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愛情故事

唉….今天不知道要流浪到那裡去!也好多天沒吃飯了不知道該如何!

現在工作難找身上又沒錢我看啊!又不敢去跟人借錢今天又要挨餓了!

護士佩玲:阿長要下班了您今天要去那裡吃晚飯呢?

我?去那吃飯還不知道呢!我可能會先去逛逛後才會去吃飯.

護士佩玲:是喔!我以為您要跟您男朋友去吃燭光晚餐呢?

又驚訝的表情回應給護士佩玲(男朋友!燭光晚餐)!

佩玲!那是妳吧!我那有男朋友妳想到喔!!我沒像妳那麼好有一位高大又帥的男朋友都會接妳下班啊!

護士佩玲嘻皮笑臉:阿長您怎麼知道我有男朋友又會來接我下班呢?

我如果不知道的話!還能當護理長嗎?

護士佩玲:說的也是喔!哈哈!我先去整理一下準備交班!

嗯!好的!您先去忙吧!加油!我還要安排義診事情!

走在回護理長辦公桌路上一個人在想

我現在才二十六歲找男朋友必不然;再說我有固定的工作又不愁穿有汽車也有房子住、更何況家裡還有母親要照顧所以暫時不想交男朋友!

算了!我看先跑去公園休息等明早看有沒有工作可做要不然這樣也不是辦法呦!天啊!肚子真的好餓!暫時喝水饑餓一下好了!

過了幾天雖然他有在工作但也不固定的三餐也沒固定的住處!

天氣開始轉變了一直睡公園也不是安定之處.心臟又開始病發.

先去醫院看一下門診拿藥好了!

走到醫院掛號看著看病的人怎麼那麼多人.不小心撞到穿白色護士小姐拿著一推病歷表!

對不起!小姐妳還好吧!不小心撞到妳不知道妳有沒有受傷!

(順便幫她撿撞掉的病歷表撿還給她)!

沒關係我沒什麼大礙!先生你呢?有怎樣嗎?

我還好!真不好意思不是故意撞妳請別生氣!

你就別太在意真的沒關係啦!   是我自己不對沒在看路!

大家都在看這他們發生什麼事情….沒多久病歷表都撿起來了!

也叫到看診他的號碼….他忙著喊右…….來了!

看完診拿了藥!要走出醫院門口看到被我撞到那位護士小姐嗎?

嗨!小姐剛剛真的不好意思撞到妳希望別生我的氣。

不會在醫院常被撞到常有的事我不會生氣的!!

說的也是啊!

對了你為什麼來醫院看門診呢?

沒辦法我這都是老毛病了!所以我也常跑醫院..

喔!是這樣子難怪看你臉色不太好要多多休息病才會好…

我的病要好沒那麼簡單咧!妳是醫護人員應該知道先天性疾病要好不可能的事,不過我還是要謝謝妳的關心!!

那是我應該做的事情;照顧病人那都是基本的工作!

一切就交給老天去安排我的命運吧!

你別那麼悲觀呀!凡事往好的去想這樣對你的病情會好轉也不一定

再說你有按時回診跟吃藥這樣也可以控制你的病情!!

基本上妳說的都沒錯!但呢?我沒妳想的那麼堅強的人,更何況我都自己一個人生活病發作時;都沒人知道狀況那妳想呢!

皺眉著頭說:「你家人怎麼沒陪你一起來呢?」或「你太太怎麼也沒陪你一起來呢?」

瞪著大眼看這馨慧說:「我、我、我太太?我還沒結婚也沒女朋友那裡來得太太!」家人都分開住所以囉!!

臉紅著道歉說:『很報歉我不知道你還沒結婚所以真不好意思…』

哈哈!誰想嫁給我又不是她想不開要不然就是我祖先燒好香….

不然的話那可能有女孩會喜歡有疾病的人啊!!

那也不一定吧!愛情很難說不是嗎?有時一見鐘情要閃也閃不掉…

再說你還年輕慢慢來啊!先把你的病養好才有辦法照顧另一伴,

跟談那麼久不知妳貴姓方名,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王文忠那妳呢

我叫林馨慧是在著家醫院護士工作…

我看妳在這家醫院好像很久時間了吧!!

嗯、我從護校畢業後就在這裡工作了!

那不錯!沒像我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

更何況三餐就有問題了

不會吧!怎麼說!看你臉色也不太好!好像營養也不夠!

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喔!!為何不跟你家人一起住呢?

有機會在告訴妳很抱歉我急著要去上班先再見了!!

好吧!那改天有機會再聊囉!我也準備要下班回家了!

對了!王先生如果有須要我幫忙可以來找我!我能力之內一定幫忙你

林小姐謝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就這樣文忠離開馨慧眼前而走遠;突然一聲叫……

護士佩玲說:阿長剛剛那位是誰啊!您的男友嗎?

瞪眼說:佩玲妳想太多了吧!他是我們醫院的病患只是在那閒聊幾句,

別說跟男人說話每個都是我男友行不行呢?我又沒那麼花癡!見人就愛;妳先了解狀況後再來說ok!

護士佩玲俏皮說阿長跟您開玩笑得看您們談的很入神所以……

才會認為他是您男友呀!

阿長我男朋友來接我的我先下班了!別再意我剛剛的話喔!掰掰

知道啦~下次不行這樣ok!  

時間也晚了開著心愛的車在回家路上一直再想傍晚跟文忠對話內容

坊談之間好像他有話難言之苦吧!必定剛才閒聊沒多久時間,等紅綠燈怎麼前面發生什麼事情啊!停在路邊一看!那不是今天到我們醫院看診的王文忠嗎?怎麼躺在路上呢?是不是他先天性心臟病病發呢?

算了!下車看看!!   拍打他的肩膀叫幾聲「王先生、王先生」

路人甲問:小姐妳認識他嗎?

我跟他不是很熟悉他只是我醫院的病患!有叫救護車嗎?

路人甲回:有叫119他們說馬上到了!

好謝謝你!

她量他的心跳跟脈搏還算還好、只是比較正常人還要慢一點點…..

必定她是專業醫護人員又是護理長怎麼說都比路人甲乙丙不錯很多

119救護車到了現在也把王文忠抬到單架上。

請問誰是他親友或家人呢?要送那家醫院呢?

沒人回應給消防救護人員,過了一回兒!!

消防警察先生麻煩您送他到建仁醫院,

消防警察甲問:『請問小姐您是他的誰』

他算是我的朋友我也是建仁醫院護士他下午有到我醫院來看診!

消防警察急速通報勤務中心送往那裡回報幾分鐘後以到建仁醫院.急診室內科急救…..

消防警察乙問:誰幫他簽名一下!!謝謝

我來幫簽好了!辛苦了

建仁醫院裡面急診室護士小姐在喊王文忠先生家屬請幫他辦掛號…..好幾聲..後還是沒人回應過了不就……

護士小珍咦~阿長您不是下班怎麼回來醫院啊!

嗯.對啊!我下班了!小珍妳剛剛不是喊王文忠先生家屬嗎?

護士小珍回:嗯!對啊!喊了好久沒人回應給我,好像他沒有家屬跟來喔!他的病歷也還沒到掛號費沒辦法囉!

小珍這樣好了、掛號費還有這次急診費用都我先幫王文忠先生出妳呢?今晚幫我多注意他的病情狀況好嗎?

護士小珍傻眼著說:我會多注意他但阿長他跟您什麼關係啊!您怎麼對他那麼好啊!醫療費用不少錢喔!

小珍先謝謝妳改天我在請妳吃飯、我跟他沒什麼關係只是剛好看見他躺在路邊而已沒什麼啊!!

護士小珍『喔喔』,我以為跟您有關係呢?要不然您怎麼幫他呢?

小珍那他就交給妳,有事CALL我.   我先回家休息不然早上還要上班呢?

護士小珍;沒問題啦!阿長您先回去休息吧!看您也滿累的!他就交給我們來照顧…..

謝謝妳們我先走了!!

回到家後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想不知道他有沒有好點讓她很擔心,又睡不著覺,一早就到醫院急診室

護士小珍:阿長早!怎麼那麼早就來上班了,

早!他呢?怎麼沒看見他人呢?

護士小珍:誰啊!

王先生啊!王文忠先生移到那裡去了怎麼沒看見!

護士小珍:喔!王文忠先生他移到八樓815C床病房去了!

是喔!他病情如何呢?

護士小珍:醫生說他要住院觀察幾天如果沒事就可以出院了!

哦!那我知道了!小珍謝謝妳哦!妳先去忙吧!!改天請妳吃飯..

護士小珍傻嘻嘻笑說:阿長請我吃飯不用了!我要您請喝喜酒哈哈!!

小珍想喝我喜酒有得等了!妳先下班休息辛苦妳了!!

王文忠他怎麼會移到我的樓閣呢?

護士佩玲:阿長早!

早哦!佩玲請把815C床王文忠先生的病歷表給我一下謝謝!

護士佩玲:好!

看了一下他的病歷表才發現他是台北人年齡跟我差不多歲數,怎麼會跑來高雄來工作呢?更好奇的是怎麼沒聯絡電話呢?他的家人呢?

回想那天跟他閒聊時有談的他兄弟姊妹啊!怎麼病歷表裡面都沒寫緊急聯絡人呢?

算了!先看他的狀況如何再來了解個人的事情吧!

佩玲815C床是誰的CAES?

護士佩玲:那是玉娟的!

哦!玉娟的CAES!了解謝謝!

特地跑去815C床看了一下王文忠狀況如何!

不小心把他吵醒了!

王先生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不會啊!對了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明明在路上怎麼會在病床上呢?

你昨晚路倒在路上我看到後叫119送你到醫院來!

哦!是這樣但呢?我那些醫療費用沒付啊!

沒關係啦!我以幫你墊款了!你就安心養病吧!

謝謝您!但我跟妳非親非故的妳怎麼幫我會不會害了妳呢?

真的沒關係等你有錢在還我就好了!你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我不知道怎樣感激妳那麼好心幫我!!

只要你健康起來後我就很高興了!

你先好好休息等病好了!不然怎麼對得起我幫你呢?

好好好!我聽妳的我好好休息,

我不打擾你了我先去忙了!

她回到護長室後想辦法聯絡王文忠家人!但病歷表裡面沒有電話號碼也沒有緊急聯絡人!讓她很傷腦筋又不好意思問他本人!

過幾天後!她特地跑到815病房C床看王文忠,

王先生有好點嗎?

好很多了真謝謝您們的細心的照顧我!

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啊!

對了!王先生你好像是台北人吧!

嗯妳怎麼知道我是台北人呢?

我看過你的病歷表所以…..

有件事想請教你!你怎麼沒寫緊急聯絡人跟電話呢?

吱吱喳喳回答:這個!這個!

還是沒回答她的問題!

只有說:因我以不住在台北所以沒寫台北的那些資料..

哦!這樣有事我們無法聯絡你家人呀!

歪著頭看著她說:聯絡我家人,有那麼需要嗎?難道妳怕我跑掉不還妳錢嗎?

王先生別誤會我只是想了解你狀況,更何況你有些問題我們還是要聯絡你家屬,不然的話醫院沒辦法跟家屬說明啊!

你欠我的錢我不一定要你還我,而是這些都是公事我只是照做別讓我為難。

哦!護士小姐!我了解妳意思但我沒辦法告訴妳我家人聯絡方式!很抱歉!

哪沒關係!王先生等你想說再告訴我們就好打擾了!

不會!不過我想出院了!能不能幫我問一下醫師看我什麼時後能出院!

不然在住醫院的醫療費我在住下去付不起喔!

付不起!王先生你放心吧!我之前有說過我會幫你墊付所以你就別煩腦錢的問題了!更何況你現在體力還沒完全康復你還是多住幾天吧!

好吧!暫時就聽妳的話!

就這樣說定了!

他很不好意思強求所難,必定一切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就算他找他兄弟姊妹幫忙可是也是有限幫住他!

護士小姐妳就別再叫我王先生好了!直接叫我的名字不然讓我感覺怪怪的!

哪你也別叫我護士小姐我姓林名馨慧是這一樓的護理長。

王先生你如果當做朋友就不用在稱呼我護士小姐ok!

咦….都說不用先生或小姐叫了妳…還叫我先生?

吞吞吐吐傻笑說:一下子改不過來嘛!別介意哦!!

對了!妳這樣對我妳男朋友不會吃醋嗎?

我有男朋友?吃醋!文忠你想太多了!如果有男朋友他會吃醋的話那也算了!我幫助我朋友不行嗎?這樣也要吃醋那就不用當我男朋友!更何況我沒有男朋友呀!所以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

哦!不過妳那麼美麗又年輕怎麼沒男朋友就怪了!

我哪會怪呢?平常我下班就回家要不然都自修,所以沒什麼時間交男朋友呀!

是喔!我是擔心妳為我會有無必要的困擾,才會問妳這個問題囉!

哦!可是呢?這些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問題呀!

皺眉頭說:「為何是我的問題呢?」

你出院後住那裡啊!誰要照顧你呢?更何況以你現在狀況需要有人陪伴著你,再說你家人都在北部你南部好像沒什麼親朋好友吧!

想了一下回答說:「我出院住那可能到處住,我工作不穩定所以沒租屋子,家人!都在北部是沒錯但他們都有自個家庭,我南部現在只有妳這位朋友!我需要人照顧應該不用吧!我都這樣過生活呀!」

你這樣怎麼行啊!我想個辦法幫你好了!要不然的話就不夠意思了!

怎麼不行呢?我以欠妳太多人情了再欠下去我怎麼還的完啊!

