主首級,查克哈不敢與將軍爭功。」賞賜的多寡,自然關乎身份地位之高低,與及拎著華容首級覆命之人。

      「二將軍此言差矣,萬箭穿心,但留全屍無妨。」烏圖塞班此言聽來唐突之極,卻教查克哈忽爾憶起一樁過往韻事。查克哈是聰明人,這項功勞,他深知場中之人再無當堂之選,最終僅是便宜了大漠禿鷹。

      「駕!」烏圖賽班馬轡一扯,頭也不回地驅離而去。查克哈緊追其後,卻是頻頻回首望著砂中刺人。

      三千騎隊覆命而歸,大漠之上,了除滾滾黃砂,僅得一具冰冷僵直之華容屍首。

      「二公主,莫要怨我,末將一切秉命行事,是您不識抬舉。」烏圖塞班駕得飛快,胸中不由得悸動起來。他千料萬料,亦料不到一念之差留其全屍之舉,竟爾對日後的亂世紛局,橫生莫明之激變衝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憶中蘭 詹清
※2023/11/17 開書※2023/12/18 當週編輯 ...
武俠仙俠
重生之龍 無凡
一代兵王炎焱,遭人暗算身死,卻意外重生成了一名富二代。 ...
武俠仙俠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 芝雲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悔亭戀改編自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