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潮州燒冷冰

在屏東縣潮州鎮三山國王廟附近圓環有兩家燒冷冰店兩相對望,鄰近旗魚黑輪(甜不辣)店的燒冷冰店生意較好,若遇假日,桌子常不夠用,不過稍等一會即能吃到,無需虛耗過多時間。不過據家鄉長輩之言,另一間阿倫冰店才是老店,創店時間較早,但是在我求學時代,阿倫冰店生意冷清,門可羅雀,直到其第二代接手,生意才見起色。但阿倫冰店的來店人潮總稍遜於對家。

若論兩家冰品的口感,其實大同小異,湯圓都是現煮,再淋上香甜的綠豆饌,嘗來有獨特風味,與一般剉冰口感迥異。

至於冰店經營權過繼的紛擾,雖曾聽長輩說過,但礙於公開發文,不便論人私事,故隱而不提。總之,燒冷冰口感迥異於其他冰品,是潮州吸客之寶,也是夏暑清涼聖品,朋友若至屏東,可繞至潮州品嘗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不可說 緊那羅
諸法本來無文字 無中假以文字說
其它
【暗殺教室業渚同人(BL)】偷心 殤雪櫻
渚♡業♡愛美♡業單思戀=痛苦,放棄=不可能偷了我的心,還要讓 ...
其它
心情收納盒(30天組) 葉伊(YAI)
每一天、每個不同的心情都被我偷偷收起來了。哇,好像不夠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