有點生氣的說:我不用你還給我人情,如果要你還給我的話我還算是你的朋友嗎?

他感覺到她有在生他的氣…..也不知道如何讓她氣消只好不言語….

文忠這樣好了!你暫時住我家裡、等你生活穩定後在搬出自己住你說好不好!

又歪著頭看馨慧說:『不會吧!住妳家裡!』

認真肯定回答:「沒錯!你就是住我家裡反正暫時的沒關係啦!家裡只有多一間房間我跟我母親一起住。」

這件事情馨慧還沒跟她媽媽談過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這樣做決定,因他出院還有一段時間著段時間她想跟她媽媽談一談就好了!

馨慧我!我!我!真的不敢住妳家,因讓妳太為難了!我們認識又沒多久時間再說我的為人妳又不知道這樣對妳不太好吧!

文忠我相信你的人格也更相信我的第六感應該沒錯!那你就放心住我家吧!不然我放不下心你生活!

馨慧讓我考慮好嗎?不然我真不知道好與不好!

好吧!暫時讓你考慮看看等你出院前幾天我在問你好了!讓你先在休息。不然有人說我在欺負病人!哈哈!!

嗯!馨慧謝謝妳

她為他做的一切讓他真的感到心慰.從他父母離翼後就沒感覺到有人真正關心他所有一切!讓他更加珍惜馨慧給他的一切所有。

終究他也不知道如何回報馨慧恩情,要不要出院後真的搬去跟她一起住!必定他工作不穩定又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如果搬去跟她一起住的話,會不會害了她生活呢?讓他想了又想也考慮再考慮!該不該真的搬去呢?

護士佩玲:阿長!今天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我請客!

佩玲妳請客!那麼好啊!沒關係你們去就好了!我今天還有事要忙!所以不跟你們一起去了!幫我吃掉我那一份就好了~謝謝!!

護士佩玲嘟著嘴說:哦!阿長!那不勉強您!但您那一份我不會幫您吃掉!因我不要當咬橘子喔!!

哈哈哈!好啦!你們先下班去吃好糠的料理吧!!明天見!!

馨慧到護理站拿起王文忠病歷表又看他最近病情狀況!她在想他差不多應該可以出院了!她也為他高興終於可以出院了!不過呢?用電腦一看王文忠醫療費一看哇~~哇~~兩萬多塊!幸好他還有健保要不然還要幾十倍的醫療費用!她是不會擔心費用問題!而是之前問王文忠住她家的問題!怕他不答應又反悔所以有點悶悶不樂。

她每次下班後還是留在醫院的815病房c床那看著王文忠到夜深了才會回到家!讓她同事感覺奇怪,怎麼阿長一下班或沒事就跑去815c病床那邊看他的狀況?

同事也對815病房c床那位王文忠先生感到幸運又好奇!

因從來沒見過她為人如此奔波不喊累的人!更何況陌生人呢?

難道是阿長深入愛河裡嗎?還是有種種原因!

她同事更加為擔心她一切問題啊!

出院前一天心藏科醫師來815病房c床察房!

醫師說:王先生有好點嗎?

有好很多了謝謝醫師您,我幾時能出院呢?

醫師說:王先生你現在病情穩定了!那明天我安排您出院好了!不過要按時吃藥跟回門診喔!

高興的說「好!謝謝醫師」

醫師請當班護士小姐安排他明天出院的事情!後離開現場!

當班的護士玉芬跑到護理長辦公室說『阿長!815病房c床的王文忠先生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玉芬謝謝妳告知我!我知道怎麼做!!妳先去忙妳的事情!

然而她還是再一次確認他是否有要搬去跟她一起住嗎?所以她往815病房c床走!

文忠恭喜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馨慧謝謝您們的照顧啊!

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不用再謝我們了!不過呢?我有一件事情再問你!!

給馨慧驚訝的表情說:『什麼事情!』

認真又嚴肅表情回答說【那天我問你說等你出院後跟我一起住的事情!】

天啊!裝傻也逃不過她的追問要與不要問題!難道一定要住她家嗎?

還是可以逃得過去呢?他暫時沒回應給她!

文忠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沒關係,我先幫你繳完醫療費用了!我們之間友誼到此!因我不希望見到你流浪又沒人照顧你、所以你的決定我不勉強你;但呢這些醫療費你也不用還給我!因我幫助別人不用人回報給我什麼恩情就當緣份盡了!

馨慧;我!我!我!真的有把妳當做朋友,更何況妳幫我幫那麼多怎麼說也說不過去妳在著樣幫我呢?並定我真怕打擾妳家庭生活啊!我有辦法自己生活!要不然我怎麼可以生活下來呢?

搖搖頭說:『文忠如果你有辦法自己生活現在就不用在著裡了,更何況你也剛康復也不適合去工作你就暫時住我那沒關係!到時等你完全有能力之後你要自己搬出去住我沒意見!不過呢?現在你沒地方可住我那有多於房間跟可以照顧到你不然你有好的理由給我就不會在多什麼讓你選擇自己生活』

馨慧謝謝妳的好意!我以欠妳太多太多了!我要幾時真的還妳人情跟金錢問題啊!

文忠在說著些你就沒把我當做朋友看待、我會計較這些事情嗎?

難過的再說:『算了!文忠你不答應就算了!那我們友誼到此!你明天出院我會請我同事幫你處理好!那就保重不多說我還有事要忙』

馨慧傷心難過離開815病房c床要往護理長辦公室走!

他喊著馨慧~~馨慧~~妳停一下好嗎?

但她沒停下腳步繼續走回辦公室!

她同事看著他們發生什麼事情!還搞清楚狀況!也一頭霧水!只見到她眼匡有點點淚水滴下來!怎麼會這樣!

當班護士玉芬說『這下好了只有當事人知當事事!我們要如何插手管呢?』

當班護士佩玲說『阿長個性我們都很了解所以還是不要插手管好了!不過呢?現在誰要去安慰阿長啊!』

兩位當班護士再談時!無意間!看見他走到馨慧護理長辦公室!敲著她的門喊!

(馨慧!馨慧在嗎?我王文忠請開門好嗎?)

兩位當班護士又說那就看他們當事人如何處理吧!

他敲她的門又輕輕喊『馨慧!馨慧在嗎?我王文忠請開門好嗎?』

護理長辦公室門輕輕慢慢開起見到馨慧眼匡有淚水見他,讓他感覺很想用手幫她插掉她為他流著眼淚,不輕意的手去扶摸她的臉頰!

輕聲的說:『馨慧別哭了!對不起害妳為我哭泣!是我的不對如果早點答應妳就不會為我掉淚』

當班全部的護士都看見這個畫面好感動!好像在演電影愛情畫面喔!

他握住她的手又說(馨慧!妳聽我說不是我不願意搬去跟妳一起住!而是很多原因我不想造成妳的困擾所以才不答應妳的要求!)

她還是眼匡淚水一滴一滴的滴下來!

他又輕輕插掉她臉頰的淚水說(妳的好意我很明白!也很心動為我付出那麼多!)

吭氣聲說『那為何不答應我跟你說的條件呢?只是要你暫時跟我一起住又不是要你還給我什麼樣的金錢問題!』

馨慧我知道不是金錢上的問題而是有一句話錢好還人情不好還啊

更何況我現在一無所有妳這樣為我付出又能得到什麼呢?

我的狀況我很了解是妳不了解只有負債悲痛生活難道妳不知道這樣會害了妳嗎?

續說原因:就算我答應妳的要求暫時住妳家裡!但呢?妳的個人名譽還有我如何交待您家人呢?這些問題妳有想過嗎?不是那麼簡單可以單方面理解問題啊!

當然妳信任我的人格那是沒錯!不過呢?我不能為了我自己害了妳毀壞妳的將來跟前途啊!所以我不答應妳的原因妳懂嗎?

文忠!我也說過你自己有自己房間又不是跟我同房間更何況我家裡還有母親一起住所以我不怕別人說我怎麼樣!而是擔憂你的身體狀況呀!

所以我才堅持要你跟我一起住原因!更何況你在南部又沒有親朋好友現在只有我當然我有權力留住你跟我一起住啊!

你說的是沒錯!那些我也想過只不過等你穩定下來後你要搬或不搬都隨你!你的私生活我也不會管你啊!而我還是要每天上下班工作不然怎麼生活呢?

文忠你就暫時別想那麼多了!我只問你最後一次看你選擇要與不要搬來跟我一起住!就這樣其它我不多說!

馨慧!我~我~我!!答應妳好了!

高興插掉自己的眼淚問『文忠真的嗎?要跟我一起住嗎?』

看著馨慧眼睛說:【我暫時去妳家裡住等我身體好點或有能力時要搬出去自己住喔!】

嗯!好!沒關係!這是你答應我喔!!別黃牛唷!!那明天我請公休幫你辦出院及整理住的房間事情!你就安心在我家裡養病!對不起說錯了而是我們的家養病。

這樣又害妳跟醫院請假不太好吧!我又不是小朋友會整理房間的事情啊!妳只要告訴我地址還有跟您母親說一下就可以了!何必請假呢?

沒關係當做最近太累請假一天慰勞自己一下就好了!!再說跟你說那一間房間也是要讓你熟悉家裡環境吧!

妳既然做決定了我沒話說!不過呢?我只是暫時性住妳家喔!!

傻呼呼回答說:『知道啦!!』

馨慧那我先回病房了!妳忙妳得事吧!!

點點頭回答(嗯嗯!!)

當班全部的護士愣住一口同聲說:終於天下太平了!要不然就戲可看了!

護士玉芬說:要喝阿長喜酒快了!

護士佩玲說:很難說喔!

護士玉芬說:哼!佩玲我們倆姊妹來賭阿長會不會跟他結婚!

護士佩玲說:好呀!輸的怎樣呢?請全部在場姊妹掏吃大餐好不好!

護士玉芬說:就著麼說定了!

隔天早上馨慧一早就到醫院裡幫文忠辦理出院手續後開車她心愛的車回到家裡門口!

文忠到了!這裡就是我家!進來吧!媽您在家嗎?

林媽媽輕輕回應(誰啊!)

馨慧傻笑的說(媽我啦!您可愛的女兒啦!)

林媽媽慢慢走到客聽先回(喔)後坐下來!

文忠她是我媽媽

伯母您好!打擾了!

林媽媽可卿的說:(不會啦!你是我女兒常說的那位王文忠先生嗎?)

不好意思回答說(伯母!我是王文忠)

林媽媽又說:(王先生你以後把這裡當做自己家沒關係,我也聽我女兒告訴我你的事情,她也第一次帶男孩回到家裡住;你是第一位男孩啊!她是不會亂帶別人回家裡啊!)

馨慧臉紅的說:(媽!好了啦!機會多的事!他剛出院我先帶他到他的房間看看)

站起來說:『伯母!不好意思我先去看房間如果有打擾之處多見諒!』

倆位就走到給王文忠的房間裡!

文忠這間就是你的房間看你需要用什麼物品告訴我一下我去整理給你!你覺得怎樣!在來帶你去看一下浴室跟廚房!

馨慧!哇好大房間喔!該有的都有了!我應該沒什麼缺的東西了吧!

文忠你就別客氣了!我媽媽剛才也說過你就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呀!

你的行理放一下後我在帶你看一下浴室跟廚房!

馨慧妳家怎麼那麼大間房子啊!浴室跟廚房也算蠻大的耶!

看著文忠說:還好吧!房子不會很大呀!大約六十坪吧!

目不轉睛看著馨慧說:這樣還不算大喔!只有您們母女倆個人住又不是住一推人這樣整理不好整理吧!

對文忠傻笑的說:(呵呵!那會不好整理啊!每天都有人會來打掃整棟房子;所以我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啊!)

直疑問馨慧說:(請人來整理那不是要花很多錢嗎?更何況妳薪水夠付他們薪資嗎?)

更對文忠傻笑的說:(哈哈哈!他們薪資不用我付啊!再說我的薪水是我自己的所以你不用為我煩腦這個問題!)

還是不解的問馨慧說:(不然咧!誰來付這些費用啊!)

簡單的回文忠說:(他們是我老爸過往之前請的佣人到現在啊!他們的薪資是我老爸留下來給我媽媽生活費用!更何況我要上班只剩下我媽媽在家裡!我也不放心所以把那些留下來生活費養我媽媽拿來請人幫我照顧她老人家啊!這也是我父親的遺言所交代的事項哦!)

馨慧妳好孝順喔!又會為了您父親遺產和遺言去完成他老人家願望!

文忠這些都難不倒我啊!因都習慣了要不然我怎麼可以當護理長呢?

不過呢?要你來我家住而不是要你幫我照顧我媽媽喔!先說好!

而是要你在這裡養好你自己身體後再看你要做什麼再說!!

他把她的話打斷,說出他自己的想法!

馨慧我知道這樣的話!我會更加不好意思住在著裡都不用幫忙做事!

以後就不用在請佣人了!家務就讓我來做好可不可以呢?

文忠不可以!因為我把佣人停掉由你來做那我何必要你來我家養病呢?如果我肯哪我媽媽一定不肯的!因為他們從我小時後就陪著我媽媽到現在了!所以囉!你還是養好你自己的病就好了!

晚點中午時有人會做好午餐你就到廚房吃就行了!其它的由給他們去做就好!你不用在動手做任何事情ok!不然我會生氣喔!

馨慧我說不過妳!一切聽的就是了!

文忠吃完飯再休息一下我在帶你去百貨公司買幾套衣服讓你換洗!

他只能說:好!好!好!馨慧妳安排就好!我不敢有意見!

耍嘴皮說:(文忠這樣才對嘛!乖乖聽我的話我不會害你啊!)

馨慧那我先回我房間整理我的東西一下喔!

嗯嗯!那我先陪我媽媽聊天喔!

馨慧喊說:(文忠吃飯了喔!)到了午餐時間三人在廚房吃午餐!

林媽媽開口說:(王先生,別客氣盡量吃不夠再說)

文忠很不好意思說:(伯母!您就叫我名字就好了!別在叫我王先生了!我名叫文忠這樣我才不會不好意思!)

林媽媽笑著說:(好!好!好!文忠哪你就盡量吃沒關係我老人家也沒吃那麼多!)

馨慧主動夾菜給文忠吃!讓林媽媽看得很不同眼光對待!

林媽媽虧馨慧說:(我說女兒呀!怎麼他有我怎麼沒有妳的菜呢?)

更讓他們倆位年輕人都臉紅了!

皺眉頭對她媽媽說:(吼!媽唷!好啦!我夾給您啦!害他不好意思!)

林媽媽笑得不了!不過馨慧好久沒看到她媽媽笑得那麼開心過!

只從她父親過往後就沒見到她母親笑得自然開心過!

馨慧和文忠你們倆位慢慢吃我老人家吃飽了!

倆位就一起喊!好!

馨慧也開口說:(媽!等一下我會跟文忠出去一下下晚點會回來喔!)

林媽媽只有點點頭沒什麼回應給馨慧!

林媽媽慢慢走到她自己房間午休!

倆位也都吃飽了!走到客廳坐下來看電視!

文忠吃藥了喔!我幫你倒茶!

哦!馨慧謝謝妳!

然而倆位又開著車去百貨公司購買幾套衣服幾小時後回到家裡!

馨慧累兮兮說:(好累喔!好久沒去逛街買東西了)

文忠問說:(馨慧累嗎?要喝水嗎?我幫妳倒茶給妳喝)

累兮兮說:(累還好吧!喝水好啊!嗯!謝謝你文忠)

馨慧妳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對呀!我明天要上班啊!今天你也知道我請公休所以明天要上班呀!

我知道所以囉!馨慧妳今天早點去休息不然妳明天還要上班呢?

文忠我會早點去休息不過呢?你呢?明天就乖乖在家裡不準亂跑更不準你做家務事喔!我會打電話回來查詢你狀況喔!!

這下好了!他被她管制住了!什麼事都不能做!因房屋裡事項都由佣人在做更何況只剩下林媽媽跟他在家裡!馨慧下班回來都以晚上六~七點時間了。

害文忠一個人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也只能陪林媽媽聊天!要不然只能呆在自己房間休養!不過對林媽媽來說終於有一位聊天對象也不錯啊!

更加讓他們倆位互動機會!林媽媽對於文忠有好感能把她的女兒終生交給他了!

只不過馨慧每天擔心文忠有一天離開她的生活圈!每天不定時打電話回來說要文忠按時吃藥順便他的狀況如何!另一位擔心她行車安全己在醫院工作狀況!再來想說如何去工作來補貼這邊家濟金貼!可是已馨慧一定不肯讓他為這個家庭付出任何代價呀!

經過了一個月後!剛好馨慧又安排公休打算帶文忠回醫院複診!

文忠準備好了嗎?要出門了囉!

傻眼問說:(馨慧要去那啊!)

嘟著嘴說:(文忠今天你要回醫院複診呀!)

故意的說:(能不能不用再去醫院複診啊!我現在好很多了!應該不用在去醫院了罷!)他明知道她不會輕易答應他這樣回答!又說:(我打算出去找工作了!不然這樣不是辦法!)

馨慧眼匡又紅的說(文忠人家特地安排今天公休要陪你回門診!你又不想回去看病!你又打算去找工作!我有對你不好嗎?不然你為什麼?)

這下好了!她擔心的事情要發生了!所以讓她更加難過不堪!

安慰的說:(馨慧好啦!我跟你去醫院看門診!妳們對我很不過呢?工作我還是一樣會去找哦!不然一直發費妳們的經濟我心裡過意不去)

文忠你就不用擔心我們的經濟問題!因我們母女的經濟都是我父親在世時留下來得!這輩子要花是花不完的錢啊!那你知道嗎?

馨慧雖然是您父親留下來遺產但呢?也不能這樣花啊!必定是您父親在世辛辛苦苦賺來的!更何況我也算是外人怎麼能夠一直花他老人家的錢呢?

文忠你這樣見外!我可要生氣的!從那一天你搬進來家裡我就沒當你是外人了!你還有幫我照顧我媽媽怎麼說你亂花我們的錢呢?

馨慧我那有照顧您媽媽呢?我只是陪伴老人家聊天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要不然妳都要我家裡事情都不能做讓我覺得好像一個廢人一樣事的!

他著樣的話讓她聽的更加不知如何回應給他!

我也只是不想當廢人想做一點點事情!所以才想出外找工作,這也是我們倆之前談好的不是嗎?我身體狀況好了後就可以做我的事情難道妳忘了嗎?

翹著嘴說:(文忠我沒忘記啊!)

馨慧那就請妳讓我出去找工作好嗎?不然我也不想再住在這裡了!

吼!文忠你想要去找工作不是我不答應你而是我怕你身體負荷不了呀!

妳看我現在不是好很多了!我都有按時吃藥及聽妳的話!所以讓我去嘗試看看吧!如果不行我就休息這樣好不好呢?

馨慧想得很久也只能點點頭說:(嗯!好吧!暫時這樣吧!不過你體力負荷不了就要休息喔!)

文忠高興得抱起馨慧說:(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然而馨慧開著車戴著文忠到醫院做複診後就回到住處!隔幾天文忠開始找工作,馨慧也是不放心他身體狀況還是打電話回家或打手機給他要文忠別太勞累。

但文忠也在電話中說:(馨慧妳的身體也要顧!不要顧慮到我狀況妳自己都不顧!我可沒辦法)

傻笑的說:(嘿嘿!文忠別忘了我是護士怎麼不懂顧自己身體呢?)

誰說當護士一定會照顧自己呀!很多都以為當護士就會照顧自己到最後都累壞自己身體不好!

文忠好我答應你就是了!你比我媽媽還要會碎碎唸喔

我是關心妳才這樣說要不然的話!我自己也做不好怎麼管妳呢?

對了!馨慧我找到工作了!在一家貿易公司當工作人員!

賀喜文忠說:(恭喜你呀!)

笑聲說馨慧:(謝謝妳)

雖然他找到工作可作但呢?馨慧他更不放心他安全啊!

既然都說好了!也只能讓他去工作了!不要搬出去一個人住就好!

但文忠薪資沒比馨慧薪水高!不過只少他可以為著個家庭付一點點心力也讓他感覺他沒白吃白喝的住在她家裡。

馨慧下班打電話給文忠說:(哈囉!你下班了嗎?我去戴你回家好嗎?)

忙碌的文忠說:(我還在忙!下班大約在半小時後吧!妳要來戴我!那妳要等我喔!)

馨慧回應說:(哦!沒關係啦!我開車過去也差不多時間呀!)

文忠叮嚀說:(好!馨慧不用趕過來妳車開慢一點!注意安全!)

回應說:(我知道啦!)

但過沒多久開著車十字路對面車子急速撞到馨慧車!造成車禍讓她被119救護車送到健仁醫院急診室!

當班護士小珍傻眼說:那不是八樓的護理長馨慧姊嗎?怎麼會被119送到醫院呢!

119救護人員傳答說:(我們趕到時聽民眾說她是被對面急速撞到後車禍的。)

當班護士小珍聽到時也很氣撞到馨慧的人!但呢先救人在說!

一直喊說:(阿長您不要緊吧!)

119救護人員聽到當班護士喊她叫阿長不會吧!!

當班護士小珍說:(她是我們醫院的八樓的護理長)

119救護人員回說:(是喔!那麼等等交通警察會來幫她做筆錄妳在幫我轉答給她喔!我們要回隊了謝謝!)

當班護士小珍說:(謝謝您們辛苦了!)

119救護人員離開醫院後當班護士小珍立即聯絡八樓同仁佩玲下來照顧也聯絡當班醫師來檢查馨慧!  

過了不久!馨慧手機響了!   當班護士小珍看了手機顯示王文忠打來她幫忙接聽電話!

文忠喊著說:(喂!馨慧嗎?)

當班護士小珍說:(我不是馨慧姊啊!她剛剛被119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呀!)

文忠聽到後急著問說:(怎麼會這樣!她要不要緊啊!在那家醫院呢?)

當班護士小珍說:(王先生您先不用急!她現在還好醫師以有幫她做治療了!在健仁醫院急診室我是她同事小珍!我也有請人來照顧她!)

急忙忙的說:(小珍!謝謝妳!我現在趕過去醫院照顧她!我還沒到先請您們幫我照顧她一下謝謝!)

當班護士小珍客氣的說:(嗯!王先生您別那麼客氣我們會好好的照顧她!你就別擔心她!)

怎麼不擔心她呢?是為要過去戴他才發生車禍所以讓他更愧疚不堪的心情!隨手一攬一臺計程車,

急忙著說:(司機先生,麻煩開快一點我要趕去健仁醫院急診室)

計程車司機說:(好!我盡量開快到健仁醫院!)

計程車司機他極速開車看文忠緊急的樣子,好像他不知道發生什麼樣問題!沒多久到到健仁醫院急診室!一下車就付完車錢後立即用跑到急診室問櫃檯!

喘噓噓的問說:(請問小姐,林馨慧小姐在那病床呢?)

櫃檯小姐回答說:(她現在外科觀察室36號病床)

喘噓噓開口說:(謝謝妳)!

急忙又跑到外科觀察室先看到八樓的護士佩玲先點個頭打招呼後!!

喘噓噓輕輕叫著說(馨慧!馨慧!妳還好吧!妳不要嚇我喔!)

護士佩玲細聲的說:(王先生!你先不用緊張!她沒什麼大礙了!讓她休息一下等等報告就出來了!)

文忠道謝說:(謝謝您們照顧她!我來了現在她交給我來照顧就好了!再次謝謝您們!)

護士佩玲不好意思回應說:(王先生你別那麼客氣呀!照顧阿長也是我們應該做的事啊!她對我們同仁都很不錯!所以照顧她是應該的,那她先交給你照顧我先回八樓護理站!有事再call我!)

一直感恩的心說:(好!我有事會call妳!辛苦妳了!)

他一直握著她的手不放,也一直守住她旁邊不敢離開到她醒過來!

無力的說:(文忠!你怎麼在這裡呢?我又怎麼躺在醫院裡啊!)

看著馨慧說:(妳出了車禍被119送到醫院來!)

無力喊說:(痛!喔!是這樣子哦!)

有點責怪的說:(馨慧!我不是要妳開車慢一點嗎?)

無奈嘟著嘴回應說:(我有啊!我開很慢呀!是對面車急速來撞我的!後來我就不知道狀況了!)

交通警察到醫院來問筆錄了解當時狀況也告訴她的權益是否要提起控告之義務就離去也請當事人病好了再次到警局做筆錄!

又一位衝忙忙男孩跑來說:(請問您是林馨慧小姐嗎?)

躺著無力回應只有點點頭看著他!

我是不小心撞到妳的人,我急忙的事所以開快車才會闖出大禍害妳住院,我願意賠償妳所有一切費用,這是我的名片!希望妳能夠快點好!我改天在來拜訪妳!妳先休息不打擾了!

文忠看不下去生氣說:(先生等等!就這樣要走人了!不會吧!她被你撞到躺在醫院裡!你就說幾句就表示你的誠意還是要不了了知嗎?)

一頭霧水的回應說:(先生!我沒說不處理而是她現在躺在醫院裡,等她好點我在過來協商後面如何處理!在請問先生你跟她的關係是什麼?)

大膽的說:(我跟她的關係是她的未婚夫!所以你這樣處理事情我很不滿意!並且是你撞到她是你的不對又這樣說幾句話就算道歉就要走人說得過去嗎?)

他緊緊握住躺在病床的馨慧!目不轉睛看著文忠從來沒看過他生氣過又他的一句【未婚夫】更想不到他會如此說,

再次抱歉說:(先生很不好意思!因我現在還有急事要去忙!我也留我的名片給林小姐了!如果有狀況你隨時打電話給我我一定回給你們,我這些錢暫時給林小姐做急診費用!等她好點我在來拜訪她我,真的有急事要先走了。)

文忠要開口說時被馨慧擋住不讓他繼續說下去。她看了名片一下!

無力的說:(張先生!我有什麼狀況我會跟你聯絡!你先去忙吧!)

張先生無奈說:(謝謝林小姐!妳能諒解我真的有急事要去忙!那我先走了!改天我真的再來拜訪妳再見!)

張先生要走文忠打算又要開口罵人!還是被馨慧拉住搖搖頭!他才沒再開口說什麼!

看著馨慧說:(妳有好點嗎?怎麼不讓我繼續罵他呢?)

無力的傻笑說:(文忠!我有好點了!不過你剛剛那句話!讓我嚇到!你…你幾時變我的未婚夫呢?我又沒說要嫁給你!更何況我們倆還沒交往不是嗎?)

吞吞吐吐的說:(我…我….找不到好的理由跟他爭論也只好說妳未婚夫啊!更何況我們倆不是住在一起嗎?)

更讓馨慧瞪眼看著說:(文忠!住在一起就算是交往哦!是這樣的話!那你幾時變我未婚夫呢?)

讓他不知道如何回應給她!這下糗大也找不到台階下!

只能硬著頭皮說:(馨慧!現在啊!我剛剛就說了!)

哭笑不得說:(文忠!你好厚臉皮喔!我又沒說要嫁給你啊!萬一我嫁不出去我一定要你負責!對了!剛剛真被你嚇到我從來沒看過你生氣過!)

肯定的說:(馨慧!我也很少生氣妳也知道我不能生氣呀!一生氣我病很容意發作,如果妳真嫁不出去我來負責妳的一切!)

她真的被他每句話打動在心底!忘記撞傷的痛開心的笑!

當班護士小珍走過來說:(阿長!您醒了哦!您的報告也出來了!等等黃醫師會來告訴您狀況!)

微笑的說:(小珍!真謝謝妳的幫忙!)

當班護士小珍回應說:(阿長!別再客氣了!都是自己人何必在客氣呢?我還要忙別的!您就再休息吧!有事在叫我!)

她點點頭回應!不過呢?小珍的那句話『自己人』!讓她又想起他的話【未婚夫】更讓她安心下來也害怕!等等醫師過來問他跟我的關係這下就好玩了!不知他又要編什麼藉口告訴黃醫師!

沒多久值班的急診黃醫師慢慢走過來了!

文忠先開口說:(醫師您好!請問她的病情如何!)

急診黃醫師問說:(先生!你是跟她什麼關係!)

這下好玩被她猜中黃醫師會這樣問他!

文忠先看了一下她後回黃醫師說:(我是她…她的朋友)

急診黃醫師也先看馨慧的表情後說:(喔!你是她的朋友!)

馨慧的表情更奇怪看著文忠心理在想怎麼又變台詞了!

急問醫師說:(醫師能告訴我她的狀況嗎?)

急診黃醫師故意說:(先生!你只是她的朋友!我無法告訴你她病情狀況!更何況這也是她個人隱私也要經過她個人同意我才能告訴你很抱歉!)

因黃醫師很了解馨慧她個人狀況!更何況醫院裡同仁都知道他們倆狀況!所以故意整文忠一下!她傻笑在心理不敢笑出來!又怕他無法下台階!

只好自己開口說:(黃醫師:我現在狀況如何呢?)

急診黃醫師說:(miss林;只是皮外傷妳沒什麼大礙!不過呢?還要住院觀察幾天看有沒有腦震盪現象!還有…)

文忠緊張的問說:(黃醫師!她還有什麼樣問題啊!)

急診黃醫師看著文忠緊張的要他的命!

然而也看著她說:(   miss林;還有…幾時能喝妳的喜酒啊!妳讓我們等很久喔!)

急診黃醫師【還有….】這句話!以為她又發生什麼狀況!結果不是他想的那麼糟糕的事情。

馨慧先看著文忠臉色從白變正常讓她覺得黃醫師故意整他!當然誰叫文忠告訴黃醫師說只是【朋友關係!】所以被整算是還好啦!

馨慧微笑的說:(黃醫師!您愛開玩笑!我都沒對象想喝我的喜酒還早的很呢?那我要住院觀察幾天哦!那我還要請病假幾天喔!)

急診黃醫師又說:(我以跟院長幫妳請假了!   miss林妳說妳沒對象不會吧!那旁邊那位先生不是嗎?)

裝傻的說:(他!他剛剛有說了!只是朋友又不是男女朋友所以囉!黃醫師您想太多了!謝謝您幫我跟院長請假!)

文忠站在旁邊也不知道如何開口說話!只能臉上一下白一下青又一下正常!他怕一開口就被他們洗臉到所以…還是不說話微妙!

急診黃醫師也傻笑說:(   miss林就這樣有問題在跟miss王說一下她會在叫我!過來!我還要去看別的患者!)

馨慧點點說:(嗯!黃醫師謝謝您)

急診黃醫師要走前又故意說:(先生!她就麻煩你照顧她照顧一輩子喔!)

這句話說完急診黃醫師就離開去看別的患者了!讓他不之所措的表情回應,但馨慧覺得好笑又好像還好早的很!沒想過著個問題。

文忠鬆下一口氣說:(馨慧!妳先休息一下!我會在旁邊陪妳!還是妳想吃什麼東西我去買給妳吃!)

想了一下說:(文忠!我想喝果汁或水!)

握著馨慧的手說:(我去買!順便去買晚餐給妳吃也打電話給伯母一下,怕她擔心妳的安危。)

馨慧也點點頭說:(哦!但別跟我媽說我出車禍哦!怕她擔心我好嗎?)

放開手說:(好!我知道怎麼告訴她老人家!不過很難編藉口耶!)

嘟著嘴說:(那怎麼辦啦!你幫我想辦法啦!)

歪著頭說:(我盡量隱瞞她老人家就事了我先去買!回來在告訴妳答案,妳先休息一下!)

他先去買晚餐後買了果汁也打電話給林媽媽!在回到醫院急診室外科病床照顧她。

輕輕說:(馨慧!馨慧!起來囉!吃晚餐!是我要餵妳呢?還是要自己吃呀!)

故意回應說:(你說呢?看你的誠意囉!)

拿起晚餐說:(來!嘴巴打開我來餵妳吃!)

她一口一口的吃那愛心的晚餐!也感受到他的情意!只不過是單戀還是倆人都有同感受的愛情呢?也許是老天的安排!或許命運的註定!讓他們倆在一起生活!

吃太飽說:(文忠!我不要吃了!太飽了!)

停止餵食說:(哪我拿果汁給妳喝!)

再點點頭說:(好!謝謝你)

她終於可以出院了!這幾天時間文忠一下班後就是跑到醫院照顧馨慧!讓她感覺他的辛苦和關心!也對他多一點溫柔情感!

感謝表情說:(文忠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我!我不知如何謝你!)

皺眉頭說:(馨慧!妳還對我客氣什麼!如果不是你當初留我我現在以流浪街頭喔!我沒感恩妳妳現在還對我客氣!好了!車子由我來開!妳就當乘客吧!)

驚訝表情說:(哦!你會開車!我怎麼都不知道啊!再說!早知道就讓你開就好了!)

無辜的說:(馨慧妳又沒問過我會不會開車啊!在說我滿20年就去考駕駛執照了!再來呢?車子又不是我自己的!我當然當乘客就好喔!)

不甩的說:(文忠!你…你好惡劣喔!)

更無奈說:(我那有啊!好啦!對不起啦!)

車慢慢從醫院開回到馨慧的家裡後!

已進家門喊著說:(媽!在家嗎?媽您不可愛的女兒回來了!)

讓文忠傻眼說:(不可愛的女兒!好怪的話喔!)

林媽媽從她自己房間慢慢走出來到客聽,看見馨慧的樣子很心疼!雖然老人家當初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但呢?看到目前樣子想也知道那時應該發生意外所以…文忠打電話給老人家時就知道意思。

老人家說:(女兒啊!有好點嗎?還會痛嗎?要不要我親手下廚煮東西給妳吃呢?)

哭泣的說:(媽!抱歉害您擔心我的安危!我以沒事了!我還不餓!)

老人家又說:(傻孩子!哭什麼呀!都幾歲了人更何況都可以嫁人了!還跟小孩朋友愛哭喔!快快快把眼淚插掉!)

文忠在旁拿面紙給馨慧也只能愣著旁邊!聽老人家在說話!他不敢言語!整件事情!因他也有隱瞞實情所以…

老人家看著文忠說:(你辛苦了!這幾天在醫院幫我照顧我女兒!真謝謝你啊!)

文忠很不好意思的說:(伯母!不會辛苦啊!那是我應該做的!您就別怎麼說!更何況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害您老人家擔憂她安危啊!)

微笑的回應說:(文忠你當天打電話給我時我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不過我沒繼續追問下去!因那天我先接到警察局說她出事情了!更何況我老人家都老了!那有體力去照顧我女兒!也不知道要找誰去照顧!剛好你有打電話回來!讓我安心說你在旁邊照顧她!所以我就沒在追問下去了!必定有你照顧她讓我更放心!)

文忠聽了原來事情真相後又鬆了一口氣!不然又要編織藉口出來幫馨慧擋箭牌!

馨慧開口說:(媽!我想回房休息!)

老人家點點頭說:(好!文忠請你幫她一下!謝謝你)

回應說:(喔!不用客氣!)

就這樣倆個人離開客聽只剩老人家坐在那沉思!文忠小心翼翼扶助馨慧到她的房間讓她躺在床休息!

看著她說:(哪妳先休息!有事在叫我!我先出去了!)

微笑的說:(嗯!好!我會的!)

文忠離開她的房間後走本來想回到自己房間去,看見客聽老人家還在那裡!也不敢打擾她!結果老人家也見到他走來!

輕喊的說:(文忠:你有空嗎?陪我聊天一下!你也好久沒陪我聊天了!)

又緊張的說:(伯母…我有空…好…)

微笑又說:(你別緊張!我沒有嚴肅問題問你啊!隨便聊聊!)

他擔心老人家又出怪問題給他傷腦筋,所以老人家還沒問他就先緊張起來放。

嘻嘻的說(伯母!您怎麼我有點緊張啊!)

林媽媽回應說:(我也有年輕過呀!你這樣狀況好像是馨慧的父親當初到我家時狀況一樣哦!)

認真的在聽林伯母的每一句話!和慈祥的表情!讓他好久好久沒這樣感覺溫暖的母愛!

林媽媽又說:(文忠你來住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我不知你家庭狀況如何,更何況我知道你的為人很不錯!我也放心把馨慧交給你照顧!當然那也要看你們年輕人交往狀況!我老人家也沒辦法管!我希望你能夠好好疼愛我寶貝女兒!)

他點點說:(伯母!您放心!我會疼愛馨慧的!不只過我沒伯母說的那麼好!我還是很叛逆!我從小父母離翼後我是跟我父親但一直在外很少跟他老家人聯絡!雖然有兄弟姊妹但我也很少去找他們!因他們都有家庭不想去打擾他們的生活!)

他把他所有的事情一一訴說讓林媽媽了解!她聽了後更加了解文忠家庭狀況!也對他增加信任和關愛他從小父母離翼後沒母親的疼愛!

林媽媽突然說:(文忠!你對馨慧感覺如何呢?)

這句話突然讓他傻了眼看著林媽媽?

林媽媽又說:(我的意思!妳對馨慧有男女之間的愛意嗎?)

臉紅的不得了回說:(伯母!我…我…雖然對馨慧有情意但我也不知道如何對她表白!怕她不接受我的愛!我一直不敢…)

然而又回說:(我女兒!從沒交過男朋友你是她第一個也是帶回家住的男孩!所以!她早就把你當做她男朋友!文忠是你自己不知道吧!)

其實他早就感覺得到她對他的好已超過友誼界線,只不過他現在一所有不敢去面對她的愛情罷了。

肯定又說:(我相信你也對馨慧有愛情不然你不會著麼照顧她,就算你現在什麼都沒有!但她願意為你付出她的一切給你,難道你都不知道嗎?她是我親生的女兒所以她的事情,她不用說我大概也了解她的心事和她在想什麼問題!)

林媽媽!一直追文忠想更了解他對馨慧愛的程度!所以說個不停…

終於開口說:(伯母!我很了解您問我的意思!可是我剛開始起步工作和收入,當然馨慧對我好我也很感激她,我也很愛馨慧不過以現在狀況我沒辦法談到愛情問題!)

林媽媽質疑說:(為什麼?)

原因明說:(伯母!不滿您說,我很怕耽誤馨慧青春因本身體狀況問題!更害怕我以後的婚姻會跟我父母一樣狀況出來!)

林媽媽聽他說明後讓自己想了一下又覺得應該過一陣子再來談以後婚姻問題吧!

思考後說:(文忠!你跟馨慧婚姻問題那還好可以慢慢談!那你身體狀況你不是有按時回診嗎?更何況你別忘了!你還有一位免費的護士照顧你啊!)

平靜回說:(伯母!嗯我有按時回診!那我跟馨慧婚姻還沒那麼快吧!免費護士照顧我現在沒有換我要照顧她!)

林媽媽和文忠都笑了!那也沒辦法啊!誰要她出這場車禍呢?不過她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幾天後的早上馨慧一早就起來客聽那看報紙!也準備要去班!文忠也從他的房間出來看到她坐在那!

懷疑眼神說:(馨慧!早!怎麼那麼早起來啊!)

嘟著嘴說:(早呀!那會很早起來啊!我今天打算回去上班了!)

放不下說:(妳要回去上班!妳這樣行嗎?不是還沒完全康復嗎?)

撒嬌得說:(文忠!我以躺在床上好多天了!有好點啦!我在不去工作就被炒魷魚了!讓我去上班好嘛!)

他只能點點說:(好!不過呢?上下班由我去戴妳不然的話!就不行ok!)

馨慧高興抱著文忠,不小心被老人家看到讓她很不好意思的…

臉紅說:(媽!早喔!)

林媽媽愣一下說:(你們也早!都要去上班!)

又說:(馨慧!妳這樣能上班嗎?誰開車啊!)

點點說:(媽!您放心呀!我好得很能去上班呀!開車文忠要戴我去後他才去上班!)

林媽媽點點頭說:(文忠你開車開慢一點!小心安全!)

他看著說:(伯母!我會的!那我們先去上班了!再見囉!)

倆人就坐上車後由文忠開著車戴馨慧到醫院上班再開去他自己公司工作,倆只要有空就互相電話聯絡各自狀況!到了下班時間文忠就開車到醫院戴她下班後回到家!文忠要把車停好前怎麼有一位好像之前撞到馨慧那位張先生怎麼他站在家裡門口啊!

一看到她就說:(林小姐!妳好!我是撞到妳那一位張先生!!)

客氣的回說:(哦!張先生請問有事嗎?)

文忠一下車就看到眼神有點狠狠瞪他!張先生也沒理會文忠的瞪眼相待!就直接說明來意!

慎重的說:(林小姐!我今天特地來拜訪妳!想跟妳談車禍合解的問題!)

傻傻的回說:(是這樣的事情喔!)

張先生誠懇點點頭!文忠忍不住生氣準備開罵時!馨慧感覺的出來,先請張先生到房裡面談!

客氣又說:(張先生,我們進屋在來談吧!)

張先生說:(好!真好不意那打擾了!)

他們進了屋子裡面!請張先生先坐也倒杯水給他,那文忠一直臉色都給他不好看對待!好像要把他宰殺一樣。不過呢?馨慧先把老人家先請出來壓服文忠!怕會他忍不住把事情搞亂不堪!

老人家先開口說:(這位先生!你是開車撞到我女兒的那位嗎?)

張先生點點頭說:(伯母!那天我真有急事要趕…所以開快車才去撞到林小姐!也有去醫院急診室看過林小姐)

真忍不住開口說:(哼!趕時間有人像你這樣開車嗎?有到醫院看過又怎樣呢?看沒幾分鐘就走人了!這樣叫做有看過啊!)

張先生回想說:(我記得你!你在醫院告訴我說你是林小姐未婚夫吧!)

馨慧跟老人家聽了張先生!這句【未婚夫】的話!臉色有點難堪看著文忠!不過呢?馨慧知道那時狀況!可是老人家聽了有點怪!暫時不追問這件事情,因有外人在更何況現在要處理她的車禍問題!

張先生現在又說:(如果我沒誠意要處理這件事!那天和現在我就不用再次來拜訪林小姐直接讓您們提告就好了!)

文忠又要開罵他時!被馨慧和老人家擋住才沒再開口罵人!

老人家和氣的說:(張先生,你先別再意他的話!因他未婚妻被你這樣撞到送醫院他會這樣生氣也沒錯啊!將心比心就好了!如果換成是你女友呢?你也會跟他現在心情一樣不是嗎?)

張先生想了一下點點頭!老人家說的也沒錯!他就沒在意文忠剛剛那些話語!都聽老人家的所說的一切…

老人家微笑的說:(這樣好了!事情都發生了!我女兒也沒什麼大礙也可以去上班了!你也有心要來談合解!那麼你何解如何談呢?)

張先生誠懇說:(伯母!撞到是我的不對!林小姐的醫療費幾車子修理費用由我來全部負責!那還其它的看您們還有什麼要求合理我會答應)

老人家點點頭說:(張先生,你開的理賠條件我可以接受!那其它的就不用了!因這種車禍狀況難勉都會發生人也沒什麼大礙,也不用在上法院處理!就能把小事化無事是最好不過的!)

張先生同意的說:(伯母!還是您老人家慈祥又明理,那請林小姐把住院收據跟車子修理費用帳單,請給我後開張支票給林小姐去領錢!)

這次她們母女來不及擋文忠說話開罵!

瞪狠大眼說:(哼哼~張先生!你開支票!不知能不能對現哦!我看還是付現金好了!要不然你開的支票不知道民國幾年才能領得到!)

張先生也很不客氣說:(先生!我開的支票不能用的話!我看那家銀行要倒閉了!就算要我付現金也可以不過我今天沒帶那麼多錢來!要的話我可以請人馬上送過來!只要簽合解書後馬上送到貴府上!)

因張先生是一家某家貿易公司的總裁,所以他敢怎樣說如此重話不是沒有原因的!更何況區區一點點小錢他看不在眼裡,那天他真是有事時間也來不及要跟別人簽大筆合約才開快車行時才會發生車禍。

林媽媽先阻止文忠在開口!然而馨慧也瞪著文忠讓他知道在生他氣!

林媽媽開口說:(張先生先別生氣!我相信你都能做到!更何況我們既然都要談合!何必在把事情鬧薑呢?他年輕人不懂事!你就別太在意他的話啊!那麼請問你有帶合解書過來嗎?我們就來簽合解書吧!)

輕輕的說:(伯母!我有帶合解書過來!那請林小姐看過內容後簽字謝謝)

張先生很想簽一簽快點把這件事處理好!不想在呆要不然真的沒完沒了!所以拿出合約書後…

林媽媽也看過合約書內容後也讓馨慧和文中也看過!都沒問題後她就簽下三份合約書!也收下一張支票金額大約五十萬整讓在場嚇到!文忠看到支票五十萬元!也不敢言語下去!因理賠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錢!因醫療費用也差不多一~兩萬塊!那修車費也差不多三~四萬塊,所以張先生那開一張五十萬支票來說都以足夠那些費用!

林媽媽傻眼說:(張先生不用開那麼多錢的支票吧!)

張先生不在意說:(伯母!沒關係啦!我知道不用那麼多錢!但呢?我也知道只要十萬多塊就夠了!剩下的錢就當其它費買補品給林小姐用吧!要不然又有人說不懂處理事情!只會不了了知走人!)

文忠聽的懂他在說誰!可是他又不能回應給他!因如果回的話她們母女又要瞪他所以換他要不能言語!

林媽媽也只說:(張先生都以簽好了!另一份合約書我會請我未來女婿送到警察局結案!)

張先生回應說:(伯母!好的!真謝謝您!那沒事我先走了!)

林媽媽點點頭說:(張先生!那不送了!   你慢走喔!)

張先生離開屋子裡後!氣氛倆母女對象轉到文忠身上!讓他感覺不太對!這下慘了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馨慧氣得要命!林媽媽一直在想!文忠怎麼說是她的(未婚夫)呢?

林媽媽故意問說:(文忠!你幾時變馨慧的未婚夫呢?)

裝無辜文忠說:(伯母!我…我…那天因為要幫馨慧說話所以…在這樣說喔!我知道我這下做會害了她以後會嫁不出去!我跟您道歉!)

林媽媽笑得說:(我又沒怪你!你不用緊張啊!要不然我剛剛就不用說你是我未來的女婿呀!)

馨慧生氣說:(文忠…被你氣炸了!不想理你了)

他看著她生氣樣子!想解釋清楚自己剛剛的錯!

文忠喊著說:(馨慧!馨慧!妳聽我說啊!)  

她就生氣回她自己房間裡,把門一鎖躺在床上哭泣…而她的哭因擔心以後真的嫁不出!,也不是因他說的話讓她氣哭了!文忠一直敲馨慧房門但她沒開門理他。

林媽媽說:(文忠!讓她安靜想一下沒什麼事呀!你就來回來坐吧!)

文忠看著說:(喔!好!林媽媽!她這樣會沒事嗎?)

林媽媽說:(她是我女兒!她的個性我很了解所以你就不用擔心她!)

懺悔的說:(伯母!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怎麼做啊!是因不知要站在那立場幫忙!想來想去只好用她的【未婚夫】著個身份比較好點!如果這樣害馨慧以後嫁不出去的話我願意付全責!)

林媽媽聽後說:(文忠你本來就要付全責啊!不然她怎麼為你而哭呢?再說呢!我們之前都說過你還記的嗎?)

文忠回想之前跟林媽媽談過到馨慧所有的問題!也老人家也答應他們的交往以後如果談到婚姻都很贊成!只不過現在都還沒談到婚姻問題當然就沒想那麼多喔!文忠也只點點頭!

林媽媽又說:(文忠!既然我都承認你是我未來女婿了!所以以後請你多多幫我照顧我為依的女兒!)

文忠現在心情有點不知如何回答老人家的話,必定為來的事情誰也不敢去保證會美夢成真、當然照顧馨慧那是應該的事情所以也難不倒他,再說馨慧為他付出所有一切也給他全新自我!也讓他有新的生活和理想…

林媽媽累了說:(文忠!我沒責怪你的意思!你也剛下班先去休息也自己想想吧!我先回房去休息了)

馨慧的房間沒在傳哭泣聲因,文忠也沒開電燈一個人坐在客聽發呆在想剛剛老人家的話!也不知道怎麼才好!想到睡著了!到半夜馨慧起來想喝水但走到客聽看到文忠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睡著!本來她在想要叫起他回他房間睡!可是怕吵到老人家所以!先回到她自己房間拿棉被到客聽給文忠蓋!蓋時文忠慢慢把他的眼睛張開!他輕輕握住她的手!

細聲說:(馨慧!謝謝妳!怎麼還沒睡呢?還在生我氣嗎?)

她搖搖頭說:(沒!你怎麼不回房去睡呢?這樣會感冒你不知道嗎?)

歪著頭說:(喔!剛剛跟伯母談完後在想事想到睡著感冒不會啦!因有妳給我的溫暖的棉被怎麼會感冒)

馨慧翹著嘴說:(你又開始耍寶了,這樣我會生氣真的不理你!我是說真的你還跟我開玩笑!)

認真的回說:(對不起!人家不是故意的!只是想逗妳開心啊!以後不敢了!)

倆個一直在客聽到早晨才回自己房間換工作服準備上班!車還是尤文忠開車!馨慧先到醫院後他才去上班!

馨慧先到自己護理長辦公室整理交班事務,護士佩玲敲護理長辦公室門,想關心馨慧狀況!馨慧先讓她先進來後…

護士佩玲說:(阿長早!您沒事吧!我只的事那次車禍問題!還有…)

想了一下說:(佩玲!我已沒事了!   謝謝妳的關心我!還有什麼妳直說沒關係!我不會生氣的)

放心的說:(哪位王先生呢?您們倆個好像走的很近哦!那幾時能喝到您喜酒呢?別讓大家等很久喔!)

馨慧故意說:(佩玲!   喝我喜酒唷!我看是先喝妳的喜酒吧!妳說的哪位王先生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她知道佩玲在說文忠!可是他們倆都還沒打算結婚問題!所以不回答她的問題!所以不告訴她答案!

不死心的說:(阿長!告訴我啦!我又不是大嘴吧!)

嘻嘻哈哈說:(我知道妳不是大嘴巴!但呢?我也不知道耶!好了去忙妳的工作吧!我要準備讓您們交班了!佩玲走吧!!)

佩玲!苦惱的一直看這馨慧不過被她拉著到護理站交班。交班完後又回到護理長辦公室忙她自己的事務!到下班後文忠早已在醫院門口等馨慧下班!他看到她時先打招呼!

揮手說:(馨慧!我在著裡)

馨慧也揮手說:(我看到了!)

倆人載車上有說有笑得無所不談、無所不說的開心!到家裡後她還是照就的…

大喊說:(媽!我回來了!)

著次林媽媽沒應給馨慧!但文忠一喊後…

平常的說:(伯母!我們回來了!)

林媽媽笑得說:(都累了先去洗澡吧!洗完準備吃飯!   )

她又嘟著嘴說:(媽!您好不公平喔!文忠叫您就有回他!我叫您不理我!)

林媽媽看著說:(馨慧有差嗎?還不是一樣都是一家人)

本來他想到月底就自己搬出去自己住!林媽媽這句話又讓文忠感覺到家庭的溫暖。所以著件事情暫時現在不說!他想找時間告訴她們著件事情!要不然現在說這樣會讓她們傷心難過的尤其是馨慧!

馨慧看著文忠說:(你看我媽啦!把你當我家一份子了!不要我著個女兒!怎麼辦呢?)

她不知道文忠要搬出去的想法!但她無意間讓他如果現在不說好像下來會對馨慧母女情感出問題!

他想得說(伯母!馨慧!我…我…打算月底後搬出去自己住!謝謝您們這段時間的照顧和關愛我!真謝謝您們!)

驚訝的說:(文忠!你要搬出去住!不會吧!難道我這句話傷到你要讓你想搬出去住啊!)

急忙解釋說:(不是這樣啊!馨慧!我已住在這裡也兩個多月了更何況我現在狀況都以可以照顧我自己了!所以…才想搬出去自己住!而不是因妳剛剛那句話原因啦!)

聽不近去說:(少來!文忠你住在裡好好的為何要搬呢?如果是我剛剛的話原因我可以跟你道歉你何必要這樣做呢?)

林媽媽在旁邊聽了,他們的對話知道馨慧快哭出來了!也知道他的堅決決定所以她老人家在想兩全其美的方法處理!

想了說:(文忠!你不再考慮嗎?還是我給你的壓力太大呢?)

看著林媽媽說:(伯母!您對我太好了!也沒給我什麼壓力!我考慮很久才做出這樣決心。)

馨慧用跑回到自己房間忍不住大哭,門也沒關哭聲一直傳到客聽!讓林媽媽也無奈勸文忠進去馨慧的房間安慰她,但他不知道如何進房去安慰她。整件事情都那麼突然發生如果他不說就不會如此狀況!

他慢慢走進馨慧房間裡!一直看到她哭紅的眼睛讓他捨不得很想抱著馨慧!可是他傷她傷到徹底!而不敢去抱住她。

只能輕輕說:(馨慧!妳別哭好嗎?妳哭會讓我更難過妳知道嘛!我知道我這樣決定會傷害妳很深!但我們之前就說好了不是嗎?)

她完全不理匯文忠他現在所說的每句話!更何況當初他們都說好的她早已都忘掉,因馨慧不願讓文忠離開她的身旁。就算他一直在解釋一點用都沒有;他們倆相愛必定倆都相處住在一起一段時間,要分離不住在一起一定都很難得分開!誰也不願意就這樣結局。  

哭泣的說:(文忠!雖然我們之前有說過那些事!可是現在你不能放下我而離去呀!讓我一個人孤單面對生活,就算好、之前有說過你可以隨時離開這裡但呢?你住在著裡好好的為何必要搬住去呢?)

文忠握住說:(我搬住去住而是我想靠自己力量養活我自己,也才有辦法以後養活妳啊!難道妳不希望以後我能夠養活妳嗎?)

哭泣搖搖頭說:(我不需要你養我!以現在能力我還可以養活我自己,所以著個藉口不是理由!更何況我家庭的經濟足夠讓我吃一輩子,如果沒有你養活我!我也能存活下來)

她的話讓文忠無法在回應給她,因她的家庭經濟之前她父親留下來的遺產真的能讓她著輩子吃不完也不用煩惱以後生活問題!當然文忠他想靠自己能力賺錢生活那是應該的事情!但馨慧她必不是這樣想;怕他離開後再也找不到他的人。現在文忠只能默默看著她也不知如何開口說些什麼!後來馨慧不哭泣也冷靜下來,過了幾分鐘…

馨慧開口說:(好!你要搬出去自己住!我答應你!但呢?我以後不會住在台灣會跟我媽移民到別國去!這樣對誰都好!我明天就去跟醫院請辭後就辦移民!)

她這些話讓文忠聽了更嚇一大跳臉色變白!只為了他馨慧放棄她美好的前程和家庭!她有好的工作又有好的家庭!這樣值得為他犧牲那麼大!他也知道她說得到就能做得到!所以文忠想勸她別著樣作!她不讓文忠在牽她的手也沒對著他看!

文忠緊張說:(馨慧何必這樣啊!我只是搬出去住!又不是要跟妳分手!妳這樣犧牲讓我很無可奈何又不知所措…之前都所好了我才搬進來跟妳一起住!現在要自己搬出去也有錯!那怪我自己當初答應妳搬進來妳現在妳才做出著樣決定!)

馨慧故意說:(文忠你想太多了!我這樣做決定而不是為了你!而是我想帶我媽換新的環境改變一切生活罷了!既然你都說你要搬出去了那我也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跟你沒什麼事呀!)

他知道馨慧故意怎麼說!讓他傷心到底也讓互相長痛不如短痛結束著段戀情,如果她留在台灣隨時都會碰面機會;所以馨慧寧可帶她媽媽移民的話想和文忠碰面機率必不大!也唯一的選擇。

冷酷的表情說:(我累了!請你出去!我想休息!不用再談再談也沒辦法改變我的決定…)

文忠無奈說:(好吧!讓妳冷靜思考!我先出去了!看怎樣在告訴我!)

他離開了馨慧房間,無助走到客聽一言不語愣坐沙發上!老人家也看到文忠有點淒冷表情,發覺他們倆的問題鬧大一發沒辦法收場。

安慰著說:(文忠!怎麼了!馨慧沒聽你說嗎?還是…)

文忠搖搖頭說:(伯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怎麼作才好!)

林媽媽看著說:(你說看看!我可以幫忙的話!我盡可能去幫你跟她說情!如果不可以的話!我老人家在想辦法好了!)

他把剛剛在馨慧房間所談的話!一一告訴老人家讓她知道所有事情!但老人家聽了後也知道馨慧她的想法!可是文忠他必不是想的那麼簡單處理!就算老人家出馬來幫忙她不一定會聽話!林媽媽想得很久也聽懂文忠為何要搬出去原因!只有房間裡面的她不願意也不聽他的解釋。

林媽媽愣一下說:(文忠!這樣好了!你還是暫時住下來!她呢?我來處理就好!因我只能阻撓我女兒的事情!不過你真想搬出去住!那也是你自由選擇誰也沒辦法阻止或阻擋你呀!)

想了一下回說:(伯母!您說沒錯那是我個人自由誰也沒辦法幫我做選擇!先讓馨慧心情穩定下來我暫時在住下來!過一陣子在討論這件…)

林媽媽點點頭說:(好!你也累了!你先回你房間休息!她我來處理看看!)

文忠慢慢起來走回自己的房間,老人家也慢慢進到馨慧房間!看見自己女兒哭紅的眼也很心疼!

林媽媽安慰說:(女兒呀!別哭了!有什麼事可以讓媽知道嗎?)

抱住媽媽說:(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離開我…我…那裡做錯!)

摸摸頭說:(傻女兒!誰說他要離開妳呢?妳那裡有做錯啊!是妳想太多了!誰敢欺負妳告訴媽讓我去找他算帳!)

吞吞的說:(媽!文忠不是要搬出去住了嗎?怎麼沒要離開我呢?難道他不搬出去了呀!)

林媽媽說:(妳現在這樣子他怎麼忍心搬出去呢?他還是住我們家,只不過以後我就不知道了。)

聽了媽媽怎麼讓她心有點安慰!她也把她心裡想的告訴老人家!但老人家不希望她這樣做!可是她也一氣之下才如此做決定…

無奈說:(媽!我打算明天去醫院請辭掉工作後想移民離開台灣!)

傻眼說:(女兒!妳這樣做值得嗎?還有移民有用嗎?根本不是處理辦法呀!必定現在不是意氣用事就能處理好事情,難道妳沒想過跟他好好談嗎?我認為他還是愛妳!他想搬出去原因不想依靠我們生活!他也沒錯要不然以後他怎麼照顧妳!妳也沒錯只不過妳真的意氣用事啊!馨慧我很不喜歡妳著次決定!)

道歉的說:(媽!對不起啦!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誰叫他一下子說要搬出去住,我真的沒辦法才…)

她一直跟老人家撒嬌讓她媽媽沒在生她的氣!不過馨慧她還是在想文忠如果真的搬出去住!她也不想呆在台灣生活!寧可移民到別國去!

隔天早上!不見文忠下樓,馨慧緊張的要命!通常都是他比較早起床後叫她起來!   今天怎麼沒見文忠叫她起來上班。

馨慧大喊說:(文忠了!時間要來不及了快起床上班呀,文忠…)

她一直喊但他沒回應給馨慧,她急忙著跑到文忠房間敲門!還是無動靜讓她更緊張不知他怎麼樣啊!文忠他雖然在房間裡可是無力起床回應給她,是他病發還是人不舒服文忠自己也不知道。後來沒辦法馨慧不管什麼直接開門進他的房間裡!看到他臉色不對也幫文忠量脈搏…

無助的說:(文忠!你要不要去醫院看一下哦!我先發動車!你等我一下),又大喊說:(媽!您在那裡!能來幫我一下嗎?)

林媽媽聽到馨慧在大喊她好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那時剛好家裡佣人都在所以!一起到文忠房間裡幫忙扶起文忠到車子上!讓她戴去醫院去救醫車速猛飆喇叭一直按….到急診室先請當班工作人員來幫忙。

護士玉芬說:(阿長!您就別擔心他!您不是還要上班嗎?您先去打卡上班我們會照顧的!)

不管的說:(沒關係!我等等跟院長請假好了!如果他有什麼三長兩短的我真無法跟他家人交代我要留下來照顧他到好為止!)

護士玉芬安慰說:(哦!他不會有事的!現在醫師在幫他做急救了,阿長更何況您也是護理人員也知道狀況啊!您現在擔心他也沒有用呀!)

正經的說:(我今天來也是要跟院長請辭,也沒打算今天再上班了!所以玉芬妳不用擔心我上班問題好嗎?)

護士玉芬聽了更傻眼說:(阿長!您要請辭!您不是做好好的為何要請辭呀!難道為了他嗎?您好不容意當上護理長,又薪水那麼高只為了一個人就這樣放棄所有一切不值得啊!)

馨慧聽了玉芬這樣勸說還是不想在解釋什麼話!現在只想看見文忠好起來!也不管那麼多就是守候他身旁,到醫師來告訴她文忠現在狀況!

急診醫師說:(miss林、他已沒什麼大礙了!只不過我希望別在給他太大壓力,要不然下次可能救不回來他生命喔!)

鬆懈一口氣說:(   謝謝您!羅醫師!虧您救他起來要不然我不知該怎麼辦!我不會在給他任何壓力請放心!再次謝謝您!)

急診羅醫師直說:(mrss林,剛剛我聽玉芬說妳要請辭對嗎?)

點點頭說:(嗯!羅醫師我想跟院長請辭!想移民到別國去所以…)

急診羅醫勸師說:(我想院長也不會讓妳請辭!miss林妳在院方表現很好妳還是留下來做吧!不然的話我們又少了一位好同事還有台灣又少一位熱心幫助別人的好心人)

她感謝的說:(謝謝羅醫師的誇獎我!但我沒您說的那麼好!我只是做我該做的本份工作也沒什麼呀!   再說我移民一樣可以救人和幫助別人難道不是嗎?)

急診羅醫師搖頭說:(我必沒有誇獎妳!而是miss林妳真的不錯人材,當然妳有自己得選擇不過呢?我希望妳能夠考慮清楚後在做決定吧!)

轉回正題說:(羅醫師!我的事暫時不說好嗎?先把王先生治療好後!再來說我的事情!因為他比我的工作或任何事情還要重要!)

急診羅醫師也能說:(好吧!他我盡力去治療他!不過呢?現在可能還要住院觀察幾天喔!因他現在狀況也不穩定還需要做檢查…這段時間我先幫妳跟院長再請長假也讓妳考慮清楚後再回來上班吧!不然妳沒辦法安心上班也讓妳好好照顧他,就這樣子那我先去看別的病患!)

她緊緊握住文忠的手也一直幫他量脈搏跳動!只要他一動馨慧就馬上幫他料理他需要的物品。

她懺悔說:(文忠!對不起是我害了你你才這樣住院!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嗎?我真愛上你了!只要你好起來我什麼都答應你!)

雖然他都有聽到馨慧現在所說的一切話!可是文忠真的沒力回應給她知道也想說自己也愛上馨慧!

哭著又說:(只要你不搬出去我也不會想移民,也可以跟你長相守到白老,還有以後我們的生活我會為你生可愛寶寶呀!)

文忠也知道她的意思!就算他不搬出去問題還是沒解決,因他知道他家人一直派人調查他人到底在那裡!所以文忠不想讓他家人知道他所在之處,堅持要搬出去原因啊!後來文忠家人得知他消息從台北趕下高雄尋找下落,一位穿著西裝大約五十多歲男士到醫院急診室櫃台。

客氣的說:(妳好小姐!請問王文忠先生在那病床呢?)

櫃台小姐說:(先生!他在急診內科25號床!)

五十多歲男士慢慢又從急診室櫃台走到急診內科25號床,先看馨慧她點著頭打個招呼後看躺著是否文忠本人!

馨慧先問說:(您好先生!您找那位呢?)

五十多歲男士回說:(我找王文忠先生!)

又問說:(文忠在這裡沒錯!請問您是他的誰呢?)

五十多歲男士微笑的說:(我是文忠的父親!那請問小姐妳是他的誰呢?)

馨慧聽到後很驚訝文忠父親怎麼會在著裡出現呢?更何況他家人都在北部不可能一下子就到高雄來呀!馨慧不管那麼多先告訴老人家自己和文忠關係吧!)

急忙說(伯父!我姓林!名馨慧我跟文忠朋友關係,您怎麼會在著裡呢?)

王伯父搖頭說:(林小姐!我已找他找了很多年但一直沒有他的消息,而是最近我有聽朋友說他在高雄工作所以…)

他們在談話中…急診值班護士小珍跑來要幫文忠打針,但小珍好像有點不知現在狀況!就…白木過頭!

微笑說說:(阿長!我要幫您男友打針喔!還是您要幫他打呢?)

王伯父聽到急診值班護士小姐叫她(阿長!)想裡在想她不是這家醫院的護理長呢?

傻眼說:(小珍!誰要幫他打『iv醫學術語』妳說呢?男朋友在那裡?)

急診值班護士小珍就指到躺在床上文忠那邊去,也讓王伯父更了解他們倆個關係到那!這次小珍讓馨慧很傷透腦筋不知該如何去面對對面的老人家才好!)

老人家好奇的問說:(請問一下護士小姐,你們好像很熟悉吧!)

小珍點點頭說:(跟他們當然熟悉因她是我們醫院的護理長另一位躺在那裡先生是我們醫院常客病患也是她的男友或說男朋友!)

怎麼聽急診值班護士小珍一說老人家更明確了解文忠和她關係,不過急忙的馨慧想要阻止小珍呆在著邊怕她又洩漏一些事情不想給王伯父知道。

故意說:(小珍!妳不是還有別的事要忙嗎?妳先去忙別的他我來負責ok!要不然的話…)

急診值班護士小珍她知道馨的意思!所以而話不說先酸在説。

王伯父愣一下說:(林小姐!謝謝妳那麼照顧文忠我不知道怎麼感謝妳才好,他害妳沒上班又擔心他的病情也真不知道如何補償妳恩情!)

歉疚的說:(伯父!您太客氣!我沒照顧他什麼!也不用報達我什麼!更何況我本來今天就沒打算上班呀!再說如果我有好好照顧文忠他現在就不會躺在醫院裡不是嗎?是我的照顧不好還請您老人家多多見諒!)

必定他們初次見面也不知道該如何說些什麼!他們重要的而是文忠他的病情狀況!他也知道他父親也在旁邊照顧不過雖然無力回應!

王伯父搖頭說:(林小姐妳太謙虛了!如果不是妳的照顧他我想他不知還要去那流浪啊!並定我沒做好父親責任讓他東奔西跑的到處流浪,更何況文忠還有先天疾病也沒好好治療。)

安慰著說:(王伯父!這也不能怪您呀!何況是文忠他自己要去流浪!不過現在他現在表現很不錯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也沒在流浪了所以請您不用為他擔憂生活問題!)

說著說著也讓他們彼此更瞭解對方文忠的狀況、也知道馨慧的家庭生活是如何,然而談了一段時間後…

訝異的說:(林小姐!妳當初怎麼想幫文忠呢?他又怎麼會聽妳的話呢?讓我很好奇!因從小他不喜歡讓人管更何況他以大人了!所以…)

快速的說:(我當初會幫他只因他有疾病又沒人照顧他所以才幫忙他,並且那時我也沒讓文忠聽我什麼話呀!只是一直照顧他所以…就這樣到現在囉!不過文忠還是有照顧到我和我媽媽生活。)

更訝異又說:(他連三餐及醫療費用都沒辦法付了!   文忠那時都沒經濟怎麼有錢照顧您們呢?因之前只要他有去救醫都是欠費比較多!我才去醫院幫他繳款醫療費用!才知道他人曾經在那過!只不過我去找時他以不在那邊,這次因友人告訴我後才找到這裡來!)

王伯父怎麼一說她才瞭解老人家如何找到著裡!又更知道他家人找他好一段日子了,不過馨慧在想怎麼只有王伯父來呢?文忠媽媽呢?怎麼沒提到呢?雖然他父母離翼來說當兒子生病母親總是也會擔憂吧!

愣一下說:(王伯父!雖然文忠之前沒經濟能力那是沒錯!更何況我家庭狀況還有我工作可做所以吃住是沒問題的,可是現在他有經濟能力呀所以我剛剛才會請您放心他不用為他擔憂呀,請教一下!那文忠的母親不知道他在流浪嗎?怎麼都沒聯絡呢?)

王父嘆氣的說:(唉…林小姐!他母親不是不知道他流浪也不是沒聯絡!而是他母親找他找的比我急啊!雖然我跟他母親離翼還是有聯絡,只不過我比較沒時間找文忠,其實文忠現在上班貿易公司是我朋友所開的公司,只剛好我也下來南部他的公司談公事所以…然而得知消息後才來醫院看是否他在這裡!)

馨慧心理在想那麼巧文忠上班的地方是老人家朋友開的公司,難怪喔!王伯父怎麼知道文忠現在在醫院裡!她本來打算等他出院後她還想跑去台北一趟尋找他家人!現在文忠家人也下來高雄這樣就不用在上北部一趟,馨慧也想那還是再跑一趟吧!現在只有文忠父親來!那母親呢?

想了一下說:(王伯父!請問是否能告訴我文忠他的母親住址呢?我...我...我想去拜訪她一下!)

王父看著馨慧說:(喔!他母親!她住址!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有她的手機電話!剛剛在路上時我有打過電話給她!她說她要趕下來看看文忠)

馨慧心理又在想!文忠母親等等可能會到醫院看視文忠,這下好了別人是看女婿越看越有趣!而我呢?要站在那一個角度呢?才不會尷尬唷!

讓她越想越想逃離現場狀況!但放不下文忠的人!既然頭都理一半了為何要逃呢?還是呆著照顧他就好了!到時在來想辦法好了!不然還是放心不下文忠一個人在著裡....

過不久後!有位女士走來先跟王伯父點個頭,看著文忠嘆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不過還是先瞭解王伯父說明一切後…

王母無奈的對王父說:(怎麼會這樣!如果早聽我的話就不會…不會一直讓文忠流浪從北部到南部來…!)

王父勸王母說:(喂!妳也好了吧!現在狀況還在碎碎唸喔!根以前個性還是沒改呦!真拿妳沒辦法!)

王母瞪大眼說:(臭老頭!誰說我在碎碎唸我可都為文忠好唷!不像你只會為了賺錢都不關心文忠!還在鬧嫌我囉嗦!)

王父搖搖頭說:(好了!好了!這裡是醫院,我不想跟妳吵!有什麼事等文忠出院再來說好嗎?)

過一段時間文忠可以出院回到馨慧的家裡,文忠的父母也來到馨慧的家門口...叮咚...叮咚...

先佣人先開口說:(誰啊!誰啊!請問您們要找誰呢?)

王父點點頭回覆說:(請問這是否林公館呢?我是林馨慧小姐!我是王文忠的父親!)

佣人客氣回說:(原來是王先生的父母親呀!歡迎請進請進!)

倆位老人家跟這佣人一起進到屋內後....

原本馨慧在文忠的房間幫他整理房間物品,聽到客廳有人喊說:(林小姐~王先生的父母親來了喔!)喊了幾次後....

馨慧急忙的回應說:(喔!我馬上下樓!請他們先稍坐一下~謝謝)

王父母親就在客廳稍後片刻等家裡主人下樓來,也看了屋子環境...

馨慧拉著文忠說:(快點喔!你父母都來了!我們先下樓房間物品等等在來整理啦!)

文忠愣住不動說:(我剛剛有就聽到啊!但我真得很不想下樓見他們嘿...)

馨慧嘟著嘴說:(哇哩咧...不會吧!你...又...來...這...套!我真拿你沒辦法唷!哪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只好一個人下樓面對他們...那後果...文忠你.....你.....可.....知.....道下場會如何喔!)

文忠再想馨慧這翻話又不知道她搞什麼花招出讓他無法接招下去.那真麻煩可大了!

馨慧偷偷對文忠笑笑得很鬼意讓文忠心理麻麻滴...

客廳裡女主人先出來招待王家人先聊了一回兒!後來佣人又再一次喊請說:(小姐!夫人找您們倆下樓來喔!)

馨慧大聲回說:(喔!!我們馬上下樓來!請他們在稍等我們喔!!)

馨慧抓狂說:(文忠!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下樓去!!如果不要很簡單我自己下樓!再來如果你不要的話那...我會怎麼做你應該知道喔!!我不跟你開玩笑!)

文忠看著馨慧真的抓狂連他自己也嚇壞了!因很少看馨慧那麼抓狂過!所以...麥試咖特凍...

文忠開口說:(馨慧別氣了!我跟妳一起下樓就好了!這樣行了吧.....!)

倆就一起走出房間到樓下客廳...馨慧先問後倆位老人家就座下來.但呢?文忠沒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林母親先開口說:(文忠!你怎麼的!您父母來了!怎麼沒看你叫他們呢?)

這種場面讓文忠很不知道怎麼說.馨慧也瞪著文忠也偷偷跟他說要叫人啊!

林母親和氣的說:(文忠!平常的你好像不是這樣喔!還是你人不舒服呀!)

文忠無辜立刻回覆說:(林媽媽...我...我..沒啊!只不過跟我家人沒話談啊!)

王母生氣大罵說:(文忠你這個孩子!怎麼說著種話呀!我可沒要求你叫我一聲媽喔!)

林母親和氣說:(王太太.先別生氣啊!有事慢慢說!)

王母親回覆說:(林夫人.這怎麼叫人不生氣呢?他說這樣的話.不氣才怪!)

王父阻止說:(喂!妳夠了沒!如果妳還要鬧下去的話!那麼別說文忠不叫妳或者是不想再談下去!)

馨慧也開說:(王伯母您就別氣了,王伯父您也別再罵王伯母了!文忠你看這樣好像對誰沒好處唷!)

文忠吞吞吐吐:(我...我...我)一臉無辜的表情.也不知那裡做錯什麼事情.好像他自己犯了大錯是的!

王母想開口說話又被王父瞪了大眼.又氣的靜坐沙發上.過了一回兒!

文忠忍不住說:(就是這樣!我才不想呆在家裡.爸.媽.您們何必來找我呢?更何況您們幾時有擔心過我的安危呢?)

著時馨慧輕輕握著文忠的手要他別太激動也安服文忠的情緒...

文忠又開口說:(如果不是我心臟病發作躺在醫院裡您們能找到我嗎?還有如果不是林家的人肯收留我!我說不定早就死了)

王父親靜靜的聽文忠的每一句話.王父知道從文忠小時後就愧疚他很多...如今就算禰補就也太晚了!

王母親回了一句說:(文忠.話不是這樣說.是你當初要選擇你爸爸而不是選擇跟我啊!能怪我嗎?)

文忠不客氣回說:(媽.雖然我選擇跟爸沒錯.但呢?您那裡有關心到我呢?您從來不關心到我!)

王母回不出來說:(我..我..我..)

王父嘆了一聲說:(文忠.你先冷靜下來也別怪你媽媽!聽我說一下!)

林母親也說:(文忠你就先冷靜下來聽你爸爸說一下!)

文忠緊緊握住馨慧的手不管眾人看待.馨慧她臉紅的不得了!

王父親說:(文忠.我跟你媽離婚是因我們大人的事情.那時你還小所以讓你們著些小孩跟著我生活.但我呢?為了賺錢養你們所以沒照顧你們是我的錯.可是你現在長大也知道一個男人要照顧那麼多小孩很不容意的事)

文忠回應說:(爸!這我知道!但我沒錯怪您啊!只不過每次看您們吵架讓我很難受!)

王父親又說:(文忠.不是我想跟你媽吵...而是很多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但你媽顧著打牌所以..才會跟你媽吵架)

王母瞪著說:(喂.臭老頭!我那有顧著打牌!只是消譴又沒玩多大啊!小孩我又不是沒顧到唷!)

怕他們倆又吵起來林母親又開口說:(王先生...王太太..先別談著件事情!)

王母親開口說:(林夫人..我現在已不是王太太!所以您就別再叫我王太太了!)

林母親微笑對王母親說(喔!)又回頭說:(文忠那都過去事情了!你就聽聽我的話你就也再想那麼多了...)

馨慧接著說:(文忠你還是聽我媽的話吧!不然枉費老人家的好意!)

文忠看馨慧皺眉頭也不知要如何回才好...過不久總把事情都處理好了

王家人暫時回北部文忠一樣暫住林家裡...馨慧一樣照常在醫院上班.文忠還是回到貿易公司工作.

今天早上馨慧要上班前有跟文忠說下班後要去他公司接他下班一起去買東西...

馨慧到了文忠公司接他下班後在車上閒聊一些話....後到了目的停好車後找一家快餐店吃東西.

文忠突然想到說:(馨慧!我打算辭掉著份工作了!)

馨慧歪著頭問說:(為什麼呢?不是做好好的嗎?怎麼想到要辭掉現在工作啊!)

文忠把他的理由告訴馨慧說:(雖然做好好的不過!老闆是我爸的朋友所以...很難做下去...同事都知道老闆跟我爸的關係在呆下去沒意易啊!)

馨慧想了一下回說:(這樣也好!我同意你的想法!不過呢?還是要考慮一下再來決定吧!)

文忠點點頭說(好!我知道!)買好東西回家之後...

馨慧又來這套說:(媽!我們回來了!有什麼好吃的我...想...要...吃...您親手做的點心!)

文忠傻住了剛剛不是剛吃過嗎?現在怎麼還想吃點心!好怪!這些話沒說出口來!

林媽媽從廚房走出客廳來後說:(女兒啊!有..有..有妳喜愛吃的點心!順便拿給文忠吃吧!)

讓文忠真的想閃回自己房間也不行啊!被馨慧拉住到廚房去拿點心....

馨慧親了一下林媽媽臉頰說:(媽!謝謝您!)

林媽媽故意說:(女兒!妳少惡了!我快受不了妳了!我看啊!文忠趕快把馨慧取過去吧!要不然我真受不了她唷!)

更加讓文忠不知如何回覆著個問題才好.因怎麼回都不是!只能傻笑對待!

馨慧哼了一聲說:(誰要嫁給他呀!我才不嫁咧...我要留下來陪媽媽您呀!)

林媽媽笑著說:(我說傻女兒啊!妳不嫁我怎麼抱孫啊!再說文忠對妳也蠻要好的為何妳不嫁他呢?)

她們母女對話讓文忠紅了臉又怕倆人茅頭向他那很頭大大!

林媽媽看著文忠說:(文忠!你怎麼了!怎麼不說話呢?)

文忠一臉無辜的表情說:(我..沒啊!我在聽您們在聊天啊!只不過我要從那開口訴說啊!)

林媽媽又故意問說:(哪!文忠..你幾時要娶馨慧過門讓我抱孫呢?)

臉紅的文忠這下好了!這句話讓他要回覆老人家才好!雖然他很愛馨慧,

但他身體狀況都很清楚了解所以怕耽誤到馨慧的將來.

馨慧突然喊了一聲說:(啊!我忘了一件事情.過幾天我醫院的同事要結婚剛剛不說到著裡我還真的忘了!)

林媽媽幾文忠都被馨慧喊了著一聲都嚇到了!

文忠故意開玩笑說:(馨慧妳嚇人啊!我有心臟病妳還嚇人!更何況林媽媽有年齡了也不驚一下啊!)

馨慧撒嬌得說:(人家不是故意滴!對不起嘛!媽!對不起喔!我是剛好想起來所以...)

林媽媽笑著說:(好啦!好啦!沒事就好了!不過呢?剛剛的問題您們倆都還沒回答我喔!)

馨慧接著說:(媽!我明天要上班我先去休息了!這個問題有時間再說吧!晚安囉!)

馨慧拉著文忠上樓去回到文忠的房間裡!稍坐下來!

文忠先開起房間門後讓馨慧先坐臥房椅子上聊天!

馨慧小聲滴說:(差點!我就被我媽問到不知回答她!)

文忠笑哈哈說:(馨慧!妳也會被問到沒話說喔!)

馨慧嘟著嘴說:(還不是你喔!你都不幫我說話!當然我不知道怎麼回給我媽呀!)

文忠回應說:(我那有!我怎麼幫忙說!現在林媽媽目標不只有妳連我也有份哦!)

倆個人同樣想著件事一起回說:(怎麼辦!)

馨慧看著文忠說:(我媽那邊由我來應付但呢?你要幫我忙!不然的話我一個人很吃力唷!)

文忠也看著馨慧說:(怎麼幫忙!說說看!如果ok的話我就ok!)

馨慧搖搖頭說:(隨機應變囉!好了明天都要上班!我先回房睡了!晚安囉!)

倆人個在自己臥房裡都想著同樣的問題!也想在客廳林媽媽所問的問題!

文忠考慮想了太多讓自己睡不著覺!馨慧也在想說.婚姻這種事情要我如何說啊!我是女孩怎麼跟男方說啊!

再說我跟文忠感情雖然很好,可是文忠說不一定有喜愛的女孩也不一定唷!想那麼多做啥!明天還要上班睡了!

美麗的早晨!林夫人早就起來幫忙做早點!

懶洋洋的馨慧喊說:(媽!早!)然後說:(我準備要上班了!)左右看一下後(媽!文忠呢?還沒下樓嗎?)

林媽媽回說:(文忠!好像跑去運動喔!應該差不多快回來了!)

馨慧回說:(喔!我看到他跑回來了!)

文忠進來後說:(大家早喔!)

馨慧就跑去拿一條毛巾給文忠擦汗,要他小心別遭涼了!吃完早點後!

馨慧先喊說:(媽!我們去上班囉!)

林媽媽回說:(路上要小心唷!)

文忠點點說:(林媽媽!我們知道!謝謝您的關心!)

說完後他們開車工作先送文忠到他公司後馨慧才到醫院上班.剛停好車後遇到同事玉芬.

護士玉芬說:(阿長!早喔!)

馨慧回說:(妳也很早啊!)

護士玉芬說:(今天我要去開會所以囉!沒辦法的事啊!)

馨慧微笑得說:(玉芬呀!這也沒辦的事!)

護士玉芬說:(對了!阿長!您那位王先呢?怎麼沒跟您來呢?好久沒見到他了!)

馨慧看著玉芬說:(那位王先生啊!跟我來做啥?)

護士玉芬說:(那位王文忠王先生啊!他怎麼沒送您上班啊!)

馨慧聽懂玉芬的意思!不過我自己都沒發覺到怎麼同事全都知道我跟文忠的關係啊!這下好了!

說不出話來要如何回答,玉芬接著又問...

護士玉芬說:(阿長那您們幾時要請我們喝喜酒啊!明天佩玲結婚阿長您要帶那位王先生到喔!)

馨慧笑得說:(等喝完這次喜酒再說再研究看看囉!好啦!大小姐上班吧!)

各自回到自己工作崗位在忙...到午餐時又碰到最愛開玩笑的黃醫師.

馨慧先問後黃醫師:(您好!吃飯喔!)

黃醫師點點頭說:(嗯!miss林,能和妳坐一起吃飯嗎?)

馨慧開玩笑得回說:(當然可以呀!怎麼不行呢?能和大醫師吃飯是我的榮譽呢!)

黃醫師故意說:(我有點緊張喔!我很怕妳家那位王先生來...因他上次再醫院的事情!有點擔心.對我不是很有善)

馨慧歪著頭說:(是嗎?他對人都很好啊!只不過他會對欺負我的人不會很有善!呵呵!)

黃醫師抱怨說:(難怪喔!著麼那對付的妳有辦法爭勝他啊!其時他之前是我caes每次他來我就很頭大,他每次來看診只都拿藥,我是建議他做op開心這樣對他比較好可是他都聽不進去,只願拿藥治療根本不是辦法啊!)

馨慧聽了黃醫師的些話後!再想黃醫師要文忠去開刀的意思!

黃醫師說:(miss林.因他是妳的人...所以...那就看妳囉!我只能祝福妳囉!我也想喝到妳跟他的喜酒喔!)

馨慧愣一下說:(黃醫師!我沒說我要嫁人啊!怎麼大家都想說要喝我喜酒呢?不會因明天佩玲要結婚後認為我也要結婚!)

黃醫師笑得說:(miss林.沒啦!而是妳跟王先生趴脫那麼久時間也應該可以結婚了!所以囉!)

馨慧完全懂意思!真的是....兩個字(無奈!)

黃醫師說:(miss林.我吃飽了!記得我剛剛跟妳說的那件事喔!我等等還要看診我先去休息了!就著樣boy   boy)

馨慧回說:(喔!好滴!謝謝王醫師哦!boy~boy)

電話鈴聲響起!看了文忠打來!

馨慧接了回應說:(喂!文忠!嗯!吃飯了嗎?我正在吃!喔!好!好!那幾點!那下班見囉!就這樣掰掰!)

文忠打電話給馨慧說:(喂!馨慧!我也剛吃完!妳吃飯了嗎?下午下班後我想買東西!妳要一起去嗎?我先到醫院等妳下班.我大約六點到醫院門口到時間在打電話給妳!嗯!掰掰!)

到了下午下班時間後在醫院門口一起開車到百貨公司買物品後!突然文忠又心臟病發作!又被送到醫院急診觀察.

急診值班醫師剛好是中午跟馨慧一起吃飯的黃醫師...

黃醫師說:(miss林!妳怎麼還在著裡!不是下班了嗎?)

馨慧望著說:(我是下班了啊!不過!我陪人來啊!!)

黃醫師說:(誰呀!)

馨慧斜照看說:(王文忠先生啊!沒辦法!突然性只好送他來囉!)

黃醫師說:(miss林!他喔!我不是有跟妳談嗎?妳沒跟他說嗎?)

馨慧急忙回說:(我還沒說啊!他就這樣囉!那黃醫師請您自己跟他在說一次吧!)

黃醫師說:(好吧!不過我還是建議他跟他家人一起來比較好,miss林妳能幫我聯絡王先生家人嗎?)

馨慧說:(黃醫師行啊!不過我也要經過他同意我才會聯絡尊重他本人的意思!)

黃醫師說:(那好吧!看怎樣在告訴我好了!不過還是要盡快喔!)

馨慧道謝說:(黃醫師謝謝您!改天請您吃飯!)

黃醫師說:(吃飯是不用了!我還想喝妳的喜酒!哈哈!!我先去忙囉!)

馨慧微笑得說:(呵呵!那有得等囉!嗯!黃醫師您先去忙吧!)

馨慧再想是不是文忠早上去跑步的關係讓他病情惡化呢?再來要不要再打電話給他家人呢?不管那麼多了!先打電回家給我媽好!急診又不能用手機!到櫃台借一下好了!

馨慧問後說:(小珍!電話借我一下我打電話回家ok!)

值班護士小珍說:(阿長!好!您用好了!我先去忙!)

馨慧致謝說:(小珍謝啦!妳忙吧!)

家裡電話響了林媽媽接聽電話知文忠現在的狀況也交代馨慧在醫院陪他!也說要打電話給文忠的家人一下!

也聽林媽媽的意思打電話給文忠的家人後!回到文忠的病床旁等後他的清醒!等多時後終於文忠醒了...

馨慧輕聲說:(文忠!有好點嗎?)

文忠點點頭說(有好多了!馨慧對不起害妳擔心我,我真不知道怎樣謝妳才好!)

馨慧又皺起眉頭說:(文忠你還跟我說客氣話!我不關心你那我要關心誰啊!你真的是...)

文忠握緊馨慧得手說:(馨慧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馨慧臉紅說:(那有在醫院裡求婚的!)

文忠再一次說:(馨慧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馨慧故意說:(文忠如果你想娶我那要聽我的!我有條件看你答不答應我!)

文忠肯定回答說:(馨慧妳如果願意要嫁給我我什麼都聽妳的!)

馨慧也肯定的回說:(文忠!這是你說得喔!別後悔喔!)

文忠點點頭說(我絕對不會後會!馨慧妳說吧!什麼條件呢?)

馨慧認真的說:(文忠!這個條件很簡單!就是你答應我做開心手術的話!我願意嫁給你照顧你一輩子!)

文忠搖搖頭回答說:(馨慧!這件事我沒辦法答應妳能換別的條件嗎?)

馨慧真得氣到說:(吼!是你自己說什麼是都會答應我!怎麼反回了!那好吧!我告訴你好了!如果我們倆吹了我可能會出國去不再回台灣來了!你考慮清楚在告訴我!)

原本馨慧以打算要跟林媽媽移民到國外去!但遇道了文忠後暫時留置台灣生活!馨慧而不是再說氣話!故意拿這件事情跟他換她的將來!也是為了文忠身體狀況才說著些話!看文忠會不會真的愛她願意去動開心手術.

文忠勸馨慧說:(別生氣好嗎?給我一點點時間考慮好嗎?)

馨慧沒回應他!文忠一直拉拉她的小手要馨慧別再生氣了!一樣沒再理文忠!馨慧的個性他非常清楚...

文忠嘟著嘴說:(馨慧這樣妳才不會生我的氣啊!)

馨慧還是一樣生氣說:(只要你願意做開心手術我就不氣了!我又不是要你什麼我只要你健康跟我一起生活難道有錯嗎?)

文忠扁嘴說:(人家怕痛嗎?所以不願意開刀啦!)

馨慧笑得不得了說:(文忠你會怕痛!那都有打全身麻醉藥你會沒感覺啦!)

文忠吼著說:(我也知打麻醉藥啊!就是很怕痛呦!)

馨慧表是說:(如果你怕痛又沒人照顧你那你放心!我跟醫院請假全成照顧你這樣總行了吧!)

文忠很無辜的表情說:(妳決定就好!我的幸福交給妳囉!)

馨慧急忙說:(文忠那我去跟醫師說下順便拿同意書讓你簽喔!你先休息一下!)

文忠只能說:(馨慧!太快了吧!現在就要簽同意書喔!)

馨慧點點頭說(怕你後悔啊!所以囉!你就不用擔心啦!有我你會幸福滴!)

馨慧又急忙去找黃醫師準備要幫文忠開刀的事情!順便拿開刀幾麻醉同意書給文忠簽名!忙完後暫時先出院等院方通知開刀手術安排!回到馨慧家裡!把整件事情告訴了雙方父母後大家都贊成馨慧的做法!

林媽媽開心得笑說:(我終於準備抱孫子囉!)

馨慧故意說:(媽!別笑太早喔!我沒那麼打算快生小孩啊!)

林媽媽哼得說:(我說我的女兒啊!妳就別讓我等太久喔!)

馨慧嘻笑的說:(媽!您就有得等囉!反正我沒打算那麼早生呀!)

林媽媽轉向文忠說:(我說未來的女婿呦!你也要好好對待我女兒喔!)

文忠傻笑得說:(林媽媽!我會得!不過呢?馨慧別欺負我就好了!)

林媽媽大笑說:(有可能喔!)

文忠不擔心結婚以後的事情而是最擔心的事他要開刀的事情!沒多久電話來了!是醫院住院組打電話來說請文忠住院開刀!

林媽媽開口說:(要住院的東西準備好了嗎?)

馨慧回答說:(媽!我都弄好了!只差一個!就是文忠的人)

林媽媽開口又說:(文忠別擔心啊!我們會祝福你開刀順利啊!)

文忠感恩的心說:(林媽媽!謝謝您!)

馨慧安慰說:(文忠你放心我會在旁邊陪著你!)

文忠握著馨慧得手出門開車到醫院等待開刀檢查後就進了手術房!這時後王家人也在醫院的手術房外等後文忠開到完!

燈一亮大家都開始緊張不知道開得如何了!

文忠的母親先說:(怎麼那麼久啊!)

馨慧安慰的說:(伯母別擔心呀!黃醫師技術很好!文忠會沒事的!)

文忠的母親又說:(喔!)

黃醫師從手術房走出來先問誰是王文忠的家屬!!

王父親先回說:(我...我在著裡!)

急忙跑去見黃醫師問文忠開刀怎麼樣!

黃醫師也見到馨慧先跟她說現在文忠的狀況後!再跟家屬說明文狀況如何!

王父親緊張的問說:(黃醫師請問我兒子現在狀況如何啊!)

黃醫師回說:(王先生!您先別緊張!文忠手術很順利!不過等等開刀完後會先送去加護病房幾天後再轉普通病房!)

王父親十萬感謝說:(黃醫師還是真謝謝您幫我兒子開刀啊!)

黃醫師回說:(不用感謝我啊!要感謝的是您旁邊那會林小姐!是她勸您兒子開刀的!不然在拖下去可能會沒命喔!)

王父親聽了後轉向說:(林小姐!真謝謝妳!如果不是妳!我真的會失去著個兒子啊!)

黃醫師故意說:(對了!miss林!妳跟文忠幾時要辦喜酒啊!不要讓我等太久喔!不說了!我先進去忙!)

馨慧回說:(呵呵!過一陣子再說吧!黃醫師您先忙吧!不過呢?還真謝謝您喔!)

黃醫師笑說:(那應該的啦!不用再謝我了!我先進去了!)

沒多久手術房燈息了!文忠從手術房被推出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幾天後....以轉出普通病房!

馨慧細心的照顧文忠到出院!回到馨慧的家後慢慢文忠身體狀況健康後辦理婚禮往日生活過得幸福快了日子!

END....

後序:雖然過得幸福美滿日子!內容很豐富但寫者趕著寫稿無法依依在寫下去!請讀者多多見諒!希望著本大家都會喜歡.

等待下本再續情緣!掰掰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